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大理-厦门游

2016-10-01 15:21 905/12
  • 出发时间/2016-09-16

关于游玩

很早就听说过大理的四大美景——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洱海周长120公里,因为形状像人的耳朵,所以有了这样的名字。介绍我就不多说了,想必很多攻略加游记都写的很清楚啦。
每一次的出行就是临时决定,然后匆忙的定这定那的尤其是我还要去两个地方,这两个地方离的又不是那么的近,我也是神服我自己!
反正就是一切准备妥当,坐上飞机就走呗!
我估计我也不会写很多字,因为我差不多忘记了(不要狡辩,明明是你太懒
时间安排:9.16 西安-大理   9.20 大理-厦门   9.23 厦门-西安
订好时间以后,我觉得大家多对比几家的APP,我就发现去哪的机票比阿里便宜一点,携程的没有看。大家可以多对比一下买到最合适的价位哦

关于花费

下面这个记录我觉得还是可以看清楚我这回的花费的,等回家细细一加,简直晕死这笔我出国游一圈也便宜不到那里去啊~~~其实本来是要出国的,可是我妹说国外现在多不安全啊,你看看我们中国的大好河山你都没有看过,出什么国,明年再说吧!!再说吧!说吧
其实如果不像我这个吃货一样什么都想吃,什么都想买的话,其实现金是花不了多少的,我妹对我的花钱简直深恶痛绝啊,每次听到的都是,你能吃完么?你真的想吃么?你别给我浪费啊!!!结果都是买了几乎我都没有吃完,可能口味的问题吧!(不要找客观的理由

这次我妹的拍照技术,在我每天的摧残之下得到了质的飞跃!每一张我都是大长腿。当然我给他拍的也是一样的啦!p图什么的除了调了颜色,其他都没有哦!!!我都佩服我自己了!

关于出行

总体来说,大理出行就是租车了。租什么车看你自己的经济能力和你自己的技能了
楼主我啊,是会骑一点点电动摩托车的,所以就选择了漂亮的小电摩,便宜的有自行车一天好像是10块钱,小电摩几乎都是40-80块,价位看马力来定的吧!楼主这么怂当然马力越小越好了,所以40一天也是可以的啦,第一天因为下午租的车,老板算了20块加上第二天就60啦!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去环海,走的太早你租不到车的。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算幸运,出行之前看天气,我的天大理厦门几乎是天天在下雨,而且是大雨,本来计划的登苍山都要放弃了。结果出行当天天气那叫一个好,大理的天气简直好的不要不要的,果断在机场大巴上订了去苍山的行程。ps:大巴是25一个人是到大理古城的,15的票价是到火车站的!反正一票到底就行了,车上有金花导游会告诉大家他们的一个公众号,微信关注去哪里都可以打8折,这点很好。国内有景区直通车的地方就是成都大理了。这点我觉得特别好,不用让大家瞎胡跑,对于我这种路痴,这样真的很好
小电摩如果技术不好的话一定不要尝试,楼主对自己太有信心了,结果悲剧的把手扭了,到现在还没有好本来第二天打算租车结果一问价钱太贵,只好放弃!价位也是车的类型不一样价位也不一样200-300左右一天,押金1000好像!因为现金毕竟带的不多,所以也是放弃的一种。华丽丽的第二天是我妹骑车带我!其实一天的骑行下来技术都可以练出来了!
楼主去的这时候真的不够好,最近有要去大理的朋友你们还是想想吧,因为现在整个环海路都在修路和什么改造之类的,到处封路挖的坑坑巴巴的。整个环海的路程全靠手机导航啊
因为我也算没有目的的晚,所以骑车骑到哪里是哪里。环海东线我就骑到了喜镇我就回去了,毕竟那天把手摔了,手疼的要死,就没有什么心情玩了。其次我去大理主要是去拍照的,啊哈哈哈~~~~因为看过一个宝宝的游记,她去的那个地方我心水好久,当然不能错过那个地方啦!所以很期待去环海西线啦
根据刚才讲的公众号里有去景区的直通车,直接网上下单就好啦,所以大理的第三天我就坐上了最早的一班去双廊的车,车程大概1个小时,然后我定的酒店在山的那头海的那头(其实就是再洱海边上,要不怎么能叫海景房呢,这个房子的好处就是它离那个海角7号还是心花怒放的拍摄地非——常——近)
因为修路,景区的电瓶车都不走,连三蹦子都不走,我靠··我们步行了大概一个小时才走到酒店,亏了强大的导航啊和惊人的运气,在我们七拐八不拐的吓唬走下居然找到了~~~现在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呢!让我哭一会~哭唧唧!!
等我们收拾妥当吃完饭就已经下午1点半了,所以赶快租车去环海。双廊的人很好,并没有要押金和压身份证  ps:忘记说:在大理古城租车是要压身份证和押金的!虽说会退但是我怎么知道他用我身份证干嘛了,这点非常不好!
然后租到车我们就狂奔到我心水的那个地方了,去了以后发现宝宝我很失望。因为没有预期的那种效果,因为那位宝宝去的时候可能是涨潮了,水很大,所以拍出来很好看,我就去的时候因为天气太好直接退潮啊!!!不过也是另外一番风味吧(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
这里要说一下,我们坐的飞机因为特价航班一定要在这里提醒各位宝宝,千万别买祥鹏的航班,要买一定要买7折以上的,不过划不来,因为大理不管飞哪里都是要到昆明转机的,祥鹏是没有免——费——托——运行李的,要么你和规格带上飞机要么交钱!这么的不要脸还有就是大理的机场真心的破啊!我们是晚上的飞机去了机场以后发现——机场没有人,是的!没有人,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还有黑乎乎的候机厅也是很诡异的。可能他们知道12点最后有一班飞机,所以他们是11点以后才陆陆续续上班的!机票才117早知道这样我就坐火车或者直接大巴去昆明了!不用这么麻烦,要不是要赶鼓浪屿的船就不订机票了。结果还没去成鼓浪屿。再一次抓狂

