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 Merry Xmas

chan_ LV.3
2016-10-01 14:21 691/6

终于来记录一下去年圣诞节初次去到首尔的行程。本人是所谓的棒粉😅 因为之前在香港念书,圣诞假期就和室友一起去了向往已久的韩国。本身有学过韩语,基本日常对话ok,在韩国时候用naver地图查路线有一定方便之处。
共去了9天,前6天和室友一起当游客,后三天当追星狗也没留什么照片。

APP推荐

① NAVER地图
如果你有某个地方的韩文地址,就可以在naver地图里查询到从某处(或者你当前位置)到达目的地的搭地铁或者乘公交的线路,步行的话会给出路线。
因为觉得是当地做的地图app,很多方面会更精确,所以一直使用这个app。
我之前给同学写过一个naver地图的大致使用方法,见下图:

关于首尔地铁这个中文的app,那时候使用感还不错,但看app评论里最近好像容易闪退可能是最近没有更新的原因。

②免税店app
新罗乐天都下载了。去首尔免税店实体店都没有去过😅 都是网上免税店解决的,一是因为实体店人山人海,二是网上免税店里有蛮多积分可以下载使用,我觉得网上免税店合计下来更便宜些。

在港内地生韩国签证办理

① 准备的材料:香港身份证及复印件,护照及姓名页复印件,港澳通行证及复印件,香港签注页及复印件,最近一次入港证明(在入关时,给的纸条)及复印件,近3个月的银行流水(内地卡、香港卡都可以,需要里面有至少相当于20000港币的存款,内地卡可以去深圳找银行打印,香港卡就方便一些),签证申请表(这个可以在领事馆拿到现场填写)。另外:复印均可在领事馆内,以八达通计费。

②费用:单次是320港币,半年两次为560港币,一年多次为720港币。不同于内地,香港只能办理一年多次。

下面是领事馆的地址和工作时间:

搭地铁在金钟站下车B出口出来后马路对面就是远东金融中心。
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办理时间仅限于周一至周五的上午(且必须在11:30前到达,超过11:30是不给进的,切身经历)。
办理后7天可以拿到签注,还蛮快的。

关于换钱

我几次去首尔都没有在国内或者首尔换过钱,都是在首尔直接取用,因为我带的卡是取现不收手续费的,所以觉得这种方式比较方便。仁川机场有相应的ATM机,取完钱之后就可以在机场便利店买T-money卡(不过如果到达机场比较晚的话,也许会出现T-money卡售罄的情况)我一般选择的都是新韩银行的ATM机,可以选择中文,支持银联。后来和小伙伴换钱的汇率比较了一下,我俩基本无差,不过不同地方换钱汇率也不一样也许有差异。

关于WIFI EGG

租用wifi egg,各家价格不同,这趟租用的wifi egg个人感觉不是很稳定。也有朋友之后选择过淘宝买的电话卡,使用感不错,我打算下次尝试。

到达首尔

因为我和室友圣诞节前一直忙于考试,所以机票也是去的前一天才订的,再加上是圣诞假期,特别贵,就不详细写了。

晚上11点左右落地首尔

由于过海关花费时间较久,拿完行李后,地铁以及机场巴士都已经没有了。在机场询问之后,搭上去首尔站的机场巴士然后在首尔站搭出租车回到民宿。
这里提醒一下,自己带一支笔,比较方便填入境卡。

搭机场巴士会给你发这样一个条子,撕下来的那部分是粘贴在你的行李箱上,以便下车取行李时司机核对,司机大叔会帮你搬行李的。

这是第二天白天拍的图。作为ELF,当然首选的是圭贤家的MOM HOUSE。MOM HOUSE可以在他自己的官网预订房间,到达民宿后才结算,可以刷卡结算,前台有会讲中文的兼职生。MOM HOUSE地理位置很好,马路对面即是明洞大街,并且紧邻地铁明洞站2号出口以及机场巴士站。冬天的话民宿内地暖很足,房间也很干净有电视吹风机和小冰箱,墙上的插孔也是中国适用的,可以不需要转换器,楼梯间有洗衣机微波炉啊之类的。早上提供早餐,一般圭贤爸爸每天早上都会在这里吃饭。

官网地址:http://mom2014.co.kr (网站可以选择中文)

