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山在召唤

身为一名泉州人,锻炼的最好场所就是清源山啦~
空气清新~风景宜人~运动强度也刚好~

但是在山上遇到好多站在路牌下看导航,看不懂到处问的,
穿高跟鞋然后一直说爬不上去,抱怨路不好走的
让我充满怨念啊

温馨提醒

鞋子最好防滑,运动鞋平底鞋都好,无法理解穿高跟鞋的(-ι_- )
裤子最好是长裤,因为清源山的蚊子。。。呵呵呵。。。你们懂得~
有防蚊液最好喷点,涂防晒霜也能防(我都是涂防晒霜可是下山后半段,被汗冲掉就挺危险的)~

wuli清源山就是石头路和木栈道穿差的地方~如果全是木栈道也就失去了味道~
不过每天都有工人在维修~安全是可以放心的

温度什么的

山上很多树,所以晒是不用怕的~只要有风就会冷~(因为流汗)
下雨就带把雨伞~除非台风天就是真的没办法了~
秋冬最好带外套,爬到山顶都是汉,小心着凉~
温度的好坏都取决于有没有风~一般不热

来了就放宽身心~接受大自然吧~不累的~

实在是没在记景点名字,只能说左右了

请见谅

门票什么的

相对其他地方,算便宜了吧~
市民拿身份证:一年50,两年90
游客60还是70(不记得了)一次通票

线路什么的

↓网上找的

这就是我要讲的重点,注意看了!!!
        首先,爬山的时候,关掉手机导航,收起手机,路上都有指示牌,请认真,注意看哦~不要站在指示牌前面问天湖在哪,南台在哪~不要人家在路口写了前方禁止通行还上去,再一脸懵逼的走下来~
        再来,看到路,不要害怕,看新旧程度,太老旧的,已经破成石头的,长满杂草的,没错,这是古路,不能走!
木栈道一般都不会分叉,分叉都是一边休息区,一边是向上的路,只有石头路会分叉。

线路一:我所谓的锻炼性质

入山门(180旁边)先见到的是旅游线路的路口,往右走一段,会经过类似桥的地方,直直走,就会有停车的位置,在一个类似台子的旁边有条路,就是我所谓的锻炼走的线路
      差别就是,短,比较缓,有木栈道
        一路会先经过一个w.c,可以在那边解决,清空下,卫生还算干净(所以请认真保护呦)
        右走,会上一个楼梯,一个斜坡,然后就会到达一个门那里(以前旧卖票口)
         之后一切的分叉口,上山走右,下山走左。有一个地方,的路口前写禁止通行,别怀疑,右边的类似亭子的地方就是路~大胆的往前走吧~
全程我最快40分钟,最慢一个小时出一丢丢~然后就会到啦~

线路二:我所谓的旅游路线

入山门(180旁边)首先是看到旅游线路的入口,的路口,其它~是它~就是他~
首先会看到老君岩(老子天下第一之类的)~依旧上山分叉往右走,会看到弘一法师的雕像和舍利塔………就是很多景点~风景也很好~
差别是:路程较长,走完景点要去天湖前,有段较陡的石头阶梯,但风景格外妖娆~~~
我记得每次都要一个小时以上,因为陡的石头路中间会一直休息~
结束那段陡的石头路后会经过一个类似水库还是水池的地方~风景不错~就是会有点点凉
但其实我最喜欢这段~多有意思啊~
这段路,就是有分叉还是往右走,因为这样才能上天湖~

↓ 弘一法师雕像和舍利塔

但是经过这几次台风,旅游线路这边有路段好像有不了了,过几天应该就好了~
但不管怎样都是有路上天湖滴

吃的什么的

首先会到天湖~
想吃点东西,
1.可以在快到天湖前,路上看到的那些地方吃,比较推荐最后左手边那三家。分量比较大~
建议吃炸醋肉,空心菜,秋葵,炸地瓜~
2.可以再往前,在所能看见的木屋过去都有上南台的路~看夕阳是最美的~东西也多,不过就一家~
建议吃猪血汤,空心菜,炸地瓜,炸南瓜~
建议自带茶叶,上面会可以租器具泡,喝口热茶,呼吸着新鲜空气,身心愉悦有木有~
不同家有不同好吃的东西,可能是爬山累吧~最爱空心菜,炸地瓜~

↓到天湖前

↓南台

终点什么的

天湖

我的线路都是到会到天湖的~
因为我觉得天湖南台缺一不可~
当然还是有到南台的路~
可是怕了那么久~在天湖欣赏下美景,呼吸下新鲜空气,稍做休息~
心情愉悦起来了~

有次快到天湖时下起雨了,犹豫之下还是去了,意外的是,山上起了雾,山搭上雾,意外的美,于是我们就在邮政那个木屋门口躲雨,边等雨小乐再下去,边赏雨,格外美~

如果不想走下山,到天湖前,左边是天湖,右边是可以到下山公路的路,如果不急,用有路是可以到达的,还不到5分钟。到了大门有公交车(16:30停运),也有下山的私车,三轮车什么的,南台也是有的,就在吃的地方附近。

南台

↓差不多在你看见的风景是这样的时候,背后就是上南台的山路

南台,是因为有座南台寺
上去经过一个休息处(吃的地方),往右直走会看见两个分叉路,不用纠结,随便走都可以从另一边出来,
赶着看夕阳的最好走右边,会先经过观景台,走过旁边的拱门,会到太子爷成仙洞(进洞需要钻进去),就在大钟旁边,再往前就是南台寺

流完汗会发现皮肤白里透红,格外好,美容啊

161002陪家人上南台寺敬香

161015 清源山在召唤

重要提示:清源山无尘台附近木栈道塌方,差不多到见龙台附近就要原路返回。近期要去的朋友注意啦~

今天的线路是走登山线路,到千手岩往左之后都走右边线路,路程较短,风景较好,就是很累,很陡~

今天在快到天湖的最后一家吃点心,遇到一只傲娇喵~硬要拍照会喵你~然后一脸鄙视笑死我了~科科~

因为每周天气好都会爬,应该还会再更新吧~

本篇游记共含1987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01 19:3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