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不满一岁的婴儿北纬31°三日游,让他看看这个新鲜世界

带着娃一起
目睹沿途的风景,
拿着相机,
拍下沿途上的风景,记录沿途的心情
让我的宝贝见识这个新鲜而美好的世界
那样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

头一天去宜家,宝贝很乖,刚满十一个月的宝宝,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尽管还不会走路不会说话,可是那可爱的小眼神儿忍不住让你带他去见识这个新鲜的世界。

为了哄娃,我为宝宝买了一个小娃娃。后来,我们就带着他和这个娃娃去旅行。因为第二天刚好是三天长假的第一天~

Day 1 初到苏州,这所美丽的城市

宝宝刚满四个月的时候我就开始上班,整天忙碌不已。别提那些升职加薪的职场事儿,就连这个宝宝的睡眠我都搞不定,有时候顶着重重的黑眼圈去上班,我都不知道自己还能如此全能。

坐月子的时候就开始郁闷不已,所谓的产后抑郁症似乎已经持续了大半年,我在怀孕之前是一个非常喜欢旅行的人。脑海中时常闪现的,就是国外聪明人那种不买房,拿钱游遍全世界之类的;于是,在我们家宝宝可以出门的时候,我已经迫不及待带他去见识这个美好而新鲜的世界。

一路上,宝贝非常兴奋,就连平时睡觉的正常时间,都不愿意闭眼睡觉。这种兴奋劲,可真的是让我也没办法。

从他好奇的小眼神儿,可以看出他这次出来的开心了吧。

到了酒店,他非常开心。一路非常疲惫,但是他却完全没有累一点点儿,就这个时间,连午觉都没有睡耶,就在酒店的地上扶着床跑了好几圈。他走的不稳,都是我在后面用手接着,随时栽倒我随时把他拉起来。看,他真的有开心的在笑耶。

到了之后,找地方吃午饭就是必须的了,我们就去了酒店附近的路上逛了逛,主要是因为下雨了,宝宝又很困,我们很担心雨淋着了会感冒,就没有多找,去了酒店那条美食街随便找了一家面馆。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我老公平时大大咧咧,但是没有想到关键时刻还是非常体贴的,他做主不需要我走远不用太赶,慢慢滴放下生活的节拍来享受着这美好的三人世界。我非常满足。

夜晚的观前街

观前街小吃一览

由于带着宝宝,加上美食一条街的有些东西不卫生,我们还是匆匆吃了一点小吃之后去找饭店了。

我老公一贯无比信任我的美食判断,慕名而来。在某众点评上搜索了一家。排在第一位的是老苏州大客堂(观前街店);而实践证明,这家的味道真的还是很不错的。
满眼的灯笼,亮起了姑苏的温婉,木质的牌匾和浅笑软语身着蓝花布衣服的服务生让人恍然来到一个旧旧的时光。微型的舞台亭子里,旗袍姑娘纤纤玉手拨动琴弦吟唱着苏式歌谣,哼着好一朵茉莉花。
南京温婉的汤包,个儿金黄的大馄饨,记忆中的雪菜肉丝面,丝丝入味的葱油拌面,鼎鼎大名的双面皇,臭出新高度的三角臭豆腐,滑至心底的莼菜羹...让我们应接不暇,大大小小的碟儿上了一轮又收了一轮还是摆不下。
小吃品种非常非常多,价格也非常便宜,关键是好吃啊!就是一碗看似普通的酒酿元宵也让我欲罢不能,意犹未尽,有缘再来!
另外,墙裂推荐他们的老北京酱香鸭,那种回味齿间的味道,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们去北京都没有吃到如此好吃而正宗的鸭!店面在3楼,但是只要在街上随便一问,当地人都知道。

回酒店之后,看了一会儿电视,我们便进入了劳累后的深睡眠.....

