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认识你,在这秋高的时节

circle LV.4
2016-10-01 13:08 1026/16

说来也惭愧,身为西安土著,竟从未认真的去熟识我生活了24年的这片黄土。于是命运牵使我们相遇,初识,问好,在这秋高的时节…

机缘巧合,9月末外地的朋友来西安玩。本觉得西安没什么好玩的地方,但在她的排列举例下竟忽觉得我竟对这片土地那么的陌生,陌生到从未真正意识到它的美…但是工作原因只得第一天在市内芙蓉园走了一圈,第二天去了我相信世人都有耳闻的兵马俑,以及它附近的华清池。

紧接着又凑着国庆全家都有假,就用我仅有的三天假期往红色基地进军。第一天枣园,宝塔山;第二天则冲向壶口瀑布;第三天前往黄陵森林公园(第三天是重点)

大唐芙蓉园

本不想用这张图开启我的游记,但不得不说,它完全符合第一天的行程总体感受。

去芙蓉园那天天气很阴沉,加之买了门票才知道当天没有梦回大唐演出甚至连水幕电影都没有…整个人心情down到极点…加上后来去了北广场,连长年都有的音乐喷泉也因为丝绸之路演出罢演了!这也导致了第一天败兴而归…不过命运也总是这样,总会在你几乎绝望的时候替你拨云见日…

芙蓉园的马匹游园

马匹后的收拾残局小车车😂

园子里被圈养的鹿…想必偶尔也会期待外面的天地吧

华清池

第一天下午在蚂蜂窝报了华清池兵马俑一日游团,也算是偷懒吧~可能是因为第一天的衰导致了对第二天的行程都没了什么期待…不过后来证明,第二天还是很棒的。

华清池到此一游照,打卡

导游很棒,让我对旅行社有了新的认识。路上给我们讲了华清池,兵马俑的历史。作为人文景观,在没有历史铺垫的情况下就那么盲目的看可能真的会像导游说的那样,华清池不过就是几个洗澡池,兵马俑也不过就是三个破土坑…因此很感谢那天分别带我们的两位导游姐姐~

长恨歌的演出场,晚上舞台会从水中升起,谱演那曲爱恨纠葛…

我的罪…忘记这个亭子是干嘛的了…

接下来,就到了洗澡池子系列啦~

第一个。当然是代表了荣宠之至的芙蓉汤了~可谓三千宠爱于一身,仅贵妃可使用的汤池,仅贵妃可佩戴的冰清芙蓉玉,以及替代吹风机功效的晾发亭…哪个不是一种帝王家秀恩爱的方式呢

😂又忘记名字了…但是我知道这个类似于鸳鸯浴那种。这个汤池是唯一一个有水的汤池,因为汤池里有蓝田玉,蓝田玉不同于和田玉那种沙石玉,需要用水养玉,因此工作人员每隔几周就需要给汤池换水。

据说池底有鱼虫鸟兽头像向池内喷水,但玄宗觉得鸟兽要吃了他一样,后来就命人把这些鸟兽去掉了。

最后一个压轴的,当然是wuli太宗的御用汤。池子中心本有块玉髓,但因为汤池太大,换水太麻烦,这块玉髓就被移去省博保管了。
池子周围有不同朝代的木头,具体是做什么的,不巧,我又忘了…

接下来的就是太子汤啦~露天的~不好意思,我不厚道地笑了

这个小亭亭就是秀恩爱的晾发亭啦~贵妃泡完汤会在这里吹吹小风,吃吃糕点…简直棒呆

这个是温泉的入水口,华清池温泉长年43度,骊山其实也是一座死火山~

接下来就是讲慈禧和蒋介石了,西安事变,兵谏亭,住所等,我就不赘述了。
Ps:兵谏亭其实之前叫捉蒋亭的,后来为了缓和两岸关系就改了现在这个比较委婉的名字啦

秦始皇兵马俑

划重点(敲黑板状)

