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东北游(哈尔滨篇)

波浪 LV.7
2016-10-01 10:14 394/1

2016年9月5日第五天,中午到达哈尔滨火车站,出站右斜手边不远就能看见有人组织大家打车,因为有两个大行李箱。又有4个人,只好打了两辆车,很快就到了我们预定好的金安汉庭店,办好入住手续放好行李,直接上中央大街去寻找网上推荐的老厨家,来来回回找了好久就是没找着,实在是有点饿了,就进了一家装饰有点特色的人民公社,可能是饿了。好吃,特别是羊排,可惜只顾吃,忘了拍照。下午中央大街。(4人共花费1967元,含两天住宿费)

锅包肉

野菜丸子

哈尔滨黑龙江省省会、副省级市,地处中国东北平原东北部地区、黑龙江省南部。截至2015年,哈尔滨总面积约为5.31万平方公里,市辖区面积10198平方公里,辖9个市辖区、7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户籍总人口961.4万人。哈尔滨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是第一条欧亚大陆桥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枢纽,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中央大街是哈尔滨市很繁盛的一条商业步行街,北起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广场,南接新阳广场,长1400米。这条长街始建于1900年,街道建筑包罗了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71栋中央大街位于具有“东方小巴黎”之称的音乐之都哈尔滨市,是目前亚洲最大最长的步行街。始建于1898年,初称“中国大街”,1925年改称为沿袭至今的“中央大街”。

大面包,又叫大列巴(列巴是俄语面包的音译),由俄罗斯传来,现为哈尔滨一绝。这种大面包为圆形,有五斤重,味道具有传统的欧洲风味。

这是我们同学买的大面包,说实话不好吃

华梅西餐厅始建于1925年的老店, 位于中央大街112号,原名“马尔斯茶食店”,主要经营俄式大菜。

防洪胜利纪念塔由基座、塔身、喷泉、围廊和广场等四部分组成,塔高22.5米,塔身上镶嵌着24位与真人大小一样的古铜色人物浮雕,塔身的顶部是高3.5米的工农兵、知识分子的全身立像。塔身后的围廊是由20根科林式圆柱、圆柱的顶端用一条宽带将20根圆柱和两端的画壁相连,组成了长达35米的半圆形罗马式回廊。塔身前是一个水池和音乐喷泉。

大林广场

2016年9月6日第六天,太阳岛----俄罗斯小镇-----东北虎园林(4人共花费881元)
              太阳岛门票30元,吃过早餐打的前往25元,公园很大,本人觉得同南方的差不多,可能是季节不对,很快就从三号门出来,到下一个景点。

哈尔滨有条江,叫松花江,江那边有座岛,叫太阳岛
    太阳岛的名气很大,一首《太阳岛上》的歌,让郑绪岚唱得全国人民都知道了

水阁云天是太阳岛里面主要的景区,水阁云天,站在上面,真的觉得景色不错,视野很好。

俄罗斯小镇门票2o元/位,里面有小套娃,俄罗斯建筑,还有异国风情表演节目,巧克力店,最低25元/块,油画店,金佈品店,缝店,还有苏联人家,园内不大,小桥,流水,喷泉,蔬菜,搖椅,舞台,无不展示出异国风情,很值得一游。

俄罗斯风情小镇里布满各种异域风情主题雕塑

俄罗斯风情小镇连厕所都极具观赏性。

下午东北虎园林。
        东北虎林园位于松花江北岸,占地面积144万平方米,与太阳岛风景区毗邻。其中虎园占地36万平方米,是出于挽救和保护世界濒危物种东北虎而建立的园林。东北虎林园现建有成虎园、幼虎苑、科普展馆各一处。成虎园36万平方米,散放着30只野性猛虎,游人须乘专用旅游车漫游于群虎之间。
         从俄罗斯小镇出来,滴滴打车26元,来到目的地。

虎园门票90,同程网上预定是80。园内有两种看老虎的交通车,一种带玻璃的,不能喂老虎,价钱10元一位;另一种全都是铁网,可以喂老虎,叫“惊险一号”,价钱20。我们坐前一种10元的。人不多,很快就入园了。

看完后,已是下午4点多了,坐公车到中央大街,还是去寻找没有找到的老厨家,如愿以偿终于找到了,吃完后,回酒店休息。

2016年9月7日,第七天,行程比较轻松,晚上的火车到长白山。早晨睡到自然醒,吃过早点,公车去省博,省博免票,凭身份证入内,不过很小。(共花费1544元)

省博出来,打车回酒店去吃正宗的俄式西餐,就在我们住的旁边的露西亚餐厅,点了俄式面包、红菜汤、罐虾、俄式肉饼、俄肝等,好贵,是我们这次行程中最贵的一餐,好好享受一下,西式中吃

吃完后,回酒店,整理行李,因为是晚上7点多的火车,我们开了一间钟点房,60元。整整好东西后,去买了一些吃的,考虑第二天一早就要上长白山
       晚上8点香坊K2036到安图,香坊与哈尔滨市有一点距离,全程约21.5公里。6点以后堵车,所以我们6点以前就打车,很早就到了香坊火车站,好无聊的,好小的一个车站。但是一个有百年历史的车站。

本篇游记共含1999个文字,1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