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 阿布扎比——轻奢之旅

其龙村 (重庆) LV.6
2016-10-01 15:15 1075/13

出行前准备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前后计划只有一周的时间。本来想选择一个海岛静静的呆几天,但是受了近期综艺节目的影响,这个一半是水一半是沙漠的城市一下呈现在我的脑海里,可以满足我既能看海也能玩沙的愿望,于是决定前去这个神秘的国度一探究竟。时间比较紧,于是选择了旅行社半自由行的旅程。每年11月-次年3月是迪拜气候最好的时节。迪拜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里人口最多的酋长国,拥有世界上第一家七星级酒店(帆船酒店)  、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哈利法塔)、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迪拜贸)、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阿联酋贸),重要的贸易港口(Jebel Ali港、Rashid港),和海下酒店(亚特兰蒂斯酒店)。迪拜的货币为迪拉姆,但是在迪拜美元和迪拉姆都是通用货币,建议在国内直接换成美元就可以了(兑换美元需要提前一天到中国银行预约)。到了迪拜用美元换迪拉姆很方便,在很多地方都可以兑换(比方说机场、大型的商场)。提前准备好了防晒用品、墨镜、帽子、纱巾(女士必备,两用)、在某宝上租好了随身wifi(35元/天,押金500)。不过说句实话,迪拜的4g网络信号真心不好,经常半天半天的没信号

1DAY

今年4月2号国航开通了重庆直飞迪拜的航班,飞行8个小时后,于当地时间22点钟到达迪拜机场(迪拜与国内时差4个小时)。
      时间虽晚,但迪拜机场不愧是国际大中转站,深夜时刻还灯火通明、人潮涌动。从这里入关需要进行眼膜扫描,只需要一直盯着前面的摄像头就好。工作人员都是穿白袍的当地人(不允许拍照),办事效率非常低,排了很久的队,入关时间耗时很长。

入关后,跟着人群一直向前走就到了取行李的地方,这里有个小插曲,取行李时我的行李箱意外严重破损。据机场工作人员解释说是跟行李挂车发生了亲密接触,通过跟机场客服艰难沟通交流后,还拍照、登记一翻折腾,最后机场方承诺赔偿,由于当时已是深夜,现场就出具了一张证明,叫我们第二天直接跟国航联系……就这样我拉着破损的箱子行走于国际大都市。出了机场20分钟左右的车程就来到我们下榻的酒店,酒店环境还不错,虽是四星,但比国内四星酒店好多了。

2 DAY

凌晨4点多钟正处于倒时差的晕睡状态,被一阵嘹亮的唱颂声吵醒,迷迷糊糊的还没搞清楚状况,我还以为是城市的广播在响,撩开窗帘一看街上空无一人,正寻思声音的来源,又是一阵唱颂声响起,我才发现就在酒店的对面就是一座清真寺,每隔半个小时就这样唱颂一次,音响效果特别好,就像听现场演唱会一样,绝对是用的国际大牌HIFI音箱。关好窗户继续倒时差,双层隔间玻璃效果也还算好

酒店楼下的清真寺。

一大早就被旅游的兴奋所催醒,起床后准备到酒店附近走一走,在不远处意外的发现了一片高档别墅区。准备进去随便逛一下,生怕被门卫阻挡,人家很友善的让我们进去了。整个住宅区绿化很漂亮,要知道在这个沙漠城市,种树都是非常困难的。

别墅区内

建筑非常有中东特色,从外面看就是那种不起眼的泥巴墙,不过里面的装潢应该还是不错的。

附属的高尔夫球场。

一个游艇俱乐部

回到酒店稍事休息,开始了第一天行程。 首先来到朱美拉古堡市场,位于朱美拉古堡运河酒店内的一个传统集市,内部格局古朴独特,有很多手工艺品店,出售各种富有传统中东特色的商品(建议购物不要在这里,因为价格太贵,随便逛逛就可以了)。集市旁是酒店的人工运河,河水很浅,清澈见底,时不时有小船载着游客在河上穿梭,毗邻帆船酒店,在酒店门口也能拍到帆船酒店另一面的侧影,运河的小桥与帆船酒店相映成辉。

