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周8天游

涂鸦 (宁德) LV.5
2016-10-01 12:21 2347/12
  • 出发时间/2016-04-09

四月在这个严寒刚过,酷热未来的时刻,是时候背起行囊走一波。在大学即将结束,总觉得自己的大学生活太过于平淡,不像朋友圈中影院、咖啡厅、吧台、各种小资生活。似乎我所要的也不是这些,逃离喧嚣,到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头,没有熟悉的身影,熟悉的味道,一切未知,充满了无限的憧憬与遐想。站在陌生的街口,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相视一笑。很美,很好!!
  哈哈,不装x!首先为什么我会选择到四川旅游呢?原因无他,我在石门见习,离四川相对较近,只需要17个小时的火车,并且属于今晚上车明天中午就到,避免了那种深夜到达的麻烦。其实对于独自旅游的人还是挺怕半夜到达另外一个城市,因为你不知道那里的治安,往哪走,如何走。你都不能出错,因为这是半夜,你得为你的人生安全考虑。像我这种这么内向,腼腆,羞涩的男孩纸,挺危险的,(仰天长啸)!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建议时间得安排好,毕竟白天你可以慢慢找住的地方,你可以随便上趟公交车先到处溜达一圈再做决定住哪,结合你所做的攻略安排行程。因为你预约的青旅不一定都好适刚好适合你的行程。比如(我去西安订的青旅,结果我好不容易找到那了,正好两个警察叔叔在查,{宝宝,心里吓了一跳,我订的该不会,不正规的。。。。{此处省略一万三千六百字}。后来还是在人民警察的帮助下找到附近的一家住下。)说了这么多,我该启程了吧。。
我是四月9号,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季节离开的长沙。但我绝没有在这个多情的季节里在天府之国发生点啥,毕竟我还小,有些事不要过早的去尝试,哈哈

这就是一部分门票,

其实有些人觉得17个小时的硬座太难受了,但是你只要坐过从拉萨回来连续坐46个小时的硬座的话,我想十几个小时对你来说绝对是小菜一碟。硬座确实辛苦,但是你可以认识很多跟你一样爱旅游的人,他们都有带着各自的故事,刻骨铭心的经历,绝对是你在旅途中的一大收获。(但是还是要注意骗子哦,别人家说啥你都信,更别为了和别人同行,轻易改变自己的行程哦。要不然你会后悔的。)不过话说会回来,如果资金充裕的话,谁愿意放着舒适的硬卧不躺(我就不愿意,,我就是要硬座,谁都别拦我,,就是如此傲娇!!!)
我是第二天早上十一点左右到的成都东站,(我是联通的卡,老是用移动的手机,所以网络数据老是打不开,特别是到陌生的地方。所以我在美团上团的青旅,还有收藏查的路线,突然在下了火车之后打不开数据流量了,当时宝宝好方!!,又没有无线,无奈之余只能到公交站台去看公交路线,无奈之余补充了点干粮,先上公交车去大熊猫基地。(为啥我要先去大熊猫基地,原因一公交车站台上有写。原因二是我行程中的一站,我有做过攻略。原因三我知道我手机等会会好,就可以去青旅了)。我记得从成都东到大熊猫基地要换公交车,没有直达的,所以小伙伴们要事先查好。

这应该算是大熊猫基地的标志了吧!!!

大熊猫基地里面很漂亮,但是个人建议最好别周末去,因为周末人太多了!!

国宝来喽4.10

这些大一点的在户外,好像叫太阳育婴馆来着,下面还有个月亮馆

无忧无虑,天真无邪,憨态可掬,无比逗比,,只因你还小,哈哈,头一次这么近接触这么多熊猫,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

这只屁股都打脏了,还是去接着战斗!!!

这一只是一只单身汉,一直转来转去,挺可怜的,无论是人或动物还是需要个伴,点灯说话,吹灯作伴儿。

英雄陌路 美人迟暮

四川锦鲤

大熊猫基地里面有养锦鲤,后面在杜甫草堂也有看到,我看着也没啥区别,不过有的尾巴确实很美。和美人鱼似的。

这只感觉都要化龙了,,,

来一组孔雀,虽然我也觉得大熊猫基地有点杂

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这只孔雀特没节操,哪里拍的掌声响,它就

它对象就很老实,默默的看着它装逼,独自吃东西,默默的长膘,最后一拳将它轮倒。

我~啥都吃,,不挑食儿。。

我真不知道为啥要养小熊猫,难道是为了对比,怕游客审美疲劳?总没有人跑到大熊猫基地去看小浣熊吧,有本事你养一百只小浣熊,一只大熊猫试试,估计直接喝西北风去咯,(动物园也不肯啊,不是你的活,你非要干)。

好像都是动物,我出现的有点突兀哈,我也不知道为啥会在这照这么一张,大家权当做解闷,,祭奠我的飘逸长发。

这些熊猫好像都孤家寡人一个

接下来是月亮育婴馆了,小熊猫特别可爱,肉肉的,笨笨的。这几张照片照的真不容易,好不容易把相机塞进人群,对着窗口一阵狂拍。。

我的熊猫呢,阿姨,叫你帮我拍照,你把我的熊猫拍没了都。还是由衷感谢那些帮忙拍照的路人,为他们点赞。。

我很喜欢这簇花,可惜当时周边没人帮忙拍照,没能留念甚为憾事。。

这是大熊猫基地里面的天鹅湖,其实门票学生票才30,我觉得花的老值了,可以整整逛一天,建议情侣们去哈。天鹅湖里面不止有天鹅,还有很多锦鲤,虽然没啥特别的。不过我觉得挺美。还有拱桥。

这只灰色,是还没有褪毛的黑天鹅。其实没褪毛的时候我觉得挺丑的,和家里吃的鸭子差不多。但是谁叫人家是潜力股呢!只要时间,就能来个华丽的大转身。。

这只带了只小的,它孩子落后别人的好多,瞧这模样,估计是单亲家庭

这只正在褪毛,,

在这里就结束半天大熊猫基地游玩,期间我的手机熟悉了城都,连上了数据流量,查到的了我团的青旅。在等公交车的途中看见了这辆公交车,是不是觉得很炫酷啊~,其实成都这种车好像还蛮多。我每次想上去试试,结果都没上去。路程不一样啊。并且告诉小伙伴们一点,成都的地铁很方便,很多地方都会到,由于我才下山不久,没见识。刚开始我都是坐公交车。

