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详细古都西安自由行攻略 两个90后女孩 (包含华山详细)想去西安的 特别是华山的 不要错过

miaobabyhm (阿里) LV.6
2016-10-01 11:20 1732/10

这次西安之行 是意料之外的 和朋友商量这五一在周边爬爬山 但是我体力不是很好 不是很喜欢爬山 又说去大连 结果定在了西安 当时就把往返机票定了 酒店定了一晚 其它几天都是到了西安现找的 怕麻烦的朋友可以先预定

每次旅行东西准备的都挺全 衣服是最主要的 因为要拍美美的照片 在西安拍的照片不是很美 那会技术不是很好

钱包(现金 卡)
手机
耳机
相机
机票
充电器
万能充
眼罩
万能衣架
床上用品(一次性)
拖鞋
彩妆(化妆包)
护肤品
防晒
洗发水 护发素 沐浴乳 身体乳(小套装)
香水
面膜
鞋子
衣服
双肩包
单肩包
(胃肠药 过敏药 感冒药 创可贴)
雨伞
整理衣服 鞋子 内衣的袋子(整理袋)

旅行当中就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计划很多景点 结果我倆属于比较懒的 很多景点都没有去成 留下很多遗憾 其实要想真正的体会一个城市 不是一个星期就可以的 下次有计划再来吧 等有老公的时候 和老公一起爬华山
          下面的这份计划是预想的 体力比较充足的朋友可以这样玩一下 还是挺好的

西安
机票往返1216
4.29 机场~酒店 (西安天郎时代大酒店)
4.29 上午 陕西历史博物馆 身份证免费/50一张
中午回民街吃饭
下午 古城墙54(骑自行车)45/120分钟押金200
晚上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20:00开始 免费
4.30 秦始皇兵马俑 150 讲解100(讲价)
骊山70 华清池 110 长恨歌288
5.1华山180
(水 巧克力 面包 手套 地图 头灯 雨衣)
5.2华山
(看日出(东峰) 看日落)
5.3上午西安酒店休息
下午16:00进园大唐芙蓉园 门票120
晚上20:00水上表演
5.4西安(咸阳)~哈尔滨 8:10~13:10(经停)

实际我俩是这样的

西安
机票往返1216
哈尔滨4.28 20:55~4.29 0:29西安(咸阳机场) 预定接机的车
4.29 机场~酒店 (西安天郎时代大酒店)
4.29 早上找酒店(西安柠檬酒店)玉祥门
上午 回民街吃饭
下午  陕西历史博物馆 (身份证免费)
下午 古城墙54(骑自行车)45/120分钟押金200
4.30 秦始皇兵马俑 150 讲解100(讲价)
晚上 大雁塔北广场20:00音乐喷泉
5.1 西安~华山
住宿 东峰(男女不分 上下铺150/1人)
5.2华山
下午 华山~西安
5.3上午西安酒店休息
5.4西安(咸阳)~哈尔滨 8:10~13:10(经停)

门票费用详细

华山隧道280西
华山车费80

都是两个人的费用 这次西安旅行大概平均一人3500左右

第一天 哈尔滨~西安

飞机晚点了 晚了3个小时左右 结果到西安咸阳机场已经属于最后一班了

机场~酒店 (预定的接机车)把行李放回酒店 去吃的宵夜 吃宵夜的时候已经凌晨3点多了

西安应该属于夜生活比较丰富的城市吧 这一点让我很意外 凌晨的时候还有小吃摊 还有人

第二天 回民街 陕西历史博物馆 古城墙

前一天休息的晚。没有很早起来 差不多9:00左右起来吧 洗澡 化妆 找酒店 不太喜欢这个酒店 所以决定换一家 虽然是五星级酒店 但是比较老

在附近找的西安柠檬酒店 属于快捷的那种 玉祥门分店 但是真的很好 环境 服务 地点 都不错 下次再来西安还会住的一家

找完酒店去回民街吃午饭 做公车去的 酒店附近就有公车 交通很方便 西安租车比较难打 感觉很少 黑车比较多 不过出租很便宜 之前找的西安特色小吃 回民街挨个找

感觉不是特别好吃 不过都特别火 可能是我嘴比较刁

吃过午饭 在回民街溜达溜达 基本都是特产 和小吃  打车去陕西历史博物馆 排队的人特别特别多 门票是免费的 像我这种对历史不是特别感兴趣的 进里面基本属于拍拍照片 走马观花 要想真正了解建议找一个导游 还是比较好的 至少不白去一趟 我进去之后都后悔没有找一个了 家里有小朋友的可以带来西安溜达溜达 基本除了清朝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都在西安

