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哇海漂流

小q同学 (海淀) LV.4
2016-10-01 15:21 261/4

此时旅行较为突然,选择了印度尼西亚爪哇海的一个小岛,加里梦蓝岛,机票是飞雅加达中转泰国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 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百岁感言》。

人生,走着走着便懂了,生活本是一张大网,所有的琐碎都使我们无处可逃,学会坦然乐观地接受,学会积极阳光地生活,不为一点而困,心若向阳,无谓悲伤。

行程

住宿:每天基本上单间房300左右
交通:1000左右
餐饮:每人平均800左右

两张机票,北京-曼谷曼谷-雅加达✈✈✈

北京曼谷五个飞行时间,幸好都有小电视📺可以看,还是看我最爱看的疯狂动物城,来打发时间

曼谷机场,下飞机做摆渡车到候机楼,那一股暖风,并没有让我烦热,反而是这嫩绿的草地,湛蓝的天空,我的旅程开始了!

先来逛一下免税店,曼谷人民很热情好客,尽管大部分都是中国游客,他们也一样热情对待,跳着独特的舞蹈与歌曲,满脸笑容欢迎各地游客!

中午十二点曼谷降落,实在是太饿了,点了午饭来吃,之前游玩曼谷还剩好多泰铢,先见之明,一份冬阴功汤,鲜虾炒粉,和一杯冰Coke,虽然贵,但是味道还是让我回味的,个人比较喜欢泰式菜,酸酸甜甜辣辣,感觉品尝人生之味!

夜晚降落雅加达机场

趁你现在还有时间,尽你自己最大的努力,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为你最想成为的那种人,过着你最想过的那种生活,也许我们始终都只是一个小人物,但这并不妨碍我们选择用什么样的方式活下去,这个世界永远比你想的要的更精彩

售卖船票的地方,我们前去的岛,是很少游人的,位于爪哇岛的其中一个小岛,叫加里梦蓝岛,旅行就要去没有拥挤的人群的地方,那些被走过的地点,已经无法吸引我的脚步,探索未知才是我的终极目标。这边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我发现没有那么大的排烟呢,不污染空气,而且方便快捷

买船票期间,和一只小猫咪玩耍呢,这边的野猫都很干净,它们不怕人,主动上前,在你的脚下蹭来噌去的好可爱!

印尼的经济较为落后,尽管对中国开放了免签政策,而大部分国人的脚步都会追随巴厘岛,这次我们行程里不将有巴厘岛,尽管我很想去,不过一想到现在国内假期,估计巴厘岛酒店不好定,下次在去吧

印尼人很和善,管理人员都基本上都不会严格执法,对国外有人更是微笑服务

鲜花与码头,我是平生第一次做5个小时的邮轮,不去想时间与距离,抛开自己晕船的记忆,就像享受此时,异国海上漂浮

印尼的人生活很真实,他们可能风餐露宿,疾病缠身,但是心里很纯美,简简单单的生活

一个背包一本书,躲在角落,海风拂过脸颊,翻看着自己喜爱的书籍,生活或许就是这么惬意

谁在码头遥望远方,等又期盼那远航的船帆再次为一人启航

随便一张都是电脑壁纸

这样的美景绝无PS,不用去p,感叹大自然的美,感恩我有一双眼能看到什么是蓝,什么是一望无际

岸边的房子也别有一番滋味

涂鸦也是这里很文艺的象征,给平凡的房子披上色彩的外衣,也看得出人们的童真幸福世界

下了船先到一家小馆解决午餐,大大的敞篷房顶,干草铺盖,周围环境布置的爱意满满,这才是度假的感觉的嘛

lemon tea,柠檬茶,印尼特色茶饮,冰凉解渴

岛上到处都是莲雾树和芭蕉 芒果树,新鲜的莲雾果,没有什么味道不甜不酸,但是汁水比较丰富,可以用来补充水分

岛上入住的酒店,酒店位于山顶,应该是最高的酒店了,整体环境很好,大厅后一个大游泳池,这是酒店的标配嘛,海风很舒适,并没有觉得热,尽管40度,或许是岛的关系,随时随地都在刮着一阵阵凉风