这是当天晚上找到青旅之后,洗个澡,出去吃个饭,想着漫漫长夜,闲来无事,吟诗一首,这是可不能滴。但是你有一颗不卧床的心,你就只能顺从它,要不然它罢工了你怎么办,是吧。所以接了下来是宽窄巷,我住的地方离人民公园不远,好像是两站公交车,不远。宽窄巷离人民公园不远,所以我是一边消食一边走着去的。我想着留个念的,结果瞅了瞅周边的没有一个能帮我拍照的。。略微遗憾喽。

这张图片我觉得都用烂了,好像有去宽窄巷的人,都有发这张照片,其实我只不过是随波逐流罢了,我并不喜欢这条龙。

青城山后山4.11

这是四月11号,我到成都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就起了,八点多出门。(青旅就这点不好,大家都早起去自己要去的地方,然而卫生间,一般只有一两个,早上一般比较挤。)我到青城山买的是汽车票,还是坐公交车到新南门汽车站,然后坐车去的。本来行程安排先到都江堰,下午再爬青城山。结果我到我到都江堰客运站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因此都江堰去不成了,只能在都江堰客运站又坐车到青城山高铁站好像是2元来着,青城山高铁站到青城山后山有专门的客车,往返25元,(3天内有效,其实一般人当天,或者隔天就回,票别扔了,回来的时候要用。)行程一个小时左右。(在此特意告诫小伙伴们,去青城山,最好的选择是坐高铁,才十块钱。方便很多。(不要就觉得高铁时间固定,汽车啥的滚动发车。其实你坐汽车花的时间更多。来回倒车啥的。都江堰青城山后山一天你基本没办法走完,建议用一天半,或者今晚去都江堰明早去都江堰水利工程,随后直奔青城山后山,这样其实还是蛮赶的。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今天下午逛都江堰,明早去青城山后山。这样行程会轻松点。青城山后山爬上去就要花3~4个小时,(其实攻略上说花几个小时,这些是靠不住的,毕竟每个人脚程不一样,专业旅游,和闲逛还是有蛮大区别。)

这是成都清晨的街头,其实没去成都之前我一直觉得,成都是个特别慵懒的城市,生活节奏特别慢。我待了几天,可能是我自己的节奏快,没能完全的融入进去吧,所以我是没怎么觉得,不过只要周末成都的店铺都是满的,可能都不怎么爱做饭吧。

这是在去青城山后山的路上拍的。

青城山后山其实并不像金庸的武侠小说中写得那样,神秘,竹林,如仙境般。后山山脚也开发出一个古镇一样,小伙伴们在下文会看见。青城山后山的门票学生价才10元,但是要一个保险费5元。这个保险费好像是几月到几月是强制要买的。然后后山管的不是特别严,如果有想逃票的小伙伴们可以试试,我个人觉得10元逃与不逃也没啥区别,毕竟从成都青城山后山的车票已经就是门票的好几倍。---这是一只孤独的呆头鹅听说鹅很怕寂寞,一般要养两只,我不知道为啥就剩它自己了。看它有种廉颇老矣的感觉。

看这里的时候其实觉得来错地方了,这样的木栈道,我家的小城市也有啊,这是白蛇娘娘修炼千年的洞天福地?其实这只是刚开始。我刚到的时候一经12点了,而且天空要下雨了,很多人再买雨衣,有人叫我买,我邪恶的笑了一笑,我有伞,后面发现我是对的,就下一会就停了。宝宝有点慌。

这就是我说的那个古镇,和中国大多数旅游的古镇差不多。,所以你懂得。如果你急着爬山的话劝你不要再古镇逗留太久(虽然这个古镇没啥可逗留的,但是有些小伙伴总怕会遗留下什么,每个角落都看看,其实真没必要)因为如果你体力不是很好的话,你想中午开始爬山天黑前到山脚,赶八点多的高铁回成都的话,你就不能这么左顾右盼。我体力还行一路不用歇息。下山是和当地人小跑下山的,所以速度有点小快哈!!

这就是那位当地的好心人帮我拍的,虽然我不知道我的眼睛呢/?,hah a

这是古镇里面的店铺,应该是类似湘西那边的腊肉差不多。由于本人是福建的小伙子,又在湖南辣了几年,所以看到这些不免觉得有些情切啊。。

这是古镇里面的一座寺庙,还挺大的呦,居然不要门票,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我还是进去逛了一圈,中国菩萨都一样和蔼可亲,哈哈哈。不过后面我会提到去乐山游玩,那里有座乌尤寺)后面会提到。。

其实这里开始才能算真正的青城山后山,因为从这里开始才开始爬山的。。

这些悬崖上的一个个箱子是养蜜蜂的,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崖蜜,我作为一个外地人觉得好神奇,毕竟以前接触到的蜂蜜,要么用蜂箱养,要么和我老家一样她自己在房间筑起蜂巢。其实我心里在呐喊,这么多啊,,后来下山的时候请教了和我聊了一路的美女,她告诉我说那些就是摆设的,那么高谁会爬上去养她咯,地上的那几个倒是真的。哈哈哈

这是和我一样背包客的大叔帮我拍的,他好像还采了好多蕨菜,对了山上有好多野芹菜,很多人采摘(其实也就一些当地大妈们吧。0

青城山后山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山清水秀的,水特别的清澈,就是没有去尝一尝是不是特别甘甜清冽,哈哈。(相对于前山,只有道观来说,喜欢爬山,安静,喜欢户外的你小伙伴建议去后山)。

