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川渝―看阿坝最美的风景

2016-10-01 11:07 986/13
  • 出发时间/2015-08-24

写在前面

当时写这篇文章的初稿是受到我一个朋友的邀请,给她做的公众号上写的,因为她的公众号主要是做食物的,所以我文章重点放在了我吃的食物上,对于景点和行程攻略做的部分比较少,现在重新看会补充一些更实用的tips,所以这次升级版的就是个我自己个人一个的旅行攻略分享。现在粘贴在蚂蜂窝上给大家一个参考,我们旅程是八天,起点终点都是重庆,中间搭动车去了成都之后客运去了九寨和黄龙

先把最想说的建议写在前面:
重庆成都都是很有意思的城市,重庆很有特点,成都的几条商业街锦里宽窄巷子都建设的比较有趣味,推荐大家不要着急可以多呆几天,九寨沟看到很多人安排两天,我觉得其实一天足够了,黄龙有机会一定要去,黄龙回程到川主寺有很多私家车回成都,如果不像我们提前订了往返车票可以搞价包车可以节省时间,还有九寨沟黄龙都属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附近还有很多景点很美但是不出名。想避开人潮可以选择的,另外高原tips后文会详细说道,在这次就带上胃放开吃辣吃个够吧!

说起来,活了这么二十来年,虽说不上多,但也去了不少地方,一直停止不了想去没去过的地方。毕竟吃喝玩乐才是人生的终极快乐,对吧,我就讲讲我的旅途的一点分享啦。
说起好吃的,想起川蜀大地大家必然是吃货的首选,尤其是爱吃辣的,想到重庆成都火锅,口水是不是要下来了,15年暑假我们就抱着要吃吃吃的愿望选择了重庆为目标的旅游点,对,其实我们只是去吃的(害羞脸),当时选择重庆作为起点也是终点是因为我们出发地相比成都机票便宜不少,查查看重庆似乎蛮好玩的,顺带一去,但最后我却感觉这是我印象最深的城市,是此行所有目的地之中我最想再去一次的地方。
此次照片全部手机实拍不修,我们之间有一台单反,但是因为重,全程基本没拿出来。

另外我的微博是senorita-LeMon,有问题可以私信我回答啦!

重庆

废话不多说,开始看看重庆有什么好吃的吧,严肃的来讲这应该是一个游记,但是,这一站“吃”是主题!
     当天上午的飞机,中午刚好我们到了重庆,大概是八月底,从已经进入秋天的北方来的我一出机场就感到了又热又潮,从机场坐轻轨到市中心大概要一个小时,有点久,我们早就饥肠辘辘了,到了重庆市中心解放碑附近的酒店,我们就开始拿起手机开始搜索附近最好吃的火锅!我们经过严密的筛选,选择了附近好评率超高的一家火锅店“矿火锅”。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没有遇到点评里说的要排队的情况,不过吃饭的人还是很多
看着这霸气的宣言,而且来之前被提醒了好多次,所以我们默默地点了鸳鸯锅,微辣,第一餐还是要给自己留点余地的。

没错,这就是微辣,微辣,不是仅仅看起来辣哦,是真的辣!中间那么小小的一块才是清汤,它拯救了我们同行的一个吃辣最弱的姑娘,不过就连我们平时都吃特辣麻辣拌的姑娘都表示辣的过瘾,吃完后我们都是汗津津的,所以我要提醒爱美的姑娘和男盆友一起的时候记得用防水化妆品,不然,你懂得(偷笑),当然,纸巾也是必要的,因为重庆火锅不仅是辣,更主要的是很麻,所以很容易被呛住,一定不要着急,慢点品味呀!