随后乘坐无人小火车前往花费140亿美元打造的全球首个棕榈叶形状的人工岛——“世界第八大奇迹”棕榈岛,棕榈岛是世界最具标志性住宅及旅游项目,岛上有大量的别墅、公寓(土豪们可以到这里来和贝克汉姆做邻居哟),以及六星级的亚特兰蒂斯酒店。2008年酒店在开业时邀请了世界各地2000多位名流,举行了一个盛大的奢华派对,还请专家设计了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更庞大的烟火表演。酒店附属一个水上乐园,一个水族馆,它的套房更是各具特色,其中“海王星与波塞冬”水下套房的卧室和浴室能够直望礁湖大使水族馆的水下海底世界。有钱的看官自可以去感受一番。乘坐小火车十分钟不到就到了岛的顶端,所以千万不要眨眼,全程准备好手机和相机,想记录的实在太多。

准备登车

遥望亚特兰蒂斯酒店

用相机真是记录不下来这座酒店的气势-- 就像是海王波塞冬屹立于海天之间的一到门户。

水上乐园

迪拜国家博物馆。这里没什么好说的,里面演绎了这个国家的兴起,从一个不起眼的穷地方演变到如今的败金地

伊朗小镇,其实就是一条杂货铺大街。

通过伊朗小镇乘坐水上巴士从新城区过渡到老城区,沿河两岸有许多清真寺,在这里又听到从宣礼塔传出来的富有磁性的男“歌声”。一条运河分割了迪拜的传统与现代。河对岸就是香料街和黄金市场。

来到了每天交易量位居世界第二的黄金交易市场,这里的黄金都是18K和22K的,价格虽然不便宜,但工艺确实精湛,买的就是工艺和设计,从头到脚的黄金饰品没有你买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应该出自这里吧。

一开始走在这里很害怕,到处都是黄金,身边时不时的会有白袍和黑袍(当地人)路过,看到有些人只露个眼睛,很阿富汗叙利亚的感觉,害被打劫的样子(自己想像出来的),其实个个都富得流油

这里有一款类似于ATM的机器,不过吐出来的不是钱,而是黄金咯。到处都有显示当天实时金价的显示屏。

3 DAY

今天上午我们选择了乘坐游艇出海,尽情体验土豪的生活,彻底感受资本主义的腐败

抵达游艇俱乐部。

四周都是迪拜标志性的建筑,很多建筑都是拿过世界大奖的,人家说学服装的必到巴黎、学建筑的必到迪拜。波斯湾的海水很清澈,因为在海湾内,所以海面也很平静,没有太大的海浪。

各种水上项目让你眼花缭乱,坐游轮、驾直升飞机以及划皮划艇自由在波斯湾里荡漾,跳伞着实把我吓一跳,自由落体的速度那叫一个快,看着都怕。

上午的游艇出海还是很值得玩的,推荐指数5星,下午来到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 位于全球的最高建筑(哈利法塔)旁,购物中心占地500万平方英尺,相当于50个足球场的面积,这里已经远远超出了商店的概念,有世界最大的购物和娱乐中心之称。这里除了应有尽有的购物和美食,还有世界最大的水族馆,溜冰场,电影院,主题公园等。

来到 Dubai Mall就不得不去看一看世界上最大, 最好看的音乐喷泉。我们还好前一天来踩了个点,预看了场音乐喷泉,今天直接找了个绝佳位置(商场3楼,店名在后面图片中,仅有的一家有露台的西餐厅,很好找到,但是必须得早点去占位哟),待天色暗下来好好欣赏。