哈,到了重头戏了,小伙伴们,青城山后山你要是想到山顶的话必须坐船,到坐船之前应该是只有爬了三分之二。所以你又必须的坐船。刚到的时候,心里咯噔一下,这下坏了,难道宝宝接下来要游过去,总目睽睽之下我也不好意思脱呀,再说我也不会游泳啊。难道我只能遗憾到这了。这时候我羞答答问了旁边在等待的大哥,问他接下来怎么过去,他说等船,我心说坏了,这下要大出血了。这不是羊入虎口吗?"但是没办法那,我只能先看看天价船。其实坐船只要两块钱,,你没有看错,真的只要两块钱,不过也几分钟而已,就类似送你过那个水潭一样。期间还碰到一家公司全体员工出来爬山,并且集体不带钱不带手机,哈哈这就逗逼了。一群人那就只能游过去吧,哈哈,结果是那位大哥出的钱。他们还合照来着。所以说出门还是要在自己的内内里面塞点钱哟~

这目测是一对情侣,为啥要拍他们一对背影呢?我只想说这是我见过最会走路的一对情侣了,我们是一起登山的。我不忍心破坏人家的二人世界所以独自一人晃到一边去了。关键那个女生还穿牛仔裤,包也不轻,而且我们买的都是学生票。对于我来来说这才是好女生。别老是逛商场啥的。要的就是这种爬山脚程都能一致的女生,不漂亮,但是好得健康不是。祝福他们地久天长。她男友在山顶看我一个人,还热情的帮我拍照留念了。早生贵子啊。

这里差不多就是山顶了,只不过另外还有一条路还能往上走。这里是白云古寨,其实真没啥看头,别奔着目的地去啊,要不然你就啥也收获不着了,主要还是感受沿途的风景,到这里的时候接近下午四点了,如果还想往上爬的话你只能走另外一边,而且好像我都没发现有啥别的路。所以我拍拍照就准备下山了。

这就是那对情侣帮我拍照的,十分感谢沿途帮我拍照的人。

这就是要坐的船,上山要坐,下山肯定要坐,至少我没有发现别的路。这是我下山的时候在等船拍的。

这就已经回到山脚了,上面说的和当地的美女小跑下山,所以不止时间快,连照片也没拍了哈哈。

这里依旧是哪个山脚的古镇。

到这里出去就算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但是我都没找到人帮我在这巍峨的山门前拍个照啊,,所以我慢慢悠悠的晃到山门前,终于看见一对母女,是新疆人,来旅游的。上山的过程中碰见一次,老太太六七十了,身体素质特别好,健步如飞啊。结果这下好了,我就过去叫她帮我拍个照呗。

恩,到这里也就结束了,然后小伙伴们如果和我一样是选择当天回成都的话,你一定要把回青城山高铁站的末班车问清楚啊,别临时回不去。个人建议还是回成都吧,相对来说还是蛮方便的。十点多还有高铁。我回到成都九点多了,然后去用百度糯米1元钱吃了一顿肯德基的套餐。还不错,就是累,所以也没觉得好吃和难吃之分。对了,我午饭是在去青城山后山的路上解决的。我头一晚就在超市买了水果干粮。所以一天下来基本没吃多少钱。然后如果你是去爬山,行程不定的话,建议你的包里时常放几块饼干,糖果啥的,别没事当零食吃了啊,那是留着有事后为了去下个景点,来不及找吃饭的地方的时候准备的。,等我回到青旅的时候就已经晚上十点左右了,洗个澡哈偶啊,宝宝就拖着身体上床睡觉觉了。

第三天

这一天其实说白了就是在市区内逛的,先去了武侯祠——杜甫草堂——四川博物馆——锦里。武侯祠和杜甫草堂的门票学生价30元,四川博物馆不要门票,锦里其实就是一条小吃街,和西安的回民街有点像。不过锦里人太多了,而且我是傍晚的时候去的,身倦神乏啊。所以我基本上就是随便看一看就走了,连捏面人我都没看完。

我住锦江花园,所以离武侯祠也就几站路,并不远,所以我选择了走路去,我早上吃了一碗鸡汤抄手,看着清清亮亮的,喝到嘴里都是花椒粉,舌头都麻了。在常德人家的花椒都是整粒的,它竟然磨成粉,让我如何应对?结果我还是含着泪把它吃完了。不能浪费粮食,不能矫情,,一出门就去买两个大肉包子吃,哈哈哈

这些是在去武侯祠的路上拍的,武侯祠离锦里很近。,你要是不赶时间的话,你可以在武侯祠逛完后再去锦里吃小吃。我是因为我当天行程安排的有点紧。所以我是逛完武侯祠就直接去杜甫草堂了。武侯祠和杜甫草堂之间好像有专门的直达车,你好像要在他那里买票,不过我似乎没找到,结果是自己坐公交车去的。因为中途我有去找吃饭的地方,所以我去杜甫草堂并不方便。

这就是武侯祠的大门口了,挺多人的。

这是在门口,一群大叔们帮我拍的,谢谢么么哒

这就要进去咯,

这是为数不多的以为背着单反帮我照的,还帮我调了一下相机,好人啊,其实有小伙伴会好奇,为啥我总是叫人用手机帮我拍照,其实很多人还是不怎么用单反的,你用单反叫人帮你拍照的话,很多人会直接说,我可能用不来。我为了不使大家尴尬,所以除非是也拿了单反,或者是小心的问了一句,你可以帮我用单反照一张吗,得到肯定的回答时,才会出现这种照片,哈哈。

楼上的这组照片来自不易,是一位做卫生的阿姨帮我拍的,阿姨看我自己一个人,还一直要求我换背景,说哪里哪里拍的人多,哪里哪里拍的好看,带着我换了好几个地方,真是好心的大妈啊,为成都的大妈点个赞。下面就是这位好心的大妈的身影。

这是阿姨帮我拍完,接着回去做卫生。期间好像问我是哪里人之类的。聊了好多。一直夸我长得好哟,所以拍的好。我都快以为她要把女儿嫁给我了都。真心谢谢这位阿姨,希望好人一生平安,长命百岁。

这是刘备和他夫人的陵墓,本来也想照一张的,但是因为这会儿我在蹭傍边的导游,那导游说啥,陵墓阴气重,合照不好之类的。所以都没人拍照了。

这墙上的砖石,都刻有名字,导游说这是后来商贾捐助的,

这里的红墙配上翠竹很好看,可惜没有好好拍好,红墙蛮长的。

到这里,武侯祠就逛完了,武侯祠里面蛮大的,如果你边边角角都逛的话得要个三四个小时,在、一般人2个小时也就差不多了,出来有很多门,有一个直通锦里,所以要去锦里的小伙伴们可以从那个门直接出去。我是逛回到正大门然后出来的。之后就去找了一家素食餐厅吃了顿饭,直接去杜甫草堂了。