其实剩下的就没有什么要写的,毕竟楼主只有小学毕业,呀哈哈哈!!

厦门的时候台风莫兰蒂的造访,让我一度癫狂啊!我厦门的宝宝直接说:沫沫你不要来了,这里一片狼藉,难道你要来抢险么对~~没错我去抢险了!
因为退机票TTMD的划不来了,我们两个人的机票退了以后直接损失1700块啊。抢险算什么,钱才是最重要的(这下体现了我嗜钱如命的本性)
结果厦门真的也算给我面子,因为前几天的台风(楼主是20号到的厦门)结构去的时候天气超级好,难怪都说下雨过后的天气都异常好呢,更别说台风天以后了!!厦门人民清理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短短几天时间道路恢复正常,断裂的树枝全部清理!我们厦门的宝宝说:沫沫欢迎你来捡垃圾!我笑喷了,发了几张图片给她,他直接郁闷了,直说为啥他加门口的这堆垃圾这些断树还在门口,还说她家的洗衣机被台风吹跑了,消失两天后奇迹般的出现在家门口,当然是水里漂了
下了飞机坐上了大巴的时候我妹看了一下鼓浪屿的轮渡,结果好运再一次降临,我们买到了22号的票,因为21号刚开始从新运营,票已经卖完了!切记一定要多多关注轮渡信息啊!在厦门就开启了逛吃逛吃的节奏,不过花费居然比云南低那么多,我就纳闷了轮渡我纠结了很久,因为时间问题,我们买到的下午4:30的票,很多都说回航是6:30最晚,我们纠结了好久。
经过多方打探最终知道了时间,所以要去的宝宝看这里喽!鼓浪屿有三条路线好像,我们买的是游客专线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也就是东渡国际邮轮中心)到三丘田出的。往返35块
回程呢都是必须从这么码头走,下午6:30分的是到你往返的起点,过了这个时间以后都是到轮渡码头(就是中山路哪里)其实也是很方便的,我们住曾厝垵从哪里直接坐公交就到啦!
厦门的公交很方便,传说中的122我们一次也没有坐,因为他的上下线走的不是一条路,所以没坐过!厦大也是凭运气的去的,听说前几天也是封校不让参观的!厦大门口有黄牛,10块1个人说是可以不排队带你进去,结果还是要排队的,说白了就是插队,硬性插队!我们就悲惨的上当了,其实排队最多1个小时也就进去了。反正总体就是因为台风莫兰蒂的造访,厦门哪哪都是惨不忍睹,百年老校的树也损毁严重!
鼓浪屿没有逛什么,因为全部都关闭了,在岛上看到了消防官兵还在努力的清理,这的很佩服他们,最辛苦他们真的很伟大!他们不让拍照,我只偷偷的拍了一张
我估计也就只能榨出来这点东西了,毕竟我们没有安排什么景点,都是自己瞎逛的。所以就这样吧!
最重要的提醒鼓浪屿的沙滩上千万不要和别人合影,我就硬生生被坑啊,合照的这个人直接拉着你摆造型,然后直接亮证件,自己是聋哑人,拍照时需要付费的!当时就石化了!老子什么时候要和你合照了没办法直接掏了20块!心情好不爽。大家一定要记得哦!除非你真的想和他拍!!

关于照片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01 20:26

引用 沫沫ANNIE 的图片:

相互支持。

2016-10-01 22:12

真美!

2016-10-02 00:46

👍

2016-10-02 08:39

引用 Ga 发表于 2016-10-01 20:26:13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Ga:

2016-10-02 11: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2 00:46:0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夸奖

2016-10-02 11:25

引用 沫沫ANNIE 的图片:

好棒,美景美人的美好时光,给牌。
也欢迎来我这踩踩http://www.mafengwo.cn/u/17438808.html

2016-10-02 11:34

2016-10-02 19:38

这个算第一个台风后的鼓浪屿小路风景

2016-10-02 23:3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03 10:58

引用 卡布奇诺 发表于 2016-10-02 23:33:26 的回复:

这个算第一个台风后的鼓浪屿小路风景

回复卡布奇诺:照片太多,好多地方还没来及传

2016-10-08 09:20

引用 zitafly 发表于 2016-10-03 10:58:43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zitafly:都是瞎写的,加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