明洞-乐天YoungPlaza-南山

由于前一天半夜1.2点才到民宿,第二天一大早必然是没起来。因为来的时候也没有明确的写计划,基本就是看心情来定一天的行程😂

乐天的Young Plaza还是蛮好逛的,挺适合年轻人,像韩国的一些网店牌子cherrykoko什么的在这里都有实体店。

作为傻帽家族饭提一句,这里有周边店SUM。

下面这是我在YoungPlaza里一家类似文具店看到的 我喜欢的赵石爱凤👇

推荐一家裤子,牌子叫Chuu,在弘大和乐天YoungPlaza都有店,弘大的店大一些。我每次去首尔都会在这家买裤子,和我一起这次来的室友买过一次之后让我捎过一条。他们家有个系列叫-5kg,推荐!(真的没有广告费

出来Young Plaza,圣诞节的灯牌。

逛完Young Plaza之后转身又回来明洞大街,必须要逛一下抢钱包网红LINE。

那天是冬至,就吃了明洞饺子这家。韩国饺子比较像咱们的包子,个人觉得这家刀切面比饺子好吃。

晚上明洞的小吃就都出来了。然而其实我只吃过下面这一种😅 味道还不错

插播一张4月份去的时候在明洞吃的雪冰,以为会和国内刨冰没有多大区别,但味道意外的很好,冰都很细很细很绵的口感,草莓也很甜,上面的糕也蛮好吃。

圣诞节明洞的圣诞树🎄

喜欢首尔的便利店🏪

便利店的牛奶盲选基本都不会错,饮料也差不多同理。下面这个就蛮好喝的,国内也有卖。

去南山塔的路上我们给T-money合了影,我最爱的屁桃!🍑

南山塔的票是在韩游网买的,还挺快挺方便的,拿着邮箱里收到的邮件到时候换票即可。

不知道是不是圣诞节限定,塔身上有一只充气的猩猩,哈哈

很奇怪的我们并没有去那个很多人拍照的椅子那里😅 在南山塔写明信片写到人家关门。明信片有很多种类选择,对于选择困难来说很纠结,写完之后可以直接投递,我默默的给自己地址也寄了一张 ,觉得邮戳蛮有意义。

韩屋村-景福宫-光化门

第二天依旧临时计划。因为这几个景点比较邻近,就打算一起逛完,事实证明这样跑一天,腿会断的😂

在去北村韩屋的路上的一家店外的邮筒📮

韩屋村到了到了

当天早上下过雨,所以路面看起来还是湿的。这张拍的还挺满意

真是勇猛的我们😑 在首尔的那几天手机会冻到自动关机的程度😑

这个是出来韩屋村之后看到一堆游客手里拿着,于是我们就在返回路上看到也买了,跟风也不一定错,味道ok

出来韩屋村前往景福宫,一路全靠腿

景福宫门票3000韩币。肯定比不上咱们的大故宫,所以逛的蛮快的😂

这个换岗仪式每天会在固定的几个时间点进行,表演时候会有中文的解说,那天有幸赶上。

此处为您点播一首 圭贤的在光化门 : http://t.cn/R7eS17Q

光化门景福宫可以简单理解为天安门故宫的关系

出来光化门就到了光化门广场。

下面这个就是创造韩文的世宗大王👇

这个是李舜信将军,其实我是以前看某个电视剧时候第一次知道。

在光化门广场上有塑像的都是地位很高的人。

光化门广场的一侧大厦里就是教保文库啦!我是来给同学买专辑的。里面图书,专辑,文具等等应有尽有,很大很大很大,香港的诚品书店虽然有好几层感觉可能都没有这个大,有时间的可以好好逛一逛。

既然来了首尔就买一颗泡菜带着吧,教保文库买的。

终于吃午饭啦!!!(其实每次去首尔吃饭都是有一顿没一顿的😅)
很有名的土俗村参鸡汤,我们又绕回去吃了。我点了普通的,室友点了乌鸡,味道都可以。

吃完鸡汤已经下午3.4点了😂 而且冬天的首尔天黑的特别早,室友要给人带gentle monster的眼镜,顺便剪个头发,我们来到弘大天都黑了。因为有同学在韩国上学就让他推荐了一家,那家名字我已经记不得了,想起来了再来补充,室友剪了个刘海啥的,确实剪的蛮好。

gentle monster斜对面就是哈哈欧巴的烤肉店,我们并没有吃

晚饭吃了神仙雪浓汤(弘大分店),牛奶味道很浓郁,他们家的泡菜是自助的,在桌子一侧里面嵌着,要自己拿剪刀剪。室友完全爱上了韩国的泡菜。翻相册没看到有拍照片,明明记得拍照了的