还想和大家说的是这里的蘸料很不一样,上面这个图最下面的是叫做油碟,每张桌子上都有一瓶香油供食客享用,也是因为香油可以解辣呦,对于习惯吃麻酱的北方人来说还是新奇的体验,不过我表示还是很好吃!然后关于食材方面也和我们平时吃到的不同,不同于我平时吃到的肥牛肥羊那样用机器做好的肉片,肉卷,这里的是一块带骨头的类似比较原始的牛肉,这个也是我们看到的推荐菜,我们很着急地把它第一个投进了锅里,然后第一个捞了起来,我第一口吃到的时候是失望的,觉得一点也不好吃,牛肉都连着筋,根本嚼不动,我只好一下子勉强吞了下去,但是!我们吃到最后的时候有人吃到了剩下没被捞到的第一个被煮的牛肉,她说好吃的要哭了,由于煮了很久,牛肉的筋骨和神经纤维早就糜烂,入口即化, 口感真的难以言喻,所以知识真的是力量,这边和我们平时不同的是这边的食材很多都是一下杂碎或者下水,鸭肠,黄喉都是很好吃的,黄喉清脆的口感配合麻辣的鲜香混杂香油滑润的口感,真是味蕾的独家享受,然后除了肉类,蔬菜煮起来也是不错的,只不过蔬菜都比较吸辣,所以吃蔬菜可能要多喝豆奶。我们都庆幸自己选对了火锅店,吃到了一家比较正宗的重庆火锅,真是又麻又辣。那火锅就说到这里,因为下期还会介绍成都火锅的。
接下来第一天下午我们基本抱着一路吃的心态玩耍,下午我们坐轻轨去了磁器口古镇,因为去过太多古镇,而且当天下午一直在下雨,人也特别多,我对这里游玩的兴趣不是特别大,还好吃到了好吃的酸辣粉。其实这边卖酸辣粉的店还是挺多的,都号称是百年老店,我当时就选择了一家人最多的店。

看这张图,重点不是那个红锅!而是姑娘手里的那个豆奶,我们早就被科普过这里唯依豆奶和重庆火锅最配了,因为真的好辣,豆奶可以解辣,然后也可以护胃,他们真是一对好cp.

走到磁器口后面,有很多店面买酸辣粉,门口还有现场展示怎么制做的,我们选择了这家味道还是不错的,我们选择的是招牌的鸡杂酸辣粉,手工粉和我们北方的粉条不一样,有一种粗细不均的美感,口感也不错。其实我个人最喜欢的是粉儿里的炸黄豆,酥酥脆脆的浸泡在酸辣口的汤里,又软又脆。然后我觉得鸡杂有点鸡肋,不加我觉得应该也很好吃。
下面这个四川担担面和我们那的不太一样,我觉得反正不太合口味,还是拿图看看,我觉得反而像重庆小面。

这里有家专门卖辣椒酱,红辣椒,青辣椒看着都很过瘾,还没走到店面就有浓浓的辣椒香。

还有自选酸奶,虽然不是特色,但拿他调剂一下吃过的辣还不错。

接着还是坐轻轨,晚上我们去了号称是千与千寻的洪崖洞,洪崖洞有12层,每一层都是不同风格的美食。而且晚上灯火璀璨,如梦似幻。她对面就是两江大桥,站在桥面上汽车经过时一直在颤抖,
来这里看到了重庆号称“小香港”的样子。
后来我知道宫崎骏原型是台北九份,不过这里也真的很有感觉

话说回来,说好的吃是主题,我们在洪崖洞吃到了佬麻抄手,其实抄手就是我们说的馄饨啦。
下面一个是麻抄手一个是清汤抄手,还配了凉糕吃,又麻又甜,又辣又凉。

看够了解放碑的夜景,我们又在大较场吃了烧烤的夜宵,大概是十二点的时候。烧烤大茄子是一整只,其他都会剁碎放进锅里拌好调料装盒,口味也是重庆独特的麻,辣。

上次我们讲了重庆,在下一站成都之前,分享一碗第二天清晨的豆花

其实讲实话这个豆花是不太符合我的口味的,我们北方豆花是咸的,我们叫它老豆腐,一般早餐配油条吃最好咸香的卤浇到热气润滑的豆腐上,那滋味真是极好的,所以我到南方吃到这里的甜豆花还不适应,再说回重庆豆花,我们酒店楼下的大较场夜市早上都是卖豆花店,这个辣酱比较咸辣,但豆花的豆味比较浓的,我个人不喜欢这个,但是好像是比较当地的早餐,建议大家还是尝一下。
 中午我们在重庆逛街,说到这一点我想说重庆其他地方由于地势特别,这里城建比较难,虽然作为直辖市,但是城市好像在大拆大建中,显得有点不繁华,但是晚上的解放碑商圈真的很棒,购物商场很多,真有点上海南京路的感觉。我们上午在逛街中午就在商场里吃了,选了一家冒菜店。是类似连锁快餐的感觉,味道还好,但我觉得应该不能代表重庆的水平。麻花泡在里面还不错的,

