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芳之旅--2016深秋自驾游落基山脉

su (洛杉矶) LV.4
2016-10-01 13:47 611/9

期待已久的落基山脉我来了,以前去了几次加拿大都没有去到落基山脉,这次终于计划成行(9月17-25),平时去玩都是别人计划我来跟随,这次自告奋勇要挑大梁。从6月初就在网上四处查机票,Airbnb (下载一个app,全世界的Airbnb 都可以查得到),大概到六月底才把整个行程给敲定。这里说到机票是个痛处,本来在Expedia 查机票,洛杉矶直飞Calgary round trip 的才$331。但是由于是四个人去就问来问去,结果大家都同意这个时候出发再回来订的时候已经是双倍价钱,(在此打个岔,当我跟客人说起机票价格的时候,她们告诉我,换一台电脑换个用户名也许还是便宜的价格,因为有人操纵电脑。听起来很有道理,大家不妨试试看)。我当然不愿意,后来选择了在西雅图转机价钱是便宜了可时间也浪费了。

Day 1

便宜的机票不是很早就是很晚的,凌晨四点没到哦,租的车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了,一想着这么早要去机场整夜都睡不好,因为不塞车到机场都没到四点半,check in 完还要在机场等差不多2个多小时,困了,来杯星巴克也提不了神。

好不容易等到7点半终于可以登机,心情也稍稍愉快了一点,哈哈,洛杉矶西雅图一闭眼的功夫就到了很紧凑的又接到了calgary的飞机,我开始有点小兴奋了,当飞机准备降落的时候从高处往下看calgary整个城市的景色,我立马就爱上它了。

到达calgary机场直接去取车,车是在Costco 网上订的,比其他租车公司都便宜,前提是你要有Costco 的卡要不订不了,9天$529含保险,还可以多加一个驾驶员,福特越野车,超级划算,呀,完全忘记给照相了,因为外型不喜欢,在福临门(港式餐馆,饭菜还不错,感觉比洛杉矶的好吃)吃完中饭 直接去大统华华人超市买了一些蔬菜水果就直奔Canmore . Canmore 是一个离banff 不远的小镇,之前在网上看banff没有很多家air bnb 选择,所以选择了在Canmore 住两个晚上,共$407 ,可以住到8个人,很温馨的一间房子,锅碗瓢盆电视洗衣很齐全,有点回到家的感觉。

炖了一锅莲藕排骨汤第二天喝,完了下去逛一下夜晚的Canmore 小镇,这边几乎所有的店晚上8点半就关门了,夜晚静悄悄的,冷飕飕的,我跟LG 逛了十分钟就闪人了。

Day2

7点半左右我这只勤劳的小蜜蜂就起来煮好早餐,等大家吃完准备好出门都快9点了,从Canmore 到Banff 十几分钟就到了,我们买了公园一年的通票$103, 听说明年加拿大所有的国家公园全年免票,没去的童鞋明年抓紧哦赚到了,所以我们的通票有效期到2018年9月,可以再去一次。今天的第一站是banff 的Gondora(高空🚠),每人$35。 景色美极了,可是风也够大的,一定要戴帽子手套围巾,羽绒服也不可少,因为天气变化太快了。

每个去过露易丝湖的人都说美极了,所以没去之前我已经无数次想象它的样子,想象自己站在它面前的情景,当我真正站在露易丝湖面前的时候,心里是很有落差的,也许是天气不好,也许是期望过高,路易斯湖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漂亮,在湖边照相发呆半个小时的功夫就漂起来雨夹雪。

