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两日汕头南澳游

• 出发时间/2016-09-29

第一天:下午

厦门至汕头

由于厦门受到台风”鲶鱼“的影响,近几日一直在下大雨,国庆出去放风游玩所以就近跑去汕头游玩~

2016.8.29号全家从厦门北出发至潮汕站~

说好由于大雨晚点2h的动车,却在我出去准备退票的时候又快速检票开走了,我们三个人随意挑选了一个同样有潮汕站站点的动车改签,由于无座位,我们在餐车位置休息,全程1.5h。

潮汕站----南澳岛

下车后发现去南澳比较麻烦,动车站离南澳岛距离很远,失算了!
由于老婆怀孕,所以我们打的去到南澳岛,滴滴打车从潮汕站-青澳湾320元(包括96元南澳大桥在过路费)全程2h多,坐车作吐了!
开车路过整个汕头市区,给我们整体的感觉就像到了温州一样,各种小工作坊林立,并没有旅游城市的样貌,但是市区还是比较干净的。按照司机师傅的说法,汕头有钱人多,但是政府穷,导致基础建设,绿化等并不理想。

路过9000多米的南澳大桥!海水比厦门的要清澈,越远离市区越发清澈!

在岛上还将近开了1h,真是个无比巨大的岛屿,在环岛路上到处都在盖房,尤其晚上看去一片片没有灯光的楼盘像极了鬼城。

快车直接送我们到达入住宾馆,位于青澳湾的:汕头青澳湾聆涛小栈标准双床房(一个房间120元),很普通的一家民宿,住在这里在理由完全是因为看了店老板的蜂窝网上写的关于南澳胡的游记!
大家可以看下这篇游记就对南澳岛有个大概的了解了。

这是很普通的一家民宿,很像以前上大学时学校新校区周围农村开的小宾馆,老板是年轻人,比较懂得宣传,整体也是朝着青年旅舍的方向打造的,但是与我此前在厦门云南住过的青年旅舍比还有很大距离,现在旅馆周边的村民都在盖楼,以后都是宾馆,竞争会很激烈的,开发并不好,周边没有配套的娱乐设施,还有些脏乱差的感觉,不过离青奥湾比较近是这个宾馆最大的好处,晚饭后走路很快就能到海滩!

南澳岛放风

之后去了老板游记里面推荐的东角山,青澳湾逛了下沙滩。。。。。,虽然人少清静,但是景点开发在并不好,有点脏乱差在感觉,也许是住厦门太久了,对整洁的要求比较高!

晚上就在饭店附近的排挡(许大姐在菜)吃了,大众点评推荐的,价格很实惠,海鲜便宜蔬菜贵,四个人吃了240元。

东角山有渔民乘坐泡沫制作的小船海钓,瑶瑶直接抓起渔民钓起来的龙虾。

真是废品乱扔一地( ⊙ o ⊙ )啊!

旅馆去东角山的路上有很多野狗,老爸从路上拾起树枝保护我们!

去看过东角山后我们去旅馆附近在青澳湾沙滩!沙子很细腻,踩在脚下一点也不搁脚,比厦门的沙滩好多了!!!

瑶瑶很开心,她很喜欢这里的沙滩和海浪!

看看这个脚就知道我们在厦门生活的热度了!

小胖子太懒了。。。。都不下去跟我们一起玩!

北回归线的标志!

第二天

南澳岛包车环岛游

第二天早上由于下雨我们等到9点才出发游玩,因为人少,我们砍价花了150元包了一辆面包车环岛带我们去几个主要景点游玩:宋井;金银岛;总兵府;风力发电

整个岛太大了,时间太仓促,要是按照以前的习惯就住个一个星期,骑自行车环岛游!

风力发电! 小雨!

后面一群”大风车“~~~~~~

宋井!  下大雨!!!

雨停了,沿着南澳岛上的爬山公路去总兵府!

总兵府!

小胖子和丁大傻是在站着(⊙o⊙)哦!

金银岛!有一个关于海盗的传说!

海水很蓝,海面上都是渔民养珍珠的工具!

回汕头吃小吃

上午游玩3个小时后结束了南澳岛的行程,在滴滴上预约了顺风车去汕头市区(100元)~~~
又开始漫长在坐车之旅

先是在著名的福合埕牛肉丸(长平店)吃了中饭,一共花了240元吃了牛肉火锅,确实不错,牛肉很新鲜~

之后坐公交车到小公园站,看了下汕头的老城区,没什么值得看的。。。。

荒废的老城区!

然后品尝了学弟推荐的汕头小吃:http://m.weibo.cn/status/4018617953824110

尝了

广场正宗原汁薏米店(可吃)
朝阳踏脚干面(吃不下了,太干了,并且未尝出特别)
广场老牌豆花甜汤(这家店很火,可以尝试)

朝阳踏脚干面

广场正宗原汁薏米店

广场老牌豆花甜汤:甜汤

广场老牌豆花甜汤:豆花,

安徽软绵绵的咸豆花不一样,这里的豆花是硬的,并且加了很多糖一起吃。

吃完后打车去潮汕站坐公交,依旧是滴滴快车(130元)!
在10.1前出来放风就是为了避开人群~~但是钱都花在了打的上了,并且风景真的没有想象的好,或许是我时间紧迫,未静下心来欣赏!

打的费(320元+100元+130元=550元)
南澳岛包车(150元)
餐饮费(230+240+100=600元)
高铁票(500元)
住宿费(120+120=240元)
四人两天共花=204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