杜甫草堂4.12

杜甫草堂里的那些锦鲤还是蛮好看的,感觉要化龙的节奏啊,杜甫草堂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幽静的,而杜甫的那个草堂应该也是近几年才修的。里面有好几个杜甫草堂的旧址,本人对这些甚是不感兴趣,实在无聊来的。其实有时候旅游就是这样,明知道有些地方无聊的不行,完全不符合自己的风格,但是你还得去。它就好像这个城市的象征一样,你不去的话就得留下遗憾,你去的话,就留下更深的遗憾,哈哈。既然都要留下遗憾那就去逛一逛吧,毕竟人世无常,谁知道下次来这个城市是啥岁月,和谁?啥心境?也许有生之年都不会再来了,所以趁着能去的时候尽量去吧。哈哈 编

这张照片照的真心不咋地,但是还是谢谢咯

这是一起坐在亭里休息的姑娘帮我拍的。谢谢姑娘。

其实我觉得杜甫草堂更像是一个公园,不像是要花钱的旅游景点,真的,,,

这小手揪的,我都看醉了,难登大雅之堂,哈哈。结果你看我还是进去了。

到这里杜甫草堂就结束了,讲真,如果放的下的的话,杜甫草堂真心不建议去,不过你要是实在要去的话就带上伴侣去吧,这地方真不适合背包客游玩哈。

杜甫草堂到四川博物馆很近好像就一站路,不用坐车,直接走路就可以,出了草堂右拐。顺着路走。途中好像还有个蜀锦博物馆来着。我只看到路上有指标,然而并没有发现。途中还有一个公园,叫浣纱公园来着吧,不要门票。里面还很大,我逛了一小部分就出来了,我怕越走越远,等会回来还麻烦。而且,它就是个公园,里面啥玩儿没有。哈哈。过了公园,很快就到了四川博物馆了,也不要门票,但是要身份证去领取参观卷。

这里开始就是四川博物馆了

四川博物馆

其实小伙伴们大家应该对博物馆之类的都不怎么感兴趣。我也不知道为啥,我总爱到博物馆去逛逛,爱好文物?不是滴。我觉得那些都是贵重物品,等价来说就是一捆捆的钞票啊,可能我是冲钱堆去饱饱眼福,万一以后我哪天淘到宝了呢,哈哈大家可以忽略这一节,都是博物馆里的照片,没啥看头。

在四川博物馆蹭了导游,相对而言四川博物馆的游客还是蛮多的,其实我觉得不好蹭导游的是 西藏博物馆,因为我去的时候基本没人,就一个导游带两个大姐,人太少我都不好意思蹭,都是隔着老远竖着耳朵听,哈哈。四川的还好,有好几个团,从博物馆出来就快5点多了,收拾收拾回青旅吧。回青旅的路上会路过锦里,就又下来,逛了会,但是实在有点累了,就没走完就出来了。所以小伙伴们,下次可以先回青旅洗个澡,然后出去吃个饭,再去逛锦里哈。但是一般会去就累成狗了,一般很少再出来的。

蜀锦还是挺漂亮的,就是有点贵,然而对于我们这种屌丝来说,丝织品还是太高大上了,看看就好了湖南的湘绣也很不错。。

锦里

这是图便利,从锦里出来就走迷路了。应该也算锦里的范围

第四天

乐山大佛

这一天又得起早,,其实住青旅的小伙伴除了当天要坐车走的以外基本都是早起出门的。我是因为去完乐山大佛,想当天到峨眉山睡,第二天爬峨眉山,由于我是四月去的四川,天气很不稳定,基本没有连续晴天的。所以我一边逛成都一边在等天气稳定。当我把成都基本玩差不多的时候,峨眉山的天气还是老样子。宝宝就不管了。要淋雨也要到峨眉山去。建议你要是和我一样是傍晚去峨眉山的话,第二天爬山的话,你不要把在峨眉山山上的食物买好,背太多东西,在游览乐山大佛的时候那个栈道不好走。你可以到峨眉山再买。我是从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坐的大巴去的乐山,票价51元(好像是,不过写这游记时间过得有点久了,具体不大记得了。)你到到乐山的时候还要换公交车才能到乐山大佛。至于坐哪路公交车。我也不大记得了,大家可以上网查查。不过建议小伙伴们不要坐大巴,高铁很方便,高铁站外有直达乐山大佛的公交车。反正我坐大巴,折腾到乐山大佛都快十一点了,这怎么对得起我六点多就起床的人啊。到了乐山大佛后,有很多私人导游,(你懂得。)个人建议你要是只是一个人的话,完全没必要请导游。至少我那天一路跟团蹭导游,并且还挑肥拣瘦的,导游太多了。(哈哈)。所以你没必要花冤枉钱。学生嘛,能省一点是一点。出门一趟不容易啊。你跟团跟到凌云寺庙出来就不要跟了。别傻乎乎的在等啊。因为游览乐山大佛需要排队,有时候要等好久,所以逛完凌云寺庙,你就该独自上路了。虽然这时候导游也不知道去哪儿了。我逛完凌云寺,顺带还爬了灵宝塔,也是在寺庙里面,据说是放海通法师的塔,下面有海通法师的像,(据说唐朝有一位海通法师,见此三江交汇,船多有沉没,于是乎就想修建一座大佛,镇压水患,遂化来很多银子,当地有位贪官想霸占这笔银子,就逼迫海通法师交出来,海通法师说,双目可以挖了给你,银子不能给你,贪官以为是吓唬而已,就叫他挖,没想到海通法师真的挖下双目,贪官吓坏了)典型的反腐败的故事啊。还挺惊悚啊。逛完乐山大佛你就直接去麻浩崖墓,乌尤寺,它们是在一条线上,但是你去了麻浩崖墓,就算出了乐山大佛的景区,虽然到乌尤寺还得要看你乐山大佛的门票。其实我也不懂它们是怎么设计的,还有乐山大佛和乌尤寺不是同一座山。(乌尤寺是来自梵语,汉语的意思是“面燃”,是观音菩萨愤怒的化身。)这是乌尤寺的一位和尚告诉我的,四十来岁,二十左右就出家了。我很是好奇,他怎么就能放下红尘中的一切。他说,这都是命中注定,很多东西看开了,就没有障碍,其实我们还聊了好一会,不过感觉那个人还是有点怪怪的,不知道是太寂寞了,想找人说说话怎么的,最后我看天色已晚,怕来不及到峨眉山,就不和他聊天了。其实人还是蛮好的。对了告诉小伙伴们,乌尤寺可以下山,不要往回走,不过就是坐车到峨眉山,不怎么方便。当地人很多坐私家车。在他们眼里乐山大佛到峨眉山很方便。但是对于外地人来说,一脸懵逼了。我是最后跟一个刚好要回峨眉山工作的人一起坐公交车,然后换大巴,才到的峨眉山,票价好像8块吧。

