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一大一小玩乐迪士尼的游记。

Melody (烟台) LV.5
2016-10-01 11:58 1495/4
  • 出发时间/2016-08-03
  • 人物/带小孩

说说这次旅行:
    打算送儿子一场幼儿园毕业之旅,订完机票,孩子爸说,去了上海就捎脚去迪士尼吧,哎呀,说的轻巧,前些日子刚被迪士尼开业种种吐槽刷屏了,什么排队两小时,玩乐五分钟等等,蒙圈。但既然决定去,那就来一场完美旅行吧,人生没有太多的重复,独一无二的回忆,才值得纪念。事实证明,计划攻略是一定要做的,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们的,迪士尼之行,远远超出的我的预期, 希望这篇游记带给大家,尤其是带娃出行的各位众亲们参考助力,点亮你们心中奇梦。

交通:
我们是提前一天到的上海,上午10:00下飞机。选择住在地铁11号线附近,下午带孩子坐地铁去陆家嘴附近玩方便。11号地铁线早班7:10就到迪士尼终点,出站五分钟就到门口。还很多朋友选择在迪士尼附近酒店住下,第二天可以早早到园排到前面,但那里配套不完善,不叫车基本不能成行。自驾迪士尼停车场离园区比较远,停车费一天100元,步行去门口比较辛苦。乘地铁方便,但会有大量的人群涌出地铁,基本排不到什么靠前的位置。各种出行方式各有利弊,请参考适合自己的出行方式。

食物:
两瓶没有开封的水,未拆包食物酌情。打发时间的薯片零食的多来一些。(我当时是做好长时间排队的准备的,零食就是孩子安抚食品)水真心不用带多,喝完后可以到园内卫生间外直饮水区接水喝。我亲眼目睹一位大叔,竟然拎着一桶4公斤装的农夫山泉,大叔啊,咱是来游园不是来野外生存的啊!

随身物品:
一定要带充电宝,手机依赖症。相机照相效果还是比手机要好很多,我带的的微单,不太占地方。来迪士尼的早上,晚上刚下过雨,天气很凉爽,目测天空晴朗,还曾纠结过要不要拿一个雨衣,最终决定还是放了两件雨衣和一把伞。带一个随身的小包包,里面放手机和相机等零碎小件。食物和雨具都放在潘小虎的双肩包里,孩子出来旅行即是和我们一起分享的过程,也是他们在路上成长的过程,请让他们学会为你分担辛劳。
手机下载好迪士尼官方APP,门票可以在APP里直接购买,只需购买人的一个人的身份证。APP还有一个强大的功能,就是你可以按照它给出的提示等待时间来规划你的游园时间,我是提前两个周买好门票,下好APP后没事就打开研究各大项目的等待时间。
下一个乐拍通,到时会有穿马甲的工作人员为你拍照,相片会关联到乐拍通上,全套下载相片是369元。其实不下载也没关系,把你的相机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也会为你拍摄,专业人员,拍摄会指导你摆POSS.

4.特别介绍一下FP, fastpass,快速通行证,用门票在各大园内服务站扫描门票即可领取,两个小时间隔领下一张,特别适用于旺季入园,我这次去,观察各大热门项目,排队时间最少都在90分钟以上,像飞越地平线这样的大热项目,平均时间在120分钟 。我现在写游记时是9月份,入园人数比我们8月份时去,已经大大减少。但再怎么减少,用FP通行证还是会节约大量的时间,省下的时间都是自己的。

好了,上述物品准备根据自身情况妥当,就可以开启迪士尼之旅了。
我们是早上6:37分在上海游泳馆站上的地铁,7:07到达11号终点站,上地铁后,潘小虎就帮我们占了座,所以一路下来,很是节省体力,下站后,大量人群涌出地铁,不知从哪个出口出来就随着人群走吧,出站后就有人开始跑步前进了,到园门口不紧不慢的走也就十分钟吧。小贴士:如果乘坐地铁,就把回程票买好。回来时就不用排队了。

