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第一次合作(重庆-成都-三亚 10日游)

关于行程

都说检验两个人适不适合在一起的最佳方式,是来一次长途旅行。所以,一开始买好出发的机票,没有想过什么时候归家。本打算是重庆成都九寨沟深度游、由于新闻上报道四川部分地区有泥石流、为了避免家人担心,加上出发前一晚做了海边的梦,睁眼就订好了第六天去三亚的机票,并且为了避开国庆假期,订好了30号回程机票(现在我想打死自己、为什么没有定29号的,此刻堵在上海南通的路上)

9日游玩路线

关于花费

本次花费大概在10000左右
机票➕高铁:3750
住宿:2255  (9晚)
吃+其他

注意事项

1.吃的一定要在网上看好评价,还有了解价格,最好是听朋友建议,很多好吃的店都是连锁店,但不一定每家都好吃!

2.住之前一定要求去看一下房间,否则住的不开心也不安心!

2.1  现在酒店公寓很多,订房的时候可以看一下有没有洗衣机,出游时间短不洗衣服可以不care。

2.2  晒衣服不要再看网上的小攻略了、直接问前台要晾衣架,一般都有!

3.去三亚一定要带风油精、还有面膜、防晒霜,晚上回去要用芦荟胶敷、否则晒伤!!!

4.出游软件:agoda、马蜂窝、阿里旅行、美团

5.如果去酒店是选择公共交通、那你可以先打酒店电话问一下怎么走,这样比较保险、走到哪都选择打车的土豪忽略。因为毕竟在有些城市选择地铁比坐车快多的多了…

南通✈️重庆-解放碑-洪崖洞

10点半就到了兴东机场,机场小、手续少,所以我觉得提前一个小时到那边也没关系。

这是我们住和行的订单列表,花费的大头就在这里了,一呆公寓是在agoda上订的我就不贴了

我出行的票基本都是在阿里旅行定的,个人认为很方便,最主要便宜,定的时候看好有一个20块钱的接机券,个人认为是不需要的,完全可以滴滴或者地铁。

重庆住的地方是在agoda上定的,这是这么多天最爱的一个住宿点,一呆公寓(酒店式公寓,有冰箱、厨房、最重要有洗衣机),比较安静、离南坪街不远,楼下超市、药店、早餐店都有

洪崖洞很漂亮,真的感觉进了千与千寻里,可以做个游船看得更清楚,重庆的晚上真的很漂亮!无法用言语表达,去了你就知道。
回来之后去看了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惊喜的发现是在重庆拍的,美丽的夜景历历在目,还想再回重庆的夜晚走一走,走一走茅十八走过的十八梯,俯瞰洪崖洞…

重庆的交通很方便,地铁线很简单,著名的一些景点看站点就很明白,晚上去摸了一下线路、其实是为了找吃的,不喜欢重庆,因为太辣,不是辣,是麻,不过廖记棒棒鸡很好吃(不辣的那种)

tips:
出地铁口的时候会有人一直忽悠你解放碑和洪崖洞要走很远,其实只要找对了出站口,一点都不远!走路几分钟就到了。

解放碑简直就是游客一条街,不好吃!除了廖记棒棒鸡。有类似美食广场的地方,感觉都是游客,吃不到地道的重庆味道。

洪崖洞走4号出口就到了(江边那家刘大毛火锅千万别吃,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这个麻花很好吃、陈麻花也是重庆比较有名的小吃、一包麻花15块钱,支撑了我们九天,就是饿了就拿出来嚼一嚼,酥脆、香~旅行伴侣-陈麻花

洋人街-宋庆龄故居-皇冠大扶梯-长江索道

重庆吃小面,还是跟当地居民吃吧、就是那种旧旧的早餐店比较地道,你如果不吃辣,一定一定要说不要辣,不要说清汤还是红汤,因为上面一个清汤面比下面一个红汤面还要麻,一大早我整个人都不好了,然后一整天都不好…

因为一个朋友告诉我洋人街很好玩,于是我们做了一个多小时车去了…就是一个还在开发中的游乐园,千万别去,非常不好玩、往返两小时,我们拍了几张照自娱自乐了一下就走了。

看了阿宇发给我的攻略,去坐了亚洲第一的皇冠大扶梯、真的就是大扶梯,我恐高,其实那边挺破的,但是上下4块钱,做一下也算到此一游了,坐完我们就直接坐地铁到解放碑站,出地铁站就是长江索道售票处,坐了长江索道,我还是恐高,但是在高处往外看的感觉还是很棒的,很想喊一喊,如果没有人的话!如果不是旅游旺季,建议晚上去,可以在江上看到整个重庆灯火通明的样子,有股浓浓的文艺味

重庆🚄成都-春熙路

睡了个懒觉去高铁站、有好心小伙伴告诉我们做3号线到火车南站就好了,结果高铁在北站!我以为北站就是过个地下通道就到了,谁知道要坐个公交过个江啊!幸好没有提前买票,不然就是拖着箱子飞奔的节奏!不是去山区的话,个人觉得还是不要背太多泡面了、因为出门就有超市,不是周末、车上人很少,所以先泡了碗面垫了个肚子。

