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两周自助游-西班牙法国意大利-景点酒店机票购物和小tips

阿张儿 (苏州) LV.5
2016-10-01 12:09 953/8

事前准备和交通酒店

背景说明
我第一次写游记。发现这个软件不可以发一张照片写一点描述,我只能全写完,照片混在下面一起发了 = =

两个人,我是比较能吃苦型的,但另一个(称为小陈)的属于不吃苦类型。平时出行宁愿多花钱也不愿意挤地铁坐公共交通。对住的要求偏高,快捷的以及“划算”的都不会选择。喜欢吃好吃的有特色的,但拒绝在国外都是中国人去吃的馆子(一看就是忽悠的)。最重要的是----都很懒,不愿意做攻略,所以基本是走一步算一步,适合零攻略出行。有相同情况的伙伴可以参照哦。纽约出发。

没做攻略,只是把大体的时间和城市规划了一下,然后一直拖了很久,机票也是提前两周左右买的(还是为了签证买的),火车票和巴黎以后的住宿都是临时提前一天再定的,上图是具体内容和价格:

8月5号办的签证,当时法国或者意大利大使馆预约日期比较后,只能选择西班牙。只要材料准备齐半小时就出签拉!

一个托运箱,一个28寸行李箱,一个书包,一个斜挎包。事实证明要购物的话,是不够的。回来的时候多了一个托运箱,一个28寸行李箱。

马德里不思议

其实原来西班牙想去巴萨罗那的,但是纽约过去的机票要比去马德里贵一倍,就想那就去首都吧。从机场到市区固定价格30欧。住的地点不错,离几个著名景区都很近,就在格兰大道边上,所以西班牙基本全程步行。

在网上看到一家LA BARRACA当地有名的饭馆。路过太阳门广场找了约20分钟,的确很local。吃完就回酒店,本打算睡一觉晚上起来出去活动的,结果当天晚七点睡到了第二天早上十点。西班牙的生活是慢半天的节奏,他们所有的活动从下午开始,包括店面也都是下午才开门,十一二点才是晚饭,凌晨一两点更是黄金时段。慢生活啊很惬意。氛围很轻松。第一天是基本睡掉了,第二天去了普拉多美术馆,对面有类似火腿博物馆,现代美术馆(这个周六日下午免费),然后开始大暴走,去了圣米盖尔市场,马德里王宫和旁边的教堂(王宫强烈推荐!),王宫出去左转那一条路记得走一走,特别舒适,晚上在马约尔广场里一家小酒吧坐到天黑。以上全都是步行哦~一天绝对够了。最后太累了就打的回去啦~就准备第二天飞巴黎

第一轮巴黎

机场到市区,查了下地图特别远。去information台问一下路线是最方便的!他会给你一张地图再告诉你怎么到你的目的地。我们坐的orlyval再换的地铁(12.5欧一个人),再步行十分钟到了酒店。然后从罗马巴黎的那次,机场去市区我们打的了,才发现原来价格是死的,35欧。戴高乐的话是55欧。欧洲打的还需要另加行李费的,一个行李1欧。这样想来,如果人多的话,打的还是比较划算的。

巴黎这家酒店是小众品牌,概念型酒店。比较艺术化,但缺点就是小。离香舍大道步行半小时不到。打车到香舍大道13欧。

下午刚到酒店放完行李就杀去爱马仕。来巴黎的一大原因就是想买只lindy,我还蛮喜欢那种款式,而且lindy是不用配货的!就想买一只,顺便看看能不能再凑点什么拿个配货权。后来知道自己太天真!虽然爱马仕是巴黎的,巴黎店货的确多,但就是说lindy卖完了。要知道我在土耳其机场都能买到lindy(只是当时是绿色,还有黑色!但我想着巴黎肯定能买到我想要的拼色!结果!尼玛连黑色都不肯拿出来)。整个欧洲意大利我一共走了六家爱马仕,有些店小,我知道或许是真的没有。巴黎的总店和塞纳河附近的那家sales总是先说让他check,消失个五分钟回来说”不好意思今天没有了,你可以明天来看看,可能会有。另外橱窗里有的都是现货,你可以看一下。“怎么可能。(另外总店是需要预约的哦,你到了那边他会帮你预约,基本是几个小时后凭短信再去才有人接待。超过四五点,就有可能要约到明天了。)哎。想在巴黎买爱马仕。这个便宜果然不是随便能贪到的。另外爱马仕价格真不贵,只是买不到,代购才会炒那么高。我真好奇为什么代购什么货都有。。。