如果你看到这个冲浪米奇,恭喜你,迪士尼大门口在等待你了。注意米奇身后面那几个保安人员,事后我才知道,那也是一个等侯区,我随着人群排在左手区,那时目测已经有几百人了,挑了一个最靠边的位置排着,风凉一点。人多,密集症有点犯了。看看表7:20分,还有40分才开等候区的门,和身前一位大姐聊天打发时间,这位大姐昨天就来迪士尼了,她定的是两天的联票,对于昨天她比较忿恨,雷鸣山漂流没开,各大项目排队时间长,她排了三个小时的队才玩上飞越地平线。她还说我站在现在这个位置,飞越地平线的FP,是拿不到的。虽然我有些小失落,但还是认同这位大姐的话,之前看攻略,特别提到飞越地平线每天人流接待流量在8000左右,FP只能少量发放才能保证排队人数。也就是说9点开门入园后,少数的人才能拿到飞越地平线的FP。我还在盘算着的时候,站我身前大姐,用走调了的声音喊我:啊呀,快点,那边等侯区开了。这位大姐,可能借着昨天的经验,她的眼睛就没离开过右手等侯区,身边好多人都没反应是怎么回事,她率先反应过来,还好我的位置在外面,很快就抵达到右手边等侯区,也就十几秒吧,身后就乌鸦乌鸦一片人了。

此时离开园还有20多分钟吧,我的心情是非常非常happy的,因为排在靠前位置的话,接下来的迪士尼之行,开头会是顺利的,至少是会节约大量的排队时间,为什么大家都会想尽办法早早来园占位置,就是为了不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潘小虎扒着门看了又看,不停的问身边的保安叔叔,什么时间开门。我回头望了人群,已经茫茫人海,一眼望不到头了。而这时有些不文明现象开始滋生,有的人开始想插队,人群开始骚动,不得不赞一下迪士尼保安,对于插队行为严肃坚决喝止,而且群众对于那些插队行为也是集体抵制。

临近开园,桌边穿出现一些穿白色衣服的工作人员,她们是负责检查包内物品的,自拍杆,开封食品,玻璃杯都不要带入。8:00正式开放第一道门卡,手里提前拿好身份证,随身小包里手机相机很快检查好,潘小虎是小朋友的包也很快,往前走第一道门刷身份证入园。注意,必须是购票人本人持身份证到检票口刷票,随同人员也必须全部到齐才可以放行。

潘小虎比我兴奋,这孩子现在明白了,妈妈为什么要努力排队在前面,所以一入园,他跑得和追风少年一样,跑过迪斯尼大街后,又被一道绳子拦截下,这是最后一道关卡了。也好,休息一下。我们在第一方阵,差不多两百多人吧,隔了几米,有第二道绳子把人流再次截流下来。缓口气,站在拦截绳边的工作人员通知,雷鸣山漂流今天不发放FP。原来计划是,潘小虎到飞越地平线排队,我拿雷鸣山漂流FP.  现在的计划改为,潘小虎去雷鸣山漂流排队,我去拿飞越地平线FP, 因为我这个位置拿飞越地平线FP还是没有问题的。定定神,现在是8:10分,这时人群中有人和孩子走散了,孩子没拿手机,光顾着抢位置,孩子被人群冲散,安保帮忙找孩子,说实话,没有广播,在密集嘈杂的人群寻人很不容易,结果是开园也没寻着人。我都替他们着急。

8:20分,出来一些工作人员把队排开,冲我们微笑,我问身边工作人员,是不是站那里欢迎我们的啊,答案不是,那是等开园后,站那里对着你们摆手并说,不要跑,不要跑。啊? 我开始深深为这些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担心了。。。。。  8:30分音乐一起,大家欢呼雀跃,安保人员一放开绳子,人群几乎都冲着右手边探险岛方向奔过去,我不得不承认,真是老了,刚刚跑几步就没戏了,潘小虎看我在后面墨迹,气得真跳脚,我能和那些90后比吗,都和小野马一样,嗖嗖在我身边跑过。还好探险岛不远,一进入口就是拿FP的地方,到了才发现,我天,那个人啊,乌泱泱的都排到门口去了,到了雷鸣山漂流门口才知道 ,早上漂流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所以人群又都基本挪到FP那里排着去了。这个时候,不要盲目去排FP, 等排到你,有可能FP都已经发放完毕了。赶紧改计划,就让潘小虎在飞越地平线门口排队!  然后我再去拿另一个大热门七个小矮人和矿山车FP,等到了飞跃地平线发现,排队人根本就没有多少,大家都一门心思去拿FP,完全忽略排队。赶紧让潘小虎排着,我已经给他准备了儿童手机,叮嘱他等我,有事打电话,或找穿黄衣服的工作人员。还好平时是放养式教育,潘小虎自立能力还是不错的,很淡定的排队去了。光速奔向七个小矮人和矿山车,APP此时发挥作用,打开后,GPS定位,显示你所在位置,迪士尼真不是家门口小花园啊,而且七个矿山车在园内最里面,其实也就十分钟路程吧,真是把全身毕生之力使完了,看到矿山车的FP领取处,也就十多人在排队,顺利领到七个小矮人9:50-10:50FP。

