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饿了就粗发!

Q 。 (济南) LV.9
2016-10-01 12:40 1012/6
  • 出发时间/2016-09-02

特别神奇的是 我有一个发小 我们三岁起就搬进同一栋楼,从小一起上学,我们的爸爸在同一个单位同一个科室 然而我们就这么粘在一起过完了整个童年和少年时光…回忆的故事太多太多,但比起回忆我更喜欢制造回忆,于是 尽管我们相隔千里 但还是有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可以说蓄谋已久也可以说说走就走 总之我们一直渴望有一次属于我们两个的旅行,就在某日我看了一篇香港游记 我说媳妇儿(这是我们之间的爱称哈哈哈哈哈哈哈),咱去吃遍香港吧!可能是被吃这个字吸引了 她说好吧 陪你去于是就这么随口一说就决定了

准备工作

我俩都属于那种懒癌晚期无可救药的病人 定好了去哪之后就彼此没有了动静…又过了许久 我们突然反应过来是不是要订机票了 于是各自定了时间相近的机票 又一气呵成的定了酒店 买了香港七天不限流量的电话卡以及走遍整个香港都不怕的八达通卡 后来去了香港才知道这个卡真是哪哪都能刷 从地铁到太平山缆车,从满大街的7-11到街边烧腊店 真是无所不能!临行前我们又换了三千块港币 作为这次我俩吃喝的公费 事实证明 这些钱完全够用的 最后我们没画完就平分了 拿回去留个纪念吧

每天都聊天吹牛说见闻 但是从来不聊去香港之后要去哪玩这样的正事儿~也是醉了!嗨 走到哪算哪吧

粗发

出发的日子在即 我们打算在深圳集合 然后住在深圳 第二天过关去香港 机缘巧合 深圳的高中同学啊荡听说我们要去的消息之后 热情的决定收留我们一晚 这给我们带来了太大的惊喜 并且还有免费的接机服务真是棒棒哒

谁知道我精挑细选的日子会是这么特别!前一天那边天气还好好 到我们出行那天就开始暴雨⛈️所有飞深圳的航班延误 说也奇怪 媳妇儿的航班离奇的提前…而我的延误三小时 这就有了啊荡和Kiki(发小)一起在机场等我四五个小时的佳话

将近凌晨一点的时候我终于落地 他俩已经生无可恋了……

很晚才睡 啊荡以为我们不可能起来 但我们还是顽强的在中午之前起床了 透过窗户 能感觉到黏糊糊的空气 南方的天气永远这么闷骚

起的最早 收拾到最晚 然而啊荡永远都在等

这位就是地瓜啦🍠 真的是粘人又可爱

好喜欢她

不得不说 我真是很佩服啊荡的创造力 都是自己设计的 装修风格大爱!

我们住的房间

强迫症童鞋请略过

这就出门啦 带我们去感受广式早茶

吃饱饱了就去福田口岸过关 如果你是G签呢 就可以直接过关 如果你是L签呢 就要提前一天在淘宝上预约 去到口岸先去领了预约单 然后再排队过关就OK  很简单的!如果不是周末的话 人应该不是太多 此处略去排队的过程 直接来到一条臭水沟之隔的香港 但好像完全没有什么感觉 没出地面直接乘坐香港地铁 这一站是落马洲 经过大约二十分钟就能到达旺角东 我们就在这里下车啦!接着转成小巴🚐 我们就到了入住的酒店 九龙大角咀的一家酒店 这里真的想再说一次 八达通真的很好用!👍

转乘小巴 这才是地道香港人的交通工具 而此行我们就是要在香港做个当地人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啦

房间只拍了一半 还挺满意的 性价比超高的酒店

放下行李 稍作调整 我们就要出街啦

棚户区即视感

这是…好像全是卖中国产的小破烂儿

空间小 人口密度高 高楼太多有点压抑…这里是老城区 建筑老老旧旧 但却有一种久违的感觉 回想初中高中追星时代 每月最期待的就是《当代歌坛》杂志 又贵内容又少 每一期都翻烂了……可还是像刚开始看一样期待着 看到那些熟悉的街景 不由想起那些青葱岁月