成都

这是我们点的现在大街小巷都有重庆小面,其实讲实话,我不喜欢,我觉得还是我们北方面食更有味道,我对于这样的细细的机器面没有好感,但是我觉得如果我们到那种老字号类似苍蝇馆子可能会品尝到正宗的小面应该比较好吃吧。其实酱料在下面,我们先开始觉得清淡,其实下面是有料的。

这个是它配的冒菜蘸酱,又麻又香,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伤心凉粉了,我一直好奇它的名字,其实只要把它拌开,看下图

哈哈哈,上面看起来很清淡,下面全是辣椒,应该会吃到流泪吧,所以是“伤心”凉粉。至于味道,我觉得一般,这个凉粉比较脆,凉粉我还是喜欢北方有麻酱有卤有韧性的凉粉。
我好啰嗦,现在下一站才真的开始,我们坐动车去成都,这里要给大家一个提示,动车站是重庆北站它有两个广场,地铁到站后坐动车还有一大截路要乘坐公交,就是错误估计了这点,我们情急之下坐了黑摩托,一路风驰电掣,其实大家坐公交就好,千万不要像我们着急被坑。所以说重庆真的还在建设。
到了成都坐上地铁,我们只奔据说是全国美女最多的春熙路。一出地铁,成都在下暴雨,我们只好拖着行李冒着雨赶快找到酒店放下行李,就下楼寻觅晚饭。其实我们一路走过来就已经留意附近的饭店了,这可是作为一个吃货的基本素养(满意)。我们去了一家叫六婆的串串香店。当时差不多晚上8点多,而且下着雨,生意还是很好,我们进去看到卫生评定是C,其实我平时最多看到是B,C还是第一次见,但是好吃最重要啊,我们马上坐下开始自助选择串串,我们选择了一些蔬菜,然后就是肉肉肉,我们煮进去吃了一半,发现肉煮进去太好吃了,然后又去拿了一批肉,牛肚,鸭肠牛肉都太棒了。
这个串串我要重点讲一下,因为太好吃了,现在码字的我打击键盘都胃里都忍不住激动,首先它的锅底是现场在你面前调好的,前面讲过重庆的底料是比较麻辣的花椒用料比较多,但是成都的底料特点是香辣,讲实话,我更喜欢香辣的感觉,吃过这里以后,它马上成为我这几天最喜欢的食物啦。再介绍一下它的蘸料,真的是强烈推荐!也是有两种干碟,油碟两种,就是左下角的那个辣椒面就是干碟啦,(原谅这张图拍的有点丑,因为只顾得吃啦),真的是强推,我的小伙伴当场就买几包它的干碟要带回来,这里告诉一下大家淘宝上更便宜哦!这家店虽然在春熙路商圈,但是位置比较偏僻了,所以我注意到大部分食客都是操着一口四川口音,邻桌还有几个漂亮姑娘,果然串串香是美女的最爱(捂脸),我们看着人家白白嫩嫩的皮肤都羡慕这天独厚的气候,即使天天吃辣,脸上都没什么大碍(委屈脸)。我形容它都要词穷了,就是简单粗暴的好吃!原本就鲜香的无与伦比的锅底煮着的一口口鲜肉先在辣椒香的干碟里滚一圈后投入金黄油润的香油,真是无法言喻的体验,INCREDIBLELY     DELICIOUS!果然之前看到的攻略没错,在成都就是要去“苍蝇馆子”,我们以后卫生等级评A的都不去,就是喜欢C~
我喜欢吃火锅,也喜欢吃串串香,我觉得串串香相比火锅是更加接地气的食物,大家围坐在一起,挑选喜欢的食材,扔进热气腾腾的锅里,一遍聊天一遍塞满自己的嘴巴,一脸幸福。这样像火锅一样的串串是这里的特色,我们那边的串串香像是路边的小摊上,一个大锅集体煮出来放在一个餐盘里浇上酱料, 我们就在最简陋的条件下享受着食物,不管是在冷风中搓着手,还是太阳下流着汗,吃起串串香最觉得是一种踏实的幸福。冬天来了,如果你们已经一起去过fancy的餐厅吃过饭,那么一起去吃摊上的串串香一定可以拉近感觉。我觉得和你吃过摊上的串串香都一定是亲近的人吧。

