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2016年马来西亚马六甲、怡保、金马仑、太平、槟城、吉隆坡六地自驾游)

yvoon (宁波) LV.12
2016-10-01 11:54 2935/3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带小孩

广告时间:请大家关注我的另一篇游记:
2016春节日本“棉花糖”之旅——京都名古屋、山中温泉、白川乡8日游

写在开篇

小时候我们家附近住着一对从南洋归来的老华侨。礼帽、茶色墨镜、白色衬衣是老爷爷每天出门的标配;老奶奶的翡翠饰品、花色套装尽显优雅富贵!而那时,与其同龄的我的奶奶还每天卷着裤脚日出而作,日落而归这两种风格迥异的画风直到现在还深深烙在我的脑海里!长大后我才知道南洋它不是一个国家,而是泛指东南亚地区,特别是马来群岛圈。
      当我家舒总(每次旅行的总策划、总执行、总账会计……)提议今年暑假要来一场马来西亚自驾游时,我欣然同意了,于是,在这样一个盛夏时节,我们漂洋过海,去探寻我儿时心中的那个“南洋”……

行程安排及签证

说起行程安排,还有一个小插曲,原定是新马两地游,计12天,舒总为此做了三稿。当他把第一稿给我过目时,直接被我怕死了!12天的时间要绕这么大一圈甭说是前不久本尊老腰扭伤至今未痊愈,就是舒总那手无缚鸡之力、一不留神就中暑的人要进行这么长途跋涉、高负荷的旅行,也是太高估自己的能耐了!再说这也完全不符合我们一惯的旅行作风嘛

路线图1稿

经过一番的沟通探讨、纠结、取舍……,于是就有了第二稿,整个行程貌似还比较合理

路线图2稿

对于我们这种拉家带口出游的人来讲,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简直就是不负责任!所以我们的机票提前了大概一个半月在途牛上预订(7月22日出行,6月7日出的票。)落实完机票,舒总又马不停蹄地开始租车租租车网上预订)及各落脚点酒店的预订工作(Booking与携程),整整忙活了一礼拜,终于搞定出行前最大的工程。接下来就是签证问题,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签证会等到最后来办,当时我们是这么考虑的:
        一、新马的签证出签简单;二、新马签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我们提前了1.5个月预订行程,加上近半个月的游玩,所以能晚点签似乎更稳妥。
        然而,就在我们办理签证的那一刻狗血的意外发生了
        各位,请认真看一下二稿,我们是从马来西亚吉隆坡入境,再从新山出境前往新加坡,然后从新加坡返回马来西亚,也就是说我们将在短短的半个月内二次入境马来西亚,所以应该办理的是一年内多次往返马来西亚的签证。在某宝上一咨询这类签证的费用是1500多,我们三个人就要四五千大洋,KAO!往返机票还不到6K,签证费都赶上机票了正好舒总有朋友在上海大马使馆附近,于是托他去了解了情况,根据前方发回的报导,面签只要300大洋,然而我和舒总、孩子都得请假,除了请假要扣的工资、往返高铁费用,还要耽误孩子的学习、各种奔波,实在伤不起啊!再说,不就是去趟大马嘛,整得跟去欧美似的复杂,还要面签,说出去都让人笑话!于是经过我们共同商讨,果断放弃新加坡!一来我和舒总前些年都去过,说实在没有太大的诱惑;二来这次行程中新加坡的安排主要是国立大学和环球影城,就是给孩子量身订制,但是孩子以后有的是机会。于是就有了本次行程最后确定稿

路线图3稿(终稿,1:N的比例按照地图路线描绘,真的不容易

摄影装备

1、SONY a7Ⅱ,配2470镜头,4块电池(舒总用,本次旅程设备主角);
        2、Canon EOS55D 配18200镜头(本尊练手用,几乎没有入眼的作品);
        3、CASIO EXILIM (女儿的摄影装备,貌似有那么几张在后面的游记中将被采纳);
        4、Iphone6、Iphone6P。
关于图片的说明:
        1、本游记中所有图片均为原始图片,未加工处理,因为偶还不会
        2、请尊重我家舒总的劳动成果,如果需借用,请事先与我们沟通,否则

酒店信息及综合评价:

上表价格已经换算成人民币价格,儿童需要购买早餐的价格未算入内。

其他事件:

1、准备Wi-Fi一个,到吉隆坡机场后记得购买带流量电话卡一个,为什么要准备两样,主要是因为:一来电话卡方便与租车公司联系和其他紧急事宜,在后面的确用到多次;二来如果两个人分开的情况下都会有流量可以上网,只要微信畅通,就不会失联。还有个小插曲,Wi-Fi是出发前一天收到的,舒总当天居然忘记带回家😱,幸亏早上去机场要路过舒总公司,否则
        2、本次行程带了28、30寸行李箱各一只,这次旅行完全没有买买买的冲动,所以完全够用!去程2只行李箱套在一起,直接托运,解放双手。
        3、出发前收到两份友情提醒:一是在卫生系统工作的邻居提醒宁波已有2例登革热病例,均是从大马归来的游客,为此我赶紧上网了解了一下登革热发病原因及如何预防,结果是把行李倒出来调整,换洗衣服基本上都带长袖长裤,事实证明此举相当明智:防蚊、防晒、防空调!并带了一大罐的驱蚊喷雾;二是在旅行社工作的老同学提醒大马的治安不太好,这个其实在我们行程安排时就考虑进去了,首先我们是带孩子出行的,一切不安全的地区绝对是不考虑的(最初是想去土耳其,就是因为安全问题忍痛割爱),其次,尽量避开网友攻略中提的不安全城市,其中就有新山,所以最后新山也怕死了!尔后在整个行程中,一切都妥妥的,马来人民还是很友善,个人总结出去玩多留个心眼是必要的,能不去人多的地方就不要去,这也是我们一贯的玩法:不走寻常路!

D1 宁波—香港—吉隆坡—马六甲

机票订的是港龙、国泰联航,宁波出发在香港中转,期间有整整5个小时的时间,可以把机场各免税店逛个遍面对各种诱惑,我忍住了能不忍住吗?后来面还有10多天的旅途,难道现在就要拖沉重的行李吗?再说,返程俺也在这里转机,也有5小时时间,舒总这安排不仅是省机票钱,更是替我周全考虑了一番

中午在机场吃了顿垃圾食品,还是用支付宝埋单的,马云

然后就在登机口数飞机了

航班几乎没有晚点,香港吉隆坡是大客机,有位乘务员小哥很养眼偶偷偷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女儿开始为她爸打抱不平:你这花痴,简直不把我爸放在眼里!

饱眼福就没有口福了,是哪位亲跟我说港龙、国泰飞机餐好的呢?

顺利抵达吉隆坡机场,下了飞机被眼前入境的人群惊呆了!

对于第一天的行程安排我一直是持保留态度的,20:30抵达机场,晚上立即赶往马六甲住宿,中间要办理入境手续、提车、适应右舵驾驶,以及近150公里的路程,到那儿也是半夜的节奏!然而,我家舒总一向乐观,信心满满的面对眼前的景象,别说到那儿吃夜宵了,能睡上一觉就得谢天谢地!
      事已至此,也只能耐着性子慢慢地挪呗!在我们排队期间,舒总跑去取了钱(华夏银行卡在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机子在排队大厅的二楼楼梯口处,比较容易找),离排队大厅不远的地方有一排通信公司的柜台买了张电话卡(50MB,流量4个G,还有10MB话费),然后快出镜的时候跟租车公司取得联系,真是机智如我
       大马海关的工作效率还是值得表扬的!虽然黑压压一大厅人,不到一小时也顺利过关了。  取完行李没等一会儿,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来了,把我们领到他们的办事处,就在机场停车场里。很多家租车公司挨在一起,都是一个个小窗口。