从露易丝湖开车到沛托湖(Peyto lake)大概40分钟,路上竟然下起了大雪,对于南方长大的孩子来说看到下雪比什么都高兴,可是下雪意味着将什么都看不到啊,这个是我最期待的一个景点呢,LG说下这么大的雪还要不要去啊,我说当然要去了,哪有临到退缩滴,当我们到达的时候雪可是下得越来越大,我们干脆打起了雪仗玩得不亦乐乎,当我们走到观景台的时候,老天竟然开眼了,雪停了天也开始晴了,眼前的画面真的让我屏住了呼吸,如梦如幻。我还很得意的说看吧,不来悔死去,之前在网上查资料的时候说这个湖因为形状像枫叶所以也叫枫叶湖,可我更觉得像一头狼的形状,于是我叫它🐺湖。可是雪只停了短短的几分钟又开始下了,我们因为是自由行所以才有幸看到,其他跟团的游客由于时间的限制都没有看到🐺湖的影子就得走人了,后来我们又等了差不多20分钟见雪都没有停的意思就决定闪人了。

第一天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的,因为住在Canmore, 所以又原路返回,大概开了十分钟天气就不一样了,这时夕阳西下,景色又别有一番风味。

Day 3

今天的行程是从Canmore 开到Jasper , 全程如果不停留大概要4个小时,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我们先去了离露易丝湖不远的Moraine Lake(梦莲湖)。由冰川溶水形成的梦莲湖被世界公认为是最有拍照身价的湖泊,湖面呈宝石蓝色,晶莹剔透,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梦莲湖坐落在著名的十峰谷(Ten Peaks)中,湖底积满了富含矿物质的碎石,经年累月的沉积形成了变幻多姿的碧蓝色湖水。伫立在湖边,遥望远处连绵的落基山脉,令人不禁感叹大自然造物的神奇。 站在不同的高度看到的湖水的颜色竟然分差那么大,真的好神奇,我没有爬到最顶端,觉得已经够漂亮了。回来再看别人爬到顶拍的相片漂亮极了,所以谁要去梦莲湖记得爬到顶哦,要不会遗憾的, 梦莲湖最好是早上一早就去,因为也会限制车辆进去,越晚去等的时间越久时间就浪费了。

往Jasper 方向开的途中路经bow lake( 弓湖),稍作停留,映入眼帘的也是一幅美景。

再往前开十分钟不到又经过狼湖,我又要进去看过一次,还好我的坚持, 又一次被震到了, 眼前的这一湖蓝,不敢相信是真的。谁知没来得及慢慢欣赏又飘起了雪花,只好往下一站开。

继续在冰川大道上前行,来到Parker Ridge Trail。从山脚往上走的时候天还是好的,没走几十分又下起小雪,越往上走下得越大,碰到往下走的游客劝我们不要再上去了,因为将会什么都看不到,而且路很滑会很危险,好吧,看来只有等回程的时候看天行事了。如果车开着开着,前面的车突然慢下速度,那就注意哦,肯定有惊喜。

大概6点多来到Jasper .  入住best western hotel . 有厨房,有阁楼,有Wi-Fi,  放好行李赶紧出去找吃的,姐姐是中国胃,来美国20多年竟然吃不惯西餐,这次我故意几乎全部都是找西餐吃,恶整了她一下

Day 4

今天终于要去到最出名的哥伦比亚冰川了,$85 一个人包括Sky walk! 这些票我们都是在来之前就在网上订好打印出来了,省了不少排队买票的时间,关于要不要去冰川,我去了觉得去不去也没有什么,但是如果我没去当然会有遗憾,所以还是要去,哈哈。我以为会给我们在冰川上走很久可以走很远,实际上只给我们在特定的范围内停留20分钟、多么的不过瘾

从冰川回来直接去Sky walk. 这个时候的天气也是阴天,天气如果不好,景色当然也不会漂亮,至少不下雪吧。

今天主要是去哥伦比亚冰川,就回Jasper 了,又路径一个瀑布(Athabasca falls) ,也挺漂亮的。

再往回开又途径一条河,景色不错,赶紧喊停,于是我们又在这里玩了一个多小时,自己开车就是有这个好处,想走就走停就停。

晚餐来到 the fairmont Jasper lodge 的日本餐厅(Oka sushi) 吃饭,这是一家很地道的日本餐厅,只有十二个位置,LG说没有预定绝对吃不到,在我的坚持下只好依我,当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有四个位置,哎呀,偷笑啊,运气太好了。在此隆重推荐,好吃不贵食材好就是有点慢,因为只有老板跟一个服务员,我们四个人吃到很饱还喝了几瓶日本🍺,给百分之二十的小费才$150,如果我住在jasper, 肯定常常光顾