既然是两个吃货 那肯定要直奔目的地 网上搜了一下 离我们最近的“翠华餐厅” 绕了一个圈之后终于发现大名鼎鼎的翠华就在我们眼皮子底下

逛街途中还发现了Kiki给我买的生日礼物同款兔兔 可惜我没有带

这里要严重吐槽一下谷歌 真是太不靠谱了!小逛了一下之后我们决定去维港看夜景 谷歌了一下发现并不远 步行也就一二十分钟 于是我们就开始了让我们后悔一整个形成的步行之旅幸好方向没走错 导航显示已经到了 可还离着好远 走到生无可恋…脚已废 几经问路 终于看到了崇光百货!以及对面的大圆球此时的天已经雾气蒙蒙 空气粘哒哒的 身心俱疲的我们已无力吐槽……

就在我俩失望的提不起一点兴趣的时候 走过转角突然柳暗花明 眼前的景色让我们有点震撼到!这才是香港该有的样子吗!

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并没有想象中大片的赶脚 于是 我们坐等天黑 只为拍一张维港的夜景

天渐渐黑了 但还是达不到预期效果 继续等 观景的人也开始多起来 空气变得有点压抑

渐渐的 渐渐的…

终于等到了想象中的你

凹个造型实在是不容易

维港溜一圈 吃到了老香港的味道

等天黑

旁边热情的大哥把自拍杆借我们

维港街头艺人 震撼的夜景 轻松的空气 吹着海风 喝着咖啡 听着歌…

很有爱的分类回收箱

决定打道回府啦

才想起晚饭还没有吃 来到酒店楼下 对面小餐馆 吃了一碗牛肉河粉 今天算是完美落幕了 回到酒店洗漱睡觉

第二天睡到八点 我们收拾了一下九点多就出门啦 今天准备去中环 在去地铁的路上 take away了杯麦当劳的☕️ 大满足

我们还是觉得先吃早茶 昨天点心都没吃够 今天决定找一家当地比较地道的店 途中路过菜市场 我就撒丫子跑进去了 边跑边喊要想了解当地人生活先进菜市场 (香港人跟国外一样 不吃动物内脏)留下一脸无奈的Kiki在门口等 可是进去没多远就出来了 不是我的feel

我是香港地铁线路很容易懂 去哪都很方便的

兰桂坊走一圈 白天根本看不出这里有什么特别 自己脑补夜晚的疯狂吧

吃个饭 完全是被餐厅的菜品样子吸引的 其实味道嘛,just so so

吃完继续出发 准备去太平山看夜景

从地铁站穿过 由其他出口出来(忘了是哪个口了囧)便到了香港 也就是维多利亚港我们看到的一群高楼大厦的建筑 不同于老城区的另一翻景象 沿着指示牌去往山顶缆车🚠 脚力严重不足的俩人坚持着…

这就快到了乘坐山顶缆车的地方

这里略去排队的过程 大约排了有半小时吧 但真的又要说八达通真的很好用 可以省不少时间 这里也可以刷 接下来就是上车 没想到这个小火车这么陡  速度也很快 很cool!下山更酷…倒着坐 速度丝毫不打折 左边是陡峭的山林 右边是那一堆林立的高楼

山顶有一个地方可以将明信片寄给未来的你貌似现在很多地方可以的 Kiki叫唤着要寄一张的 结果上个厕所出来完全忘记了

上到顶部观景台 这是爱墙吧 情侣写下愿望 粘在上面—在太平山顶说爱你

渐进天黑 夜景也是不错的 爬在玻璃上往下看 瞬间眼晕 头晕 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是恐高的…风超大 逛了一圈决定撤离

伸出手机拍照 老怕手机会掉 腿也不听使唤了 还是走吧

山顶广场也很棒 坐在这里看看夜景 聊聊天是不错的 当然也有餐厅 更随处可见的莎莎 但令人欣慰的是价格并没有伴随纬度的升高而增加呢

依然乘坐山顶缆车下山 依然排队人超多 我们八达通没钱了 也可以现场充值 不得不说香港人真的是很贴心 好多东西设计的很人性化下山后实在是无法靠脚力挪步 就随便上了一辆bus!很不错 可以到达我们要去的地铁站