回程路,走走停停,些时园内人不多,我路过加勒比海盗园区,还照了相片。安安静静的海盗船,一个人都没有,我是在迪士尼吗?哎,我这个当妈的心真大……这时候已经无视还有个单独排队的孩子.....与此同时接到潘小虎电话:妈妈 ,排队要进屋里了,太黑了你找不到我啊,我出来在大门口等你啊。MY GOD!重新打了鸡血一样往回奔。等我赶回去,潘小虎就在飞越地平线入口等着我,见到我和小兔子一样扑过来。

重新开始排队人也不太多,在门口排了不到五分钟就进到室内了,比起刚才在室外一顿运动热桑拿,进入室内犹如到了天堂。 室内排队的队伍是蜿蜒曲折的,大约排了50分钟,在这段时间里,看看头上的流星,和潘小虎玩玩游戏,时间走的很快。提醒一下,进入室内很难再出来,里面和迷宫一样。飞越地平线我就不过多剧透了,个人感觉最好的项目,结束后,大家都情不自禁的集体鼓掌,建议一入园就刷这个项目,一天就没有遗憾了。

从地平线出来10:10分,准备去刷七个小矮人矿山车这个项目喽,,延着飞越地平线一直往前走就好,这时园内人流已经明显开始多起来,到了矿山车门口,排队时间显示是120分钟,而且是室外排队,走FP通道,接受普通通道人们羡慕的目光洗礼.矿山车老少皆宜,身高超过108CM孩子就可以玩。我在矿山车上还拍了小视频,稳稳妥妥。

玩好矿山车,就近原则,玩个小蜜罐,排队十分钟,精致的迪士尼做工。头顶上的蜜罐好像真的要滴出蜂蜜一样。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项目已经是园内最里面了。我们打算掉头向明日世界前进了。探险岛不打算再回去了,雷鸣山漂流从飞越地平线里出来,扫了一眼时间,排队90分钟,而且是露天排队,气温35度啊。果断放弃,因为据反映,玩完好真的就那么回事,在外面看了一会以,真的就那么回事,再者,我和潘小虎早就计划好回我们那里的水上乐园玩漂流(我们是海边来的孩子)。此时提醒一下,如果三四个结伴而来的朋友,可以错开时间,可以分别去排队和拿FP,如果是两个人,尤其是我这样自己带着孩子的,那就要做好计划,分好主次,有舍有得。

吃一根LOGO米奇冰淇淋吧,RMB35元。调整一下节奏。此时时间10:50分。

来到明日世界,正好赶上大白活力秀,潘小虎有幸被邀请上台参与表演。大白是潘小虎四岁时喜欢的动漫人物,那时买根棒糖就要选大白卡通样式,然后也不吃,就放家里看着。大白秀很适合小朋友参与,在台下也会有互动。在等待大白活力秀开场时,我去领了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的FP,明日世界有两个FP可以领,一个是巴斯光年星际营救,一个是园区大热门之一,创极速光轮。我非常,十分,特别想体验创极速光轮,这个号称全亚洲速度最快的过山车。可是,FP两小时之内是不能重复领取的,只能先给潘小虎来张他现在的心头爱,巴斯光年。没关系,我是妈妈呀,就要有牺牲精神,(最后不知道是不是对于妈妈爱的奖励,晚上我如愿坐上过山车中的大BOSS了。)

巴斯光年FP 12:00 以后可以进去,我们在大白活力秀广场坐着休息,吃些零食。抬头看着天气要下雨的意思,闷热。也就五分钟时间吧,天空很快变成黑色还伴着阵阵妖风,整个迪士尼广场的人群迅速移到室内了,我不想和人群挤来晃动的,靠到最后,哈,潘小虎还在广场捡了一个手包,里面有手机,证件,钱,门票什么的,可见这天变得有多快,包都顾不得拿了。领着潘小虎去交给了保安人员,潘小虎一遍遍叮嘱保安叔叔,要找到丢钱包的人,里面有门票啊门票。呵呵,你可是记着门票的用处了。保安人员人真好,很有爱心的回复潘小虎,笑咪咪的夸奖他,多么的好的思想品德教育课程。

临进玩巴斯光年时,已经开始下雨点了...
巴斯光年这项目也是为小朋友设置的,激光枪射击打分,潘小虎一边打抢,一边喊着电影里巴斯光年的台词:“飞向宇宙,浩瀚无垠!” 看着孩子欢乐的笑颜,自己也被带动了,和小朋友一样欢乐的打怪兽。