跟我走吧,去阿坝看风景
我希望我们游山玩水,不只是饭饭之交。
好久不见,我又来了。
这次讲我在成都的第二天,其实我想了好久好久才想到绝色的串串香以后的有一段美食空白了……对了!我们“太空舱”经过不愉快的入住一晚后拉起行李去了我们订的一个爱情主题公寓(捂脸),布置那是相当浪漫……我们收拾好出门就又中午过后了……
又是饥肠辘辘的我们在看到第一家锅盔店就走不动了道……这是一家门面干净的小店,老板娘皮肤特别好,人精干又漂亮。店里面一尘不染,看起来卫生条件绝对棒!
我们都各自点了一个一个锅盔,然后她们两个一人又点了一碗面,我自己默默地要了一个菌汤,毕竟在这边几天,我们的胃是真的快完受不了了。等待食物的过程是漫长的……

她把锅盔的馅和饼是分开放的,要自己加进去,看起来还是很美貌的,下图!面我就不说了,反正哪里的面都不如我们大太原的面食。菌汤是很大一份很新鲜的,虽然我们经过一夜空腹,老板娘真的漂亮,店里也真的干净!但是!!!!
道真的是平平……

下午我们去了锦里和宽窄巷子,我们早就听说来成都一定要喝喝茶,看看川剧变脸,我们选了一家,看了传统的四川的剧目,当然重头戏是变脸!还一人点了一杯茶,好几十就那么个茶,其实是挺坑的,但是为了体验一下也就不说什么了,下面上图

之后我们去一家店喝了手工酿制的米酒

这里要告诉大家这里这种表演的地方还是挺多的,大家可以多查资料再选择,虽然我们是看到了第一家就进去了囧,
我们都被安利过这边小吃很多,但是!在景区里,你也懂得……所以我们都忍住没有怎么买小吃,但是我要分享一只美貌的某某……(原谅我忘记了她的名字,是枣糯米之类的东西),但是真的很漂亮有没有!

后来我们又回到了美女如织的春熙路,这里我又想说一下出门旅游真的建议大家住在当地最好的商圈,吃饭,娱乐,逛街都很方便,交通更不用说。
以后我们就逛了成都的IFS,太古里,有一只大大的熊猫趴在楼上,是高端到不敢进的那种商场。后来我们逛了半天找不到我们的定位只好上楼选择吃了大食代(一种大的连锁的美食楼层那样上海杭州购物中心都有大家知道吧),小伙伴说的很对,这样的地方不会太难吃,但也绝对不会好吃到哪里去,经过,我们点了生煎……对,上海生煎,在北方上学的小伙伴表示很想吃吃看,当然,味道和上海的还是差一点的,但是也基本还过的去,我们又点了酸菜鱼什么的,就吃了米饭过去了,总结今天,真的没有吃到特别好吃的东西(伤心脸),怪不得我想了半天想不起来今天的行程是什么……
只发一张我们饭后甜点——红豆冰

九寨沟

下一天是艰苦卓绝的一天,因为我们要去九寨沟玩耍了,成都到九寨要花费一天的路程,而且没有夜车,因为路不好走,危险又远。我们前一天就买好了汽车票,因为机票实在是太贵了,单程比我们从家到这往返都贵……我们前一天就去了超市买了各种食品,水,建议大家也提前准备好。
第二天我们的旅程是从早上七点半到下午五六点,中间每三个小时左右会停车让大家休息(上厕所),中间会途径汶川地震区直到阿坝,所以其实做汽车也可以欣赏到这么多(我才不会告诉你我睡了一整天醒也醒不来,一定是因为我在上高原)这里插一句话,选择坐车的一定要做好睡觉的准备,带上u形枕,眼罩(我没有带所以我直接带上了我的墨镜!是不是很智慧),终于停车会给大家吃午饭的时间,他会停在一个饭店门口,你也可以自己吃自带的,我们就蹲在路边吃了早上在全家买的饭团就着火腿肠。
这里提醒大家备好零钱,因为上厕所一元一位。我们停一次车,上一次厕所,因为怕下一次遥遥无期。
走到中午就能看到蓝蓝的高原的自然的风光了,

