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厦门浪一浪武夷山

额_二傻 (杭州) LV.7
2016-10-01 10:14 213/0

为什么去了厦门

期待了大半年的G20峰会终于召开了~
本以为可以来个七天小长假去泰国潇洒一番~
结果现实是残酷的😭
刚开始公司只准备放三天假,按就近原则就选择了去厦门,机票酒店啥的都订好了~
结果临近假期还有一周多的样子~
告诉我们有五天假诶~
内心不知道啥滋味,退机票太贵还是决定去厦门
放假头一天在家睡觉,然后在厦门玩四天,想想就觉得棒棒哒😌

交通+住宿

出发:去厦门选择了深夜的廉价飞机票~G20竟然机票都涨价~太恶心了😭
住宿:
第一晚随便睡睡选择了考拉国际青年旅舍=辣鸡
第二晚到第四晚都在airbnb上定了民宿~
除了airbnb老是闪退之外~其他体验都非常棒~房东和环境都让人满意😌
吃:
对于吃货的我来说,厦门的吃的还是很多的~灰常满意,要是能便宜点就好啦😂
回家:
玩到第二天突然决定去一趟武夷山,就先从厦门坐高铁到武夷山,再从武夷山坐高铁回杭州

【ONE】 深夜飞翔

晚上十点的飞机~出发之前就听说不少朋友被G20的安检堵在了路上~
因此早早的就出发了~结果机场高速刚开通,打的士到机场只花了21分钟😳
傻傻的坐在麦当劳里吃薯条吃了三小时~

还好运气不错~我们的飞机木有晚点😌
愉快的飞了起来,两个人都困成了狗,上飞机就开始睡大觉~
海南航空那个大平板电脑还是有点作用~至少能看半个小时电影😂
厦门之后,接下来这三个小时简直无比心塞~

第一步:uber去青旅(一路畅通)
司机把我们放在了小路口前面,说进去就是啦,巷子又黑又深,确实有点恐怖呀~
还好看到了青旅的大招牌,但是木有看到向右的箭头~
默默的往左走绕了个大圈,本以为绕个圈总能绕过去,结果前方是死路一条😭
只好折返往右走,最后发现青旅就在向右前行二十步的位置,为什么我俩都这么眼瞎😭

第二步:办理入住
一开始办理的流程非常顺畅,想着马上就能睡觉心里可开心啦~
结果…
男票由于身份证过期没法办理入住,首先是拍了照通过互联网传到公安局备案,结果公安局那个破系统刚好挂了…
然后那个办理入住的小伙子一点都不懂得变通,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一点半快两点了诶,明显是来旅游的人,而且本人的身份证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一定要人家去公安局登记、而且是right now!公安局难道不下班么?我们把行李放下就打的去了最近的一家公安局~结果站在大门外等了十多分钟,里面两个大叔估计是在玩蜘蛛纸牌,不知道多认真,大门口连个门铃啥的都没有,玻璃隔音效果又好~真的是懵逼…
然后那个青旅的小伙子来了,三个人在门外傻站了快半个小时,叫了也没反应…
终于有个大叔发现了我们,看我们鬼鬼祟祟的,立马把窗帘往下拉!
尼玛!倒是问问我们来干嘛呀!
终于在关到最后一个窗帘的时候,听到了我们内心的呼喊~把我们放了进去😑
登记这事总算是办好了😑
公安局的态度啥的我都不想提了~这个青旅小哥这智商这情商我也是醉了…
再加上两百多的大床房,还不如大学城旁边那种50块一晚的家庭旅馆~就像一群农名工聚集的地方,毫无青旅该有的样子!
第一晚真是囧囧哒😑

第三步:回青旅
办完登记,青旅小哥骑着他的单车走了~我俩索性也不想睡了就打算走回去,大概半个小时的路程~
路上饿了~买了碗重庆酸辣粉,味道一般般~
不过在小巷子里看到了睡在电线上的鸟儿~惊喜😌
不过~走着走着迷路啦😂到青旅大概都三点了~开始呼呼大睡😌