香舍大道后面那一条名品街上逛了逛,说不上特别划算。就是货比较多。rene caovilla原来巴黎就一家,在那个街上。然后就是一些大牌。(退税最后一天说)。

第二天就等于是包了个车,把最基础的景点逛了一下。圣母院,监狱,圣心大教堂,凯旋门,巴黎铁塔,三世金桥,铁塔夜景,卢浮宫夜景。如下面的图。

第三天着重玩了卢浮宫,因为好喜欢。门票我忘记了,但是不贵,欧洲门票都不贵,最贵也就10几。基本是7欧~从卢浮宫逛完顺势走出去就是巴黎春天,开在展览馆附件一看就是想要中国人的钱,营业员也基本都是华人,还可以直接在商场办退税,但是货都不是最新的,基础款吧。
接着就去了英文名叫Madison的街,太喜欢了!什么牌子都有。主要是都是限量款,走秀款,最新款。如果要买别的相比价格也是有优势的。其中LV,Dior,Fendi是肯定比美国便宜多的。香奈儿是款式多。还有克罗心,首饰比较全,外套等是挂在外面,另外要短袖长袖的话跟sales说,他会按照你的号码,把所有都拿出来给你挑。价格没有加州的两家划算,但是也能退税推荐入。总之就是各种好。
Madison上有一家avenue很不错,正宗,唯一的缺点就是空调很弱几乎没有。

尼斯和蒙特卡洛

因为小陈看二等座和一等座就差了三四十块,凭他的享乐不吃苦性格就买的一等座,火车上遇到了超可爱的小孩。

尼斯也属于慢生活的,但是可能去过比较多海滨城市,没什么特别大的感觉,我觉得如果不去蒙特卡洛的话,尼斯可以省略的。火车站到酒店其实不远,来来回回一共打过四次的,每次价格都不一样,其实路线基本一样的,我也不知道他们的出租车体系,从9欧到20欧都有- - 尼斯晚上的氛围还是很棒的,街头艺术特别多,在海滨的那条路上听听歌看看画也是很舒适的呢~

尼斯蒙特卡洛临时去火车站买就好,15分钟左右一班,可以买好来回的。蒙特卡洛真是大爱啊~好喜欢。后悔没定蒙特卡洛的酒店住这边。作为景点的豪华赌场门票10欧一个人,中国人基本都是参观,坐下赌博的外国人居多,没有打扑克的(整个蒙特卡洛去了四个赌场,都没有扑克桌),有一桌百家乐 没有人玩,小陈毅然决然的坐下来孤军奋战了,从2000欧打到5000多欧,筹码很漂亮~

周围也有很多奢侈品店,有一家香奈儿首饰店,刚上的J12Xs款已经有了,重点是价格,国内的报价是4w2,这边4600欧含税- -基本差了1w。

往海边方向走,有一家露天的星巴克店,值得一去哦~

米兰

米兰的火车没有买到一等座,坐二等座不说,我们那节车厢还没有空调,崩溃- - 又热又臭的五个小时。火车站到westin其实就在一条路上,看都能看到,打车10欧- -,westin定的动感套房,结果跑步机和别的动都没动- -。离大教堂不近,打的15欧。记得去教堂要穿长裤(至少遮住膝盖),不能露出肩膀。然后买票有几个选择的,分为去不去博物馆,去教堂楼顶要步行还是坐电梯等。去完可以去旁边的长廊逛逛。商场里特色的东西很多,特别是顶楼的一些糖果巧克力专柜。然后我们就在博物馆楼上的一家餐厅吃晚饭,可以看大教堂。

第二天就睡到自然醒直接出发去弗洛伦萨了~

佛伦洛萨和比萨

佛罗伦萨给我的感觉像是乌镇西塘,只是它不是水路是方形的。从火车站打车到酒店15欧。后来才发现原来火车站就在景点对面,而我们就住在景点里- - 景点里包含了圣神广场,百花大教堂,领主广场,米开朗基罗广场,总之以上一个下午就逛完~

酒店特别艺术,很喜欢。

晚上去了排名第一的饭馆,主要吃T骨的。慕名而去的人很多。

第二天租车比萨+the mall,真是傻了才去租车,后来猜了下火车去比萨来回加上专程大巴去the mall两个人加起来大概也就70左右,租车190一天还要加保险,当时还要了个导航(结果完全不能用),油费30欧,停车费一晚25欧,七七八八加起来近300欧。最重要的是,意大利人开车太猛!好歹我还开过川藏线加一号公路,在意大利开车分分钟想哭,明明都是小车,安全性能那么低都全部上150码!简直疯了,我开的慢(按照标准要求的开) 还不停的按喇叭 给不给活了- -

开到比萨两个小时 比萨就是正常的拍照- -

比萨到the mall一个半小时,the mall说是最好的奥特莱斯,有prada和gucci的工厂店。但各地的奥特莱斯去多了就觉得真的好东西是在那里买不到的,特别是包啊或者新款的鞋子衣服。因为厂家专门有奥特莱斯货的,就是只给奥特莱斯,专柜不会有。Prada和Burberry这种特别多 感觉都被奥特莱斯做臭了- -相对买衣服还是比较划算的.