Day 2, 诚品书店,不二的选择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
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
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
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让心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
然后拍一些宝贝小时候的照片,让他长大之后慢慢回味。

可能是三天的公共假期关系,诚品书店的人非常非常多,小朋友也是。外面下着大雨,可是还是挡不住大家去游览和观看的热情。我很喜欢安静的在角落看书的感觉,之前单身的时候每周末必去图书馆,现在有了孩子,需要成为照顾宝宝的妈妈,我也会让宝贝感受文化的熏陶。

不得不说,诚品书店的卫生间设计的非常人性化,因为如果自己想方便,可以把孩子放在这里,而且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实在是高级。

此处值得一提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
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
切忌贪婪,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传说中的好景点,
累死累活不说,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
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
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我们在这个小小的喷泉旁边停留了很久
虽然它很不起眼,
只是一个小小的喷泉
但是我们家的宝贝非常非常喜欢看

我老公抱着他看这些喷泉的水升起又落下
宝贝对这一切感到非常好奇
而且他的心情看上去也真的是蛮好的

吃完午饭之后,因为下雨,我们又去诚品,因为这里真的很赞。
如果游人更少,可能就更好一点吧。

拥挤的人群,让宝贝开始有了一些烦躁。我们决定出去,去附近的商场随便逛逛。

带着宝贝的时候
看过许多人,
听过许多故事,
见过旅行风景,
就这样,慢慢学会了长大。
流转的时光,
都成为命途中美丽的点缀,
看天,看人,看风景,
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圆融时代广场是个好地方,里面竟然有一个儿童乐园,宝贝高兴地几乎跳了起来。
吃的,用的,玩的,休闲的,什么都具备了。吃的也是涵盖各种,在里面也已经够呆半天的了。 我们吃完饭去抓娃娃。

圆融时代广场靠近金鸡湖商业街,看着这儿地理位置很优越,然而也紧邻着附近几大商业繁华地区

宝宝喜欢碰碰车,碰碰船,还有一个大型的爬上去一层一层滑梯下来的项目,超级赞啊,哈哈

午后小憩,上上网,休息休息

被关在笼子久了的,永远不知道亲子之间的感情那么浓厚;

之前我只知道宝宝很喜欢爸爸,可是我却不知道他真的是如此的喜欢。

看得这张照片,麻麻都真的是嫉妒不已啊。

肯德基大概呆了两三个小时,休息了以下,点了点咖啡。

陪伴宝宝在里面走了几圈,雨停了,我们就出来了。

这个老外在这里玩挖土机,吸引了宝贝好久。

他如果长大了,可能坐在里面的人就是他吧,哈哈哈。

这个老外挖的也真的是优秀,活脱脱一个潇洒的大男孩。

不一会儿,半下午小宝儿实在是太困了,就睡着了。我抱着他,看着他安静的脸庞,真的是内心无比的平静和喜悦。

旅行的时光是在是过得太快啦,不知不觉已经天黑了。

对于资深吃货来说,某众点评绝对是最佳的首选。

估计知名度还是蛮好的,毕竟前缀名金海华苏州知道的人很多,粤菜做的很好,第一次吃还是很多年前的粤菜,慢慢到后来的赫本、小爱、vida oliva的西班牙菜几乎都尝试过给我感觉都是优雅的环境吸引了我,所以每次金海华吃饭心情都是很不错的。
而这家这点饭事也是金海华推出了平民餐饮,主要是茶点和简餐为主。虽然早就知道这家店,但是也知道最近才来用餐。

环境:一改金海华的装修风格,走起了小资情调风格,厨房全开放式,大部分菜品都是成品可直接上,作为不多,但是下午时候客人也不算少。

服务:上菜速度很快,服务员也很周到;店内有团购券可以使用,整体感觉很舒服。

口味:

选择都是都是基本都是小食,因为点到80元考虑到100元可以使用两张代金券,干脆增加了油泼面和鸡爪。

五行小笼:五种不同颜色的分别为不同馅的组合而成(附图)分别为:原味鲜肉、鲜虾丝瓜、黑松露菌、巴城蟹粉、鸡肉葱香。口感不一,各有各的味道。

白灼初生小豆苗:清淡、适合餐前吃,小嘴一直不停。

这点江湖凤爪:凤爪是我的菜之一,一直迷恋,看到了自然不会放过,选择两只后来又追加了一只;是凉的,指甲已去,直观放心吃,口感很不错。

卤水鱼丸和牛肉丸串串:不同的串串装在一起,菜如其名:卤水,小食口味还不错。

飘香榴莲酥&脆皮榴莲角:其实在我看来,除了形状不一样意外,都是外酥里嫩,榴莲味。吃起来榴莲味道重,也没有其他混杂,所以这两个在我眼里只是不同形状的榴莲酥,当然吃着也是蛮香的。

