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2.0

静儿圆 (深圳) LV.9
2016-10-01 14:16 315/6
  • 出发时间/2016-09-15

去年夏天去了汕头,一直念念不忘,于是今年趁着中秋小长假,带家人一起重游

由于之前已有了一篇游记,所以这次写的会简单些

【交通】
中秋节的关系,到潮汕的高铁票都非常紧张,所以我们驱车前往
去程: (深圳-汕头
预计6小时,380km,走机荷高速、沈海高速
途经龙岗、惠阳、汕尾陆丰惠来

返程:(汕头-深圳
由于返程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妥妥的高峰期,所以我们选择了非常规的路线
预计8小时,450km,走汕湛高速、长深高速
途经揭阳紫金惠州
ps:路过紫金时,会看到路两旁连绵起伏的群山,很是开阔!

【住宿】
因为这次是和爸妈一起出游,又逢中秋,所以住的地方没有敷衍,晚上休息好了,第二天才能精气足!

中秋之夜是住在海边的一家民宿,在Airbnb上找到的,房间、房东都很nice!新装修的小屋,家电全新,干净舒适,还有个大阳台,房东准备了躺椅,你可以睡在那,感受着海风,眺望远处的海,有度假的赶脚

第二天晚上回到汕头市区,住汕头国际大酒店,听名字就是有些年岁的酒店,却极具性价比,四五百的价格,房间没有老酒店的霉味,补充一句:洗护用品都是欧舒丹

穿过联排别墅,就到海边了!

酒店顶楼的旋转餐厅,可以边吃早餐,边欣赏窗外的风景!

【吃喝玩乐】
DAY 1
第一天的游玩基本在南澳岛,由于自驾,所以去了很多上次去不到的地方。南澳岛除了县城、青澳湾开发比较成熟外,深澳其实也是不错的,以森林为主,只是目前在修路,有些不好走。

【青澳湾】
海滩的沙子细腻,光脚踩上去很舒服,大多数时候海湾人也不多,可以尽情地拍照、嬉戏。

ps:两次去下来,关于在海边拍照都有个疑问,当人脸的曝光正确了,背景又会过曝,但如果把ISO调低,人脸又黑了   唉,技术不好,不知怎么同时保证人物和背景的光线,希望有蜂友们能指教下

【金银岛】
门票6元/张,不贵,所以这次又第二次去了。
岛上有一座小山,我一直想站在高处,看海边的悬崖,但可惜这样的地方不多。

DAY 2
汕头市区就只在小公园转转,虽然没有第一次去的新鲜,但却多了份感伤,当曾经的繁华不在,这里的一切人去楼空,只剩时光陪他们,留在这里。
扫兴的是母上大人总在一旁催赶,她不明白我为何钟情于此,她说这样的房子她小时候都是,邻里间挨得近,把一楼改作店面,做些小买卖,搭个简陋的雨棚,在下面摆个小摊,街头巷尾,人来人往,大家都为一天三餐的饱腹奔走着,很不容易,所以她有些触景伤怀。

你看在同样的风景里,不同故事的人看,都是不一样的景象。

【美食】
汕头是美食之都,自然东西就不会差了,但我觉得吃的东西真的因人而异,潮汕菜以鲜美为主,所以只要选择食材新鲜的店家就好

卖相不好,但非常好吃的炒牛百叶!

粿条的做法:糯米做成的耙耙,把水滴干后,下油锅炸

食材很新鲜,随便煮个鱼汤,味道都很鲜甜!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加上这段旅程也没太多的安排,所以走的时候心里空空的

但没关系,只要你在我在,下一次,我们再一起出发!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3 01:05

引用 purecoer 发表于 2016-10-03 01:05:22 的回复:

回复purecoer: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_^

2016-10-03 13:24

谢谢楼主分享,想问有没有民宿的链接,谢谢

2016-10-06 16:59

引用 cody 发表于 2016-10-06 16:59:33 的回复:

回复cody:我是在Airbnb上找的,你搜汕头青澳湾明宿就只有这家,或者我把老板微信推荐给你

2016-10-06 18:58

好的,麻烦给我微信,谢谢亲

2016-10-07 14:23

引用 cody 发表于 2016-10-07 14:23: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