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22

2016年9月24日,顺德区举行第十一届研究生交流会,邀请全国研究生来顺德找工作。因为找工作的契机,我的顺德之行开始啦!​

身边有不少同学在广东呆过,与他们的接触加上电视媒体的宣传,我对广东的印象很好,一个经济发达,包容多元的大都市。这次参加研交会才知道广东还有一个叫顺德的地方,虽然对它知之甚少,出发前还是充满期待的。​

南昌没有直达顺德的火车,一般要在广州中转一下。从南昌广州的火车有很多趟,选择很多,还有高铁,只要四个小时。我选择的是傍晚从南昌站出发,第二天早上到广州的卧铺特快,大约12个小时,票价两百多,对学生党来说,性价比较高。​​从广州顺德,坐大巴还需要一个多小时。

顺德,名字很好听,容易让人联想起“顺利”“德馨”这一类寓意很好的词语。我们到广州以后,研交会安排了旅行社跟我们接洽,带领我们顺德一日游。

每到一个地方,美食是必不可少的解说项目。顺德是有名的“世界美食之都”之一。顺德美食对全球美食界是有贡献的,不仅在于品种多,重要的是其在牛奶上的创新。牛奶自然状态下是液体,顺德很有名的美食——双皮奶、炸牛奶,炒牛奶,都是牛奶的固体形式。很遗憾,这一次没时间去尝尝。(上图,看图充饥)

看了关于顺德的百度介绍,网上推荐的旅游景点,旅行社都没有安排。我们游览了两个免门票的景点:一个是顺德博物馆,另一个是顺峰山公园。免费的景点,旅行社的最爱。不过,我觉着这两个景点都不错。​

我们参观的是顺德区博物馆新馆,这不是一个只有一层的小小的博物馆,它有三层,分为好几个展厅,具体的我也没有数,走马观花看了一遍。有一个展厅是李小龙展厅,里面回顾了李小龙的生活和演出经历,展出许多幅李小龙的家庭照片。我才知道顺德原来是功夫巨星李小龙的故乡。

顺德是一个侨乡,从这里走出了多位华侨,遍布全球各个国家。在海外乡情展厅展示了分布全球各地的顺德华侨会馆,每一个会馆都捐献给博物馆一面会旗或是纪念礼物。从顺德走出去的华人,勤劳肯干,有的还在其他国家担任了行政职务。​

从博物馆出来,随后游览顺德人平常喜欢去的顺峰山公园。公园的大门是标志建筑,高大的古色古香的牌坊,绝对是斥巨资建造的。公园里面很大,有湖,有塔,还有寺庙,景色不错,很适合拍婚纱照。走完一圈的话,估计腿要断了,建议租一辆自行车会比较好玩。去玩的那天,在休息的凉亭里遇见一位大叔在卖唱,唱的都是经典的粤语歌曲。在顺德,我发现说粤语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我们的导游是90后的妹子,其中有些人应该不是广东本地人,但是她们跟司机大叔交流的时候,一定说粤语。在广东当导游,一定要学会非常自如地瞬间在普通话与粤语之间转换才行。​​

说完了吃和玩,来吐槽一下住宿吧。研交会组办方统一安排了住宿,住在仙泉酒店,在顺峰山景区内,这是一个比较偏僻的度假村,附近没有购物街。这家酒店的环境很好,青山绿水环绕,酒店里的设施服务都很好,是一家四星级酒店。可能是地处于潮湿地区,加上有泉水经过,仙泉酒店的客房弥漫着一股难以消散的霉味。如果这家酒店在通风上能加强,估计星级会多一颗星吧。​​

顺德一日游就是这样的,明天就开始找工作了。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1 19:30

加油

2016-10-01 19:4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