追加油泼面:个人感觉一般,吃了一口食之无味,放弃;别看它辣辣的色觉,其实一点都不辣的。

整体菜品都是符合我的胃口,也应该是很多人都喜欢到这里用餐的原因吧,价格整体适中;

宝贝估计跟着我们转悠了一天也饿了,我们给他点了一份蒸蛋,他真的是爱吃的不得了,全部吃光光。

这盘五彩杂粮包子真的是不能更赞。

评价的餐厅,优美的环境,菜品也不错,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娃娃也很喜欢这里。

吃完了就回酒店了。

美好的一天又这样过去了,恋恋不舍得。

那时,青年人不断思考,却什么答案也得不到,于是他们去流浪;
今天,我们不去思考,无数答案和观点就已将我们包围,于是我们去旅游。

虽然看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平淡无奇的一天,但是对于我们一家三口,竟然真的是美好而又珍贵的时光。

Day 3 苏州博物馆,拙政园

苏州博物馆是来苏州旅游的人基本上都会选择的一个景点,这里免费对公众开放,大门口从早到晚每天都是满满的人,排着长长的队伍(周一除外,闭馆),可以看出它真的很热门,相信大家在欣赏馆藏之外更多的是对于博物馆这个整体建筑更为好奇吧,因为它是大名鼎鼎的美籍华人建筑师贝律铭设计的,用现代的建筑手法同与之相邻的太平天国忠王府、拙政园融为一体,其中最吸引人驻足的是室外的新山水园林,简单的片石假山、简单的鹅卵石堆砌、简单的白墙背景,一切看似的简单却是最出彩的地方,我来了两次分别在晴天与雨天,各有韵味,但细雨绵绵更有江南特色,如画入境。展馆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馆藏文物展区,一部分是现代美术展区,细细品味其中可能会花费3~4个钟,所以大家慢慢欣赏吧。

静静享受这美好的亲子时光。

其实,我们都很享受一种简单无忧、轻松慵懒的生活方式。

苏州是一个极具情调的城市,宽街窄巷,绿树白墙,斑斑青苔,遮天绿荫路,别是一番意境。极具江南水乡韵味的亭台楼阁,带有木质清香的老宅门,磨得光滑的青石板,绿杨深浅巷,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汉族水乡特色,被称为东方威尼斯一点都不为过,而园林汇聚了整个苏州的灵魂。

苏州素有园林之城的美誉,来苏州是一定要膜拜一下的,而被誉为中华四大园林的拙政园,应该是每个旅行者到苏州必行之地,个人建议来这里前先认真研究了解一下他,不然就像欧洲的酒日本的器一样,没有故事的铺垫,一切都会归于平凡,入眼看到的可能只是一个有花花草草亭阁楼台的一个平凡院子。

拙政园的取名来自于晋朝《闲居赋》中的一段话:“筑室种树,逍遥自得……此亦拙者之为政也”,传闻其主正是郁郁不得志,于是归园田居,在自家花园为政。园林的构建,即是把山水自然邀入家中,咫尺山林,颇有归园田居的深意。想想还是古人洒脱,不想工作了,就辞职回家,造座庭园宅着,不问窗外事。

作为吴中第一名园,拙政园以其精妙的造园艺术,雅致清丽的装点布局,深厚的人文底蕴成为了这座园林之城最璀璨的明珠。始建于明正德初年,听说江南四大才子之一的文征明参与设计与建造,真佩服当年的能人,真是样样精通。拙政园以水见长,庭院错落、花木为胜,设计别有用心,涵盖了大多数苏州园林的特点,转朱阁,低倚户,精致典雅,曲径通幽,使人赏心悦目。可以说是一处一景,一景一故事。园中从位于东部与中部交界处的“梧竹幽居”及“倚虹亭”一带可以眺望西向的北寺塔,是其精妙绝伦的一笔。