回到佛伦洛萨的晚饭,强烈推荐---成都印象!!在纽约随便点两个中国菜外卖就要五六十刀,这里吃了四个菜50欧,而且超级好吃!!
佛伦洛萨的夜一定要好好好好的去享受,会醉的

罗马

初到罗马,先被火车站的黑车司机坑了,到酒店39欧(实际只要20不到)。所以出了火车站排队打车的时候,一定跟着工作人员安排走,不要看到是出租车就上,往往”黑车“会在另一边排一条队,专门欺负亚洲人- -我们住的地方和《罗马假日》里男主的家是一个巷子哟~~订酒店的时候没注意点的一个人入住,实际两个人到达酒店,竟然多被要了40一天。完全莫名其妙。但是地理位置好,西班牙广场旁边 而且房间还是很不错的。

接着先去名品街杀,就在西班牙广场。逛了fendi旗舰店,对比了几个东西,价格和巴黎是一样的,就是退税程度不一样,并且罗马买一件和两件给你退得也是不一样的。所以fendi在罗马买划算,毕竟made in roma 而且货多又全。香奈儿店特别款很多,想不走大流的可以去罗马的店看看。

然后就走去梵蒂冈啦(不差多走20多分钟)。路过图拉真广场,圣天使堡,最终到达圣彼得大教堂。晚上饭店基本七八点才开门,吃了一家服务超级好的,也很有特色,基本都是当地人。

第二天的路线是许愿池,古罗马广场,斗兽场,真理之口。其中斗兽场附近和去真理之口的路上,感觉全是景点,罗马真的是走到哪都是遗迹。喜欢真理之口,因为喜欢不说谎!门票两欧,一人可以拍一张照,然后教堂参观一下。回去的路上路过了意大利统一纪念堂,很雄伟~然后从人民广场那边回酒店。晚上在yelp上找了好久,终于确定了一家饭馆,吃到的时候太激动,好吃啊!点了两份牛尾。有名的Giolitti冰激凌店就在前面一两分钟步行。

罗马打车去机场50欧。机场里没什么可以买的- -

第二轮巴黎

二轮巴黎,当然不死心,又去的爱马仕,答案还是没有。

这次住的酒店超级喜欢,地理位置好,离香榭丽舍一个路口,离最爱的Madison也很近。房间好,沙发软,真是爱死了。

晚上本来还想去avenue,但又想尝试下别的,就去了一家评分比较高的,但发现很一般啊不推荐。

走出去了到了迪士尼专卖店,然后一路香榭丽舍大道走到了凯旋门,再走回宾馆。挺美好的。

第二天Madison逛了一下最后扫了下货,就去一家说是华人最爱,性价比最高的海鲜店吃了最后一餐。

打车去戴高乐(50欧)准备退税走人。
退税不复杂,记得先退再托运,意思就是买的东西要不拆的跟随着你,因为有可能会抽查。先电子扫一扫,基本巴黎买的不是特别贵的都能扫过关,但是意大利的和一些贵的东西就扫不过,要去人工,只要把东西和退税单带着去人工敲章就好了。还是很松的。然后第二部就是拿退的现金或者寄退税单等着信用卡收退的钱了(传说这个有风险,但我觉得只要流程没问题还是退信用卡划算,就是有点久至少3-4周),欧洲的税基本是20%,但是退不了那么多,现金退是10-11%,信用卡是12-14%,因为退税公司要赚钱。另外还会再被坑一下(因为基本大家要退的肯定不是欧元,要折换一下。我们退的美元,就被”手续费“了不少)。

接着就托运行李进去了,机场很大,另外戴高乐不是先安检再进去买买买或者lounge里呆着的(它是反着的),所以千万不要准备买饮料飞机上喝了,因为上飞机前的安检会再扔掉一轮的- -

景点照片

我只能全部混在一起放下面了 - -

文中提到的酒店和餐馆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01 20:26

引用 阿张儿 的图片:

什么是身材?

2016-10-01 22:50

好棒,美景美人美食美好时光,给牌。
也欢迎来我这踩踩http://www.mafengwo.cn/u/17438808.html

2016-10-02 11:38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03 21:08

引用 sunnylin 发表于 2016-10-03 21:08:05 的回复:

回复sunnylin:嗯嗯要看什么地方 巴黎就吃鹅肝蜗牛,尼斯吃海鲜。意大利就吃比萨和意面(尽管我觉得意面不好吃哈哈),罗马尝尝冰激淋,牛尾巴一定要吃。马德里就吃烩饭。具体可以下yelp 类似国外人用的大众网站 外国人多点 当地化一点呢

2016-10-04 21:40

引用 崂山水 发表于 2016-10-02 11:38:50 的回复:

好棒,美景美人美食美好时光,给牌。

回复崂山水:嗯嗯谢谢 去踩踩

2016-10-04 21:40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0-01 22:50:20 的回复:

什么是身材?

回复Sunny:罗马的天适合拍照

2016-10-04 21:41

引用 与寂寞有染 发表于 2016-10-01 20:2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