【TWO】鼓浪屿吃龙虾

定了早晨七点的闹钟,上厦门轮渡的微信公众号买去鼓浪屿的船票~
首先是买了早上十点五十的~
结果某人赖床,怎么叫都不肯醒,活生生的浪费了七十块~气死本宝宝了~
接着用从厦门邮轮中心那个码头打车到嵩屿码头,又买了两张去鼓浪屿内厝澳码头的船票~
因为在airbnb上预定的民宿更靠近这个码头,所以选择了这边~
不过当天坐船的人很多~估计大部分都是杭州来的难民😂
坐船要刷身份证拍照片哟~

大概一点多的样子才到鼓浪屿,提前让民宿的房东阿姨过来接我们,迷失了一会方向,还好成功的找到了房东阿姨的女儿😌
惊奇的发现,这个房子是在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里边~学生们早就不在这个校区了,完全就是个充满艺术感的大花园~尤其适合拍照😌
这也是我第一次住教职工宿舍诶~虽然从外边看房子很老旧,但是里面装修很小清新~很喜欢这种风格~

猜猜这是哪里😂
这是卫生间,但是马桶正对面放着书柜的设计很是特立独行呀~惊艳

两个人果然又累了~
本来我们只租了一间房子,但是房东说她最近一段时间不住这边,所以我们愉快的拥有了整套房子,感觉超值啦~
然后房东的女儿给我们推荐了两家鼓浪屿上好吃的饭店~后面可以看到哦😌
稍事歇息~
大概两点的时候~带着人字拖出去浪啦😂

在等船的时候意外发现携程上有鼓浪屿景区联票特价票~只要五十块一张诶,挽回了之前船票上的部分损失😑

不过联票上的景点没去几个~
就去日光岩、菽庄花园这些地方随便看了看~
这些半人造的景点看起来已经没啥意思了~还不如在海边玩玩沙子玩玩水😂
大概四点的样子~我们就直奔捞海坞吃饭去啦,毕竟中午赌气的时候只吃了泡面~而且码头周围商店的东西巨贵,大家得谨慎啦~

海鲜粉丝~鲜美、干净
东阿姨的女儿之所以推荐捞海坞就是因为他家东西好吃又做的干净,而且价格不贵,一大碗海鲜四五十块还是能接受的~

特色菜,海蛎煎
味道不太习惯,还算不错

茄子鲈鱼煲,一般😑不是我们想吃的那种茄子煲

再来几张环境图吧😂

吃饱喝足之后又有了动力~一不小心就走上了商业街~各种吃的玩的买的铺面而来~
吃货果然是吃货,刚吃完饭还是可以继续吃😂

这个泡芙很好吃呢~就是贵了点,15块钱一个也是没谁了😑

有家店叫糖猫,在门口就有人招呼你进去喝茶,喝茶的时候可以随便逛,然后又有人招呼你试吃牛轧糖,他家牛轧糖味道不错呢,主要是盒子比较好看~一百块两罐,默默的买下来带回去吃😌
结账之后又会给你两个一次性杯子,邀请你去喝花茶,稍作休息~
只想说这个店长的情商很高呀,营销策略简直了~而且就算你不买东西,服务员的态度也特别好~
毕竟我们当时只是抱着试吃的心态过去的😂

乱入的大白兔奶糖😂

坐在码头边的台阶上聊天聊了好一会~最后还是决定去坐坐快艇~感觉很酷的样子😌
快艇360块一艘,最多只能坐6个人,均摊下来人均60,已经不算特别贵了~
刚好看到了一对在凑队友的小情侣,我俩就飞快的加了进去,不一会儿就凑齐了6个人,愉快的出海去😂