我们提供了网上约车协议和驾照翻译件,结果人家根本不看翻译件,问我们要原件。这中间舒总的英文沟通出现断层,等工作人员进去复印资料时,我就问他怎么回事?舒总苦笑说:以前去日本,知道小日本的英语水平很LOW,心理明显有优势,所以沟通起来那是自信满满!而这刚来,一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英文讲得这么溜,气势直接被他盖住,心里一慌,好多单词都想不起来了好吧,I 服了YOU!
      等所有的手续办好后,工作人员领着我们去停车场验车,车子很新才3W多公里,有几个小地方刮花作了登记,加满油提、还车。里程数一开始忘了拍,下面这个好像是到了马六甲才拍的,已经跑了100多公里

准备出发前,舒总向工作人员咨询了高速收费问题,工作人员推荐我们使用IC卡自助缴费,不过要买一张卡,后来10MB问他租了一张,还车时一并给他。
      因为是第一次开右舵的车子,上车后琢磨了一会儿,然后晃晃悠悠地开出停车场正式上路了!一开始搞不清超车道,车子也老跑偏,不过很快就适应了,我自己琢磨得出:只要记住双向车道靠中间是超车道就行了。途中我们找了一加油站给IC卡充值50MB,然后就刷卡上高速。
      第一次在国外自驾,我老紧张了,不停地提醒舒总同学慢点,机场前往马六甲的高速路况还是不错,晚上10点多了,车流量还无比巨大,但非常顺畅!高速限速110码,我们基本上保持100码的样子,其他车子都是呼啸而过,目测都在超速,更奇葩的是,马来西来的高速居然可以上摩——托——车在100多码的车流中穿梭,这车技与胆量真的让人折服
      下高速了,午夜的马六甲,没有高楼,稀疏的灯光与车灯交错。

根据导航我们很顺利抵达预订的旅馆,前台是一位马来人,会几句简单的英文,办理好入住手续后给了我们一张停车券,舒总去停车期间,前台那位工作人员似乎要跟我们沟通什么,无奈我们俩英文水平都极具局限性,简直是鸡同鸭讲,差点憋出内伤
      旅馆真是简陋啊,好在卫生还过得去,也庆幸自己准备工作做得充分,除了洗漱用品,我连拖鞋都带了大马很多酒店都不提供拖鞋的,一程下来我也是想明白了,因为这里人出门都是趿拖鞋的

原定行程是抵达马六甲后去鸡场街吃夜宵,一看时间已经是午夜12点多了,还是洗洗睡吧。

D2 马六甲-怡保

习惯了睡硬板床的我们这一夜也是没睡好——床垫太软了
       整理好东西,退房,准备去鸡场街吃早餐。昨晚太迟了,没给旅馆留影,现在补上

下图就是陪伴我们12天的car,mini的外形,车内空间却不小,舒总反馈:除了后备箱小了点、方向盘重了点,其他各方面性能都不错!关键还省油!这次全程只他一人在开,我只负责停车时拉手刹副驾位置干这活特别顺手!后来途中舒总还去这牌子的4S店瞄了一眼车价,也就2、3万MB,我是一路感叹,要是国内有这样的车子,也搞一辆,停车太有优势了!

把行李装进车里,我们仅带着相机和三角架,今天的安排基本都在马六甲,晚上赶到怡保过夜就行了。
      在大马的第一个白天,映入我眼帘的景象让我产生了错觉,仿佛回到了80年代,穿梭在俺小时候的记忆中……

转了几个弯就到了传说中的鸡场街,紫外线爆棚,但没太阳的地方还算凉快,比起阿拉宁波的桑拿天,简直太幸福了!
      我理想是物色一家有空调的餐厅,来一顿美美的早餐,结果找了一会儿,貌似都没有,看到下面这家招牌还挺大气的,就进去了。

用餐的人不少,大多是游客。

我们在角落里找到一空位,然后开始点餐。

下面是我们点的菜,汤面和炒果条,味道都不错,这样的餐具,是不是很Low
应该还有一份我的吐司忘了拍,吐司烤得刚刚好,两片吐司间刷了一层果酱,就着怡保的白咖啡真的很美味哦现在还在回味

菜上齐后有位老奶奶(背驼得挺厉害的)过来埋单,舒总付款的同时跟老人家攀谈了几句,老奶奶在这里生活了80多年,见她年纪那么大还在工作,就没要她找零了。
吃饱喝足了,我们就沿着街道往红屋方向逛去,浓浓的中国风,仿若置身在祖国的怀抱!

路过鸡场街世遗公园。

一不小心拐进了一条彩绘街。

好多猫星人

继续往前走就看到马六甲河和红屋。

给女儿当麻豆的舒总

是景点都逃不出人多的套路,红屋广场前熙熙攘攘的人群,瞬间打消进去参观的兴致,这下连门票都省了。

后来顺着这条道往前走,就看到屹立在山顶的圣保罗教堂。

我们到达圣保罗教堂时已经是大中午了,艳阳高照却伴着凉风习习,因为昨晚也没休息好,人开始犯懒,找了块没太阳的地方坐着休息,舒总倒是精力充沛,立起三脚架开始取景,最终也是抵不过他的兴致,给他当起了麻豆

在朋友圈发了一份狗粮,引发各种吐槽,说我们这老夫老妻的还大秀恩爱
其实还有一张更虐心的只是我没发呢

休息好了我们开始下山,路过圣地亚哥古城门,从里面传出一阵悠扬的琴声,不禁被它吸引了过去,原来是一位卖唱艺人,沙哑、浑厚的音质透着一股Man的沧桑,真的好好听

忍不住上前打赏,然后舒总示意我过去跟他合个影,或许哪天这位歌手一夜走红,我与他的合影照似乎可以拿出来显摆显摆
然而我刚过去,正好一曲唱罢,大哥问我们从哪儿来,当我们回答:“China!”后,他用很生硬的中文为我们演绎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偶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

曲终人散时不仅获得了驻足游客的掌声,还被大哥肯定了我的音色大庭广众、抛头露面、与素不相识的异性唱歌,这也是之前我都不能想像的!但终究我也是体验了一把街头艺人卖唱的感觉!

太阳真是猛啊,真的不想走了,然而舒总说还要去看看他们的皇宫,正好在圣地亚哥古城门边上,于是买票进去瞧瞧。

在大马玩,门票预算可以直接忽略不计,除了双子塔,几乎都是几块钱的。
正好碰到一群当地的师生来参观学习,这个皇室博物馆还真的小,没几分钟就看完了。

在博物馆里参观时,那群学生中有个可爱的小胖,拿着相机扭扭捏捏的想拍我们,最后得逞了希望不要把我拍得太难看了
还有在洗手间排队时,两位马来小姑娘见到俺,非常羞涩、努力地用英文跟我交谈:
“You from?”
"China!"
"China!I like It!"眼神无不流露出羡慕!
顿时,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爆棚了!
出了博物馆想回酒店取车,导航了一下不太远,大概步行10来分钟,好像也没有车子可以乘,所以就一路逛回去。

路遇萌萌哒的小姑娘

酷酷的小帅哥

老城墙的一角,边上就是马六甲河。

多么亲切啊

这大中午的出来玩真是考验体力与耐力,我和女儿已是疲惫不堪,路过一小巷子,有一家打着冷气的看着还蛮小资的餐馆,于是毫不犹豫地进去了。

菜品色香味都不错,用完餐在这里蹭了一会儿空调,然后舒总新买的相机狠狠地掉地上,摔得他心疼了半天
因为要赶往下一站——怡保,所以也没太浪费时间,调整好状态继续往酒店方向去取车

很喜欢这种小城市,不必在车窗里感受一晃而过的风景,可以放慢脚步自由地去品味这里的生活气息!
马六甲,或许在我们眼里它只是一个城镇,因为它的城市建设远不及我们生活的地方,但这里浓浓的中华风情、质朴、友善的民众让人倍感亲切!别了,马六甲……

调好导航,我们上路了,半途去了加油站,这里的加油站大多都是自助的,由于排队加油的人很多,舒总来不及研究,便招呼一位印度小哥(工作人员)帮忙加油,油费40MB,伪土豪给了他10MB的小费,还振振有词地说:我就是想告诉他付出就会有回报,就是想让大家知道给中国人服务就是有钱赚!这一发不可收拾,此后是一路给小费,大家都知道马来西亚其实不是小费国,而这个人就是这么任性!
马六甲怡保有360多公里的路,车子没开多久就遭遇罕见的雷暴雨,能见度不足5米,打着双跳灯,戴上墨镜,小心翼翼地前行……