个人建议,还是要请讲解才行,不行就蹭别人的导游吧,这样才能知晓此园之巧思。有的钱省了,可能就白来了。

其实如果只是针对苏州园林代表之一的拙政园应该要给满分的,因为拙政园真的很美,古代园林的建筑之美体现的淋漓尽致。最为私家园林,不像皇家园林的大气天成,但在有限的空间中通过回廊,亭台,假山,树木营造的空间建筑的美实在很难得,那是建造者真的是良苦用心。很多细节都很注重,我也不会刻意去记路线记阁楼或亭子的名字,但每每走过一条长廊通过窗去张望四周,会发现即使是雕刻的花纹样式也不会重复。置身其中总有种光影交错的感觉。
出园处也有在卖纪念品的,有一种罐装藕汁,喝个新鲜吧,味道我还更喜欢冬瓜茶。
穿出拙政园其实和王府是连在一起的,最为出口毕竟之处,没有什么看点,还正在维修,而且也不算大。走一遍即可。拙政园门票90,网订稍便宜但是电子票,想收藏门票的还是现场买,时间差别不大。
无奈的是空间有限,但游客实在太多,也不像旁边的苏博会分批限制人流量,就觉得走去哪里都是乌压压的人,多了些嘈杂和心烦。希望在这个问题园林方面可以重视,超大负荷的人流也会造成对文物的破坏。

我们一直在旅行,一直在等待某个人可以成为我们旅途的伴侣,陪我们走过一段别人无法替代的记忆。在那里,有我们特有的记忆,亲情之忆、友谊之花、爱情之树、以及遗憾之泪!

恋恋不舍 离开苏州

生活是一段奇妙的旅行。

与你爱的人,你喜欢的人共同经历吧!
也许这就是一个人无法抗拒的命运,有你、有我、也有他。

而我们
有爱人,有宝贝

我知足!

我们一路上兴致勃勃地参观
真心舍不得。

夕阳西下时,有你们真好

这里的风景美不胜收,真让人流连忘返!

宝贝跟着我们折腾实在太累啦

但是这次旅途很值的

他回到家便呼呼大睡了.......

看着他美丽帅气的脸庞,我真的不由感慨

旅行真好!

旅行感悟

我们去了一趟苏州才觉得,旅行其实很简单啊!

快乐的时候有最亲最爱的人在身边和自己一起分享啊,怎么可能不开心呢?

我见过很多夫妻,好像都误会了家庭旅行的真正意义,
  他们会因为旅馆没订好跟爱人大发脾气;
  会因为景点要排太久的队埋怨不止;
  会因为吃的饭菜不合口味就责怪决定在那里吃饭的人;
  会因为老公有一张照片没拍好就不给好脸色;
  结果,一趟旅行下来,除了朋友圈的看似风光,剩下的都是一家人身心疲惫!

千里迢迢花那么多钱去找不痛快,何必呢?

而这一次,一家三口的旅行,让我更加爱他,更加爱我们的宝贝。
  其实:最好的家庭旅行,不仅仅是一家人要在一起,而且还要好好的高高兴兴的在一起!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一家人能够亲密相处的时光,不要嫉妒别人朋友圈如何绚烂和多姿多彩,不要自卑你不能带孩子去看看大大的世界,因为只要你们一家人开心,去哪儿玩真的不重要!

只要一家人开心在一起,就是给孩子最好的爱

期待我们一家三口的下一次!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01 20: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03 01:05

引用 jhcsmic 发表于 2016-10-03 01:05:18 的回复:

回复jhcsmic:对的,还真的是哦。现在我们家的宝贝已经一岁半了,看到这些小时候的照片,还是非常的温馨。回忆满满,有些东西真的是记下来才会印象深刻啊。宝宝长大了看看,也真的是极好的。哈哈哈~

2016-10-03 11:39

引用 wwwxcj 发表于 2016-10-01 20:26:04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wwwxcj:那你赶紧去呀,趁着年轻,嘿嘿。

2016-10-03 11:40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03 11:56

引用 meidexinhess 发表于 2016-10-03 11:56:04 的回复:

回复meidexinhess:哈哈哈。非常对!我打算买个单反,学习摄影。旅行真的是一门很有乐趣的学问啊,哈哈哈。

2016-10-03 12:01

引用 qinger 的图片:

2016-10-31 10:03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0-31 10:03:12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哈哈哈。我超级喜欢这个亲子厕所啊。简直就是解放双手。

2016-11-01 09:46

幸福的一家。

2016-11-09 22:42

幸福的一家。

2016-11-09 22:42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1-09 22:42:32 的回复:

回复Sunny: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