餐厅露台,在此地小憩一下,还晒不到太阳,坐拥全景。

着重介绍下这个音乐喷泉--喷泉位于迪拜购物中心和哈利法塔旁边的人工湖上,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高的音乐喷泉,最高可以喷到150米,相当于一栋50层楼的高度。 伴随着美妙的歌声,喷洒的水柱就像是跳着优雅的舞蹈,每一场使用的音乐不同、编排的舞姿也不同。音乐喷泉每天从晚上6点到10点,每半小时表演一次,每次表演长达3-5分钟,场场不重复,看每一场都很兴奋,我意犹未尽的看了四、五场后准备返回酒店,今天得早早的休息,为明天的沙漠冲沙养精蓄锐。

哈利法塔----一柱擎天  冲上云霄

超级好吃的黎巴嫩Patchi世界级奢侈巧克力,皇室专供,有很多种口味,可以自选,口感不会太甜太腻。

4 DAY

今天要去最喜欢的项目之一——沙漠冲沙,起床后想早餐不要吃得太多,免得……呵呵,结果后来还是被甩吐。上午9点多钟司机开着陆巡准时到酒店来接我们。

一路上交流不多,司机开着音乐,哼着小曲,大约4、50分钟到达沙漠区的一个休息点,司机下来给轮胎放气,我们也随之下车兴奋的拍起了照片,其实这还只是沙漠的边上。

抵达沙漠深处,冲沙过程中司机看着很拽的样子,我以为会有多不得了,说实话还真没感觉到有多刺激,我们重庆的道路是多么曲折、坎坷……一般的驾驶员稍加练习,完成这些动作应该都没多大问题。反正我在冲沙过程中说得最多的就是“fast、fast……”。冲沙这个项目没想象中那么刺激,好玩。推荐指数3星

被甩晕的我

我们的司机。

冲沙完后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前往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途经火烈鸟自然保护区,经过和门卫的一番沟通,我们有幸来到了保护区中心的一个小木屋里,静静的观察这珍稀的保护动物。

随后来到沙迦阿联酋的政治、文化中心),参观了古兰经纪念碑广场,广场中间耸立着巨大的一个翻开着书的雕塑,那便是古兰经纪念碑。在它的后方那个白色的建筑,是酋长办公室,左边是皇家礼拜清真寺,右边是文化宫,另一边则是大会堂。

离开沙迦来到阿基曼一片未经开发的海边,海滩不及我国的一些旅游胜地,但是喜欢这里的平静、娴雅。

匆匆一别,在太阳即将洒下余晖的时候,高速公路旁出现了绿化带。苍凉的沙漠感觉突然就消失了。不用高高横躺在公路上的告示牌,也知道我们已经到了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酋长国,阿布扎比的生态环境要比迪拜好很多。以前误认为迪拜阿联酋最富有的,其实阿布扎比才是阿联酋最富有的酋长国。

全玻璃镂空建筑,杂志上刊登的世界奇异建筑之一,有人称其为“阿拉伯饼”。幸运的在阿布扎比看到了实体。

入住的酒店,比迪拜住的酒店还好。

办完入住手续后前往附近超市购买的晚餐。在这边的街上是很少有看到餐厅的地方,所以建议自由行的朋友最好出发前带一些方便食品。

5 DAY

早上起来从窗户望出去有意外惊喜。窗外竟是世界上倾斜度最大的建筑“首都之门”,它的倾斜度达到18°,超过了比萨斜塔。欣喜之余马上拿起手机啪啪啪……

今天是整个阿联酋之旅的最后一天,也是最有意义的一天,想想都很兴奋。
     阿布扎比大清真寺——全世界最豪华的清真寺,没有之一。整个清真寺耗资55亿美金,仅黄金就用去了46吨,整个建筑群都用来自希腊的汉白玉包裹着,非常的庄严肃穆。里面有重达8吨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造价1500多万美元。有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羊毛地毯,占地5627多平方米,是1200名18-25岁的伊朗女工耗时一年半编制而成的,最令人惊叹的是将近六千平米的地毯上居然没有一处缝痕。。