惊奇的是,这一路360公里,居然一个隧道都没有,真的是震惊了

好在是阵雨,走了一程就雨过天晴,通往怡保沿路的山都很峻峭,颇有张家界的感觉!远远有座高山像是落在高速前方,在它面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压力山大”!然而当车行进到它前方时,貌似此山被神斧硬生生地劈开,这也许就是所谓的“车到山前必有路”吧!
怡保时天色已暗,停好车,办理好入住手续,我们就下楼找吃的。

酒店出门向右拐两次就有一露天大排档,好多家餐馆联合经营,有印度的、马来的、还有咱们华人,位置随便坐,可以在任意一家或几家餐馆挑选食物,服务员会把做好的菜品送到你的位置上,然后现金付款。我们点了一大桌,量都不多,价格也便宜,舒总依旧阔气地给小费,所以吃到一半下雨时,服务员就热情地过来帮忙搬桌椅。

说真的,在国内我从来没在大排档上吃过饭,我是一个对菜品没要求,却对就餐环境和卫生比较挑剔的人,用女儿的话说:妈妈是眼睛要吃,不是嘴巴要吃!现如今我也体验一把撸串、冰镇啤酒就着自然风的感觉

D3 怡保—金马仑高原

床垫还是太软了,想多睡一会儿老腰不乐意,于是起来整理好行李下楼用餐。酒店的性价比不错,200多块钱的房费还含3人早餐而且食物品种还丰盛,比国内经济型酒店好多了!

吃完早餐,办理完退房手续,把行李装上车,就前往传说中的二奶、三奶巷。话说大马的道路大多都是单行线,要是没导航的话,那是比较痛苦的事!这两条巷子的由来网上有两种说法,大家可以自己去百度一下。两条街都不长,我们先是去了二奶巷,正好那里在搞活动,中国传统舞狮、乐器、灯迷……你根本就感觉不到自己身处异国他乡。

看到这种老物件了吗?好亲切的感觉!这些东西都是南方农村家庭的日用品,特别是那件蓑衣跟我奶奶穿的一模一样!看到它就开始想奶奶了!

二奶、三奶巷是紧挨在一起的两条不长的商业街,类似国内城皇庙周边的小店规格,兜售一些小工艺品、小吃什么的,如果在国内就没什么特别之处,但是在异国他乡,它的存在再次印证了咱们华人同胞吃苦耐劳的精神,无处不见咱们华人的身影和文化!

炎热的天气来碗冰豆花消暑貌似是不错的选择,当看到“燕窝”字眼顿时觉的必须来一份,结果是豆腐花里加了一勺燕窝的洗澡水吧,根本没吃到燕窝的味,当然我们也不能要求太高,仅仅一两块钱的价格而已!

女孩子本性,进一家小饰品店,就迈不动步子了

一向对人多的地方比较头疼,所以走马观花兜了一圈就撤离了,打算找家超市带点怡保的白咖啡作手信,结果愣是没看到超市,可能是因为那天正好是周日的缘故,好多店铺都歇业。在我们去找超市的途中,我不经意回头看到一位华人老先生跟我招手,起初以为是跟别人打招呼,确认了一下周边并没有其他人,于是停下脚步,老先生赶上来说,看到舒总一直拿着手机导航就知道我们是游客,所以想问下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一看老先生慈眉善目的,就觉得特别亲切,他向我们推荐去附近的霹雳寺游玩,据说历史悠久,蛮值的参观的,而且非常耐心的给我们指导线路。然后我问道附近是否有超市(买买买的本性难改),老先生说这天是周末有些地方都歇业了,印度人是周五下午到周六休息,马来人和华人一般是周末休息。我们谢过老先生,然后并未去他推荐的地方,只因为寺庙这东西得心诚而至,话说国内的寺庙建筑水平、规模以及奢华程度那也是见多了,所以仅是游玩的话,并不是我们的喜好。怀着对老先生一番热心的推荐的愧疚感,我们继续寻找超市……

根据网友的推荐,我们找到下面这家卖咖啡的,人家是茶室,并没有我们想要的咖啡粉
正好是早餐时间,生意不错,用餐的人都在外面排队。

正想往回走时看到路边有卖水果的,于是试着问他哪儿有榴莲,老人家指了指墙角,哇塞,入境3天来第一次看到我的最爱

再看看价格,25RM/KG,是公斤哦!出发前两天,我刚买了一只35元/斤,还是小区门口两水果店恶性竞争带来的客户实惠,但结果是巨难吃,硬邦邦这个榴莲刚撬开一口子,女儿就捂着鼻子走开了买好后,我们朝二奶巷方向往回走,早前在那里看到一家小超市,本来想找家大型的,多点选择,现在看来只能将就了!
半路偶有点内急,一路也没看到洗手间,路过一家卖保健品的商店,硬着头皮进去借洗手间,一位女销售员非常热情把我带到后堂,因为洗手间的门栓有点问题,她还一直站在门口给我站岗出来的时候另外一工作人员问我从哪里来的,我说宁波,他好像不知道这个地方,然后告诉他在杭州边上,他哦了一声说:杭州多美女!
买好咖啡,三大袋子,还好自驾,否则也不会考虑带这么占地方的东西!
下图是我们到达金马仑高原酒店的图片,看看后备箱,壮观吧!

装好东西,调好导航,我们上路了然而,刚开没多少路程就开始堵上了,虽然是单行线,但也堵得水泄不通!

出了城,交通状况就好多了,然后开始山路十八弯,不,应该是八百一十弯人还没坐正,又被惯性带倒了路上我和舒总刚干掉了一个榴莲,还在回味那个美味时,开始晕车了,尽量屏着呼吸不说话!女儿也不行了,嚷嚷要开窗,虽然自然风吹得舒服,但是汽车尾气太重了,也不好长时间开着。

窗外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但是由于晕车得厉害,所以都没拍照,心里期待着快点到达目的地!经过几小镇(感觉像小村庄)导航把我们带到一条非常偏僻的小路上,只有一车道,路的一边是悬崖,另一边是原始裸露的山体,车子越往前走,我越是怀疑!于是问舒总:你确定是这个地方吗?你定的酒店是多少价格的?舒总也没有底气,支支吾吾,顾忌到他开车的精力,我也不好多问。
转了几个弯,车子拐上一条相对新的两车道,而且道路两边明显有修缮过,这下松了一口气。再往前开会儿看到一个岗亭,导航也提示接近目的地。岗亭边站着一印度保安,非常有礼貌地把我们的车子拦下,我们告诉他是住店的,他在登记本上核对了一下,马上询问是不是舒先生,确认后就放我们进去,感觉安保做得很到位,也不再担心这地方的偏僻了。
车子开到大堂门口,下车后发现这里还真是别有洞天,空气清新,环境幽静,旅途的疲劳以及各种担心瞬间消失了。
下面是酒店大堂和客房分布图,我们在D幢,也就是度假酒店最高的位置。

房间真是大呀,估计有六七十平米,附带阳台,真心赞!

本想睡个觉,貌似也睡不着,于是干脆起来烧水泡茶,坐在阳台上,吹着凉风,品着热茶,眺望远方的青山绿树红花,突然感觉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美好

休整好了,根据舒总的安排,下午是要去其他游记鼎力推荐的BOH茶园喝茶的,于是带上相机出门了!
下面是从房间门口俯拍酒店的景色,整个酒店都沉寂在宁静的世界里!

途中经过一家屈臣氏(貌似马来西亚连锁超市最多的就是这个),进去买点湿巾,然后发现这家店好多东西在打折,特别是自己一直在用的洗面奶,简直是骨折了!但感觉又太重了,有点纠结,然舒总说:怕什么,咱有车!呵呵,自驾就是这么任性!然后就买了一堆的日用品,后来发现这家店的价格是真心便宜!

