带着爸妈去旅行!一家人在泰国普吉的5天4夜~

球妞妞 LV.9
2016-10-01 10:06 590/2

本人初级背包旅行菜鸟一枚,与大多数背包客一样,对美食、美景有着极大的热情,稍稍不同的是喜欢用画笔来记录经历过的美好事物,有兴趣一起交流旅行经验的可以给我留言也可以加我新浪微博或微信~
新浪微博@春城凉果
微信:daqiuqiu518
我的其他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7657.html     沙巴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45434.html     台湾美食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137753.html    曼谷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190571.html     泰国清迈
所有发表游记皆为手绘游记,手绘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叫“球妞妞”的东北妞,喜欢背着背包到处旅行,而此次旅行的过程和平时稍有不同,同行的驴友从好基友变成了亲亲老爹老娘,想知道和爸妈一起背包旅行的趣事吗?敬请期待《带着爸妈去旅行——泰国游记》!

带着爸妈去旅行的契机

就此决定去泰国!

我们一家在泰国的行程规划是:普吉(5天)——曼谷(8天)——清迈(5天)。
香港国际机场出发,乘飞机去普吉岛

目标普吉芭东

Baumanburi Hotel
我在普吉预订的酒店是Baumanburi Hotel,酒店内部充满了葱葱郁郁的绿植和泳池水疗设施,在宁静环境中放松身心,或在酒店花园中休闲放松,或到游泳池中神清气爽地游泳。 酒店还提供SPA 理疗和水吧服务,可纵情享受极致放松。

芭东Briley鸡饭
芭东地区的大排档和小炒店大多是中午才开门的,只有这家店是早上六点多就开始营业,所以早上有行程的驴友可以在这家店吃到美味的鸡饭早餐,店里大多是当地人,游客较少。这家店除了有海南鸡饭卖,还有叉烧饭,以及猪脚饭

江西冷商场

江西冷商场是芭东最大的购物商场,商品没什么可说的,跟国内的购物中心比规模偏小,值得一提的是江西冷内有一个巨型的美甲按摩店,还有每个旅客的补给站——bigC超市。对了,江西冷中心的帆船喷泉处每天下午1、3、7、9点钟时有定时喷泉表演。

江西冷的双胜冰淇淋和DQ冰淇淋

Swensen's冰淇淋

如果说DQ相当于麦当劳的甜筒,那么Swensen's就是豪华圣代了,虽说冰淇淋的种类多,颜值高,但价格却很亲民, 除了每季特点79B 其他的一般在129B以上 ,味道很浓,芒果和巧克力圣代算是这里的招牌。

DQ
虽说已经被很多驴友安利过,还是不得不感叹——DQ真是便宜呀,这么低廉的价格配上不输Swensen's的味道,直接导致妞妞和妞妈在此次泰国之行中把DQ家的冰淇淋吃了个遍。

爸爸对传统美德的坚持

芭东班赞海鲜市场+班赞夜市

anzaan Fresh Market 芭东班赞市场
在班赞海鲜市场一楼买好新鲜的海鲜,可以到二楼专供加工海鲜的店铺,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加工海鲜,加工费每家稍有差异,一般是根据烹调方式,价位在80-150泰铢之间。推荐奶油焗龙虾,蒜蓉龙虾,咖喱蟹。
地址:155/16-19 Phang Muang Sai Kor road, Patong Beach(位于和芭东海边平行的第三条街,就在江西冷购物中心后门出口)营业时间:12:00-19:00

班赞市场门口小夜市

芭东班赞市场门口小夜市Banzaan Fresh Market
不知道晚餐怎么解决的驴友有口福了!班赞夜市可说是泰国地道小吃的大本营。夜市规模并不大,但却胜在主攻海鲜大排档和美食小吃,手工艺品和特产卖的很少,所以食物种类相当多,再加上很多当地人也会光顾,所以味道绝对有保证!
营业时间:17:00-22:00

芭东探路

Let's relax Spa
 ☆ 芭东海滩2号街店 Phuket 2nd Street
 ① 营业时间:10:30-24:00
 ② Spa馆地址:209/22-24 Raj-U-Thid Road, Patong Beach, Phuket Thailand
 ☆ 芭东海滩3号街店 Phuket 3rd Street
 ② Spa馆地址:184/14 Pangmuang Sai Kor Rd. Pathong, Krathu, Phuket 83150

下午去逛了下江西冷的big C超市,没想到收获倒是不小!

