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伦敦自由行

初见伦敦

现在都无法平复我激动的心情,虽然已经回来两天了,但是伦敦的一切都令我惊讶,所以从第一天写起吧,其实决定去伦敦的时间非常短,六月份几经周折终于和老向决定了,我们去英国,先是办签证,这是最折磨人的事情,因为临时决定,所以存款肯定不够,我只有一万五,工作三年,出去了几次,所以真的只有一万五,如果临沭存进大量的钱签证官绝对会拒签你,所以只能一万五硬上,找小姨拿了点钱做流水,找学校签字盖章,到银行打流水,网上填申请,交给领馆,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焦虑的等待,在等待过程中我们把去的机票买了3368,因为退签只要600,然后小伙伴的签证到了,她签过法国,有申根签,所以很容易,我和她一起交的,结果我的过了两天才下来,导致回成都的机票买成4186,不过从的来说还是不贵了,在暑假这个旺季,而且我很满意的是都是在中东转机,我对中东充满的兴趣。14号凌晨的卡塔尔航空,飞多哈,超级激动的9点半就到机场了,然后登机,中东土豪的航空公司真的不错,价格便宜,服务到位,空哥好帅啊,那种立体的五官,第一次进入全英文环境,没有人懂中文,不过还好,飞机上都是一些简单的对话,第一次坐7个小时,经济舱很挤又睡不好,真的太难受,到多哈后我简直惊呆了,多哈时间的早上4点过,从飞机上看到一座在海中央的城市,太漂亮了,非常现代化,但是多哈机场全是世界各地的旅客在那里转机,免税店也很大,什么都有,但是不支持银联,然后又是7小时的飞行,多哈伦敦,飞机上除了我和老向,没有一个中国人,在飞机上就把淘宝买的伦敦的电话卡上号了,伦敦无线打电话,无限上网,因为我们会随时查地图,飞机一道伦敦,我和小伙伴真的是太激动了,我们来到了欧洲,来到了英国,来到了伦敦,一路上的劳累瞬间就好了,在希斯罗机场过海关,以前听说过海关会问问题,没想到英国的海关,那个黑阿姨,问了我那么多问题,你的工作,来伦敦多久,干什么,为什么玩7天,去哪些景点,最后居然说你的衣服和护照上一样诶,穿了四年?我勒个去,明明今年买的,结果小伙伴只能说她比较喜欢格子衬衣,才让我们过了,才让我们进入了英国,好难啊,在机场就买了必备的oyster卡,相当于中国的公交卡,5磅的押金,冲了30磅,因为伦敦的地铁不是一般的贵,超市的姐姐很热情的,因为要在机场把50磅打撒,去买了些吃的,diet可乐自这边很流行,低卡可乐,吃饱喝足后我们坐上了皮卡迪里线,也就是蓝线,伦敦的地铁可以用颜色来区分,比如蓝线,车身上就有一天蓝色的线,很好区分,一路上感受了一把伦敦的郊区和蓝天白云,在车上照外面的风景,旁边的大叔以为我在照地铁线,非常热心的给我讲解一个叫london的app,各种好,我给他说我用的是google map,结果大叔说no no no 他那个最好,最棒,我只有不断的感谢他,他下车海给我说have a good trip,很友好的,坐了大概50分钟,我们在green park转jubliee line粉线到London bridge下,走十分钟就到我们的酒店了,一处地铁,我和小伙伴偶惊呆了,真的惊呆了,一直 在国内,从来没有见过整个城市的每一座建筑都像城堡,根本没有高楼大厦,全部都是很美的很古老的建筑,上张图

这就是下地铁的风景,太美了,蓝天白玉,气候25度左右,很舒服,我们定的酒店是顶级名校伦敦政经的学生宿舍,假期对外,价格大概800人民币一天,已经很便宜了,地理位置极好,到哪里都进,河边,河对面就是圣保罗大教堂,我们两个人分到了一套,里面两个单间和一个卫生间,真的太棒了,要是我留学能住那样的房子我要高兴惨,看似简陋,但是什么都有,对面就是大草地和泰特美术馆,真是完美,晚上等姐姐过来,我就和老向去转泰晤士河边,再一次的把我们惊呆了,风吹着,我无法形容那种美,国内大概感受不到那样的感觉,天蓝蓝的,风迎面吹来,不时有外国人喝着啤酒从你身边走过,还有跑步的人额,河边有很多露天的BAR,喝酒,吃东西,看球,所有人都很高兴,终于在河边等到了我一年没见的美丽表姐,她决定请我们去中国城吃一顿好的,我强烈建议吃中餐,因为分机上的几顿真快把我吃吐了,来到中国城,画风就不一样了,和每个外国大城市的唐人街一样,伦敦的唐人街也是很多中国人,中国餐馆,不过我发现大部分是香港人来开的,不愧是英妈,香港其实很多东西都和英国很像,礼仪,地铁那些,比如在地铁站,香港伦敦都是一定等人下来完再上去,电梯也是严格的左行右立,都有stand on your right这样的标语,很有秩序。在中国城的中餐厅吃了冒菜,干锅,我们就像是在成都的聚会,我再也不说外面的中餐味道不好了,很正宗很正宗,就是价格贵了77磅,600多人民币,吃了饭走到了convent garden考文特公园,有唱歌的青年,画画的人,鸽子,想象中有的都有,特拉法加广场周围全是艺术馆,超美。第一天怀着激动的心情回了酒店,愉快的入睡了。下面是几张图,伦敦的所有照片都是原生态的,绝无滤镜,美图,因为本身就很美。

本篇游记共含2062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01 16:26

引用 莔儿 发表于 2016-10-01 16:26:07 的回复:

回复莔儿:哈哈,是吗,都没有美图呢,直接发的,伦敦太美了

2016-10-02 20:2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03 10:58

引用 super萝卜萱小萱 发表于 2016-10-03 10:58:32 的回复:

回复super萝卜萱小萱:说不定呢,在伦敦也看到了一些中国美女哟

2016-10-04 07:53

Hey,亲,我想问下,八月在伦敦,穿短袖就可以了吗,我查到说那边有点冷,需要穿长袖,我是今年8月去那边,9月初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