往BOH茶园方向,又是这种山间小道。

到达目的地时被告知已经下班了,而且明天周一闭园

无耐只好原路返回,想起刚才路过一家茶园,不妨到那里休息休息。
据说这家茶园没有我们原先要去的景观好,因为那里有一个突出的观景台,可以环视四周,不过我感觉这里也相当不错!点了茶饮和糕点,找个位置,静静的发呆,这种感觉才是度假来的!

满目苍翠,空气中都是满满负氧离子,要不是后来太冷了,我们还真不想走了!

我们旁边坐着一对夫妇,人家可是有备而来,穿着厚外套,连围巾、帽子都带着,我们低估这里的气温,居然最后冻得直淌鼻水只好撤了,看到边上有卖茶叶的超市就拐进去,结果又是一大箱出来!不过相对国内动则几百上千的茶叶,这里的价格实在太亲民了!加上咱是自驾,就是这么任性!
天色渐暗,我们找了一小镇(碧兰璋)解决晚餐问题。

停好车,开始下雨了,也懒的找了,看见有家火锅店还算干净,就这家了!
刚坐下,没等我们点菜,服务员就开始上菜,原来这里是“看人下菜”的,最后好像就50MB!正好那天圈里有人晒在张家界的菜单,一道荤菜就可抵上我们两大一小的火锅晏
这几年我们的旅行目的地基本上是往国外跑,不是因为我们崇洋媚外,而是我们真的没那么多心眼去提防国内那些黑商家的各种坑蒙拐骗!心累的!
第一次见到这种“一柱擎天”的火锅,为了防止桌面被烧坏,放在一盛了水的盘子里,然后用木炭加热。

味道还不错,量也足够,反正我们是没吃完。
夏天在户外吃火锅,平生第一次!吃完饭,身子也暖和了,饭店对面有一家超市,进去一看营业面积还挺大的,商品也丰富,环境卫生不咋滴,买了一些食品结了账,开车回酒店。本来想去酒店游会儿泳,好像时间有点迟,加上感觉很冷,就回房间洗洗准备睡了。
整理东西时发现女儿丢了一张房卡这一天伴随着对女儿的数落结束了!

D4 金马仑高原

虽然气温怡人,环境幽静,空气清新,但还是没给我带来好睡眠,5点醒来后努力地想让自己再睡一会儿,始终没睡着,于是轻轻掀开被子,蹑手蹑脚地来阳台,在推开阳台门的那一瞬间,迎面而来的是一股淡淡的各种植物混合的清新的味儿,那一刻我彻底醒了!我侧着身子从半开的门缝中溜出阳台,远处的山、眼前花还都沐浴在细雨中,而山那边的太阳依旧任性地往上爬阳光带来的温度让水气升腾蒸发,雾气游走在树丛中,或近或远,或浓厚或飘渺……我已陶醉在这般仙境中!雨停了,阳光透过薄薄的雾气洒向这个还在睡梦中的世界……
我又悄悄地退进房间,抱出相机……

等到太阳爬上山头,我们舒总也伸着懒腰出来了,我把相机递给他,他翻看了几张我刚拍的照片,开始埋怨我为什么不叫他起来,边唠叨边架起三角架,但终因光线问题,没出像样的作品。

这儿的天前一秒还在下雨,但一转脸又阳光明媚!

下面这位霉女丢三拉四的举动贯穿了本次整个行程!

选了个阳台的位置,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早餐品种还算丰富,但食物都偏伊斯兰的风味,所以会吃的、喜欢吃的也不多,特别喜欢上面那个小鱼干,好像每家酒店都有,我几乎每天都吃,油炸得脆脆的、咸香,配上白粥好有在家吃早餐的感觉!
吃过早饭,在房间的阳台上磨蹭了一会儿,其实哪儿都不去就这么呆着也是极好的!

都说高原上有各种园区,不去一两个转转似乎也不甘心,于是我们就选了一处离酒店不远的玫瑰园消磨时间。园区不大,也没有特别精致的景观,胜在游人少,可以开始各种摆拍

沾花惹草结束后往回走是一集市,如果酒店有自带厨房的话,买点菜回去自己做,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我们住的酒店没有这些配置,所以看看罢了!
据说这里的草莓很有名,不知道是不是季节问题,我们买了一盒口感实在太一般了!早餐吃得现在也没觉的饿,于是打算中餐就用零食和水果替代。买了一包炸番薯和一块蜂蜡,又买了一个榴莲,卖榴莲的大哥说:NO good no money!由于口音太重了,舒总愣是没听懂后来舒总和女儿总结得出,大马式的英文比较对我这种小白,像他们那样有点英文基础的人,对接起来有难度!

带着食物,我们返回酒店,消灭后午睡一会儿,下午三点多又出门。舒总从网上查到这儿附近有个瀑布,我们驾着车导航过去,没一会儿就到达目的地,车子在路边停下,远远地就听到哗啦啦的流水声……周围安静得出奇,一个人影都没有,我有点慌,硬着头皮跟舒着总往山里走,弯弯的小道沿着山体一直通往山下,一侧是山,另一侧则是山洪奔流的峡谷。越往前走小道越窄小,加上刚下过一阵雨,越发的湿滑,我和女儿开始打退堂鼓了,这种鬼地方,万一一脚踩空,连个救命的人都找不着!舒总在我们的劝说下也不再坚持了,赶紧往回撤。

路上遇到一萌猫,这边的动物都不太怕人。

返回的途中,路过一处学校。

这几棵树也不错,留几张影!

时间还早,总得找个地方打发吧?又在网上搜了一下,有人推荐BIG RED草莓园,那就去吧!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买了下午茶找个地方消磨时间而已!这个园里除种植草莓外,还有无土蔬菜培植,边喝茶,边看他们收割蔬菜,蛮有意思的。

大棚里上面是盆栽草莓,下面种着胡萝卜。

无土栽培的蔬菜大棚。

又到晚饭时间,根据原来的预算,我们仨一天的伙食费是1000RM,事实上这几天下来根本用不着,所以舒总说晚上要吃顿好的,于是驾车下山找吃的,貌似都是一些小餐馆,要不就是类似昨晚吃的火锅,都没兴致,突然想起酒店的餐厅应该也有晚餐吧,于是又驾车回到酒店。

离晚餐的时间有点早,执不过女儿的念叨要去酒店泳池嬉水,只好陪她去了。泳池位于酒店大堂的地下室,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一帮家长带着孩子在玩耍了。在国外,如果你碰到只带一孩子夫妇,那八成是咱们大陆同胞看看泳池里三四个小朋友一起嬉戏的场面,突然感觉到我们的下一代是有多么孤单啊!也佩服老外的育儿方式,有哥哥欺负弟弟的,把小的按在水下,也有顽皮的小男孩子时不时地从岸上跳下,溅起一池水花,然而他们的父母貌似也不太管这些。而我家一米五几的霉女,还双手吊在我的脖子上,累得我腰都直不起来了,于是草草结束,这一路走回房间真是冻死了,趿着拖鞋的脚都要冻僵了来自家乡的情况却正好相反,温度都是接近40度的桑拿天,和这里真的是有着“天”--“壤”之别。不愧是度假的好地方。

整个行程,我感觉金马仑的这几天最是惬意的!晚餐过后,伴着微凉的晚风,呡着热茶,看着女儿在做着她的黑暗料理,我和舒总聊着往事,感叹时光飞快,十多年一晃而过,那个曾经往我办公桌抽屉偷塞米老头的年轻小伙也抵不过岁月侵蚀,虽然他倔强地声称自己还年轻,但每每看到他两鬓悄然冒出的白发,心里不免有点心疼!

光站在泳池里不动也是一件耗体力的活,更何况我是袋鼠妈妈,所以晚上必须补充能量!

餐厅的阳台有两张桌子,除了我们,还有四位来自西方的一家子,他们一道一道地上菜,让我们瞠目结舌!我们只能对着菜单上的美食望洋兴叹,每次出去都想把胃撑大点!再看看人家,明明只是多了一人,马上感觉热闹多,有木有?由两位帅气的儿子陪同出来度假是怎样的一种感受呢?应该也是满满的爱,暖暖的亲情!

