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泰国之旅

中秋节前2天(2016年9月13号晚)突然看见穷游上有打折机票,是从广州曼谷的往返含税机票799,泰国可以落地签啊,一下子勾起我旅游的蛔虫,按捺不住马上订了机票,当时只剩下2张这样的打折机票了,而且时间是从中秋那天出发,总共6天,所以就请假了三天。

第二天要上班激动的一晚上没睡好,虽然在国内到处玩,但这次是第一次一个人出国自由行,还是这样说走就走的。第二天上班工作太忙没有时间看攻略但是在马蜂窝下载了泰国旅游攻略。第二天晚上订了曼谷的旅店,刚毕业没有什么积蓄,也都穷游,曼谷清迈的青旅都很便宜的,20-70人民币不等(青旅)订了一天曼谷的一天清迈的。中秋节那天上午做了一上午的攻略下午收拾行李就出发了。因为时间原因不能玩很多地方,要不然哪里都玩不好,只是在路上赶路了,打算去曼谷华欣清迈。因为芭提雅海边风光我经常去海边,所以先不去也罢。曼谷的酒吧文化,华欣的小清新,清迈的人文都吸引着我。

行李很少很少,就一个不大的背包和一个钱包就出发了,只是一套换洗衣服和必要的洗漱旅行套装。因为旅游,我不喜欢购物,只喜欢在当地体验各种小吃,文化,人文,和不同的人交流就好。

行程说是6天其实到曼谷机场后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三点多了,在机场睡一会儿六点多乘大巴去华欣,准备在华欣玩一整天,晚上回曼谷体验曼谷酒吧文化。  廊曼机场有到纪念碑的班车,30泰铢全程,要一个小时左右吧记不太清楚了。然后转乘小巴去华欣,有很多的,人满就走一般坐8-10个人吧。180泰铢三个小时左右到。然后先去看了泰国最美的火车站,真的特别小轻新,是之前的皇家火车站。看完后去吃了中饭和咖啡,这边的咖啡很便宜20-60泰铢,也就是4-12人民币,饭也便宜但是这里的人饭量很小的,有时很饿不够吃的哈哈哈女汉子一枚别介意啊!

吃完后就周围逛了一下小清新的华欣,天气太热就在咖啡店坐了很久然后坐车回曼谷了,因为第一天长途奔波有点累,而且对于什么希腊公园什么景点在我回去了路上就会路过,暂时没有很大兴趣就没有下车去看了,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看的,从外面看都是洁白的和天蓝的搭配,很美的样子。

曼谷要三个多小时,感觉只有曼谷有私家车一样竟然回堵车,在泰国的其他地方,车会非常少。
这里的人很友善,即使不会说英语的人也会给你指路的,有个学生刚好从华欣周末放假回曼谷,到了车站后帮我查公交车到考山路(我旅店的位置)但是等公交等了一个多小时,很多公交但就是没有我的那趟,后来问到一个中年妇女也是去那个考山路的,她就一路带我到考山路口,然后问几个人就可以找到旅店了,把你的旅店地址让他们看,一般这种旅游城市的人多少都会讲英语,当时就觉得英语果然重要啊,国际语言否则连旅游都困难了,哈哈。

旅店接待是一个印度人,男的,他会复印你的护照,然后他告诉我他们的老板是中国人。后来看见了老板和两个在一直在泰国中国人在聊天,加入他们,老板请喝了啤酒和红酒,做了一点了解,老板是山东人,在美国读的预科和大学,然后来泰国打拼创业,这家旅店到处都是外国人并没有中国游客,意大利美国英国印度德国等等,旅店非常便宜,八人间女生宿舍,空调房,一晚上才40人民币好像,公共区域挺漂亮的。

和老板聊完后洗个澡出来体验一下酒吧文化,下楼就是了,真的很多很多很棒很棒!慢生活,晚上喝点小酒听点音乐放送一下,这里很曼谷,是背包客的天堂。

第三天刚好是周末,去了乍都乍周末大市场,哇,真的超级超级大,玲琅满目,各种吃的喝的玩的,根本逛不完,很热,这里的饮品都是加冰,如果胃不好一定要注意哦,我们的肠胃毕竟不太一样,后来几天吃的冰太多有点拉肚子了,还有这边的菜都是很多很多佐料在袋子里我始终没能说服自己尝试,因为个人顶不住那种佐料的浓厚味道。如果你可以的话去尝试一下哦,据说泰国菜很好吃的,后来在机场和火车上遇到的人都说喜欢泰国菜呢!

