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武汉➡️北京➡️哈尔滨➡️呼伦贝尔➡️满洲里➡️大连➡️洛阳➡️武汉

帝都篇

po主坐标武汉 这次最终目的地是呼伦贝尔 但是我有个习惯 就是喜欢沿路玩 因为学生党一枚 经费有限 这样沿线走一方面可以避免长途坐车的疲劳 另一方面也可以多玩一些地方

第一站 帝都

我在帝都呆了四天 21号下午到的北京西站
建议各位朋友到北京就办理一张交通一卡通 帝都的交通拥堵那是出了名的 打车软件一般都很难叫到车 而且价格真的是有点小贵 办一张卡 押金20 如果没有损坏的话 都是可以退卡的时候退还押金的 一般是每个地铁站都可以办卡 但是退卡的话 好像只有指定的几个地方 我只记得一个 就是地铁丰台站可以退卡 地铁很方便 景点都可以到 公交也比较方便 另外说一点 帝都公交是上车刷一次卡 下车刷一次 梯形计费的 下车一定要刷卡 要不如果有漏刷记录的话 退卡的时候会很麻烦 一定要去汽车总站补刷 才可以退卡

帝都的酒店价格 就价格普遍有点高啦 但是提前定的话 也还好 基本上快捷酒店之类的 一晚200到300之间 干净整洁 建议住在地铁站附近 这样出行会很方便

day1 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

这是夜晚的中南海 非常安静漂亮

地铁的话到前门或者是天安门广场站都可以到 不过广场前不让随便过马路 都是要绕行地下通道 所以看着很近的距离 其实也要有很远  天安门是不需要门票的 广场上兵哥哥站岗 广场真的是超级大的

穿过广场前的毛主席像 后面就是故宫博物院 不得不说 每时每刻 故宫的人都是超级超级多 门票80 学生票20 顺便说一句 学生党去北京真的在门票方面 超级有优势 折扣力度很大的 可以在门口租一个电子解说器100块钱押金 使用费20 还有各种方言版的讲解 很有意思

这一张故宫的俯瞰图 是在故宫对面的景山公园拍的 很多人会特意过去看故宫的全貌 进公园门口后直接沿着楼梯就可以到观景台 景山的门票也很便宜 10块钱 学生半价

这个是故宫的角楼 很多摄影大师专门会去拍这个角楼的倒影 po也就去跟了个风

day2 天坛➕北海公园

我去的时候是7月 🌞所以北海的荷花开的超级漂亮 如果时间宽裕的话 可以租条小船 泛舟🚣湖上 也是件极好的事情 北海公园还挺大 慢慢逛👭👭👭差不多两个小时能全部走一圈  北海公园我买的是通票20 照样是学生半价10块 还可以看公园外的一个景点 很划算

下午吃完饭 我们就马不停蹄🐎🐎🐎直奔天坛了 同样也是地铁 超级方便的 天坛通票35

在天坛景区也可以租一个电子导游解说器
这样走到哪里移动解说 非常的方便

祈年殿 其实这里建筑风格和故宫差不多 都是比较有文化底蕴的感觉 所以可以在这里多待一会儿

day3 后海➕奥体中心

前门不是门 后海不是海 这话一点儿没错 后海和什刹海一样 都是北京的老胡同区 这里都是酒吧一条街 我是下午差不多五点多去的 这时候就热闹起来啦 驻唱歌手拿着吉他 游客们点杯饮料🍷🍸☕️吹着晚风 🍴🍽🌾也是很舒服的 🙋🏻

奥体中心建议晚上去 水立方和鸟巢是需要门票的 白天都可以买学生票 水立方40 鸟巢是60 晚上鸟巢有贵宾票 但是 不要买贵宾票 不要买贵宾票 不要买贵宾票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贵宾票贵一倍80 没任何折扣 和普通票看的东西一样

晚上的奥体真的超级漂亮 不停的会有变化的灯光

下面是京味儿美食 吃货们注意啦

赞赞

2016-10-01 15:28

2016-10-01 15:52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1 16:2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