黄口小儿渐长成!

晚安,高原之夜!

D5 金马仑高原—太平

迷迷糊糊中,感觉到枕边的那个人在重复昨天早上我的动作,估摸着他是惦记阳台的晨曦。等我醒来时,女儿还在酣睡,我裹着衣服轻轻拉开阳台的门,果不其然,舒总正专注地对着相机在调试。最近这个男人开始迷上摄影,为了防止“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在我家上演,一开始我不曾支持,后来有朋友开导我说:你家男人不抽烟,不喝酒,不泡吧,不玩游戏,你再不让他有点爱好,人家还有生活乐趣吗?
清晨五点半起床,在阳台上站了两个小时,只为了下面这张照片,且不管他拍得如何,冲着这种精神,我也得给他点赞

今天就要离开这里了,不知后面的行程会有怎样的收获,但在这里的两天里,我们拂去了城市的喧嚣与浮华,归隐山间,静享那份平和与温情
收拾好行李,调好导航,我们驱车前往下一站——太平!
据说当地和邻国新加坡人也喜欢在金马仑度周末,所以每逢周日出山的车队就要排起长龙!而我们恰恰是周日进山,周二出山,有效避开堵车,舒总的安排甚是合理!
又开始山路810弯,路上还碰到一辆大客车侧翻的事故,应该雨天路滑没有控制好车速,玻璃碎了一地,貌似除了司机没有乘客,这给时刻都准备超车的舒总敲响了警钟,比我提醒一百遍还管用!

终于绕出山路,不再晕乎了,然而气温也随即飚升,原来还穿着外套的我们,开始扒衣服了
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正午时分顺利抵达太平预订的旅馆。旅馆是去年十月开业的,配置还算新,不含早餐。
酒店对面是一菜场,工作人员给了停车券,车子可停在菜场门口。

放好行旅,休整了一会儿,然后出去觅食。
刚才因为舒总的信用卡不是芯片的,所以拉不了卡,房费是付现的,皮夹的现金快用光了,得去找个银行取现,所以也没开车,虽然太阳有点猛,好在有风,我们顺着墙角的阴影一路晃过去。

红色的房子是太平当地的消防局。

街景虽然陈旧,但是透着安宁。

取完钱,发现今天的中饭还没吃,查到附近有个商场,想必里面有吃的吧,于是就顺着导航去。
说是商场,可能是工作日的原因吧,没有几个客人,感觉很萧条,我们找了一圈,也没什么吃的,又返回入口处的一家西式餐馆,点了几份食物,发现就我们三个客人。

消费不高,口味也还可以!
太平早年是霹雳洲的首府,英式园林被很好地保留了下来,这里也盛产锡,舒总想带几个锡罐回去,正好商场的地下一层是个超市,顺便进去瞧瞧。

本身也没抱太大希望,结果正如所想的,买了一袋水果就出来了。在商场的电梯旁有位华人销售员,舒总上前咨询了一番有关锡矿的问题,被告知这里早就没生产这玩意了,建议到吉隆坡找找。
这个商场应该算当地蛮高端的商业中心,也汇集了一些我们认识的品牌,比如Levi's和Hush Puppies,Levi's的价格跟国内差不多,Hush Puppies价格就比较亲切了,舒总果断买了一双凉拖。Hush Puppies店内有位华人营业员,跟她聊天时得知,太平是福建华人聚集的城市,她的祖籍也是福建,顿时感觉好亲切,居然在海外遇到老乡然而再细问福建哪儿的,她也说不上来,甚至长这么大也没回去过。
离晚上参观夜间动物园还早着,想找个地方打发时间,舒总查了一下有个太平公园,于是回酒店开车前往。
车子在路边停下,映入眼帘的是群山环绕的湖畔,没有惊艳!

然而舒总的眼里不是这样,他架起相机,开始寻找他眼中的美!

再往公园里边走,发现这儿还是别有洞天,成片的绿地、溪地,许多运动中的当地人,悠闲的生活方式真让人羡慕啊!

湖边有一老者在钓鱼,下图就是他收获,好大一条鲶鱼

不知不觉的天色已晚,驱车前往下个目的地——太平夜间动物园。
太平,很小的一座城市,动物园也就在太平湖附近,开车经过成片的绿地,没几分钟就到了。
来得比较早,顺便在这里把晚餐解决了。附近好像只有这么一家餐馆,也只有我们仨个客人,如果是在国内,这种店我应该会选择绕行,基本进去后是一顿宰,而这里的价格不会因地理位置及顾客身份而浮动,非常实诚!
点菜的小伙子英文也是LOW的,基本靠猜点了三份饭,结果我们把桌上大半包餐巾纸都用光了!过后一位老先生过来询问我们的用餐体验和建议,几乎是哭诉:太辣了!这位老先生的英文还蛮流利的,他边抱歉,边说他们店里有位来自广东的兄弟,但是今天休息,而其他的工作人员不会中文,所以没能把我们的要求转达给厨师!态度甚是诚恳,我们受辣的小心灵也得到了慰藉!

动物园售票窗口。

买了票进去后,搭乘园内的观光车进行,司机兼职解说员,可惜讲的是马来语,一句没听懂。
动物园去过好几个,夜间却是第一次,感觉还不错,提醒大家务必要做好防蚊工作。
照片拍了一些,效果都不好,就不上图了。
逛完了动物园,又驱车回酒店,找了个超市把明天的早餐食物准备好,然后回去洗洗睡了!

D6 太平—槟城

这一觉睡到自然醒,在房间内用罢早餐,整理好行李,在出发前往槟城前,又驱车去了太平博物馆。
博物馆的正对面是一所监狱

博物馆主要展出的是当地一些动物的标本及城市文明历程。规模不大,我们去的比较早,也是只有我们仨游客。

草草参观完,我们又开始新的旅程。经历三个多小时抵达槟城预订的酒店——博物馆精品酒店。

这是一处由博物馆改造的旅馆,陈列颇有味道,一进酒店,一股浓郁的中国风迎面而来!

在办理入住手续时,服务给我们端来茶水,冰镇的姜茶,好喝!

酒店是下午三点入住,我们来得有点早,房间还没准备好,看到外面烈日如炽,整个人都犯懒了,只想呆在室内吹冷气。

房间提前打扫好了,我们得以提前入住
房间不大,两张床呈L形摆放。

可能因为天气太热了,头痛的老毛病又开始犯了,吃了药,强制女儿也上床休息,仨人昏天暗地睡了一觉,醒来时感觉舒服多了,才想起午饭落了,2点多了还没吃。在大马的那些日子,我们的生活节奏完全港式化,中午饭基本都在两三点吃,晚饭一般都要到八九点解决。肚子开始抗议了,于是挖起睡眼朦胧的女儿,驱车搜吃的。
把车停在路边,看见一家中餐馆还在营业,直接就进去了。
除了饮料,不用点单,工作人员看着给上。
不知道是不是饿昏了,感觉这餐饭是整个行程中最美味的一顿。
结账时,俺们下巴也是要掉了,总共才27MB

吃完饭,舒总说要去小印度瞧瞧,虽然城市不大,还是回去开车,因为从餐厅出来时天空一片阴沉,感觉马上是大雨倾盆的节奏。

传说中的小印度

逛完小印度,又漫无目的地开着车兜风,一不小心拐到了海边。

在海堤上看海鸟、鸽子捕鱼。

陪女儿荡秋千

市政大楼

古城墙

女儿从他人的攻略上看到槟城有个叫巴都丁宜的地方,可以玩沙,踏浪,这对小朋友来讲是极大的诱惑!这也是我们本次行程中唯一一次可以跟大海亲密接触的机会,所以怎么说也要满足她这个小小的心愿!
驱车前往巴都丁宜似乎是横穿整个城市,车子沿着海岸边的公路,蜿蜒前行,半个多小时后就抵达了!