COEX MALL SMTOWN-林荫路

终于在圭贤家咖啡厅吃了早饭,自助的。

吃完早饭,在明洞继续买买买,偶遇了宁泽涛的人形立牌哈哈

午饭吃的miss lee cafe,这家因为红薯夫妇有名,不过那貌似是在仁寺洞的那家分店,我们吃的是明洞的分店。
便宜大份味道也不差。

我们点的是套餐一,两个回忆便当加一份刨冰,23800韩币。

他家回忆便当真的蛮好吃!!!因为后来去首尔吃过一家烤肉店的回忆便当,完全不如这个。

追星狗把室友放在coex商场里,自己去了sum。

SUM里买的SJ镜子,傻帽各家都有,镜子背面是代表性的英文。

这个是当时顶楼展览的茶蛋德国写真,可以打印不同尺寸的照片,当然大小不同价格也不一样。给我的两个小伙伴打了两张当伴手礼😅(追星狗的伴手礼)当时拍照给小伙伴选照片,后来staff跟我说是禁止拍照的😛

在SUM买的SJ的broccoli饮料

上面一排是傻帽各家的饮料,上面都有一句代表性英文。看傻帽官博最近发的,这些瓶子换新款了,味道应该是一样的,瓶子上的字换成了韩文歌词。

这个雪糕是后来几天又去的时候买的,碰巧坐到一张希大人签名的桌子

出来SUM和室友碰面后就去了林荫路。因为天黑的早,去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之后又去的几次都是天黑黑😅 我是一个没有见过林荫路白天模样的人

3CE外面的墙,喜欢这句话这种风格

网红店 cafe de Paris
味道没有期待中好,不过分量确实很大,拍照也是蛮好看
那天在这里还碰到shen meng chen

网红店 REMICONE
走出cafe de paris就会看到这家,虽然大冬天冻得发抖既然看到了怎么能错过
这家蛮好吃的,以乌云冰淇淋出名,圣诞节期间推出了绿色的圣诞树一样的,颜值高味道好。

平安夜就在吃冰中度过了

梨大-梨花壁画村

梨大地铁出来之后要走一段才可以到,那天的妖风啊,让我不得不在梨大附近买了个围脖戴上。

梨花墙。真的蛮小的😂

下沉式图书馆

梨大的建筑蛮好看的

下沉式图书馆另一侧

妖风太厉害,手冷的拿不出手机拍照,转到了梨大后面的一些地方都没有拍照:(

晕晕乎乎在梨大的女人街逛了逛买买小饰品什么的

接着就出发去梨花壁画村了
去壁画村十分曲折,查完发现并没有可以直接到的地铁,我们就搭了巴士,在地图上显示的到站下车时因为不熟悉首尔巴士的流程下车要按铃开门刷卡什么的差点没下去
下来巴士寻找梨花壁画村的路也是很曲折,位置太不显眼了
最终你会看到有下面这个画的台阶,跟着人流上去就没错了

一家咖啡厅,我喜欢的LARVA!!!

下面这个台阶上的画据说现在已经清洗掉了

当时有一群韩国中学生在这边照相,中学生情侣👫  默默戳中单身狗的痛处

处处有惊喜

从壁画村的台阶往下走时候还买了小吃,吃的啥我都不记得了,果然写游记应该趁热打铁

出来壁画村,我们又是靠双脚步行了好长一段找到了地铁站,坐地铁到了广藏市场

人!特!别!多!不知道是不是当天是圣诞节公休日的原因

在夹缝中随便找到一家坐下,一片区域里大家都卖的东西大同小异,估计味道也大同小异吧,很多家都贴有韩国明星或电视台的来访图。虽然只拍了紫菜包饭和年糕,但我最爱的是鱼糕!!!这样算一个set,一个set好像是5000韩币吧,我和室友吃的一本满足。