玛雅海滩+PP岛+蛋岛

皮皮岛位于泰国南部的安达曼海,由大皮皮和小皮皮组成,皮皮岛发展较早,基础设施完善,岛上有很多旅店、餐厅、酒吧、潜水学校、旅行代理和小摊贩。
07:30-8:00集合出发至码头。
9:00左右码头出发,前往玛雅海滩,2驱动的快艇1船工1船长1导游,可以坐30个人。
9:50到达玛雅海滩,游泳,浮潜。船长带领游客饶玛雅岛一圈,看看玛雅四周的风景,山水相映环境十分优美。
11:00到达猴子沙滩,导游会发点水果供游客喂食猴子。
11:20快艇到达小PP岛浮潜,喂鱼。
12:00到达PP岛,进行午餐。
14:00抵达蛋岛,自由活动。
16:00回到码头 返回酒店。

在大PP岛上,我们有40分钟自由活动的时间,老爸老妈一下船就像小鸟一样跑去海里玩水了……PS:导游小哥有点娘,说话的时候语调尖细,一开口把老爸惊到了……

山顶大佛+ATV(全地形越野车)+骑大象

自驾ATV从山脚处前往山顶大佛处,30分钟的ATV体验只是在公路路段(从山脚到山顶大佛),道路平稳,路况很好,即使是初次体验ATV的驴友也不需要担心。
普吉山顶大佛是一尊坐佛观音像,面向东边攀牙湾,背向安达曼海。大佛高45米,比美国自由女神像矮1米,下底莲座直径25米。通身使用缅甸白玉大理石打造,看起来相当壮观!

骑在大象背上,慢悠悠的穿过茂密的雨林,到达山顶处还可以俯瞰普吉东南部的查龙湾海景,听象主人说,我和妈妈骑的大象已经有2个月的身孕了,把我和妈妈吓了一跳,给了300泰铢的小费,希望能给象妈妈改善下伙食。爸爸骑的是另外一只象,下来之后就急匆匆的问我要了100泰铢,说是象主人全程都在问他要小费,搞得他特别尴尬……骑大象返程之后还可以体验给小象喂食,合影留念。

Shabu Shi(日式小火锅)

Shabu Shi(日式小火锅)
从山顶大佛回来,我们一家又累又饿,正是吃自助的好时候!火速带着老爸老妈去吃小火锅自助!
地址: 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Patong, Phuket(Jungceylon“江西冷”商场大帆船旁边)
 营业时间:11:00-22:00

中午吃在Shabu Shi的饱饱的,下午决定在酒店休息,享受度假的感觉~老妈已经对酒店的泳池垂涎已久,换好泳衣就拉着爸爸和我下楼直奔泳池!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皇帝岛+珊瑚岛
早上坐车到查龙码头,乘快艇出发,前往行程目的地珊瑚岛,珊瑚岛是个浮潜的好地方,水温适中,海浪小,沙滩线长。浮潜之后游览岛上的天然热带岛屿风光,珊瑚岛因丰富的珊瑚群生态而得名,在小岛的周围环绕着各种色彩缤纷的珊瑚礁。浅滩处铺满了珊瑚碎片,浮潜的时候随手一抓就是一把, 看来珊瑚岛的名字还真是名不虚传。

08:00 集合前往查龙码头(码头提供免费茶和咖啡)
09:15 到达珊瑚岛进行水上活动
12:00 在珊瑚岛上享用午餐(自助)
13:00 乘坐快艇前往皇帝岛
13:20 到达到达皇帝岛以后可以在这里自由活动,浮潜,游泳或在沙滩上休息,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进入沙滩边度假酒店的私人领域。
16:30 到达码头以后乘车返回酒店

先到珊瑚岛进行水上活动,这里特别适宜潜水,浮潜,海底漫步,香蕉船等水上和水下活动,我和爸妈报名了拖拽伞和海底漫步。

结束了皇帝岛的行程,我们在普吉的规划行程基本结束了,下一步就是前往泰国的首都——曼谷
曼谷行程正在整理中,请关注我的其他游记!

芭东其他美食推荐:

东北部夜市海鲜大排档
地址:Ratuthit Songroipi Road, Patong(位于和芭东海边平行的第二条街,“Deevana蒂瓦娜酒店,Novotel  Vintage Park葡萄酒园诺富特度假酒店”的马路对面那一片)
营业时间:17:00-深夜
东北部夜市海鲜大排档可说是芭东最大的大排档中心,海鲜的价格并不是论斤卖,而是每100g的价格,加工免费。特点是可以砍价,好多大排档都有会中文的“店小二”,海鲜大排档菜单附有中文翻译,大家可以根据喜好选择加工方式。
King Dom 泰式自助烧烤(简称“木疙瘩烧烤”)
139泰铢一位的烧烤自助?对!你没看错,可以在21世纪的芭东吃到上世纪90年代的价格!享誉盛名的泰式传统烧烤,各式菜品,肉类,海鲜,沙拉种类丰富,任吃任选!
地址: Phang Mueng Sai Kor Patong, Phuket(位于和海滩平行的第三条街,和班赞市场在同一条街上,从Jungceylon“江西冷”购物中心的后门,往南走大约15分钟。)
 营业时间:16:00-23:00

引用 小哼哼 发表于 2016-10-17 10:34:58 的回复:

我也想去,可惜没时间,上周给爸妈订了自由行,他们年纪太大了,就又在易途8订了包车,爸妈都说挺好的,司机讲中文的,玩的很开心,看了楼主的帖子,又忍不住了

回复小哼哼:墙裂建议去玩!工作什么时候都做不完,但是爸妈能开心、健康的到处玩的时间也就这几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