到了春熙路,一股商业大都市的气息铺面而来,很繁华的样子,但是不知道吃什么,于是先去吃了很有名的抄手,就是这个

巨坑!!!幸好老公明智没有买很多,感觉不是很卫生,口味也不好,先前来成都的时候是去川大附近吃的,那边吃的比较多也好吃、因为比较晚了没有去。

然后在春熙路逛了逛,吃了点小吃,这个类似肉夹馍的东西还是蛮好吃的,10块钱一个。有些东西就是看别人吃好吃,自己去买的时候就没有兴趣了。

当天晚上住的是宜必思(春熙路)店,楼下有间很文艺的面馆,晚上营业到很晚,我们住的对面有家 亚朵轻居,下次想住那边,感觉很好的样子,查了下价格在400➕的样子,我们住的周围就有一一些比较好吃的店,楼下走几步就有24小时便利店、晚上还有下岗职工烧烤摊,晚上打包点烧烤、来罐啤酒、你懂的,爽翻天!

大熊猫基地-锦里

溧阳看过熊猫,小熊猫和幼崽还是第一次看到,萌翻了萌翻了,门票是在现场买的,58一张。没有坐电瓶车,因为那边比较小,天气很好,走走很舒服,但是我看到一个歪果仁穿着羽绒服就真的看不懂了。

景区的纪念品满大街有卖,某人坚持要买,在我几个白眼之后买了两个,如果太阳正好,可以坐在湖边,喂喂天鹅,这些天鹅很主动,只要把粮食放在岸上就会来吃,跟🐶一样。

下午本来想去锦里和宽窄巷子,这两个地方商业氛围实在太浓、好多旅游团,于是去完锦里就放弃去宽窄巷子了。注明:这个烤肠我能吃十根!好吃!!现在有点后悔没买一罐辣椒酱回来、那个做麻婆豆腐应该不错!

春熙路✈️三亚-三亚湾维景酒店

终于满足了我一下,吃了六婆串串香,就在我们住的楼下,好吃,正!成都的最后一餐.

有这种1号线机场大巴,10块钱,坐地铁过去乘的 ,很方便,直接送到候机楼,在岷江饭店门口坐

南通大风大雨温度低,三亚风和日丽热出翔!第一天运气爆棚!住维景和珠江的时候都很不要脸的说我们是来度蜜月的,于是前台美女果然很买账,给我们安排了很好位置的房间。几乎都是标间的价格住了全海景的房间,感恩!晚上叫了外卖,这是新get的技能,就是出游在外累了原来可以叫外卖!!!

分界洲岛一日游(抱团)-火车头万人海鲜市场-三亚湾维景酒店

为了去潜水,(由于先前来过三亚三亚的几大洲之间还是隔的比较远的,景点和景点之间距离也很远,我们两个人打车都不是很划算,所以选择跟团)提前看了一下一日游的团,最后选择了自由岛旅行社的团。一位398、含深潜、咬嘴自费、一个30。上TB搜店铺自由岛。

今天也很狗血的一天,本该9点到分界洲岛,结果司机拉肚子耽误1小时,前方桥坍塌,绕路耽误1小时、某位游客因为绕路居然报了警,耽误一小时,所以我们坐了六个小时的车到了分界洲岛,幸好碧海蓝天、人也不多、潜水愉快弥补了半天的舟车劳顿不适!

听说加井岛的水质更好,有想潜水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阳西下的时候,躺在吊床上吹吹海风,老公欢脱的去旁边钓鱼了、暇意!

晚上旅行社弥补我们上午坐车太累,请客吃海鲜大餐,先前来是在第一市场吃,这次了解到火车头海鲜市场,海鲜都很新鲜,我们吃的这家口味很好,石斑鱼好嫩,好吃!

珠江花园酒店-三亚免税店-大东海漂了半天

免税店就不写了,买买买,写了心都在颤抖、有些东西比代购贵,但是有些还是蛮便宜的,各取所需吧!

人生第一次冲浪(带游泳圈的那种)
租了个游泳圈在海上漂了半天,一开始晕晕的,一小时之后,拖我也拖不走,好玩到上天,于是第二天下午租了两个来玩。

晚上去旁边不远处的大菠萝吃了晚餐,买了点特产回了酒店、游泳睡觉!

有话要说:
珠江花园酒店算是比较老的酒店了,但是服务好,二楼有直达电梯到海边,我们住在3层,房间靠着游泳池,望远处看就是泳池连接着海,再远处就是海连着天,前台美女问我房间安排的好不好,我微笑说了谢谢。

周围生活便利,交通方便!

南山-大东海漂了半天

早上去晚了,8点多出发到的时候10点半了,买了电瓶车票,现在很庆幸,不热可能要烤焦!

跟着人流走就好,拜佛,最重要心静心诚,在里面虽然热,但是心不躁!

tips:
1.门票125元(现场买),网上买的话提前两小时购买才能兑换入园,比现场买门票便宜10块钱。

2.防晒霜多涂点,穿个薄外套,宁愿热死不能晒伤,我涂了防晒霜,穿了无袖连衣裙,结果第二天肩膀疼,发现晒伤了,肩膀一直红色疼!

三亚✈️上海浦东机场

返程,遇上国庆大军,不说了,堵的心烦!被迫在上海住一晚!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01 20:26

祝旅途愉快

2016-10-02 09:1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