一路上路况奇特,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虽然全程我都在昏睡。对了分享最后一次停车时的牦牛肉串!很大味道也挺好!后来我们一直心心念念回程一定要再多吃点!
由于一睡不起,一天过的还挺快,我们也没有出现晕车的情况,到了客运站后我们发现酒店离客运站有点远,九寨沟打车不大表,还有大量黑车……没办法,毕竟在高原自治州上,听司机说前几天游人特别多,很多由于限客流很多人都白来了,来了买不到票。但是我们很幸运!我们在八月底去,正赶上开学淡季。九寨沟人还是挺少的,晚上逛边边街买披肩人也很少。这里再说一点,一定要穿个厚点的外套,虽然中午高原海拔高太阳出来很热,早晚真的很冷,另外给爱拍照的姑娘一个建议,带一个颜色鲜艳的披肩。
下面看一个正确(乡村)示范,头一次出现人,好害羞

虽然这个披肩土土的,日常生活也绝对用不到,但是在这里拍照随便披一下就是有感觉,这张图就是我的手机实拍的图,也完全没p过哦!吐舌)
继续,边边街里我们的晚餐吃了烧烤,招牌牦牛肉串,山野菜(就是下图那个绿绿的像空心菜一样的东西),还有一些常规的,没错,我最爱的土豆,还有烤青稞饼,其实我觉得和我平时吃的差不多,但挺贵的,差不多一口两块钱就没了。

我们都觉得牦牛肉串没有停车休息站的好吃!
之后的安排就是早起一天都游览九寨沟了,风景绝美!

真的没有加滤镜!没有加滤镜!没有加滤镜!
但是我之前去过云南玉龙雪山那边,看到过高原蓝蓝的海子,所以没有小伙伴那么惊叹。但没见过类似的真的会觉得哇!另外我想说我觉得九寨沟环境维护特别好,但是这牺牲了参与亲水的游览感觉。我特别想推荐一下我家乡的太行山大峡谷!游览感觉超棒!

早餐在住的民宿下面吃了青稞饼,还有一些粥,在沟里的一天吃了自带食物,我的两个小伙伴特别羡慕其他人吃方便面热气腾腾!
决心后一天去黄龙一定要吃到!

其实九寨沟真的没有什么好吃的,毕竟地处边缘,晚上从沟里出来有很多烤鱼店,我的小伙伴看到德克士一定要吃炸鸡,我们就吃了烤鱼和炸鸡……烤鱼味道……真的一般。我当时并没有拍烤鱼的图,附一张我回家以后吃的烤鱼!

今天的内容既有干货(高原旅游注意事项)也有走心在旅途的感慨,要认真看呦!!
游览了人间童话九寨沟,上次忘记说九寨沟是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区,所以民族气氛浓郁。也提醒大家入藏居人家要慎重,我就被邀请参观不好意思最后莫名其妙的花钱买了一个经幡挂在了那里。

你们是不是认为绝美风景就这么结束了?
当然不是!

黄龙

这里我要特意说明一下有很多人只去九寨沟就以为不用去黄龙了,但是我个人觉得黄龙九寨沟有意思多了!九寨沟是个很大的景区,买门票都会加上景区环保电瓶车和票,各个景点之间相距很远,像坐公车一样游览,缺少亲自游山玩水的快乐。而黄龙景区相对比较小,有时间能力都是可以自己上去领略风光的!这里我要提醒大家!本来我们是留了一天给黄龙景区的,可是后来我坐上了从九寨沟黄龙的客运车,提醒大家前一天去客运中心买票哈!但是!回程也只有那一趟,他下午三点半就要回去,这样徒步上山时间就不够了。
在开始之前,我要放一张在高原吃到的自制的牦牛酸奶,如果直接吃会比较酸,配上他送的砂糖就会好很多。