Day 5

今天的天气是这几天来最好的一天,我的心情也如天气一样美丽,今天会从Jasper 开到Yoho , 大概也要四个多小时。所以有点赶吃完简单早餐直接开往Maligne canyon . 如果全程走完以我的速度起码几个小时,我们大概逗留了一个多小时就走了。

昨晚来到fairmont lodge 吃日本餐时由于天色已晚又要赶着吃东西来不及欣赏这里的美景,今天顺路又进去晃了一圈,好美哦, 都舍不得走只好又在酒店里吃了午餐。如果不是因为还有两个点要去估计我们都会在这里耗下去。

舍不得走也要走,我们继续前行赶往Maligne Lake, 之前在网上有看攻略说来jasper 就一定来这个湖,好吧,可是这几天看过的湖都已经够漂亮了,还有更漂亮的吗?又怕有遗憾去到了又觉得不过如此,可是路上的风景足以弥补一切。

一路前往yoho的方向开,其实这边的路开起来很方便,因为来来去去都是在一条路上,只是每天的天气都不一样 , 感觉风景也不同,今天刚好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所以整个途中看到的景色都好比一幅明信片。其实🍎真的挺好用的,这次去玩一部手机就搞定,效果还不错。

上次由于下雪没有去到Parker Ridge Trail , 今天这么好的天气老天也算是很给我们面子了,我们到达山脚时已经快四点了,问了一下下山的驴友说大概要花1个多小时才能到顶,由于前两日下雪路上还是很泥泞,这里又不得不提醒一下大家还是要准备一双hiking shoes 吧,我就是因为嫌重没有带,这次下山的时候由于路滑差点滚下去,危险极了。我看了下时间以我蜗牛的速度爬上去差不多花了一个半小时。真是站得越高风景越好,雪山尽在眼前,天空触手可及,还可以看到另一条哥伦比亚冰川,前天去冰川听讲解员说整个哥伦比亚冰川就像一个手掌,面积大过法国,(本人地理很差,所以持怀疑态度,我们当时站在上面的冰川就是一个手指缝而已,那今天看到的就是另一个手机缝了,如果可以我多想走上去滚两滚。这是我觉得最好的一个景点,自驾游的朋友一定要去。我们在山顶停留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没有走到最高的山顶,算了下时间不敢再逗留太久因为等下还要赶往Yoho .

我们继续行驶在冰川大道上,又经过🐺湖弓湖了,本来我还想再一看过一次🐺湖,可惜过了才知道就不想再折回去了,又是一个遗憾,不知道夕阳下的🐺湖又是怎样一幅美景,这里跟前两天的景色又不同了,看来是下来场大雪啊,山顶上都覆盖了雪,到处白茫茫一片。

晚餐停留在field 小镇truffle pigs 餐厅解决, 这里好像连着旅馆的,看起来环境也不错。field是个很小的小镇,离翡翠湖很近,食物也不错,感兴趣的同学可以Yelp 一下。