这是一位小姑娘帮我拍的,难得一张没有闭着眼睛啊,哈哈。导游说这阶梯要一口气爬上去,表示一生顺利。但是好不容易有人拍个照,也是很不容易的。

导游说这叫困山龙,

这就是灵宝

这是一群大叔帮忙拍的。

这就是海师法师住的地方

感谢美女帮忙拍照

左上角就是排队游览乐山大佛的游客

这就是游览乐山大佛的栈道,上面都是人,几分钟的路程结果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

这就接近全貌了

听说这就是因为走得太慢,闲着无事,都被磨出洞了

这是走栈道认识的美女帮忙拍的,不错呦

这就看完了,从另一边上去了,接下来就是去麻浩崖墓,乌尤寺了

跟着路标走,不要又爬回凌云寺了哈,而且分道去麻浩崖墓的人不多,路也有点长,你要是不确定的时候,多问问。

这就出了乐山大佛景区了。

这条桥过去就是乌尤寺了。

这是麻浩崖墓

我是在这里吃的午饭,面包,饼干,水啥的,这才有力气接着走。这附近有豆腐脑5块钱一碗,还不错,当地人叫豆花。

从这里开始就是到乌尤寺了

那位好友帮我拍完,也叫他女友帮他排这个姿势,哈哈

真正的乌尤寺没有这么大右边上去,一座很老的寺庙。我说的那个和尚就在乌尤殿里面。

这就下上去峨眉了。

峨眉山

其实这里的一些照片还是13号拍的,我到峨眉山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六点了。按照我的行程当晚我应该睡在报国寺,然后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去爬山的。但是当我到报国寺的时候已经看见大门关了,向左走了100多米没见到有小门,于是问了那些拉客的小旅馆老板,那阿姨说寺庙太晚关门了,要我去她家的农家乐住。我表示不乐意,后来又往回走,团了附近的青旅,叫登巴客栈,超级赞,很好找,看上去也很有感觉,并且在那里我认识了一个从青岛过来旅游的,和陕西的一位教师。我们当晚就在大厅看电影,嗑瓜子,聊天。挺好的。还得碰见一群道士也住那里。登巴客栈啥都好就是住的床不好,上下铺很正常,但是没有帘子,而且床也不是那种固定的,环境偏潮湿,可能是天气的原因。其实登巴客栈我还是推荐的。哈哈。小伙伴们自己选择咯。还有想住寺庙(也就是报国寺的话,寺庙后面有门,晚上八点多还可以住,别被骗了哈。我就是被骗的。不过只是想体验一晚的话,我建议你那一晚还是留着到洗象池去住吧,毕竟寺庙条件不是很好。)

这是一位大叔帮忙拍的,我到现在也没想起来,为啥,六点多的天还这么亮,难道是因为手机像素高?

大门紧闭,没地方睡咯,宝宝好方

这张图片来历就大了,这是一个山上农家乐的人来山下拉客,比如第二天带你上山,当晚住他家之类的,峨眉山脚下还是蛮多这种人的。因为我一直想体验寺庙生活,所以我一直没考虑农家乐,你要是要去住的话,一定啊要砍价啊100以下啊。他一直跟着我说已经有好几个人明天住他家了,叫我也一起去,车子送我们上山(鄙视了一下,我是来爬山的,不是来坐缆车的啊,我不忍心当面拒绝,他呢以为我给他希望,一路狂说,还主动要求帮我拍照你,说这里拍一张挺好的,晚上没人肉背景,我一想也是。那我就谢谢了哈。)他其实很跟我说了好多路线之类的好人一个,最后留了电话,叫他明天去接另外两名住他家的大学生的时候顺带接我(我就是这么没有骨气)。其实心里想,顶多我明天不接电话就好了。结果不知道是那位大叔看透了我还是怎么滴竟然没给我打电话,嗨。。小小的失落感油然而生。。。