出了巴斯光年,雨已经下得和水帘洞一样,很多游客都措手不及,没有准备雨具,有的披着玩漂流时用的一次性雨衣,然并卵,不足以对付这样的大雨。本来计划去楼上的星空餐厅吃个午饭,等上去才发现,OH NO!整个餐厅人挤人不说,满地的雨水,没有地方给人们落脚,有人端着餐盘站着吃,还有甚者在收餐的餐车上用餐。。。。。NO NO NO,印象中那么美好的星空露台,做为一个强迫症患者,毅然选择离开!外面的大雨夹杂着妖风,我们在众人疑惑注目下,默默穿起雨衣,当然,还要打上雨伞,哈,早上准备的雨具此时就像是小宇宙保护神一样。给潘小虎穿上号称360度无死角雨衣,粗发!  有些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我和潘小虎两个小人点开始在空旷的广场上移动着。第一站先移到创极速光轮FP领取处,我想这个是老天给我机会啊,没有这场大雨,我那会取得到创极速光轮FP,握着湿淋淋的FP,心里乐哈哈的。成功取到晚上17:50分到18:50分的创极速光轮FP!.YES!
  计划去看13:18分冰雪奇缘表演,这一路上,遇见在外面的游客都是淋得湿湿的,像这样的大雨,打伞没有用的,刮风照样会让你湿身,带好雨具是今天最好的计划。给自己赞一个。
 顶风冒雨的挪到了剧场,被告知演出取消,改为临时避雨点,剧场里面估计容纳了几千人。因为下雨,园内游乐设施几乎都临时关闭 。剧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梦想世界的小熊维尼历险可以去看看。小熊维尼这个项目我来园根本没有做进计划里,因为是这个项目需要取FP票,我不想浪费取其他FP的票时间,就把小熊维尼这个项目PASS掉了。那现在有这么一个机会,就去看看吧。
  呵呵,到了小熊维尼,我禁不住的乐,因为它是要经过一个半封闭长廊才到达室内游玩处,很多人下意识的没有把它做为避雨点,SO,人很少很少呀。排队五分钟就能玩。我和潘小虎玩了一次不过瘾,又排了一轮队,又玩一次。一赠一。

不得不说,迪士尼的布景非常用心,精致。一个场景一个小故事。

夏季雷雨持续时间很短,和潘小虎玩第二轮小熊维尼时雨已经淅淅沥沥要停下来了,玩好出来,天已经完全放晴。此时是14:10,顺着梦想世界前行一点就是加勒比海盗主题园区,大朋友们的福利来了。

请注意这个熊孩子打湿的头发, 下雨时潘小虎非要把雨衣帽子掀开,体验雨有多大。结果呢,看图吧。

先看一场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好看!特技做得一流,全场互动,弥补今天沉落宝藏之战没有开放的遗憾。看了一眼APP,离小飞侠奇遇记很近,成功领取小飞侠奇遇记FP,时间是19:00-19:30分,这是今天最后一次领取FP,时间错开正合适, 余下的时间可以很惬意的走走逛逛。

这孩子看完风暴来临表演,认为他就是一个海盗了,一直就是海盗脸。还让我叫他的绰号-蚤子王。哈哈

这张相片有意思,潘小虎在排队等拍相片时,看着这个“杰克船长”扭来扭去,得得瑟瑟,尤其是和女游客拍照时,晃头晃脑的入木三分的表演,回头和我一字一顿的申明:“妈妈!你,不,许,和他,照相!”
但最后我还是照了,杰克船长我的爱啊。不管你潘小虎在不在一边嘟着个嘴。

在爱丽丝梦游仙境玩了好一会,潘小虎一直在和那个会说话的门玩,呵呵,小孩子的奇怪世界。
从迷宫出来,看到人群都开始在主街道两边聚集了,花车表演要开始,我们在通往明日世界的方向那找了一个地方,由于13:00花车表演因为下雨取消,第二场花车表演提前开始。此时15:45分。

花车游行

这个叫不上名的卡通人物,扮演者表情Q萌Q萌的。

花车表演非常有现场感染力,音乐一起,大家一起欢腾,就像置身于欢乐海洋,大朋友们追寻自己的童年回忆,潘小虎看到真人版巴斯光年和胡迪时,高兴的手舞足蹈。

在奇想花园和米奇合影,就是这个米奇呀,让我小时候一到周日准时打开中央台,目不转睛的盯着看。

通往明日世界的方向可以路过奇想花园和威漫总部,潘小虎这次的重中之重的心愿清单就是和他的英雄偶像—美国队长留影。不过第一次去的时候,美国队长去“执行任务”了。决定趁这个空档去明日世界的星露台吃东西,补充能量。此时是下16:30分。