陕西历史博物馆 ~古城墙 坐的公交 打不到车 古城墙还是特别值得去的 最好租一辆自行车 建议下午4:00左右去 那时候已经没有太阳了 可以从 白天 骑到 落日 骑到天黑 全程多少公里忘了 古城墙一圈骑下来加拍照片 骑骑停停的话 大概三个多小时 古城墙是正方形的 基本属于绕西安骑一圈了 古城墙每一处都有影响 放在古筝音乐 城墙外的梨树开花了 那种感觉特别特别好 听着古筝音乐 从白天骑到落日到城墙的灯亮了起来 闻这花香 拍着照片 唯一遗憾的就是我为了拍骑车的照片把膝盖摔伤了 还是比较严重的那种

就是拍完这种照片 摔伤了 不过还是坚持骑完了全程 朋友本来以为我会哭的 我是一个坚强的女汉子

古城墙回酒店休息 晚饭在城墙附近的魏家凉皮吃的 味道还可以吧 没有广州岗顶的那家好吃

第二天 兵马俑 大雁塔北广场

西安到兵马俑要到火车站那坐旅游专线到兵马俑 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队 可能也是快五一的原因吧 人多的简直了 旅游专线路过华清池 不过我们时间有限就没有去华清池 华清池的温泉是杨贵妃泡过的温泉 而且晚上有长恨歌的表演 说是特别的震撼 看过的人都很推荐 票价应该是288一位吧 如果想去华清池泡泡温泉看看长恨歌的话 可以早一点出发去上午兵马俑溜达完之后 下午华清池泡温泉 很多地方的温泉都是假的 所以华清池的温泉还是值得一去的 晚上在看看长恨歌的 表演 简直就完美了 看完表演回西安有车 不过我俩就是体力不行的 所以就没有去 下次来的话一定要去

兵马俑售票厅属于比较难找的 不是像其它景点那样 一下车就可以看到 兵马俑属于在一个村子里面 说是当初发现的时候是一个农民发现的 打井时候发现的吧 具体记得不是很清楚 下车之后要往村子里走一段路 可以问问当地的村民 我属于方向感比较好的 没有走错直接找到 到售票厅买完票 决定还是找个导游 我们是两人又找到两个人 四个人一起拼的导游 是可以这样的 价格也比较合适 有的人会去租那种电子的讲解 不建议去租 肯定没有人讲的好 而且这么拼也不贵 不过每一个需要租一个耳麦 这样才能听清导游讲的是什么 因为里面的人太多 兵马俑大门离观看兵马俑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有车 不过感觉走也不错 不太建议坐车

兵马俑有个关于兵马俑的博物馆 可以去看看 现在还没有技术可以保存兵马俑 所以也不会继续在开发了 而且之前开发的也恢复回去了 因为没有这种技术可以保存 刚刚开发的兵马俑都是彩色的 而我们看到的现在颜色已经没有了

兵马俑博物馆

看见了这个兵马俑还带的颜色了吗

兵马俑分1.2.3号坑 最大的也就是属于1号坑了

说是这里的一块砖可以买一个奥迪车 这里的土都属于国家三级文物 制作兵马俑的土都是属于特殊的那种 不过记忆中好像土不是陕西的黄土 好像是南方的红土 现在知不知道土是来自哪里的我就忘了