兵马俑游客照,再次打卡

兵马俑真的不愧是世界八大奇迹,我更相信的是,一旦科技发展到可以开发黄陵的时候,一定可以堪称八大奇迹之首。

进馆后,首先看到的就是这两座铜车马。第一辆是真.古迹,第二辆属于上等A货…
这里着重我想说的就是这个A货,原版车轮有30个轮毂代表日月更替,每月30天周而复始,轮毂间差异最大0.06。而在我们对科技很有信心的今天,仿版的差异竟有0.08之多。不仅这辆铜车,整个兵马俑仿佛都在宣告世人这种对技术的苛求。除了感叹,还能怎样呢

首先进门看到的是一号坑,也是先行兵,一般都是普通士兵。兵马俑前后左右都有两排俑,没有武器铠甲,也就是我们所谓的重邢犯。秦朝军功世袭,对于这种重犯上战场也算一搏,毕竟在那个军功至上的岁月,又有谁不能吼一句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俑坑中间有很大一部分被回填了,还是因为技术原因。这点我很欣赏,在保护不了的情况下,起码可以做到不破坏…毕竟如若一天身上披着十余种色彩的兵俑再现,那会是怎样的景象

同样都是土,木箱里的土价值千金,而旁边地上的土却一文不值。原因就在于追求完美的嬴政,在普通土里加了粮食作物作为粘稠剂。
在外国领导参观完兵马俑后都是用这种土做出A货送给他们留作纪念的~

在封建统治阶级森严的秦朝,三六九等在各方面都有体现。比如兵俑的发饰,普通兵俑扎发髻,发髻偏右,因为秦朝以右为尊。而将军俑发髻靠后,因为这样更容易带官帽。
其次在步履上,步履前端越上翘地位也越高
第一排从右数起第二个俑就是将军俑,现场很容易能看到他的将军肚

最后一个坑就属于现在的中南海级别了,算是作战指挥中心。驷马难追这个词也是这么来的…

一号坑和二号坑同样都有两口水井,一号坑那口正巧让村民老杨发现了这世界奇迹。而同样二号坑的水井却因为不见出水放弃了继续深挖,让世人错过了。于是老杨成了荣誉馆长,而另一个人可能已经没人记得他了。也许只有他自己夜晚会感慨下时运不济吧。

在兵马俑发现之初,盗墓行业盛行,甚至可以说是一门手艺。而就是兵马俑一个假人头换了三个真人头之后,盗墓行业才最终迎来夕阳。

蓝田玉,最好的是玉髓。可谓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但,前提是你挑到了适合你的那块~

即使下雨没带伞也要做个欢脱的小胖纸~看到了来自旁边白衣小哥的嘲笑

博物馆外的卖萌仔~

武则天有无字碑,功过不语,后人来评。秦始皇也是一样,我们现在大都总关注他的错,关注他的暴政,关注他焚书坑儒…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他建造了第一条咸阳往内蒙的高速,卫星可以测到这条高速是最近距离,双向四车道,中间有绿化,两边有隔离。又有多少人感谢他统一了文字,统一了度量衡。又有多少人知道他千年前造的青铜剑推翻了德国的一项专利。
至少我很感谢她,让我们分崩的列国一统,让一切有了规矩。中国人,缺的永远不会是人才,缺的一定是让人才凝聚在一起的粘合剂。
面对现在的礼乐崩塌,我们除了感慨世风如此,又有谁愿意审视自身,看看我们到底怎么了…

回民街

来自一个手抖骚年的皂片
雨水清浅,打湿了谁的衣裳
请原谅我猝不及防的文艺

华丽丽分割线之国庆三日游篇

因为国庆2-4号是全家出游,所以大多照片都在相机里,手机里存货并不多~

延安过延西高速路过黄陵,晨雾很重。早上因为出发早,到黄陵大概是6点多不到7点。机缘巧合,太阳也还在琵琶遮面,加上重山叠绕,景色很美,要不是高速禁停,我一定会很庆幸可以融入这美景。不过也算圆了我在禾木没看到晨雾的遗憾。(手机像素有限,拍不出自然的美)

当天9点我们到达延安,作为红色革命根据地我们选择了枣园和宝塔山这两处景点。

枣园

枣园其实就是各位红色先辈的故居,基本大家都是标配。

当年的红色故事所留下的印记

各个景区都有的禁止拍照系列,然而并没什么卵用

值此佳节,演示一组错误的拍照姿势

这么拍照有没有挺炫

枣园门口打腰鼓的汉子

唱红色歌曲的“进步青年”

