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有一个岛叫Drift,漂浮岛,隐居岛,此生你一定要来!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没想到居然可以传视频,但手机不能传,只能导到PC上再传,效果如何?

写写这次旅行的来源和情况吧

先说下如何开始这段旅行吧:

自从4月份公司组织去了一趟马来西亚以后到现在已经半年了,没获得公司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旅行,一直憋屈的很,于是心里盘算着中秋要去自驾游,国庆要好好玩一下。

想了很久国内都没想到一个好的地方,于是想去国外,最开始兴土耳其伊斯但布尔,但说暴乱危险还是算了,关键是自己英语不好,独自出行简直是找死呢。

英语不好又想出国只能求助小伙伴了,有一个伙伴经常喜欢出去玩,英语好,就这样约起来搭伴一起,不去土耳其后我也没啥追求了,一开始说去斐济,各种盘算后放弃,后来又说去普吉岛皮皮岛,但看了半天网站也没遇到个心动的,但朋友还是想去海岛,就开始关注马尔代夫,一开始朋友选择的是班度士岛,但给我看了下链接照片,我实在是觉得有点想放弃的感觉了。

最后在携程上尝试用时间,价格等关键词来搜索,出现了Drift这个岛,看到照片就心动了,觉得这才是我想象中的马尔代夫该有的样子~ 于是和朋友一沟通马上就定了。

消费:酒店,机票,水上飞机,早餐,晚餐,一共12000人民币左右
非高峰时间貌似二个人才花费一万五左右,真的是超值啊!所以强烈推荐,而且因为是新岛,知道的人少,玩着几天岛上的房间都没有住满……

附上链接给各位亲:http://taocan.ctrip.com/freetravel/p4819348s1.html#qz

Drift,英文翻译为隐居,隐秘的意思,所以这里也叫隐居岛,还有一个名字叫漂浮岛,因为从空中看它的海岸是断崖式的切入海中,对于深海本来是莫名害怕的。这是2016年的新岛,网上相关文章和介绍还非常少,在家憋了半年实在不能再忍,看到这个行程时直接就确定下来了。

如果你看到这篇游记
如果你在计划六天左右的行程
如果你想独自度假,情侣出行,度蜜月,或者是带家人来玩都非常适合,所以都不用犹豫哈,赶紧定吧。
马尔代夫还是不错的,机场很小,很急飞机很少,因为人口很少,你说看到的基本都是来旅行的,因一年四季都可以玩所以高峰期就是各个国家的节假日了。下次我希望能跟男朋友老公再去一次,不过可以换一个大点的岛看看了。

优点,岛比较新,服务很周到热情,人少,国庆这几天房间都没有住满,而且就算住满人也少,因为房间就那么多,总计应该是二十多个房间。
没啥缺点,真的。

关于吃

在网上预定的时候可以选择一日全餐或者半餐,我们现在的是半餐,包括早餐和晚餐,都是自助,绝对够你吃。
中午那一顿嘛,要么你带点吃的,要么就再消费,不过貌似单点比较贵哦,一杯水要3美金。

第一天

第一天是9月29日凌晨05:55出发,达美航空北京首都机场直飞马累机场。
机场出来右手边就有卖电话卡的,两个牌子,一个是3G2张一共30美金,一个是一张6G27美金可以分享WiFi。挺贵的~
建议大家还是在国内提前租个WiFi吧比较划算,而且酒店都有WiFi,就只是从机场到酒店而已,如果不是必须的话都可以不租。

接机口注意找手拿着 Drift牌子的人,如果你约了水上飞机的话他会带你去办手续,从机场到酒店再飞半小时,到酒店办理完所有的大概是岛上时间二点多,下午你就可以开始玩啦。

下面是酒店一些活动的价格表

第二天

第二天 9.30   每天早上岛上都有一艘船出海有活动,看鲨鱼50$,看海豚50美金,钓鱼40$,浮潜是免费的,会带你去远一点的活珊瑚上玩耍,一般是一上午的时间

下午吃完午饭在房间休息下睡睡觉,看看书,听听海浪声到三四点就可以在海滩上继续浮潜

岛非常非常小,全程走完不到五分钟。

另外,在岛上的4个晚上都能看到银河星空,只是效果不一而已,这次我也带上了单反和三脚架,而且学会如何拍银河星空,如此有了上面的照片,虽然不是很好,但拍到的那一刻惊喜到爆炸啊简直。

iPhone手机是不具备这个功能的,同行的有中国朋友,拿着华为7还是8来着,用手机拍到了银河,那一刻我想下一个手机就是华为9吧~

第三天

第三天  10月1日
如果你头一天报名了,请第二天在规定的时间直接到码头集合,如果你去错了地方可没有人叫你。
昨天明明想去浮潜的,最后找错了地方,在取装备的地方等了很久,原来傻傻的等错了地方,由此开始了我在岛上5天的独自享受阳光和沙滩。

浮潜回来就是中午了,吃完饭,休息下,一般下午都是在房间午睡和看书,听着海浪,吹着海风。

到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出来继续潜水,中间为了突破自己穿着救生衣游到了远处的一个下人的台子上,全程不敢往水里看,因为水下什么都看不见,只有恐慌,最后还是受伤了,心里害怕血会吸引鲨鱼而拼命往回游的时候真是费全力了,上岸简直就像捡回一条命似的拼命呼吸,以后特么再也不往深海的地方去了,吓死!