峨眉山4.14

这里开始就是我到峨眉山第二天的行程了,我是昨晚到的,住的登巴客栈,上面说到过。可惜没把那家客栈拍一下给小伙伴们参考。对了给建议,,(我是在成都就算准了我的行程所以我的衣服之类的都放在成都的青旅,因为我回成都会再休息一晚再走的。所以我去峨眉山的包里的东西特别言简意赅。毕竟我要背着它爬山啊,所以我包里就带点水果,饼干,一壶水,去峨眉山要带水壶,寺庙有热水打,不要啥傻乎乎的背着水上山去,那得多累啊。然后就是饼干,糖果之类的。衣服就带了件外套,因为知道一直爬山不冷,或者晚上睡寺庙不冷。为了减轻装备,所以我除了带换洗的背心之类的就没带了。你要是东西多的话就寄存在住的地方,顶多回来的时候再住一晚,或者有些老板人比较好,你不住,他也会给你寄存的。上山之前一定不要背一些没用的东西比如化妆品之类的,和我一起走的一对青年夫妇,他们竟然背了啤酒,宝宝吓哭了,而且不止自己的份,还问我要不要来一份,实在是吓哭了。怪不得你们两走的那么慢,这都是累的啊。包里的东西不要露出来,拉链最好用什么绑住,峨眉山上的猴子都快成精了,会拉拉链,伞也别放包的旁边,猴子会偷,虽然不知道它们偷他为啥,水壶也要放好。我就是因为怕水壶漏水,而且又是黑色的,以为猴子不会在意,所以就没放在包里,结果就被偷走了,导致我后面都没怎么喝水啊。路过猴区的时候啥都要藏好,更别用啥塑料袋装啦,有个男生不知道是忘了怎么的,连手机都放袋子里直接被抢走,关键是峨眉山的猴子,不止是抢,那些公猴子会龇牙,挺恐怖的,感觉会咬你,还是一群围着你,其实猴区有人看着,猴子不凶的,你高兴就买袋玉米给她,不高兴那些旁边的阿姨看见你这么抠她就会指使猴子去抱住下一个人。真正危险的是在过了猴区,在山上遇见的猴群,。宝宝很不辛在下上的途中遇见一群了。那真是强盗啊,它一直对着我龇牙,要抢我的包,我的包是背胸前的,大家可以想象你退一步,那他就拉着你的包,龇牙,怒吼。在这里。表示十分感谢那位一起下山的东北阿姨,虽然我们三个被猴子逼得节节后退,但是阿姨还勇敢的站在第一线,我和另外一个妹子跟着她,我用伞挡着猴子护住包,不看它,猴子会看到你眼中的恐惧。所以无论我们怎么敲竹子它们都不怕。那时候真的感觉人挺渺小的。所以各位小伙伴们,要小心猴群。好像有点扯远了。。。我到峨眉山当天晚上就下大雨了,有一位刚下山的小伙伴(也住在登巴客栈),他说下山的时候根本看不见路,都被大雾笼罩了,恩,在这里和大家说一句,峨眉山的雾很大,但是是一段一段,比如这段有大雾,你可能都要摸着才能前进(真的,有时候一米都看不见,真的不是吹,)但是走过一段之后你就发现上面根本没雾,我觉得会不会刚刚那段路是走在云层里,哈哈。又扯远了,,,他和我说,你明天一般上不了山了,毕竟夜里下这么大的雨,明天就是没雨的话,山上雾也很大,看不了日出。。虽然我很坚定,但是上山这种事如果真是遇见大雨你是真没办法的。下大雨上山还是蛮危险的。所以心中还是祈祷明天没有雨,结果第二天起来,外面真的没雨,我仰天长啸,但是我还是看见山都在云雾中,而且天空是阴暗的,一看就是,等会还会下雨,但是如果一直等的话,那是不现实的。所以我还是果断去买了大肉包子馒头当早饭。我一出门就碰见一位卖雨衣雨鞋的阿姨,阿姨就劝我买。我看我网上的攻略也是建议买,并且阿姨说在山上伞是没用的,是的,在山上你得穿着雨衣撑着伞。结果我以15的价格买下的雨衣和雨鞋,其实10块应该就够了,当时怕山上的贵,还有就是那个防雨的鞋套一点都不好用,个人建议不要买,我就穿了几分钟,根本不好走路。不过买与不买,还是看各位自己吧。买完雨衣后就问阿姨哪里有包子(就是那种不是游客吃的,是当地人吃,管饱那种,)因为知道接下来要爬山,所以我吃了4个。哈哈哈。吃完包子就该上路了,噔噔走到报国寺过去一点点就下雨了,,该转头回去吗?结果想了想还是撑伞吧吗,继续前进。。

这就是圣水阁的圣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头一天晚上下雨的原因,感觉不是特别清澈,所以我没有去试。不过到山上的山涧,我有喝山涧的水挺甘甜清冽的。胆子大的小伙伴可以试试看。

这是我遇到的一对东北夫妇,来旅游的。就是上面有提到带啤酒那对,我们都是走九十九道拐那条路线,所以14号白天我们都是一起走的。我们摸黑赶路,用充电宝的手电筒啊。到洗象池的时候已经天快黑了。为了赶第二天的日出,我们穿着雨衣(峨眉山上有大雾,跟下雨似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下雨,嘿嘿》)就那么走。到雷洞坪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多了,雷洞坪在下雨,而且漆黑一片。给各位小伙伴们提个建议。你如果自己一个人旅游的话,行程又定好的话,千万不要为了为了跟别人结伴而该自己的路线和行程。我本来按我的计划能在天黑前到达雷洞坪的。结果我在报国寺遇见他两人。刚开始,他们也是挺会走的。速度和我差不多。比较聊得来。我想既然脚步差不多,那有个伴多好啊,还能互相帮忙照个相啥的。不会一路寂寞啊。j结果走到后面宝宝就知道坏事了。他们不能匀速前进啊。聊了半天了,自己一个人先走吧,那多不够意思啊。小心脏一直在纠结。等到下午过了猴区,那位大哥有帮我拍照。后面就更不好意思自己一个人单飞了。想想那就后面自己赶自己安排的行程就好了。结果等我们到雷洞坪的时候一片漆黑,就剩一家酒店,什么农家乐啊,别的酒店啥的都看不见了。这就认宰了,结果一个双人间好像100来着。我一琢磨我们三人和一个房间算了,毕竟为了明天看日出睡不了几个小时。可能在我眼里没啥。人家接受不了。后面人家两人单飞了。我和那个老板说了半天,他也不肯把一个房间半价给我住。外面又下雨,又漆黑,接着走的话,自己一个人根本不现实。住那里的话。感觉被坑,心里不舒服。不过那个老板还是蛮好的。我说外面下雨,我先坐在大厅等会,等雨小一点,我再找别的,或者赶路上金顶。因为雷洞坪到金顶特备会走的话也要两三个小时。如果深夜自己一个人走的话怎么着也得5~6个小时吧。所以我要来了酒店的无线(墙上贴着,)大厅有热水。可以喝。我就喝热水驱寒,一边换鞋袜。(如果你上峨眉山赶夜路的话,你要多带一双袜子换,山上时常下雨,鞋子很容易湿。,)一边上网。他也不叫我走。我就那么待着,等到两三点的时候,我就已经趴桌子上睡着了,他和我说他们要关门了,这时候外面也没雨了。所以我收拾一下也就背包走人。本打算直接上金顶。结果一出门发现手电筒照的能见度只有1米这可怎么走,峨眉山又没来过。走错了可就麻烦了,出现啥意外就更麻烦了(自己一个人出去旅游,无论怎么说怎么说,摆在第一位的就是安全,如果你连自身安全的不考虑的话,我劝你别一个人出去旅游,真的)我朝前走(也就是我心里的方向,其实那会压根分不清那边是朝前还是往回走)。大概也就100米左右,实在无法前进的时候。发现了一走办公楼。像村委会那种。没有大门里面有楼梯,电灯。其实这时候山上很冷,我基本都在发抖。其实我有想过回那家酒店算了。但是我想我不能白白浪费这几个小时。就算是一种磨砺好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第一选择就是走进去。(压根没有啥鬼楼,之类的想法,胆子够肥的。我坐在去二楼的楼梯处。因为上楼那里有铁门。铁门可以挡风。我就坐在门后,这回我就没敢睡了,一边玩手机,一边听着外面大路上的动静。)中间有一位阿姨进来上厕所。她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没看见我就从我身边走过。反正我是没敢打招呼。我怕他万一不让我待怎么办。、就这样过了有一个小时左右,听见路上有一队夜行的小伙伴。我赶忙跑出来。和他们结伴而行。一聊。他们都是四川大学的,哈哈。队友啊。他们中有个女生肚子疼,从昨晚就开始疼了,还是坚持爬山。他们中有两个小伙伴轮流搀扶着她前进。这就奇怪了。在雷洞坪之前,如果你是走九十九道拐那条路线的话,确实没有车。我能理解。但是你都到了雷洞坪了。这里上金顶有缆车,下山也有车。你们还搀着她上金顶,所有人都得走走停停。(这种情况有两种做法,1,照他们这种速度日出之前赶不到金顶,你可以留下两个小伙伴陪她,明早坐缆车上金顶。这样团队中所有人都能看日出。2如果不看日出。陪她明日坐车下山,毕竟是一个团队,总有人要牺牲。要不然所有人在日出之前都赶不到金顶)。当我走走停停之后发现从后面赶来两个人,走路超快。我果断和她们结伴。这就是后面我在金顶照相的,一个东北阿姨,一个在成都念研究生的妹子。后面我们三个成功赶在日出的时候到金顶。哈哈哈