海滩上有许多家可以滑翔的店,在舒总的怂恿下,我和女儿上阵了!400MB

绑在船上的滑翔伞在船儿拉动下被海风撑得满满的,然后带着我们飞上了蓝天,周遭是一望无际的深邃的蓝,起初的恐慌被眼前的美景逐渐打消,海面如同一块碧盘,飞驰的快艇好似滚落的玛瑙在碧盘上划出几道细纹,整个世界只有海风吹拂的声音,原来我们真的在飞……

安全着陆!女儿相当淡定

给女儿换上泳装,满足她的心愿!

一个人也能玩得这么higt

沙滩边上有个收费的淋浴房,好像是1、2MB,玩好冲洗一番准备离开了,驾车经过星巴巴拐进去买点下午茶。

舒总给我们买好了东西,然后扛着相机消失了2个多小时。至始至终,我怎么感觉自己像是被大人忽悠:你乖乖的在这里吃蛋糕,别乱跑哦!我去去就回来!
然后我们一直坐到天色渐暗也不见舒总回来,打电话也没接,心里开始慌了,莫非我们被抛弃了?心有不甘,于是让女儿在老地方等着,自己一个人沙滩寻夫,后来在一凉亭里找到全神贯注拍照的舒总
据他说平时要是这么站半小时就会觉的累,这拍照的时间过得太快了这是不是所谓的走火入魔呢?

舒总守了2小时的成果,只可惜:夕阳无限好,只是不露脸!舒总的回应是:但得夕阳无限好,管它露脸不露脸!

就这样,我们摸黑离开沙滩,驾车往酒店方向。今天是行程的第六天,直到今天我们才感受到大马的城市气息,终于看到了高楼、公交巴士,霓虹交辉的街景。
路过一叫gurney plaza商场,好像是凯德置地开发的,居然有COACH专卖店,在这里也应该算是高大上的了吧。
舒总提议晚餐就在这里解决,我们当然是没意见了啦
第一次在大城市大商场停车,停车场进去要取卡,跟国内一样一样的。

看到中国制造——华为

转了一圈,没有特别想吃的,有的也不敢尝试,昨晚在太平实在辣怕了!
虽然是用餐时间,但各餐厅完全没有像国内那样排着长队的架式,商场里的客人也不多。看到SUBWAY时,就选择它了,保守总不容易出错!

吃饱喝足后,随便逛了一圈,真觉的没什么好逛的,于是准备打道回府。正好看见有人在交停车费,赶紧偷师!原来是把刚才进来取的停车卡塞进去,会显示应缴金额,付完款后会打印一张条码纸给你,出停车场时塞进机器,闸口就会自动打开。在后面的行程中发现大马的停车场都没有人工收费,全是这种机器自助缴费,真的很方便!我们停了这么长时间,居然只要1MB

驱车回酒店,结束这天的奔波,准备洗洗睡了。
酒店的服务很贴心,回到房间居然送了两包小零食。
洗头时发生了一件很奇葩的事,电吹风我们用着一分钟就不行了,服务员来了,又可以,他一走又不行这么折腾两回,很是抓狂!·

D7 槟城

酒店的早餐是提前一天在前台处定好的,只有几款套餐供你选择。

女儿的早餐是不是很萌

我的是三明

舒总的中国

今天的安排是升旗山,从酒店过去半个多小时,车子可以停在景区不远处的停车场,然后买门票,等缆车上山。

这个缆车跟香港的太平山坐的一样,行程时间却要长得多,治疗颈椎病效果也是极好的

缆车直达山顶,山顶有处瞭望台,然而天气不佳,能见度低,一览无余的角度,给到的却是模糊一片

挂满同心锁的廊桥倘若是两颗相爱的心,何须这么一锁?

今天好像是印度教的什么节日,虔诚的信徒赤脚、盛装出场,那个音乐,实在是震耳欲聋

远远望着,山里头还有内容,步行过去还是有点路程,路边停了许多电瓶车,我们随即叫了一辆,司机是华人,路上跟他聊了起来,说是第四代移民,前些年回去省亲,已经找不到亲戚了。

这只邮筒据说有100多年的历史

山上有几幢别墅,据说都是有钱的印度人家。这里的空气真心好啊。

司机把我们带到一处猪笼草主题的植物园。感觉被拉客了,好在植物园门票不贵,华人老板安排了一马来小伙英文解说,顿时感觉自己的英语水平有多Low,基本没听懂

小伙子从箱子里拿出一只蝎子,说是微毒,怂恿我们也像他这样来个亲密接触,我们仨异口同声一阵“NO,NO,NO……”仓皇逃之

这可以来一个

植物园很小,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园区门口有休息的地方,你可以点些茶饮和糕点,配上这满满的负氧离子,静静地享用!
我们点了壶红茶,刚坐下就有小客人造访

这就是传说中的“小鸟依人”吗?

招完鸟、喝完茶,老板用他们家的大皮卡把我们送回刚才乘坐电瓶车的地方。
准备下山的时候,能见度好一点了,拍了张槟威大桥的模样。

舒总心心念念网友推荐的海南鸡饭,昨天刚抵达槟城就想去吃,但是人家歇业,所以从山上下来时,我们豪不犹豫一路直奔酒店附近那条街,顺便去洗下衣服。
每次出门,洗衣服是我最头疼的一件事,因为要不停地换酒店,所以酒店洗衣服务基本是无法满足,本尊又有不让脏衣服留着过夜的弱点所以每天都把自己折腾得疲惫不堪!这次出来前舒总一再强调不要每天洗衣服,也鉴于自己老腰受伤未愈,又这么长途跋涉,只能小心为上!好在前两天在金马仑住了2晚,在酒店得以干洗了一次衣服,今天又攒足了一堆昨天在街上看到有自助洗衣店,所以早上出门时就把脏衣服带出来了,在吃饭前把它送到店里洗。看店的是一印度女人,墙上的价格是自助洗,不过她也提供帮忙洗,需要另外付费。我们衣服有深浅,所以分了两缸洗,加上服务费,一共是26MB。
洗衣店是在小印度街上,洗完的衣服有一股浓厚的香味,真心不喜欢,还好带的衣服多,在那儿洗过的衣服基本上没穿,回家后又重新洗了一遍

多么鲜艳的色彩

我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下面就是网友推荐的海南鸡饭,仨人32元把中餐解决了!感觉还没昨天的烧腊好吃!

午餐问题解决了,望着娇阳似火的街道,我们一致通过回酒店午睡的决议。
酒店的走廊特别适合拍文艺大片,只可惜我这个麻豆身体僵硬,无法满足舒总的发挥

回到酒店,舒总趁我和女儿在整理的空隙时间,又扛着相机说是给酒店拍几张照片。

L型的房间

睡了一觉,起床时已经3点多了,烈日下任何景点都显得不可爱了!于是舒总搜了一下有一商业中心可以去逛逛,不过离得有点远,但咱们有车,再远也不在话下,只要有空调
从高架下来,绕得找不到商场停车场入口,看到有一空地想拐进去,一工作人员正骑着摩托出来跟我们说这里是工作区,不能停车当我们询问他停车场往哪边走,这位大叔骑着摩托把我们带到入口处,很小的一件事,却感动到了我们!

商场里也没什么好逛的,刚好本田车展销,去瞄了一眼,价格不便宜!在抵达槟城前的旅途,路上跑的车大多都是国产的,很少看到进口车。

明目张胆地搂着美女逛商场

在家面对甜品还能稍微克制一下,出来后就完全无节操了!

在售楼盘展示,我们也过去了解了一番,相对国内的房价,这里真的不贵!难怪这些年海外炒房团是如火如荼!

逛吃完毕,还是打算去酒店附近吃晚饭。
对于这种新鲜事物,女儿总是抢着体验——自助停车费缴存机。

返回酒店附近,热闹的夜市。

刚开始根据网友推荐去了下面这家,生意好的根本没人睬你!这么冷落顾客的结果是:咱们换一家!