草地上的炫酷骚年

宝塔山

宝塔山周围石壁上的字,我好像并没看懂

宝塔山上俯视下的延安

宝塔山景区门票65,区间车20,自驾可以上去,小孩可进山但不能登塔。总体来说我觉得一般

壶口瀑布

第二天我们前往壶口瀑布,为了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早上9点才从延安出发。壶口瀑布景区总体来说路上很堵。这也是我们国庆黄金周唯一一次感受到的堵!本来4小时多的车程,但到达景区已经到了下午4点多

Ps:壶口瀑布陕西山西两个入口,相当于隔河相望,但山西口有一处附加景观-龙门。相当于可以自下而上观看壶口瀑布,据宣传,此处是李白做出黄河之水天上来的灵感出处。

普通视角下,自上而下看到的壶口瀑布

龙门内自下而上看到的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景区很小,门票100,区间车20,龙门景点20。门口的饭巨难吃

黄陵森林公园

此处划重点

本来第三天打算去黄帝陵,但由于不想再像壶口那样堵车,我们选择了一个小众景点-黄陵森林公园。中午1点左右到达景区,我们本来以为景区不大,三小时就能走完……结果是我们错了。景区全长26公里,我们用了4个多小时才玩完就地图来看三分之一的景点。因为第二天我要上班,为了不走太久夜路,我们6点多就出了景区,多少有些遗憾

景区大门

景区里的山间小道

景区一进南门的第一个景点,紫峨寺景区。也就是这个景区我们逛了4个多小时

寺内的大雄宝殿,我妈说处于虔诚寺庙里不能拍照,所以我们就只在外面拍了一张

出来后沿着山上的栈道走,从远处俯视下的大雄宝殿

有点敦煌的感觉

丝毫没什么好害怕的玻璃栈道

哈哈哈,只能容纳10人的玻璃观景台

但凡有就必坐的“滑滑梯”

景区的美当然还得自己去感受,更何况照片都在相机里,手机里也就这些~

景区门票100,年票可免费进一次。区间车20,我觉得走过去完全可以。如果自驾最好,进车费50。但前提是你能排上号

总结篇

中秋加国庆一共用了5天时间,感觉也只是粗略地在陕西逛了圈。去了7个景点,大唐芙蓉园,华清池,兵马俑,枣园,宝塔山,壶口瀑布黄陵森林公园。

要看看世界是否那么凄凉,何必非启程去流浪

赞赞

2016-10-01 15:28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01 15:28:16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还没更完就发了…尴尬

2016-10-01 15:29

引用 circle 发表于 2016-10-01 15:29:33 的回复:

😂还没更完就发了…尴尬

回复circle:给新人的鼓励~!

2016-10-01 15:31

2016-10-01 15:51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01 16:26

引用 小姿格格屋 发表于 2016-10-01 16:26:08 的回复:

回复小姿格格屋:还木有,明后两天去黄帝陵,壶口瀑布,还有延安…等回来才能更了

2016-10-01 16:36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10-01 15:51:51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

2016-10-01 16:36

引用 circle 的图片:

2016-10-01 18:2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03 10:58

2016-10-05 08:11

引用 他的乖乖猫 发表于 2016-10-03 10:58:38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他的乖乖猫:别黄金周来就对了~

2016-10-05 10:47

我准备10号左右去,和父母,早上约9.30从西安出发,计划三天行程,求推荐线路

2016-10-06 15:27

引用 circle 的图片:

兵马俑的游客,怎么会那么少?

2016-10-10 22:0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22:08:59 的回复:

回复丸子:我们是周一去的,不是法定节假日,加上下雨。开始人挺多的,等跟团介绍完有70分钟自由活动时间,回去时候人就不多了!很适合拍游客照~

2016-10-11 07:48

引用 行走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0-06 15:27:38 的回复:

回复行走在路上:兵马俑华清池可以报一日游团,挺不错的。天气好可以去华山,也有一日游团。蚂蜂窝上就有,挺不错的,比自己去便宜,也没有强制消费。最后一天就在市内的省博,大雁塔北广场,回民街等地方转转

2016-10-11 07:50

引用 circle 发表于 2016-10-11 07:48:11 的回复:

回复circle:真好,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