我们只好坐了缆车先上去,黄龙要比九寨沟海拔高很多,全部都在海拔4000米以上。确实可能会有高原反应,这里也要提醒大家身体不好的或者没有上过高原的还是在淘宝上买点红景天吧,毕竟如果到了那再买价格可就不一样了,然后黄龙有两条路线分别上山下山,其实即使你坐缆车上山了,从缆车地点到顶点五彩池还是要走好长一截的,虽然好像没有多少距离但基本都是在上山,在高原上山和平时爬山区别还是挺大的!我的两个小伙伴爬山途中都气喘吁吁,比较吃力,有轻微的高原反应,我之前去过云南那边,对高原算熟悉些还好,但是如果我们是自己去从头爬起,按照他规定的时间我们再努力爬也爬不上去的。
之后经过原始森林就是到了美丽的五彩池

我们去的时候真的是个小淡季,九寨沟人还是比较多,但是黄龙真的是,人挺少的,所以一路上卖食物的很少,我上次说过我们一定要吃到泡面!我们一路走都没有,知道看了五彩池下来!有一个餐厅,东西还是挺贵的,毕竟高原景区,20一桶的泡面配上我们自带的火腿,真是感动!

吃过饭,走下山真是一路好风景,我们去的时候时晴时雨,很有趣味。奇特的钙化风景让我感叹大自然,果然只有经历艰难折磨才能看到绝美的风景。

这里还要提醒大家一下,九寨沟黄龙旅途艰难,要有大概三个小时,你不要小看这三个小时,路途都是大拐,我的一个小伙伴九寨沟九个小时都没吐,她再这三个小时里痛不欲生!记得带晕车药!!
还有一个事要提醒大家,就是我们当时做攻略查到没有直接从黄龙成都的车只好再回到九寨沟住一晚第二天再回成都
然后九寨沟那边有很多自热盒饭,我们吃了一盒,味道有点差,样子大家自行脑补吧。

下来,我们要回到成都了!
注意!注意!这是压轴的美味!
我们晚上回到成都又住在了春熙路商圈。晚上想今天是在成都最后一晚,一定要吃到特别好吃的火锅!从阿坝回来我们其实都快没有钱了……但是还是选择了人均100加的一个火锅店蜀九香!推荐,我们家那边也有,是连锁的不知道正不正……
我们打车去了九眼桥的蜀九香,这里是类似北京的后海酒吧一条街,你懂的……九眼桥真是个神奇的地方……我才不会告诉你我们有什么奇遇……
酒吧街会有人拉客,一边是夜店,一边是清吧,都会有人拉客的。清吧唱歌歌手是参加过好声音的,歌还不错吧

应该是从高原下来吃的第一个正餐,好饿,但是这个火锅真的是好吃到哭!!
所以我只有一张图!微辣九宫格!九宫格!
肉是真的好好吃,然后我要刻意推荐一下笋片!超级好吃!它和我以前吃到的火锅的笋很不一样,我们那边是菱形的小厚片,但是他家的竹笋是削成特别薄又长的一片,煮进去清脆可口但是配合火锅底料的香辣,口感不要太好!成都火锅味道是区别与重庆火锅的香辣,真的很香!看着红红的,热辣辣的底料汤和牛肉,生菜,红绿之间,只觉得此生无憾。
当然火锅还是很辣,记得喝豆奶哈,大家可以在火锅店旁的便利店买豆奶比火锅店便宜好多……
最后分享一个他们当地的快餐品牌—乡村基,听着很土对不对,但是真的很便宜,味道也不错,分量足。下面可能是我发的最丑的一张图了,但是为了让你们了解他多么实惠,我决定还是给你们看一下。