想着怎么也要尝一下米肠,我俩一共要了一份,一是怕不好吃,二是我俩吃紫菜包饭年糕鱼糕已经快饱了,结果挑战失败。还是无法接受这个味道,倒是送的几片肝子好吃。

很火的那家绿豆煎饼,排队都要排好久。店家的服务态度以及这绿豆煎饼的味道真的很一般,麻麻地。

出广藏市场,回明洞。
在某个地铁站偶遇65欧巴的音乐剧宣传照。

晚饭~~~
詹姆士芝士排骨!!!这家在首尔有很多分店
我们要的是多加芝士的,最后我们俩全部吃完了…………

接下来是当狗日记,核无趣预警!

当狗第一天

室友去了弘大,我来mbc看了音乐放送预录,那几天正是年末各种节目。
下雪了❄️

看完预录在等小伙伴面基 外面还有在等进去的其他家的饭们👉👈

看完预录已经近中午,和小伙伴聊聊天,就跟着她去她爱豆公司附近了,咖啡店坐一坐,便利店买一买,再等一等,并没有见到,真实的冻成了狗。各回各家,第二天我就打包到她的民宿了(因为我把机票改签多待了两天民宿自然是没空余)

圭家民宿顶楼露天平台在夏天是有烤肉趴踢的。

当狗第二天

因为改签问题又重新回机场租wifi egg 在机场吃了韩国的KFC,饮料是无限续杯的,点餐时只给一支空杯子,自行选择cola啊之类的(就是最普通的那几种)

然后这一天不知道怎么过的就到快晚上了,因为sbs的歌谣大赏,和小伙伴又去了coex

喝完咖啡出来 看到了未生里的“吴科长”李圣旻

当狗第三天

和小伙伴在弘大见面!
吃了myth猪蹄,点了猪蹄和鱼糕锅,事实证明太多了 因为猪蹄会送一份面还是什么的还有配起来吃的蔬菜。猪蹄都是剔好的,吃起来很方便。

当狗的人必不可少来到了狎鸥亭
狎鸥亭罗德奥站2号出口出来就是K STAR ROAD啦!

🐻🐻🐻🐻🐻🐻🐻🐻🐻🐻

这张图上标有SM JYP BH FNC CUBE的地理位置 以及这一排熊是哪家的以及位置

去公司溜了一圈,又去了趟coex,又来了林荫路,天黑黑,逛了衣服,逛了其他杂七杂八的,依旧只拍了LINE😛

当狗第四天

下午去了傻帽

傻帽新楼
现在B1楼运营SUM MARKET 位置比较好找 地铁清潭站下车

傻帽2
这个就是k star road一直往前走啊走就会看到的那间,外围会围上傻帽艺人的宣传图

傻帽3
这个难找一些  就在傻帽2号公司的小巷口拐进去直走,经过清潭高中与中小学,直至走到汉江旁公园道路,之后右转继续直走即可看到标志性的傻帽大楼

当狗的日子真的没有什么记录的

附一张JYP
JYP位置比较好找,可以沿K STAR ROAD直行至block b的熊处,向左边巷子拐进去直走即可。JYP斜对面可以看到方块。
JYP附近有便利店 咖啡店 饭店,比起傻帽公司的位置,更方便蹲守

当狗第五天

中午和另一个姐姐见面一起去看kbs歌谣大祝祭

歌谣大祝祭结束之后我们虽然赶上了一班地铁,但是!!!一定要注意,首尔的地铁是在下班时间一到即停止运行,此时运行到哪一站便停在那里。于是大半夜的我们又从龙山站打车回去。

第二天就飞回祖国啦!

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几次要么是快节奏逛大众景点,要么是看演唱会速去速回,之后再去的话想慢慢的感受一下首尔,重点放在弘大/建大集装箱/林荫路/延南洞/汉江公园/釜山等,对了,还有kakao friends的店!!!

赞赞

2016-10-01 15:25

2016-10-01 15:5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01 16:26

引用 冰凝梦 发表于 2016-10-01 16:26:10 的回复:

回复冰凝梦:哈哈 确实还没写完

2016-10-01 20:0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03 10:58

看了楼主的游记,回忆起去年的首尔之行,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