后来在这家点了些肉食

又在这家点了两份糖水。

2份糖水+1份粉条+1份鸡腿+1份鸡杂,27MB。
量足又好吃。

心满意足地出来,看到路边有卖榴莲的,又挪不动步子了,再来一盘

不吃榴莲的女儿,看到这个摊位,新鲜劲促使她来两串。

吃饱喝足了,回酒店洗洗睡了!
临睡前舒总才想起我们竟然把寻找槟城街头涂鸦的安排给忽略了,这是许多网友力推的、保留行程,舒总怎能就此错过?于是安排明天早上出发前往吉隆坡前去领略一番。

D8 槟城—吉隆坡

这家酒店出去时要把钥匙放在前台,晚上回来去前台取钥匙时把第二天的早餐预订好。
早餐总是太腻了,不是很合俺的口味。

装好行李我们出发了,把车停在路边,免费的然后我们找呀,找呀……

穿行在大街小巷,满满的闽南风,家乡的气息!

舒总这下可以满足地离开槟城
来程我们走的是槟城第二大桥,离开时舒总一定要走槟威大桥,中途在紧急停车带下车拍了两张大桥的面貌。

槟城吉隆坡的路程是360公里左右,我们花了近4小时,中途在服务区解决了中餐。这个服务区就像一商业中心,小吃、水果、餐厅一应俱全,我们选择了必胜客。这里只做外卖,不提供其他服务,就是餐具啦!

这么多辣酱,我们一包也没用,都还给人家了
解决午餐的地方是我们高速通行中路过的一个综合功能的高速服务区,有些服务区仅仅是简单的加油站,大家如果想要休息、饮食还是要找综合服务区,一般看服务区的一些标志就能分别出来。

进城了

抵达酒店。在办理入住手续时,服务员送上刚出炉的巧克力曲奇饼,很好吃哦

房间很大,视野很赞!

我能说:你家玻璃擦得真干净吗?下面这张照片是在房间内拍的!

房间门口可以看到双子塔。双子塔左边下面那个尖尖的是吉隆坡塔!

酒店10楼的露天泳池,水是咸的

吉隆坡的第一天原来的安排是:马里安曼印度庙、关帝庙、 阿罗街吃晚饭。
在酒店休整一会儿就驾车出去了。吉隆坡的交通也是乱的,多数都是单行道,车堵得一踏糊涂,没有导航真的是要抓瞎!

到达目的地,比较头疼的事就是找停车场,最后在一小巷子里找到一处地下停车场,昏暗得很,心里很不踏实。出了停车场,边上是印度庙。今天是周五,小巷里随处可见售卖朝圣的鲜花。

印度庙不足200米的地方就是关帝庙,不得不感叹马来西亚多元文化和信仰的融合!

关帝庙往前左拐就是阿波罗街,都是一些小摊点,贩售的东西不乏来自中国义乌,还有一些小吃摊位。街上游客络绎不绝,闷热的天气,加上吵杂的环境,连舒总都觉的来错地方了,然后我们赶紧往回走,去停车场取车,迅速离开这个混杂缺少安全感的地方

舒总把我们带到茨场街附近,在小巷子里把车停好。这里相对刚才那个地方是好了很多,类似内地的酒吧一条街,出入的人群似乎都是一些白领阶层。我们来得有点早,酒吧文化还没完全感受到。

舒总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评价较高的餐厅,很快就在街头的拐角处看到这家旧上海风韵的餐馆。

复古的菜单

电视正在播放李小龙的片子

现场古筝演绎中国风!

必须点评一下这道豆腐,香酥酸甜,相当开胃!

传说中的老鼠粉,上面是油炸的蔬菜,香脆微苦,配上老鼠粉的QQ口感,很赞!

餐厅的环境不错,菜品也不错!网上很多人推荐娘惹菜,我们一次也没去吃过,据女儿了解娘惹菜比较辣,不会吃辣的我们也是望洋兴叹!晚上这一餐是我们入马以来最贵的一顿饭,也算物有所值,终于满足了我们不食辣的中国胃。

吃饱喝足了,我们摸着圆滚滚的肚子,顺着街道溜达,路过一家土耳其烤肉店,小伙子娴熟的片肉刀工引着我们驻足,舒总的一声“Very cool!”小伙马上冲着你的镜头,摆POSE对于大马的治安,我一直是怀着芥蒂,但终究看来这里的民众还是相当朴实、善良!

一路繁华,游客熙熙攘攘,好一派吃货天堂的景象,路边不时有人问你要不要马杀鸡

移动售货车

双子塔太高了,不经意转个弯它就在你眼前。

看看人家,有三个娃

回到酒店感觉时间还早,于是下楼泳池扑腾一会儿,然后回房间洗洗睡了。
吉隆坡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9 吉隆坡

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酒店早餐还是比较丰盛的。牛肉培根、各类面包,还有咖啡都很美味的!右边还有一个中餐厅,也提供早餐服务!

今天早上的安排是老火车站一带,包括国家清真寺,下午是独立广场一带,晚上双子塔。
早餐过后驱车前往目的地,中途有个路口走错了,导致绕了一大圈。我们把车停在国家清真寺附近的一停车场,步行至清真寺。前来参观的游客真不少,大多是我们同胞。游客进去需要登记,换服装。舒总因为穿的是长袖、长裤,所以免去换衣服,我和女儿裹成粽子了。其实衣服都不干净,所以穿在身上各种不适!

从清真寺出来,舒总想去老火车站拍照,结果走错地方了,一直走到下面这幢大楼,愣是找不到。

舒总中了邪似的,一心想着去老火车站,竟然要我们在这里等一会儿,而这一带几乎没有行人,我和女儿都有点害怕,他无奈地陪我们回停车场。

没去成老火车站,舒总很不开森,一路默不言语。后来取了车子经过独立广场时,我试探地问他要不要下去拍照,但是找不到停车的地方,只能在车里胡乱拍了两张。不过也没什么看头,全是旅行团。

这就是大马首都的街道,真的没法跟我们大中国比!

一点逛的兴致都没有,直接驱车回酒店。酒店的地下一二层聚集了一些品味不错的餐厅,地下二层还有一家类似国内Ole的超市。我们买了点水果、牛奶和一些零食结账出来时发现边上有一家牛排店,按重量卖,还有配菜,食肉动物的女儿来了一份,本想带回房间吃的寿司一并在这里解决了。
看到那只椰子了吗?外壳已去掉,软软的跟皮球一样

吃饱了,回房间继续水果,然后拉上窗帘午睡,为晚上登顶双子塔养精蓄锐!

四点多才出门,半路遭遇暴雨,抵达石油大厦楼下时找停车场入口也是头疼,加上暴雨能见度极低,真是捏了一把汗!另外一方面心里一直在打鼓,这鬼天气,晚上登顶能看到什么呢?

石油大厦商场里汇集了众多的国际一线品牌,但价格上没有优势,加上返程在香港机场有5小时的转机时间,所以走马观花看了一遍,然后把女儿丢在石油展览馆,我和舒总就在星巴巴打发时间,坐等双子塔观光。

双子塔的门票提前在某宝上买好的,7:15的那一班,我们提前到服务台换好票,等待工作人员的通知,然后排队入场。进入电梯前要把包包寄存,然后会有一段双子塔相关内容的影视介绍。电梯会在第41层的连廊停留15分钟供游客观光,然后再召集至最高层观光。看到我们佩带的牌子吗?有几种颜色,工作人员会通知哪个颜色观光时间到了。

台湾登过101大厦,来前也没有太多期待,不过上去后的感觉还是蛮震憾的!

有个纪念品的自助售卖机器,女儿挑了一件现场打印的纪念章,很是兴奋!