兵马俑纪念品厅

说是外国人很喜欢买这些 也送给过国外领导人 朋友买了一套 不是特别贵 好像是不到一千 里面还有买玉的 其它纪念品的 等等

终于溜达完了 又累又热

和导游一起出去吃饭了 那会已经中午了

兵马俑~西安

没有坐来时候的车 导游给介绍别的车说比较快 忘了什么车了 回酒店休息 洗澡 换衣服

腿伤复发了 很疼啊 膝盖的地方不好愈合 酒店休息完了 去粥王府吃的饭 出租司机推荐的 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完晚饭 打车去的大雁塔北广场 那天好像是4.30号 临近五一了 去的时候就特别堵车 到了那人多的无法想象啊 看喷泉的时候基本属于看不见的 一层又一层啊 不过我最后剂进去了 朋友实在不愿意剂 出去等了 可以买票看喷泉的 位置好 一个人一个坐 不过等我俩去买票的时候 票早都卖没了

晚上打车回酒店 根本打不到车 公交没有到的不说还特别的剂 就相当于北京的早高峰 可以想象一下 软件叫车100都打不到车 没办法只能在哪坐着等了 等人走的差不多再说吧 最后叫的神州 具体多少钱忘了 不过没少花

第三天 西安~华山

早上起来收拾收拾 把房间退了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酒店真的不错 我腿坏了 工作人员还关心了的 还给我们发的西安地图 西安真的像北京一样方方正正的 寄存完行李 去吃的早餐 挺好吃的

早餐之后打车去西安火车站 出租车司机特别差劲 还有一段距离就不给送了 我们时间不赶趟了已经 不能在和他磨叽了 没办法又打了一辆车 西安属于旅游城市 这样的出租车真抹黑 前一晚买的火车票

腿还没有好

火车坐多长时间忘了 反正就几个小时 比较快 中午到的华山火车站 在哪吃的午饭 特别特别的难吃 无法想象的难吃 在哪又买的红牛 水 泡面 面包 肠 巧克力 留着上山吃 背的双肩包 穿的冲锋衣(必带) 因为防风防雨 还暖和 山上晚上是很冷的

吃完饭去坐客车也就属于华山专线吧 出火车站就能看见 多少钱也忘了 十几块吧

看见这个往里走就能看见售票厅 我们选择的路线是做北峰缆车 然后从北峰爬到东峰 (东峰属于看日出最好的地点 如果想看日落 可以在东峰再去西峰看 如果不累有体力的话 反正我是没有去) 中峰剩略了 第二天在从东峰去南峰 (南峰属于最高峰) 然后是从南峰去西峰就属于下山了 到西峰之后就可以做缆车下山了 西峰的缆车很出名是W式的 挺刺激的 这样的路线属于北峰到东峰路比较险和窄 坡度比较大 适合上山 下山感觉有点危险 反正也有下山的 南峰到西峰路相对好走一些适合下山 而且住在东峰可以看日出

要买华山的门票(门票属于两天有效期) 还要买山底到东峰的缆车票 或者是山底到西峰的缆车票 在买一张售票厅到华山底的票 华山属于石头山 五岳之一 最险的山 也可以选择不做任何缆车 自己爬 男生体力好的话可以 还会看到坐缆车领略不到的景色

华山地图 在售票厅多拿几张 挺有用

山路都是弯啊 挺刺激的

缆车上拍的

山路是这样的 很险 爬山的时候一定要专心 累的我崩溃了

还很热 在有休息的地方 赶紧休息 喝一杯凉凉的酸梅汤 简直幸福啊 吃点自己带的好吃的 补充补充

继续爬 东峰住宿是不可以预定的 先到先得 所以得快点爬 要不就没有地方住了

爬山时偶遇小猫咪

终于到了 反正是爬了好几个小时 大概是四个小时左右吧 累靠了 住宿是10个人上下铺 男女不分150一个人 四个人间的好像是1700多 住宿条件可想而知的不是很好 不过有住的地方就已经不错了 被子什么都是有股味道的 还比较潮(建议带一次性的被罩 床单 枕套 )我就简单拿出去晒晒 晚上山上很冷 几乎零下吧 没有地方住的人 就租军大衣住的外面 一件不够就两件(不算押金50一件)或者是帐篷里 反正外面住了好多好多人 都没有地方走道了 那么多的人