还是不加滤镜,这样从饭到甜品,饮料免费无限续杯30搞定,对面的牛排套餐也是一样!
   之后我们又坐动车回到了重庆,享受了都市(夜)生活回到了家……

最后

最后我想单独说一下火锅这件事!
   现在天气真的是渐渐变冷了,尤其从小在北方有暖气的我来到长江三角州真的很冷,真是时时刻刻都不想离开被窝,我觉得唯一可以把我叫出被窝的就是起床吃一锅热气腾腾的火锅。
我一直认为火锅是个亲密的食物。
各种肉类,蔬菜等食材和底料或浓或辣的汤相互拥抱翻滚,慢慢地在高温之间融合,配合各人口味的蘸料,真的是各种食材的亲密交流。
   我觉得火锅也是要和亲密的人一起享用的食物,不同于西餐大家分盘的干净清楚,火锅是个分不开的食物,大家喜欢的食物都在同一个锅里翻滚跳跃,我们的筷子就在锅里搅和选择自己的食物。夏天吃火锅容易大汗淋漓,姑娘们可能会脱妆,冬天吃辣火锅也可能会吃的涕泪交加。如果想要吃的畅快,都可能会狼狈不堪。火锅吃完之后身上会有一股很浓的味道。
和你去吃火锅,证明我都不怕这些可能丢人的事,我们还能不亲密么?
而且火锅是个容易DIT的食物,食材什么都可以往里面煮。只要有好吃底料,那这锅汤就不会太差,我们可以选择在家里邀请朋友或者家人一起去超市买好食材,切好摆盘,支一口大锅,我们挤在家里吃着热腾腾的食物真的幸福。
   冬天天很冷,夏天天很热,带你爱的人去吃火锅吧!
另外这个系列所有的照片都是我们的手机实拍的,(虽然带了单反但是太重基本没背过)。而且你们看到的所有图片都是原始完全没有动过的照片。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01 20:26

引用 静临烟渚 发表于 2016-10-01 20:26:05 的回复:

回复静临烟渚:去吧,重庆成都都很有意思,九寨沟也很美

2016-10-02 10:09

亲,你们九寨沟没有跟团是吧

2016-10-03 10:20

引用 王大花。 发表于 2016-10-03 10:20:12 的回复:

回复王大花。:对的

2016-10-03 10:3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03 10:58

引用 guagua 发表于 2016-10-03 10:58:33 的回复:

回复guagua:可以啊哈哈

2016-10-03 20:37

引用 LEMON 发表于 2016-10-03 10:30:22 的回复:

对的

回复LEMON:不跟团你去了几天呀?

2016-10-03 22:18

引用 王大花。 发表于 2016-10-03 22:18:27 的回复:

不跟团你去了几天呀?

回复王大花。:三天

2016-10-03 22:50

重庆成都各种吃喝玩乐,阿坝九寨沟的风景如种美!每次出行都是自助游,这次九寨沟黄龙之行也不例外,出行前预订好了一切,酒店、包车、门票,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特别好,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经验特别丰富,人也非常好说话,有耐心,人实诚 ,我是特别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咨询下下啦~~~~

2016-10-04 14:36

去成都或者重庆都必须要吃一餐火锅,!!
朋友们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人特别好,在当地很有经验,就算零攻略也不怕,李师傅完全知道怎么玩。所以,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需要包车先放心咨询下他吧。李师傅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

2016-10-06 00:28

出行前需要这样的实用信息做参考,楼主辛苦了,游记特别棒!
四川人的休闲懒散是体现在普通生活里面的,那些成都味很多都是不知名的苍蝇小馆不知道隐藏在哪里。楼主如果再去成都的话,一定要住得久点,慢慢体会下四川人的悠闲。
要推荐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我带母亲去九寨沟,母亲对刘师傅也特别喜欢。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自由行,但交通却不方便,景点之间距离远。所以包车非常明智。特别推荐刘师傅,大大的推荐。

2016-10-08 20:55

与成都的热辣辣恰恰相反,九寨沟是清新脱俗不食人间烟火不带人情味儿的存在!让我看到了两个不一样的蜀国!
亲们到九寨沟旅游建议包车自由行!自己订好机票和酒店就可以出发了!!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时间充足,游玩自由!推荐包车司机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人好,开车稳,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丰富,力荐!。

2016-10-11 08:56

此景只应天上有!九寨沟黄龙这条线路山路多,特别考验师傅车技,一定要找经验丰富的司机,我去九寨沟时的包车师傅刘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平稳仔细!值得推荐!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   而且人很好说话,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咨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