上面两张双子塔的照片据说是躺在地上拍的,事实上场面是这样滴

从双子塔下来,感觉也没什么想逛的,这里吃饭的地方人很多,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回酒店解决。
酒店楼下的中餐厅,我们去的时候人家都快打烊了。速速点了几个中国味的菜,菜品味道不错。

D10 吉隆坡

用过早餐,人也犯懒了,哪儿也不想去,舒总和女儿在房间休息,我一个人跑楼下游泳去了。
因为觉的没什么贵重的物品,所以没问服务员要更衣室的储物箱的锁,等我游完,冲好澡发现箱子被人锁上了,于是裹着浴巾跑出去,拉住一服务生,用我那蹩脚的英语连比带划地表述自己的诉求,还好得以解决了,要不真是丢脸丢大了
总不能一天都呆在酒店吧,舒总看到窗外那个蓝屋顶的建筑,上网查了一下是一商业广场UTC Keramat Mall,二话不说驾车前往。

路遇一忧郁的老者坐在马路边抽烟。

我们来的不是时候,这个商业中心周日歇业,只有寥寥无几的几家商铺开着,商品也多是伊斯兰的服饰,档次也一般,所以马上就撤离了。

漫无目的地开车,然后遭遇大堵车,大周末的,哪来这么多车

远远看到下面这个熟悉的标志,中午饭也还没吃,去看看这附近有没有可以解决午餐的地方。

这里有点人气了!不知道怎么搞的,这两天居然感冒了,看到屈臣氏就进去买了药。

看到KFC了,突然特别想吃点垃圾食品,于是怂恿女儿一起,我家这位霉女比我更注意饮食,每次这种情况都要央求她半天才勉强同意然后我想点杯热茶,服务说了句马来式英文,舒总再次没听懂,还是机智的我连蒙带猜地意会人家说的是:没热茶了!

因为感冒,昏昏沉沉的都不想动,舒总带着女儿到隔壁这家书店淘书去了。

舒总还是放不下锡罐,后来听说吉隆坡中央市场有卖,于是我们又往那个地方赶去。

这个摩托是不是很酷?舒总很是羡慕

把车子停在这里,然后步行几分钟就到市场。

这里真心不赖,如果想带些特色产品或纪念品回去的话,不妨来这里淘淘看!我们要找的锡罐这里有,但总感觉不是原地产的,而且价格不菲,最终还是放弃了!
看中一些装饰品,考虑到家里也没地方展示,最后也是空手而归话说这里的洗手间是收费的!

清真寺有点像玩具沙盘一样,隐藏在城市里面。

回到酒店,因为感冒头昏,我一个人窝在房间睡觉,舒总则带着女儿下楼游泳,说是游泳其实也就是戏水罢了。

游罢上来叫我一起晚餐,感觉昨晚那家中餐还合胃口,也懒的再找了,直接奔那家去了。

付完晚餐的钱,现金快用光了,考虑到也就剩一天的时间,只取了200MB,前几次取现都是50MB的面值,这次居然出来100面值的大钞,10天来第一次见到这么大额的钞票,必须留影!

明天就要离开了,虽说吉隆坡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但要走了也有点不舍,于是在酒店内瞎逛了一圈。再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在超市里碰到一男的,刚开始很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自我介绍来自Turkey,并询问我们从哪儿来,当我们说是从中国来时,他很兴奋地说自己明天也要飞北京,再闲聊了几句后,开始掏出钱包说要跟我们兑换人民币,唉,就这点小伎俩还想坑蒙咱们身经百战的中国人,太小儿科了!我们也没揭穿他,只是说身上没带现金,然后他识趣地走开了。

多么诡异的画风

2B少年欢快多

D11 吉隆坡—布城—机场

今天要退房了,起来整理了一下行李,下楼吃饭时人有点多,好在昨天舒总订了位子,我们在一旁等候服务员的安排。这时电梯门开了,来了几位咱们同胞,起初还排到队伍后面,没一会儿,其中一男的非常不耐烦地抱怨着,然后对同行人的嚷嚷到:排什么队,不排了!然后冲到餐厅门口,不顾服务员的阻拦径直往餐厅里走去,所有在排队的客人和服务员都懵了然后,然后我们都不敢再说中文了太丢人了出门在外,我们的言行举止代表的是中国的形象!口口声声高呼爱国,我想文明出行也是爱国的一种表达方式!这种打脸的事真的不想看到

原来是两箱子套一起,随着行程接近尾声,东西也是越来越多了,最后也整成两只了,后备箱塞了大箱子,小的就放在后排

今天的安排是上午去观鸟公园,下午去布城,晚上到机场过夜。
观鸟公园还是值的一去,可以与各种鸟类亲密接触。

菠萝菠萝蜜

动物们的食物——木瓜

这张孔雀开屏是女儿抓拍的

再次证明我是“招鸟”喜欢滴
尔后工作人员问我们:From Japan?这几天里已经好几次被人误以为我们是Japanese

从公园出来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想着离布城也不远,打算到那儿再吃饭,于是驱车前往,然后发现在布城想找家吃饭的餐厅真是太难了!若大的城市空旷得很,行人也少,后来在一家加油站的SUBWAY解决,然后在那里蹭了好一会儿空调,看外面太阳不那么猛了,才驱车前往布城市政大楼。

挺对称的吧

独立广场

粉色清真寺

粉红清真寺

我们一直呆在车上,闷热的天气真不想下车!舒总扛着相机独自一人去拍照。

看看时间不早了,便前往原先预定的酒店,对于机场附近的酒店一直没啥想法,结果酒店的外部环境超出预期。

办理好手续,给女儿留了作业,因为是满油还车,所以我和舒总一同出去加油,结果太太悲催了!导航、询问几个人都说加油站就在附近,甚至有人还给我们画了路线,结果愣是找不到,还走错路,如果要返回酒店还要上高速,全程45KG,需耗时30分钟舒总终于被大马的单行线路搞毛了在高速入口处强行调头(写着禁止调头)油也不加了,电话联系租车公司上门提车

我们是路上电话联系租车公司的,上门的速度倒是快,几乎与我们同时到酒店。按照协议约定,上门收车还要付服务费,加上未满油(其实油费也没几块钱)要收取的相应费用,工作人员七算八算是66.4RM,经过一番沟通,最后收取50RM。口袋里仅有90MB的我们,付完这笔“巨款”后,接下来吃饭都是先问下能不能刷卡

全程1600公里的大马自驾游行程已近尾声,刚才找加油站搞得心情很不美丽,回到房间,某个熊孩子又未完成作业,真真是撞枪口上了!最后被处以关禁闭的惩罚,而我和舒总却去酒店自助餐厅美美地吃了一顿,以平复刚才受创的心灵

D12 吉隆坡—香港—宁波

为了赶一早的飞机,我们五点不到就起来了,整理好行李便去退房,把行李寄存前台,然后去餐厅仓促用完早餐,搭乘酒店免费提供的送机车辆前往机场。

路程不远,10分钟左右就到达了,接下来就是因台风影响而造成的各种等待!吉隆坡香港晚点2小时,抵达香港后飞宁波的航班竟延误了8小时

香港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导致N多旅客滞留,场面十分壮观,好不容易找到坐的位置,后来才发现这里是冷气太足了,所以才没人!后悔把外套都塞进行李箱托运了,还好给女儿留了一件外套,实在扛不住了,在ZARA买了条披肩,我和舒总一起凑合着

飞机终于在午夜12点起飞了,抵达宁波时已是凌晨两点多,12天的行程硬生生地被拖出一天来

结束语

多年后,我终于来到这个跟着中国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国度——我儿时心中的“南洋”!我们走街串巷,用心灵去体会与感悟当地人的生活和工作。虽然这里的经济与城市建设、公共设施还没有国内沿海城市发达,在感叹祖国崛起同时,也心存一份担忧我们在享受经济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实惠,切不能忽略自我素养的提升!
       马六甲街头体验卖唱、怡保夜排档撸串、金马仑高原夏日挨冻、太平湖畔闲暇午后、槟城街头探寻美食与涂鸦、双子塔上俯瞰吉隆坡夜月以及最后机场的滞留……一段旅程就这么结束了,看似平淡无华,但细细品之,又是让人无限回味!每一段的旅途好似人生,哪怕出发前功课做得再充分,也难保不会有意外发生!但只要陪着你看风景的那个人一直在身边,那些意外也不过是一小小的插曲而已!云在青山月在天,心中有爱,放眼皆是醉人风景!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沿途的风景,各地的美食,还有shopping所带来的快感,也许只是旅行收获的一小部分!而它所带来的那份感悟、思考才是真正的意义所在!

2016-10-08 13:13

又看了几遍,回忆起旅游中的点点滴滴

2016-10-08 13:41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3:13:23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谢谢点赞,记得顶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