参观清真寺得包裹得严严实实,不能露一点肌肤,除了眼睛。走进大门的时候,穿着制服的保安会严格的检查着装,真的非常非常严格,不符合要求的可以在现场购买黑袍,以前黑袍都是免费提供的,估计现在的游客数量多了,供应不足吧。

随处可见的中国大妈

进入清真寺当然要脱鞋了。

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

经书

手工地毯

碰巧遇到一群当地的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清真寺,小朋友们很守规矩的样子。

清真寺豪华版厕所一角,里面不能拍照。

柱子的连接处是真金

离开清真寺,来到阿布扎比海滩边上的一座民俗文化村。 民俗文化村的尽头是一个小桥流水、绿草花丛、大树成荫的小型花园。村子后面是海,海滩上有几艘木制的船。因为是湾区,没有什么海浪。

途径《速度与激情7》里范迪塞尔驾驶的辆红色限量版莱肯超级跑车,高空穿越的三座摩天大厦。

阿布扎比八星皇宫酒店,不是随意能进去的。

离开民俗文化村,来到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也是我们最为期待的一个行程——“法拉利主题公园”。“法拉利世界”(Ferrari World)是全球唯一的法拉利主题公园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去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刺激。

这里几乎包含了整个法拉利总部。在场馆内,有法拉利各个时期的跑车、赛车、F1车房,风洞试验室,驾驶模拟器,赛车组装车间都有“复制品”,亲自感受赛车和训练过程中使用的工具。可以接受培训,当后勤维修人员为真正的F1赛车换轮胎…………

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最高时速可达240公里/小时。这款过山车的设计灵感源自F1赛车,在不到5秒的时间内达到240公里的时速,紧接着爬升至52米的高空,之后就是高速的上下翻滚,爽爽爽。其实这个过火车不是最吓人的,因为速度快,一会儿就过去了,园内一共有3个过火车,自认为2号最吓人,像对翅膀一样一边坐2个人,整个人悬空的,脚下没有踏板,2号过火车坐下来整个人都不好了,晕睡半个小时。

一号过山车

2号过山车

坐完以后狂晕30分钟

体验卡丁车。

各类主题小商品

法拉利公园里好玩的太多了,我们在里面玩了6个小时都不够。可惜没办法要坐车返回迪拜乘坐晚上的飞机回国了。

再见迪拜,再见阿联酋。这个沙漠中的一片绿洲,它在创造者人类的奇迹,也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继续前往一探究竟。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01 20:26

引用 juseyu 发表于 2016-10-01 20:26:13 的回复:

回复juseyu:呵呵,希望能对你有点帮助

2016-10-01 22:13

很不错

2016-10-02 00:5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02 00:53:5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02 08:1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03 10:58

引用 hehilv 发表于 2016-10-03 10:58:42 的回复:

回复hehilv:开篇已经说了,头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份。推荐你可以明年的一月份去,是那边的打折季。

2016-10-03 17:20

LZ你好,我想请问一下,黎巴嫩Patchi巧克力在哪里买的?是在迪拜mall里面吗?几层呢?谢谢!

2016-10-08 14:23

引用 l琳in 发表于 2016-10-08 14:23:36 的回复:

回复l琳in:我记得就在一楼有一个中间的小转盘旁边买的。

2016-10-08 19:13

引用 其龙村 发表于 2016-10-08 19:13:22 的回复:

我记得就在一楼有一个中间的小转盘旁边买的。

回复其龙村:好哒~多谢亲,打算春节去一趟

2016-10-09 08:06

引用 l琳in 发表于 2016-10-09 08:06:29 的回复:

好哒~多谢亲,打算春节去一趟

回复l琳in:春节可能各种费用都要贵很多

2016-10-09 12:18

引用 其龙村 发表于 2016-10-09 12:18:37 的回复:

春节可能各种费用都要贵很多

回复其龙村:没有年假呀~没办法呢

2016-10-09 14:21

引用 l琳in 发表于 2016-10-09 14:21: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