地铁出来还有一小段 但也实在是走不动了 就任性的打车 听说这里打车贵 起步价22港币 司机大哥好忙 但很健谈 恰巧碰上香港大选 跟我们介绍的津津有味

出门下着小雨 雨中的一切都那么清新 很有感觉 我个人比较喜欢下雨天的

早餐不想吃早茶了 有点腻 我们决定来到酒店周边的大家乐 就是快餐店

Kiki逮着方便面一气猛吃 她天天吐槽这里的食物 还是喜欢比较中式的

在小雨中 我们决定去尖沙咀购物

又路过卖菜小店 可能是因为这里的点心很腻吧 所以这里做菜都很清淡 多少都是用水煮一下 然后沾蚝油之类的 什锦菜我也很喜欢 吃了不长肉 棒棒哒

路过很牛的赌马的地方 周末人超多 很神奇 感觉像电影里才会有的场景

Kiki一定要买到大名鼎鼎的珍妮曲奇 总之我们是找了好久好久 在她楼底下转了n圈 真是无奈至极 地图上显示已停止营业 这让身心俱疲的我们一度陷入失望……太折磨人了

故事的结局还是完美的 最终在我们问遍了路人的情况下终于找到了她!看到门口的长队终于舒了口气 但是每人限带两盒!最终我都贡献给了我亲爱的又可爱的同事们

我们买完珍妮曲奇 大满足 刚下楼就看到有大姐举着珍妮曲奇的牌子到处问“要不要买珍妮曲奇”我带你们找…瞬间就无语了 刚才找了那么久为什么都米有这么一位大姐来指点迷津呢

我最爱的树莓 并不是因为多爱吃 而是很喜欢她的样子 Kiki一度很怀疑我为什么吃域这么宽

街角的烧腊店 很有港片的感觉 电视里在播放香港大选 人们在评论着

为了不枉来一趟才大半夜点了烧鹅其实我想说国内很多港式茶餐厅做的就很好了 实在是油腻 我们着实驾驭不了

但鲍片粥就真的不错啦 分量足 海鲜多 不像国内的海鲜疙瘩汤 里边弄几块蟹肉棒就敢称海鲜

这就是我们吃早茶的茶餐厅咯 可能点心都太腻 所以总是习惯配普洱 可以打打油 记的以前看旅游卫视有多远走多远节目 说在广州香港茶餐厅吃早茶 只要是茶水没有了不就可以把茶壶盖子立起来放 店员就会过来加水 试了一下 真的好用呐(微笑小蚂

最后一天 打道回府啦 淅沥沥的小雨 又是我最爱的天气 路上遇到小刮擦 有点小堵

香港也用壳牌的汽油馁

goodbye Hong Kong!

坐上了去福田口岸的地铁 有好多香港人肆无忌惮的往深圳运奶粉

自助出境 不能再方便!刷下通行证就轻松搞定 so easy!

深圳机场迷之大 过了安检再走五公里不费劲对了 这里要说的是 Kiki同学任性的晚了十五分钟 没有赶上飞机人生最痛苦的事是飞机还有将近一小时才飞 可就是不让你上了无奈改签 晚上大概十点的吧 总之就是要在机场度过七八个小时 想想真是醉了 掐指一算 起飞的那个点 我已经完美落地了呢

到此我们的不着调吃货之旅就完美收官啦!尽管有那么多意外状况发生 但旅行的意义不就是这样吗?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01 20:26

引用 hydehyde 发表于 2016-10-01 20:26:08 的回复:

回复hydehyde:别犹豫

2016-10-01 20:42

真不錯,很多地方當時我們都沒來得及去 還有,阿蕩這個名字好耳熟,是誰來著⋯

2016-10-02 00:26

引用 🎈高兴💋🐒 发表于 2016-10-02 00:26:07 的回复:

回复🎈高兴💋🐒:再去一次 吃吃吃

2016-10-02 09:3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03 11:56

引用 yangyiiii 发表于 2016-10-03 11:5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