今天的晚餐让人惊喜,居然是海滩上的烧烤,有水果,有自选沙拉,有烧烤,七分熟的牛肉好吃到爆,我一次吃了三块撑得不行。

说一个点,如果不是必须的话你们还是不要吃马尔代夫的米饭了,相信我,真的超难吃,人从来没如此想念过中国东北大米~

锡纸包着的是土豆
虾很抢手,想多吃就早点去,因为他们储备不多
还有蟹,一次只能拿一块

因为这天晚上吃得太多,睡觉的时候醒了很多次,因为没消化啊,做了很多梦啊,虽然东西很好吃,但还是少吃一点吧~不然睡觉会很难受

第四天啦

我在岛上全程没啥消费,只是每次吃东西的时候服务员会问你要不要喝点什么?
这个喝点什么就是要收费的了哈。自己掂量。

因为对鲨鱼害怕不敢去,而且自己害怕深海,后来几天又没遇到合适的机会去看海豚,下午太阳太大也没去钓鱼,岛上只有一艘船可以出海玩,如果集合5-10个人可以让酒店安排第二天的行程。看鲨鱼好像是10个人才能去哦,因为要开很久的船~

所以我全天的活动就是吹海风,浮潜,看书晒太阳,时间过得很慢,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待着,独自享受这样的假期,感觉简直超棒的。

在这样的岛上很适合一个人待着,自己是双鱼座,在那样的环境中谁也不想接触,朋友去跟其他的中国同伴玩,我就全程几乎自己一个人玩,双鱼座的忧郁一面得到很好的满足,不跟人说话,想潜水了自己下去,累了上来躺着晒太阳,看书,吹风,听海浪,如此享受了几天。脑袋里放空的感觉简直超级棒……

第五天 要返程啦

起床就是吃早饭,早饭和晚饭都是自助餐,吃的饱饱的。

12点退房,四点的水上飞机去马累机场,建议不要换衣服,继续穿可以下水的,因为拿着工具可以继续浮潜玩,吃完午饭就可以继续消磨时间了。

下面是下午的风景。
大太阳的时候拍照真的很美。

五点四十的飞机,四点的时候酒店就会安排人来接了,全程只需要跟着就好了,有人会把你的行李从房间门口拉到船上,放到飞机上,下水上飞机后给你送到机场门口等着取自己的行李就好了。

然后就是过安检,托运行李,免税店买东西啦。
飞机提前三十分钟开始登机需要坐车,所以五点10分记得下楼登机。

免税店很小,而且安排的时间也不够逛,我就买了三样东西花了131美金。其实比韩国泰国都贵。

行程就这样结束啦,我现在正在飞机上要回国啦,到北京是凌晨四五点吧。

机场非常小,而且酒店会根据你的飞机时间安排船和水上飞机的,全程无压力啊。

不过免税店的东西我觉得一点不便宜,比起泰国韩国还是贵一点的。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1 19:08

引用 selang_ 发表于 2016-10-01 19:08:12 的回复:

回复selang_:嗯呢,我这还没过完,而且一开始没打算写,最后决定确实太棒了所以写下给大家参考,其实没啥,只要你来了,一切就了解了

2016-10-01 23:21

酒店咋样 看着一般

2016-10-02 21:17

引用 玻璃缸中的音符 发表于 2016-10-02 21:17:51 的回复:

回复玻璃缸中的音符:四天都是住的水屋,因为太乱了所以没拍照,很棒啊!

2016-10-02 23:03

价格咋样

2016-10-03 08:2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3 20:59

引用 ericzhang 发表于 2016-10-03 20:59:01 的回复:

回复ericzhang:其实没啥攻略啊,就一个岛而已,去了不到十分钟你就知道该怎么玩了,而且我写的里面也把一些该有的东西写上去了咩,

2016-10-04 11:2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ericzhang:你在携程上看看呗

2016-10-04 11:28

2016-10-06 09:46

点赞

2016-10-19 17:09

一个人去的啊?胆子挺大的!哈哈

2016-10-28 23:22

引用 ︴淚∣雨涔 发表于 2016-10-06 09:46:50 的回复:

这个岛提供免费瓶装水吗

回复︴淚∣雨涔:只有入住当天给你一大瓶水,不够只能烧水或吃饭的叫一瓶3刀矿泉水,吃不完带回房间:)

2016-10-28 23:42

引用 yuhua539 发表于 2016-10-28 23:42:46 的回复:

回复yuhua539:不提供哈,要水需要去前台买的。当时吃晚餐的时候是3美金一杯,至于一瓶是多少钱我不知道。

2016-10-31 12:57

这个岛提供免费瓶装水吗

回复︴淚∣雨涔:不提供,需要自己买哦。

2016-10-31 13:08

引用 冯家二小姐 发表于 2016-10-31 12:57:32 的回复:

回复冯家二小姐:估计是我去的哪会在搞活动,现在连水都不提供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