酒足饭饱后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查了下GPS 离我们今晚要住的地方还要开一个小时,此刻我们已经行驶在1号公路上了,也许是夜晚,看不到风景,漆黑一片,大概开了40分钟来到另一个小镇golden . 继续跟随GPS的指引往更偏僻的地方开,路也越来愈小,周围看不到房子,偶尔还会跑出来一头鹿,真吓人,终于听到GPS说到达目的地在左手边了,可是还是看不到房子,难道导航错了??,我们都蒙了,继续往前开多一下,还是没看到任何门牌号,只好往回慢慢开慢慢看,终于被我们看到有门牌号的,可不是我们要找哪一家,但起码证明就在附近了,于是又往回开,看到迎面开来一辆车,多高兴,好像见到救星一样,但是又不敢贸然停下来问,又只好往前慢慢找,后来那辆车干脆直接停到我们旁边问我们是不是再找一间房子,原来他是房东,这么晚没见到房子有灯亮,知道我们没找到所以出来找我们,nice handsome guy, 以下相片不是本人拍的,是网上看到的,第一眼看到这个房子的时候就决定要住这里,没看清位置只管漂亮,这是很任性的行为,一个晚上$353,必须住3个晚上才可以,三个晚上下来$1191。

每住一个地方我第一时间都会去检查一下房间,这里有两层楼,楼下有一个房间,楼上有2个房间。没有人愿意住楼下,房子的玻璃都是透明的觉得没安全感而且周围都没有人家,其实这次旅行我对这间房子是充满期待的,觉得很现代很漂亮,可我不知道会那么偏僻,有点后悔了,我说不如明天我们出去Banff 或者 Canmore 住吧,至少玩起来方便,可LG安慰说不如等明天再决定吧,现在天黑了什么都没看到,说不懂明天起来看到美景就不愿意走了呢,我觉得也有道理,就没有再说话。

Day 6

第二天一早LG起来做早饭,我就趁机出去在房子周围晃了一圈,原来后面有一条河,可以很清楚的听到河水流过的声音,周围的景色确实比昨晚漆黑一片好看多了,可我还是觉得住在这里两个晚上足够了,又叫LG订了一晚在Calgary . 钱当然不能退了,所以下次住Airbab务必要看清楚。

今天的行程是Emerald lake (翡翠湖),翡翠湖(Emerald Lake)是幽鹤国家公园(Yoho National Park)中最大的一片湖泊,湖不算深,但湖底是亿万年来堆积的冰川遗碛,因此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会呈现出深浅不同的碧绿色,被誉为“落基山的翡翠”。我们刚到的时候是阴天, 当我们泛舟在湖上的时候看到湖水的颜色正如它的名字翡翠一样,美极了,$45 一个小时。

划完船沿着湖的四周走了一下,这时又下起了小雨,在洛杉矶很少下雨所以我们都很享受在细雨中漫步,秋天的景色真的很美。

昨晚在truffle pigs 还没吃够,中午又想着去那里吃午餐,结果三点刚好人家午休,我们只好又跑回到翡翠湖. 才发现原来这里有resort 的哦,一直好奇在这里住多少钱一个晚上,保守估计起码$500以上。我们在这里吃午餐假装在这里住过就好了吧, 填饱了肚子,这时天气又开始放晴了,顺着湖畔小路漫步,可以欣赏到远处连绵雪山和近处苍劲的松柏倒映在碧波荡漾的湖水之中。翡翠湖被照耀成一块光泽变幻的翡翠,从不同角度看去景色皆不同。美美的!

这次有经验不敢天黑开回去了, 又怕迷了路,趁太阳没下山赶紧回到深山幽谷之中,晚上在客厅把壁炉的🔥点着了烤红薯,还跟LG跑到车上打开天窗看🌟✨。真是不知道害怕还觉得浪漫,因为只怕一辈子都没有过这样的经验住在周围方圆几里都没有人的房子里还是在深山里。我在网上看评论这个房子有五颗星的,大概都是老外来租,因为他们胆子都比较大

Day 7

今天稍稍起晚了一点,一觉醒来快8点了,赶紧跑去洗漱,出来的时候Mindy问我:“你今早有下楼煮早餐吗?”我说没有好奇怪她为什么这么问我,接下来她告诉我的事让我毛骨悚然,她说早上她四点多就醒了,还拿手机出去充了电,所以时间记得很清楚,完了继续回到床上闭目养神,刚躺下去没多久就听到楼下有人在切菜煮东西的声音,还以为我那么好一大早就起来做早餐给大家吃,楼下剁菜的声音持续了快两个小时,她还觉得奇怪有那么多东西煮吗?这个时候天已经亮了,她才下楼,发现厨房的东西跟昨晚的一样,赶紧跑上楼问我们,结果发现我们都才刚起床,她被吓到了,我们听到她这么说也被吓到了,可除了她没人听见、姐姐跟她一个房间也没听见,anyway,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在这荒山野岭之中是挺令人害怕的,还好接下来我们要进城了。临走的时候Mindy说:“we are leaving. Thank you for sharing!"