这是住宿地方的一个门 出去往那边走就是西峰了 看日落的话可以去

鹞子翻身就在东峰住宿的地方 没有体验 因为膝盖的原因 已经肿了 之前因为腿坏了 在犹豫要不要来华山 不过都说来西安不去华山 那么来西安又有什么意义 所以就坚持过来了 如果膝盖没坏的话 一定会尝试的 鹞子翻身是需要花钱的

看着就是在悬崖上的感觉 反正超级险

华山的饭菜贵不说 可以理解 毕竟是山上 不过难吃的无法形容 只有体会的人才会知道  建议带泡面吃吧

吃完饭去东峰顶溜达溜达

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在想 钱包多亏没掉下去 要不我就惨了 千万别像我这样拿东西

东峰顶还是比较难爬的 就是这样的大石头 没有修好的梯子 这就是明天看日出的地方之一 观景台 不过不算是最好的观看日出的地方

在东峰顶拍拍照片 回去休息了 晚上起来去卫生间 外面住了好多人 而且特别特别冷

第四天

早上早早就起来看日出了 住宿的地方有每个季节观看日出的时间 但是只是作为参考而已 去的时候人已经特别多了 而且很冷 建议租个军大衣或者自带羽绒服 反正我穿的防风衣冻坏了 等了好久 还没看见 冻的不行了 回去了 结果回去之后 他们回来看见了 早知道坚持一会好了 太遗憾 回来之后去吃的早餐 早餐挺贵的 套餐好像是30 包括粥 馒头 鸡蛋 咸菜 同样的难吃

回屋好久都没缓过来 冻坏了 休息一会大概八点多 和同屋的三个男的一起出发去南峰 然后西峰 然后下山 早上的时候雾特别大 浓见度不高

南峰 南天门 著名的长空索道 因为雾太大 我们几个都没有尝试 遗憾啊

长空索道过去就是思过崖 令狐冲在哪待过 金庸写了不少以华山为题材的武侠啊 还有华山论剑啊

西峰 有著名的沉香劈山救出三圣母

西峰往下走 去坐西峰缆车 他们还有害怕的呢 西峰的缆车真的挺不一般的 缆车门票有介绍 可以看看 西峰缆车价格也略高

下山了 买山底到大门的车票 然后打车从华山华山火车站 没有提前买 到了现买的票 因为不确定到底什么时候能下山 没到中午就下来了 回酒店好好休息 洗洗澡 晚上吃顿好的 不过想想去西安没吃上什么好吃的 华山虽然险 就因为这样所以才刺激 值得去一次 不过一般去一次都会想去第二次 有种征服感吧 好多人都是第二次去 当时听的时候感觉不可思议 还说我这辈子在也不来 现在想一想 再去一次也挺好

本来想去大唐芙蓉园 结果查了一下评价一般吧 都是人为建设的 主要是比较累 其实回民街就是名气大 真不怎么好吃 不太建议去吃 可以问一下当地人哪有西安特色小吃 记得当时给我们推荐了 懒得动啊 没去成

第五天酒店休息 回民街买特产

早上吃的还是粥王府

酒店休息

中午去回民街吃的拉面

第六天 西安~哈尔滨

神州送机 到机场吃的饭 面条两碗大概一百多 回大哈尔滨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01 20:26

引用 miaobabyhm 的图片:

我是来看美女的。

2016-10-01 22:48

2016-10-01 23:18

攻略有帮助,今天从成都开一天车才到西安。还真有点盲目明天的行程。感谢。

2016-10-01 23:21

引用 alicewonginchina 发表于 2016-10-01 20:26:05 的回复:

回复alicewonginchina:可以的,不客气

2016-10-01 23:56

引用 Promise 发表于 2016-10-01 23:21:53 的回复:

回复Promise:希望能帮助到你

2016-10-01 23:56

好棒,美景美食美人的美好时光,给个大牌。
也欢迎来我这踩踩http://www.mafengwo.cn/u/17438808.html

2016-10-02 11:4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03 10:58

大妹子不像东北妞,倒像江南小美女般的小巧玲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