晚上在那个旅店直接订了长途大巴去清迈,第二天早上到,好像是750泰铢吧,说包含晚餐,其实就是一瓶水和一带饼干,一点都不值,说是大巴的座位比较大,这个没对比也不清楚,反正是比5点的那班车贵了200泰铢,那班聚说是座位较小,没有晚餐。出去外边多看看,价格是不一样的,一般比较大的代售点会便宜一点,可能中介少的缘故吧。

第四天早上到清迈,那天下雨,去清迈大学和丛林飞跃的旅程取消了,休闲的逛了这边的市场,有一个中国团在狠狠的砍价买榴莲干那些特产,我只是跟着他们后边简单买了一点,不喜欢旅游是购物的,要好好体验他们的生活和风土人情,但是提醒一点的是,集市上的手信是可以讲价的,要不然会亏了当然如果土豪就不用浪费时间啦。   清迈的物价比曼谷低,房子是单间,很干净漂亮,才20人民币一晚上,这里的菠萝饭、咖啡、芒果糯米饭、椰子冰淇淋等特色甜品都好吃。但是我还不想尝试那些很多佐料的饭。

晚上不下雨了,订了去夜间动物园的票,700包门票、动物表演和人妖表演、来回车费,后来发现在淘宝上买会便宜二三十人民币呢!下车大家一定在淘宝买哦。这一趟还是很值得的,不用专卖花钱去看人妖表演,也弥补了儿童时代没有去动物园的遗憾,各种动物各个大洲的动物都有啊啊。然后很多朋友都很期待的人妖表演,人妖是很美,他们是一种职业,但是一开口说话就吓死宝宝了,真的男的声音啊!说:来呀来呀,哎呀吗呀,反正我是不敢去合照。然后遇到一个中国人相伴而行,她去和小老虎拍照合影,是要300泰铢吧,可以洗出照片留念,挺可爱的,如果要是喜欢的话可以尝试呢,我主要不太喜欢毛毛的动物。

然后回去的司机可以带我们去周末市场,但是已经逛过了就没去,太累了回去睡觉吧。回去时那个门有问题我打不开,叫了店主,是个女的有点凶说怎么这么晚了还来吵我,后来第二天她在我门上贴了一张条子说:i am sorry last night, I was too tired then.soory,wish you forgive me.(昨晚很对不起,昨天太累了,请你原谅我) ,挺感动的。

那天去附近的寺庙逛了逛(哦忘记说了,我是住在清迈古城内,附近的寺庙很多的),看到一个正在写毛笔字的泰国人,在清迈大学学中文三个月,全程都很努力的用中文和我讲话,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国人在不太会的情况下雨到老外不敢开口讲,但是人家只用中文,还问我什么字怎么写怎么读。

后来去体验了泰国火车,据说火车很有特色,所以一定要体验一下,还真是,火车上遇到一个特别睿智慈祥的老人、和他交流了两三个小时,收获很多,具体的可以看我的第一篇游记《清迈曼谷的火车之旅》。

泰国风景很美,天蓝云白水青草绿,很特别友善,很多饭馆可以给你地图给你指路,他们讲话比较温和很有礼貌,都会低头致谢,很虔诚,生活很闲适,不像国内竞争激烈,所以去那边体验一下真的很棒呢!

第一张是用椰子汁做出来的,我觉得很神奇,最后一天在市场看店主做,他看出来我没有见过就给我一个免费尝试,不好意思就买了几个,味道还可以,不过吃多了就不好吃了。不过老板很好啦,下边的袋袋装的那些我不敢尝试,闻着佐料的味道太浓厚自己顶不住,也觉得不卫生。

菠萝炒饭、芒果糯米饭、椰子冰淇淋这些甜点很美味,但是饮料类的都加冰,如果肠胃不好要少加冰哦,因为我们的肠胃和泰国人的不一样,如果吃出问题就不太好咯

曼谷酒吧文化,真的超级超级赞!!那种氛围,背包客一定要去!!!

华欣火车站,很小清新哦!

夜间动物园遇到中国朋友,一起同行咯

清迈火车站,工作人员很帅很认真,还主动问我哪趟车有没有要帮助的,人很少,火车很小很短很慢,车站不需要安检,总共就这么小,车站内的小卖铺东西和外边差不多的,很美。

在学中文的泰国人,在寺庙里写毛笔字,这张生活是我想象中的大学时光

人妖展如果没有时间专卖去看,可以在夜间动物园一起看啦,门票可以淘宝买,比当地买便宜不少呢?

关于行程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01 15:44

引用 stellaye_ 发表于 2016-10-01 15:44:05 的回复:

回复stellaye_:分享出来唷,我也想看呢

2016-10-02 00:28

夜间动物园好看吗,值不值看啊

2016-10-02 13:45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0-02 13:45:04 的回复:

回复爱在旅途:如果想体验坐在小火车上逛动物园的话就是值得的咯,而且里边有老虎狮子表演和人妖表演,所以不用专门买票去看人妖咯,Ps:从淘宝或者其他APP买票会便宜不少,不要当场或者在泰国报团噢

2016-10-02 19:02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03 15:58

引用 sophie谧葭 发表于 2016-10-03 15:58:01 的回复:

回复sophie谧葭:我觉得主要根据自己的旅途时间和个人所爱选择好地点安排好时间就好咯,旅游就是随心吧,而且那边的人很好,一切都会比较顺利的。攻略就是心中有大概的方向,路途中不懂的多问就好啦,必备产品是“英语”,如果英语不好就下载个“旅游翻译官”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