来到Yoho, 除了翡翠湖还有一个欧哈拉湖(O'hara Lake)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我之前做的功课不足,原来这个湖受限制人数进去的,至少要提前3个月以上预订,想要去的同学记住了,要不就像我一样遗憾深深。可我觉得还是去试试运气,来到巴士站等来一辆车问了一下没有预订不可以上车,不过告诉我们可以徒步进去。我一听到徒步可以进去赶紧叫LG去看地图,12公里林间公路,哇塞,以我🐌的速度这得走多久啊,而且已经过午了,就算我们去得了可回来不得摸黑?上面还说会有🐻和🐺哦,我不死心,拉起LG就往山上走,姐姐跟Mindy走了十几分钟看不对头就说回车上等我们,LG紧紧跟在我后面还在路边捡了根木棍说要保护我,大概走了半个小时,看到一个美妞,我们就问了她是不是去到欧哈拉湖回来了,漂亮吗?她告诉我们她觉得她装备不够,不敢往前走了,她也劝我们不要再往前走了,因为这不是easy hike. 再看看LG可怜巴巴的眼神只好放弃了。以下的图是在网上找的,给各位想去的人参考一下。

欧哈拉湖去不了咱们就转去banff 最大最深的湖吧。lake Minnewanka (名尼哇卡湖),这个湖没有像其他湖那么多人来,很安静很美丽,可惜风大到不敢久留。

车子往Calgary 方向行驶,看着窗外的景色逐渐变化,心里其实是很不舍的,很多地方我去过一次一般都不会重复去第二次,世界那么大,怎么都会看不完,只有把去过的地方深深的记在脑海里,还好现在照相太方便了,将来偶尔翻翻相片,也是一份美好的回忆。

晚上入住Jasper fairmont Hotel.( booking .com) 预订$147 一个晚上,可能是重新装修过了,房间很新很干净,大家都满意。一来到Calgary 姐姐就坚持吃中餐了,晚餐还是来到福临门解决,加拿大的中餐厅都接受预订,建议先预订这样就不用等了,晚餐比早上饮茶好吃很多。

Day 8

今天终于不用赶时间了,睡到自然醒,完了去饮茶,就好像我们是本地人一样,在大统华同一个plaza, 名字不记得了,刚好是星期六我们足足等了两个小时才有得吃,(下次来加拿大吃中餐记得要预订预订)感觉又是比洛杉矶的饮茶好吃很多,比较地道的香港口味,不像洛杉矶有时候是墨西哥人来掌厨

饮完茶,时间大把多, 就在Calgary 四处逛逛吧,在网上查了一下决定去prince's island park 打发时间。这里的秋天美极了, 一片金黄.....

晚上6点半的飞机西雅图转机接近午夜回到温暖的家。夜晚的洛杉矶还有80度,我开始想念在落基山脉雪花飘飘的时候.......

赞赞

2016-10-01 15:25

2016-10-01 15:5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01 16:26

引用 su 的图片:

这个视角是在上面那座桥上往下看吗?

2016-10-02 07:11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0-02 07:11:58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是滴

2016-10-02 09:20

引用 风之恋 发表于 2016-10-01 16:26:10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风之恋:果酱了,我已经快十年没有写过了。

2016-10-02 09:4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03 10:58

引用 臻zhen_er 发表于 2016-10-03 10:58:40 的回复:

回复臻zhen_er:真的很漂亮,值得一去,如果条件允许就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