蓝天,椰树,泳池,北京哪里能看的到呢

痛苦让我的神经和感觉变的敏锐,快乐会让人变的迟钝和麻木,旅途的当时并未有太多的想法,只是在结束之后,身处城市生活,面对生计和生存琐事,行中的细微感受才被重拾

下午休息完后来到酒店附近的海滩观赏日落,游人很少,海水很清澈,一直没有见过蓝色的海是什么样子,然而才发现国内的海都out了,这才是海的样子

与美景融为一体,相片是唯一记录方式,怎能放掉这海天一色的美景呢

我愿化作一粒沙,任随海水飘浮,我愿化作一座石,受尽风吹雨打,永世在这等待着你的到来

仓央嘉措-《地空》好多年了,你一直在我伤口中幽居,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我生命中的千山万水,任你一一告别,世间事,除了生死,哪一件不是闲事

这边日落和日落都很早,五点半基本上太阳就要沉到海平线了,海边日落这样的美景人生中必须要有,满足眼欲

去吃晚餐,这是一只浑身绿色的鱼,内陆上的我自然没见过,好奇死了,果断的来了一段,那肉质太鲜嫩了,听说这是叫鹦鹉鱼,全身宝绿色,很美观

来到路边吃晚餐,这是岛上的一个聚集吃饭的地方,大部分游客和当地人都在这边席地而坐,这龙虾没办法拒绝,价格虽然在这里是不便宜的,但是rmb相当相当的便宜啦

椰壳火烤鲜鱼

岛上很多猫,它们基本上没有固定的家,都是行走在各个角落,我是很喜爱小动物的,怎能忍心饿着它们,还好要了一条鹦鹉鱼,看到他们吃的很香,我就特别高兴虽然是野猫,但是真的很干净,岛上的猫咪可能很小的时候就把它们的尾巴截掉了,不知道原因,感觉很残忍,或许有他们的想法吧

早上七点,酒店早餐,这边的饭基本上就是炒饭或者炒饼,很少蔬菜,相比我还是喜欢泰国菜,吃饱饱去潜水哦

今日行程全天海上漂流,潜水路边树上摘了几个莲雾,船上解渴吧

海水真的很蓝很蓝,漂流在海上就这样,没有城市的繁杂,没有工作的压力,管它漂向哪里呢?

不知道是因为摄影爱上旅行,还是因为旅行爱上摄影,只能说旅行因为摄影变得更加有意义,而摄影因为旅行变得更加多彩,味道

船夫小哥要先行下去,探探安全

的确是第一次潜水,尤其是这么热的天气下,想潜水就必须要晒黑黑,不管了,穿上救生衣下海,海底世界真的是不亲眼观看,无法感觉它们的美丽,每一条小鱼,每一颗珊瑚,都是在安静的生活,我们不能去打扰,破坏它们,和平友善,才能共存

摘了一小块珊瑚,真的很漂亮,纯天然,可是船夫却狠心的抛下海底了,说是不让带走的,虽然心痛,但是想想,它是属于深海的,终究不能远行,只愿你快乐的沉浮海底吧

枯木与海水

不知道是像素好,还是我拍的好,个人很喜欢这种感觉的照片

同行好友

午餐可想而知孤岛上能吃什么,真的是鱼,原始烤鱼,不加油不加盐,甚至都没有去掉内脏,原始的生活

烤鱼好了,赶紧品尝下原始的味道,还不错 新鲜,不加任何东西,城市生活的我们,想回归原始都是没有机会的

岛上的民房,他们光脚,烧火烤鱼,不通电,对于外面的世界不需要去担心,对于生活不需要到处赚钱,自由自在也是一种人生

木瓜树哦,如果再晚来一个月就可以吃新鲜的木瓜了,植物真神奇,想想北京的木瓜都没有好吃的,不属于一个地方的东西必然没有该有的味道

心灵的房间,不打扫就会落满灰尘,所以,打扫除尘,能够使黯然的心变得亮堂,把事情理清楚,才能告别烦乱,把一些无谓的痛苦扔掉,快乐就有了更多更大的空间,放下烦忧,快乐其实很简单,学会平静的接受现实,学会对自己说声顺其自然,学会坦然地面对厄运,学会积极地看待人生,学会凡事都往好处想
今早赶船回雅加达

还在沉睡的人们,海水,植被都已苏醒,马上要离开了,要欣赏够这景色

每一片土地都是舒服的,与之亲密劫持

逛一下夜市,没有买什么,但是到哪我最喜欢的就是去逛夜市

当地民间乐对,喜欢可以给点小费,就算不给他们也会灿烂的对你微笑

飞机中转厦门高崎机场,被山环绕那美景不言而喻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1 15:44

引用 钟灵毓秀 发表于 2016-10-01 15:44: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