快艇围着鼓浪屿转了十多分钟~还是挺好玩的~
坐完快艇就累了😑我俩又回民宿睡觉去啦😂

悲惨的经历即将开始🙃

本以为可以独占一套房子,结果房东阿姨亲戚的朋友的朋友一家三口也从杭州过来避难了,还是临时出来旅游,就联系了房东,房东阿姨就把主卧租给他们住,虽然有点东西被抢走了的不开心,但是本来我们就只租了一个房间,想想心里也平衡了😑
东阿姨特意跟那家子人交代了不要用那个反锁,就是在外面用钥匙都打不开的那个~
我们俩以为他们知道了~
然后他们仨休息了一下出去玩了,我俩就开始睡大觉,大概睡到十点的样子,起床出去看海😂

愉快的点了一份 夺命小龙虾~
不得不赞这个小龙虾外卖,送到岛上任何一个角落~
而且味道也是棒棒哒~包装啥的特别贴心,尤其是有一块一次性桌布,你可以在任何一个海滩边铺上桌布戴上手套开始吃,吃完之后用桌布一裹就收拾干净啦,真的是特别贴心呀~
我们就在鼓浪屿码头坐着慢慢的享受安静的时光~
吃完之后沿着菽庄花园那个方向一直往回走~还有不少人在听海😌
然后我们就发现,鼓浪屿很适合拍鬼片😂晚上灯光不怎么多,好多房子又是老老旧旧没人住的,随便哪里冒出个人都可以吓死人😂

大概十二点半的样子,我们到家了…
然而…
发现…
钥匙…
打不开门😭
被反锁在门外了😭

然后就打电话给房东,各种喊门,里面的人睡的和死猪一样😰就是没人开门…
最后房东来了,企图让我男票从厨房窗户爬进去开门,我俩都感觉有点危险,虽然只是在二楼,就我男票这老胳膊老腿怕是比较险~
然后planB就是用长竹竿去敲他们卧室的窗户,企图把他们吓醒~
还好,终于把他们吓醒了😭不用自己爬窗户了😭
气人的是,那个男主人上来就是我以为你们在睡觉,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尼玛,要不是你们把门反锁了会有这么多事情么?上来还质问我俩,真的是有点气人,活该你睡不好觉🙄

【THREE】海边漫步

就这样,我们第二天睡到了十点多~
然后又开始了吃货之旅😂

林氏鱼丸,味道很鲜美~
就是份量太少~

手推车的糍粑~
在别人游记里看到了这个~
果然很好吃😌

肠粉~
感觉一份不够吃,队伍好长~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启程回厦门啦~

下一站,原至花园别墅,其实在airbnb上定的时候并不知道他是酒店类型的,以为只是普通的民宿~
名字可洋气了,叫大将军别墅,地方确实不错,老板是搞摄影的,门口又有个咖啡厅,老多人都在这拍婚纱照呢~
推荐,确实棒棒哒~而且一晚才两百多,经济实惠上档次呀😂

屋外的风景也比较有特色,是厦门老街窄巷子~虽然照片都是第二天早上即将离开的时候补拍的~

办理入住之后~我俩又开始睡觉啦😂为什么出来玩就这么困~

大概休息到三点多出发去吃啦😌

同事推荐了海敢小鱿鱼~
好吃到不行不行的诶~
他们家海鲜都是自己的队伍每天上海上去捞的,绝对新鲜~
而且价格也是实惠呢,下图这个主打菜,至少有三十只小鱿鱼~还好我俩胃大,不然就要浪费粮食啦😂

美中不足是,他家下午5点才开始营业,我俩四点就到了,硬生生通过看微微一笑大发了个把小时😐

主打菜,什么什么小鱿鱼~

豌豆尖,好吃,一份18块钱

海瓜子,确实有种吃瓜子的感觉😂

吃饱之后,得去消化消化~打了个uber,司机推荐我们去厦大门口那片海滩走走~那就去走走吧~不巧碰上厦大军训,不能进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