这里好像叫园音阁来着,我们三个本来打算在这里吃斋饭。这里一顿要30。想想还是算了。毕竟大家包里都有吃的。

我们的午饭就在这里吃的,,

这就是那对夫妇帮我拍的。对他们表示感谢,白头到老咯

这里好像叫一线天来着。

这就到猴区了,其实这里的猴子并不凶。

这只就是小屌丝啊

小猫,小狗都觉得小时候好看,猴子并不觉得小时候好看,感觉瘦巴巴的。

这只就在翻游客的口袋,好像打火机被拿走了。所以东西一定要放好

那阿姨一直叫我买包玉米,它就下来了。我问多少钱一包。她说5块。前面好像才1块啊。所以我果断不买。而且我还把手机递给东北那个大哥,让他赶紧帮我拍下来,哈哈。。

后面这只来偷我水壶来的。

它已经偷走了

后面他们说叫我买包玉米,看能不能把水杯拿回来,我看猴子都已经在啃了,想想就算了。

这就已经开始走九十九道拐了

这是路上等他们,无聊瞎拍的。峨眉山动植物还是蛮丰富的

这里的悬崖有滴水,跟水流一样可以用手接着喝

其实在遇仙寺就能看见洗象池le。不过要走接近2个小时

到洗象池的时候天就这么黑了。

换个模式,好像还是挺亮的,哈哈。

他们俩应该是确实累了。但还是坚持继续前进到雷洞坪。

峨眉山4.15 日出

从这里开始就是第二天的了,昨晚摸黑爬山,然后组队一起走,上面提过。从这里开始接下去就是那位东北阿姨,和在成都念研究生的妹子了。

这里就是金顶了,五点左右,不知道是通宵营业,还是这么早就开店门

刚开始看到这云海还是蛮激动的。

十方普贤菩萨在修缮,不能目睹,可惜了

这就是那妹子。

这就是那位阿姨

日出开始出现了,好激动。想当初我们几个去南岳衡山看日出,熬夜通宵都没看到。嗨。物是人非啊。当时可真是啥都不懂,懵懂的岁月,一切都那么美好。如今日出依旧,故人可曾安好?

这云层很厚的感觉,没能拍出那种效果,有点小小的遗憾。虽然,峨眉山的日出碰见也得靠运气。但是还是建议小伙伴们去试试。毕竟只有经历海上的日出,沙漠中的大雨。那才叫美好。我觉得峨眉山的日出也不错。有种让人觉得昨夜一夜未眠都是值得的。

