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雾里的衡山····

• 出发时间/2016-09-28

一直想去衡山,9月底终于成行了。
广州衡阳,可能由于接近国庆,火车上人满满的。凌晨5点左右到达衡阳,睡得迷迷糊糊的,竟然把水杯落在火车上了
衡阳火车站外面吃了点东西,搭公车到汽车站,7点钟开车,票价22元,差不多40分钟到达南岳汽车站。
出了南岳汽车站,往右转,到达对面的德克士,搭1路免费公车到达游客中心。下车后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对面的胜利坊了。
8点左右,从胜利坊上山,售票处在山路上,票价123元(含3元保险)。
往梵音谷方向走登山道上山。走了大概一小时,除了我们两人,登山道上一个人都没有。天气不好,一直下小雨,雾灰蒙蒙的,有点小怕,还是走了大道。

大道上徒步上山的人很少很少,可能是由于天气不好吧,都选择了观光车上山。
越往上走,雾气越大,集聚在树上的雨水,时不时就随着风飘落下来。
2点半左右,到达南天门,简直是一米之外不见人影,风呼啸着来,冷得不得了,赶紧穿上雨衣,挡雨挡风。
休息一阵,继续往前走,大概3点半左右到达祝融峰。
原本打算住在上封寺,但无奈雾大风大,估计看不到日落也看不到日出,只能下山了。
花了3小时下山,这回是越往下走,雾越小。
走在山路上,狂风肆虐,真担心这些树禁不住风倒下来。
晚上住在衡山附近。
第二天搭12点的火车回广州。在车站碰到一个住在山上的女孩,说早上雾依然很大。
10小时的步行,接近50000步,又刷新了我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