下午时分的星露台比起中午那个嘈杂混合着湿热的星露台,就是两个世界,心情好清爽,点的猪肉套餐,65元一份,量很大。潘小虎和我吃吃聊聊,很休闲。吃到一半,翻开APP,显示美国队长合影秀开放,和潘小虎商量:美国队长任务执行完毕,我们是打包,还是吃完再去,潘小虎毫不犹豫,要来打包袋,催促我赶快走。

去动漫基地时路过城堡,潘小虎怕美国队长又有“任务”,又催着我,只好进去匆匆看了一眼。

潘小虎和美国队长合影时,完全是小粉丝见到偶像时的小惶恐,小紧张,和见蜘蛛侠时那种大喇喇的作风两个表现。这个美国队长也是业界良心级了,扮相很帅,有爱心,一直在配合潘小虎。
 孩子你的愿望清单完成了,你和我说,妈妈,美国队长是真的,因为我摸了他的盾牌,和我家里不一样。他过几天去哪里执行任务?嗯,回总部吧。孩子,愿你在童话世界多住些日子。

明日世界喷气背包,又要在露天排一个多小时队,由于今天基本没排队,实在不愿意站着排了,决定不玩这个,那就坐坐模型吧。

溜达到一处迪士尼卫生间,非常非常舒适,凉快。有插座可以为手机充电,潘小虎站着的地方就是取水处。在此还遇到多年未见的老同学,聊会了天,等到 17:50后。和同学告别,我准备去会见过山车大BOSS,创极速光轮了。

在门口记得把包包存起来,电子扫码和硬币都可以存包,手机可以拿进去,到时候放到车前面小暗格里就可以。潘小虎身高刚刚达标,为了安全,工作人员没有让他乘坐。一进去,就可以听到非常制造气氛music。心情一直随着音乐紧张着,要跪着乘坐,简称跪拜!还好,失重没有那么大,全程我是睁着眼的。不过多剧透,亲身体验吧。

门口有原版模型,潘小虎去体验一把。

晚上的明日世界灯光变幻,科技感十足,而且我们还找一个新的玩乐项目,就是站在创极速光轮轨道下面,听乘客们的尖叫声,哈哈。
19:00 去玩了最后一个项目,小飞侠的天空奇遇,和维尼小能差不多,一个地上飞着,一个地上跑着。布景依然很精致。出来后天色完全黑下来,打算就这么走走逛逛,我也懒得去看APP指引了,走到哪算哪,碰巧路过冰雪奇缘剧场门口,听工作人员在喊,今天最后一场演出,还有三分钟开始。YES!择日不如撞日,我的小心愿,时间刚好 。

看完表演后,8:20分,准备到城堡那里找个地方等着看烟花秀了,去的有些晚,人群全部集中在城堡前面的空地了,我们也不打算往前走了,潘小虎高度不够,起先看不到。幸亏有个好心的大姐,把潘小虎接到她提前占好的高处石墩上,潘小虎折腾一天了,他有些累了,靠在我身上,烟花开始,静静的看着,灯光配合着烟花,无与伦比的美丽。此时不需要过多的交流,看着就好,烟花的在头顶升腾,流光溢彩。就像这一天的美好,时间流逝,却留下绚烂的回忆。

21:00迪士尼结束营业,陪乐高迷到门口的迪士尼小镇的乐高商店玩了一会。22:00乘地铁离开。

小总结:
第一,旺季去迪士尼,和网传一样,一言不和就排队两个小时,所以早上一定要早去占个靠前的位置,即使你不是旺季去,早早入园也会节省大量的时间,一天的时间安排也会舒服惬意许多。
第二,如果带孩子去,提前让他们了解一下迪士尼的动画人物,这样他们会完全融入进去,开心指数升级。
第三,入园后随时留意APP里面的路线,不要重复走回来的路线,节省体力。毕竟全亚洲最大的迪士尼乐园,不是咱家门口小公园。
第四,利用好FP通行证。每隔两小时领取下一轮FP.
 这次刷了8个项目,两个合影秀,两场表演,还是蛮有成就的,余下的项目就留下个念想吧,因为潘小虎还有个小妹妹哦。再见,迪士尼,谢谢你带给我们的美妙!等我们回来哦!

好棒,美好时光,给牌。
也欢迎来我这踩踩http://www.mafengwo.cn/u/17438808.html

2016-10-02 11:4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02 17:2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