这就是那阿姨,心态超级年轻。出门旅游碰见这种阿姨就是你的福气啊。希望有机会还能一起组队穷游li8。。

觉得这一张的云层很震撼的感觉,给人的感觉真的很厚实。有种想踩在上面羽化而登仙的感觉。

你的前面是阴影,没什么的。这种黑暗只是一时而已。因为太阳在你的背后。终究会驱走阴霾。普照大地。

我若是纵身一跃,身后便是一切成空。哈哈没有文艺成功。还是感谢那个妹子帮我拍照滴。

拥抱太阳,渴望光明。

这张我也觉得照的很好。

黑布隆冬的,嘿嘿。

这时候好像人变多了。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谢谢么么哒。

这时候天完全变亮了。才发现我手上戴着我从西藏带回来的镯子。下次有机会买个纯银的试试。感觉挺民族风的。

哈哈,好像激情退却还是有点冷。,我又穿回外套了。我们三个的动作都一样。都是那个阿姨教的。哈哈

没能帮那个妹子抓拍成功。临时又忘了怎么调模式。抱歉啊,妹子。

这会感觉自己好挫~~

看完日出应该还没七点钟我们就开始下山了,毕竟在金顶除了看日出就没有别的了。到山脚也是接近下午5点,这就是我们的行程速度。觉得还是蛮快的。中间到雷洞坪就是阿姨和那个妹子的酒店,她们拿东西,在那里歇了大概有1个小时。中午十一点的时候到达洗象池吃斋饭每人20元,花了有一个多小时。我们从金顶到雷洞坪的路上起了大雾到雷洞坪的时候都快看不见人了。很难想象山顶确是阳光明媚。所以你不要以为山脚,山腰起大雾,就一定没日出,这是不成立的。那群特备凶的猴群也是在下山的途中遇见的。雷洞坪到洗象池的路上遇见了以为尼姑,阿姨和她交谈甚欢。她是五台山的。结果戏剧性的结尾,她像我们化缘。我和那妹子每人给了5块,嘿嘿。所以还是不要随便乱搭讪的好。我由于昨晚一夜未睡,只吃一些补充体能的东西,所以下山的途中超级困啊。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算好时间,到雷洞坪休息,或者是下午在从报国寺出发夜行峨眉山。不要和我一样弄得一天一夜啊。到洗象池快吃斋饭了,到峨眉山还没试过。所以打算好好吃一顿,毕竟管饱的,还有豆花哦。(其实就是豆腐脑,不知道为啥四川人特备热衷于它。感觉吃豆花特别高大上似的)吃完饭就接着下山了下上的途中还碰见有昨天上山遇见的小伙伴。看着他们,我也只能心里默默的祝福,毕竟我不知道明天能不能看见日出啊。到山脚就坐车回报国寺了,你走路的话实在太远了。我们好像每人15元,可以还价的。到报国寺我们三个就分开了,阿姨要去乐山大佛,那妹子要回学校,我要回成都,这才是好伙伴,在一起的时候相互帮助,行程不一样了就各走各的。互相牵绊反而不好。我到报国寺的时候就已经没有汽车回成都了,但是汽车站门口有那种拉客的。拉倒一车的时候就发车回成都,价格是50来着,就是要等好几个小时,啊~,回到成都青旅的时候感觉累成狗了,随便洗洗就睡了,。到这好像就差不多结束了。。

这是雪啊,,,

下山的时候照的

这都是回宿舍,室友闹着玩照的。结束成都之旅。

我订的是16号下午的火车17号回到石门,一共花了9天,其实才花了1400多,还不到1500,纯粹就是门票车费,吃饭。啥都没买的结果。十六号早上本来想再出去逛逛的,奈何身体全身酸痛不给力,也没有哪里想逛的,就在青旅睡了到中午。在去四川之前一直在考虑去九寨沟的问题感觉到四川不去九寨沟就和到了北京不去故宫一样。一直在查攻略,看天气。结果无论怎么算都是要做汽车去坐七八个小时140块钱车票,而且门票只能有效期一天,这样算下来花费有点大。而且我是4月9号出发的,之前一直在等天气稳定,结果后面一查攻略九寨沟3月31号之前是淡季,门票只要80。而旺季要220.我就错过了,而且攻略上说淡季执行二次进沟只要加20元,而旺季不行。我就呵呵哒。我就差几天,九寨沟景色还是一样,价格却不一样,心里就翻江倒海了。所以咬咬牙,不去了,下次再去吧。所以九寨沟没去,心里还是有点小疙瘩。还有一个是,我去成都没吃火锅,青旅遇见的都是大叔,或者工作的,不是十分交心,所以也没凑在一起吃。吃火锅一个人多没意思啊,估计吃着吃着都哭了,还有就是锅底另算,一个人吃,也要锅底,超过了吃的一半,所以想想也就算了。希望下次能结伴一起吃咯。不过对于四川的麻,我还真有点接受不了。到四川旅游也就这两大心愿未了了。回程的途中遇见两个到长沙找工作的,和一位大叔,大家超级能聊,途中他们还下去买啤酒,我们都带有一点卤菜,就这样一边吃一边聊,大半夜都不睡觉(个人建议小伙伴们,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能吃,特别是酒啊,不过,我们相谈甚欢,我就喝了,,也没啥事,下次还是拒绝不会喝酒吧,毕竟只要有一次出错,就后悔莫及了。)等回来后就准备考试了,后面。家里有事,攻略就没做了,到现在很多具体的都忘了。所以这也不算是很好的攻略,大家就随便看看的的行程算了。

下一次

下一次想去骑行,去海南环岛,或者从这里出发月份去长沙,到江西看油菜花,或者到呼伦贝尔去看看大草原蒙古包也行。小伙伴们灵魂或身体总有一样要在路上的。让我们相约,背起行囊,一路高歌,走吧。

2016-10-01 22:58

范范~我是陈建莉辣。很认真的看完游记感慨很多呀。我们从西藏回来,开学我就开始实习了,原本打算假期去康定玩的。结果黄凯自己创业开了一家餐厅(一楼中餐,二楼机麻,四川人都爱打麻将的,如果有机会,来打麻将,哈哈哈),然后他就一直在忙了。还有两个多月大学的学习生涯就结束了,想去临海城市工作,初步考虑厦门。希望我也可以勇敢一个人游游游。

2016-10-02 08:0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02 09:25

哇好喜欢呀 明年的春天我应该已经考完了研究生 准备好了毕业论文 预备像你一样开始一段旅程 毕竟一直呆在东北没体会过男方的春意 希望到时候可以向你请教祝毕业愉快啊~

2016-10-02 16:04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0-01 22:58:09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10-03 09:59

引用 jianli陈~ 发表于 2016-10-02 08:09:43 的回复:

回复jianli陈~:好啊,来厦门约哈,黄凯我都好久好久没聊了了,我都以为蒸发了,愿你一切顺利咯。

2016-10-03 10:01

引用 lixiaoyan 发表于 2016-10-02 09:25:19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lixiaoyan:😊😊😊那敢情好

2016-10-03 10:02

引用 塔塔 发表于 2016-10-02 16:04:59 的回复:

回复塔塔:哈哈,海南骑行约起,,嗯嗯,一切顺利哈,

2016-10-03 10:03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03 10:58

引用 涂鸦 的图片:

日出、云海很漂亮。

2016-10-03 18:41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10-03 18:41:14 的回复:

回复老言:谢谢,

2016-10-03 18:42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8 14:18:09 的回复: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

回复苏大苏: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