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东京,印象霓虹国

boboz✨ (苏州) LV.12
2016-10-01 15:25 65078/13
  • 出发时间/2016-09-16

写在前面的话

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相信每一个人都心漪涟动,飘过一丝不一样的感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个古人告诉我们的旅行的意义。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呆腻了的地方走到别人呆腻地方去,有人如是无稽嘲讽过。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能飞!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看到其中的一页。
    想去的地方,一个人出发吧。旅行没有那么难。折扣机票,青年旅社,拼车等方式,会让旅途省很多费用。手机拍照,一样可以留下超美的风景。如果生活羁绊了你的身体,别让它也羁绊你的心。只要心境在,就算只是搭一班通向未知的巴士,也算是探索星球了。当你知道,处处都有美丽新世界,眼前的沟沟坎坎就变得渺小,很多事情,都变得值得等待和期许。
    我对日本的憧憬绝对不仅限于此,这次只是一个开始,之后会有更多更多次的新尝试,希望大家和我一样期待~
    最后想说的是,如果想让旅行有个好心情,那就永远不要把它和政治历史挂钩儿,历史的苦痛铭记于心就好,它给我们的是经验和教训,不是让人拿来回味的东西,如果一味的回头看,又怎么能向前走呢。

关于行程

日本虽然不大,但元素很丰富,春季有樱花,秋季有枫叶,冬季可以赏雪泡温泉,唯有夏季是最尴尬的季节,此时樱花已凋零,枫叶还未红,多雨的天气更是让原本青黄不接的季节雪上加霜,而我们选择初秋出行的主要原因就是避开人潮(但事实证明这个季节去日本的人一点都不少!)!虽然初秋的风景相对其它季节要逊色不少,但金钱的投入也是要低许多的,毕竟一分钱一分货。第一次去日本,又想着能尽可能的多去一些地方,所以6天的时间我们跑了关西和关东两大区块,把许多人分为两次的旅程合并成了一次,不过好在日本的交通相当便利,所以总体而言跑了这么多地方也并不觉得很赶,具体行程如下:

09/16  上海浦东名古屋   航班 CA405  PVGNGO 0955 1315
09/17  名古屋 京都 大阪   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岚山渡月桥、大阪城、心斋桥道顿崛
09/18  奈良 名古屋中部地区  东大寺、奈良公园、热田神宫
09/19  中部  富士山箱根地区 忍野八海、富士山、河口湖
09/20  箱根 东京 浅草寺、秋叶原、银座、台场
09/21  东京上海   航班CA920  NRTPVG 1930 2210

我并不是一个计划通,但是去一个地方之前,通常还是会做一些了解的。像我对日本基本属于真爱级别了,不会只来一次的,所以就大致计划了一下,这次先是初略走遍了日本本州地区,然后如果顺利的话,以后应该会深度游关东、关西地区。如果能找个假期再去冲绳就更美好了,至于北海道我认为一年四季都是好选择呀。感觉大致有个了解还是必要的吧~

关于签证

中国人而言,日本是个让人有着复杂情感的国家,但却是充满吸引力的旅行地。日本的文化独特而精致,受中国的古典文明影响深远却又有着独特之处。保持着传统之美的古都、繁华的大城市风貌、安全健康的精致美食、良好的自然生态、高度发达的公共交通和完善的服务业,还有温泉、樱花、红叶,让日本成为了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国家。这里的一切都在吸引着你,有了行程,有了规划,只差签证就可以出发。

__在手,说走就走!如果这是一道填空题!那我必然会填写【签证】二字。
 签证下不来是很多国内朋友去不上日本的主要原因,原因绝大部分来说无外乎‘穷’字当头【工资流水不够啊尼玛!】当然也不绝对哈,找万能的淘宝就可以搞定了

总结一下我办理的时候就提供了这些!然后一点点运气~坐等就好!【

关于交通

【国际交通】中国大陆的许多城市均有直飞日本主要城市的航班,可选的航空公司很多,诸如国航、东航、南航、日航、全日空等,机票价格因航空公司不同而有所不同,旺季和淡季的票价差额也比较大,当然了,转机的航班机票价格肯定比直飞价格便宜。

【国内交通】日本国内交通主要以飞机、铁路为主,尤其是他们的铁路,真的相当发达,成了游客和当地人出门的首选交通。当然,发达的交通也给许多旅行者造成了困扰。许多时候,选择越多,越是不知道该怎么选。出行前,我也针对交通部分做了不少功课。接下来先来介绍一下日本的各种轨道交通:
 1、日本JR(国铁)
 JR集团由六个地方性旅客铁路公司(JR北海道、JR东日本、JR东海、JR西日本、JR四国和JR九州)和一个全国性的货运铁路公司(JR货运)组成。它们一起连接起城市、地方和跨地区的铁路线、夜间火车和子弹头列车(新干线)的一个全国性网络。
 2、JR新干线
 JR新干线是由高速火车路线网络所覆盖,透过这张交通网,可使东京与岛上大部份主要城市及九州上的福冈相连。
 3、日本私营铁路
 日本的私铁多达20多家。穿行在日本各个地方,与国铁没有区别。其中包括小田急电铁、东京地下铁、京阪电铁、阪急电铁。

租车日本的出租车价格昂贵,但服务很好,根据车型的不同,价格也不同,乘车起价一般为580日元、600日元、660日元不等,在街上行驶的空出租车,只要招手便会停车。不过大多数出租车司机都不会英文,如果要乘坐出租车的话,你需要提前把要去的地方的日文名字查好,最好在地图上给司机标注一下。坐了一次出租车,大概4公里的样子,收费1200日元

关于住宿

如果行程安排的比较紧、行李多,不建议频繁更换酒店。日本的路不是那种一马平川的,上坡下坡拖着行李换酒店真心又累又浪费时间。像东京的地铁不是每个出入口都有升降梯的,扛着行李在地铁里换乘上下楼梯试一次就知道有多辛苦了。京都奈良大阪之间的距离都非常近,可以安排住在大阪即可。
这次日本之行几乎天天都是暴走,可谓是早出晚归,所以酒店不图奢华,只图性价比高够方便。不过要是在富士山河口湖地区住宿的童鞋,建议还是要好好选择一番,好的酒店可以看到湖山美景,虽然价格高,但是在酒店里遥看富士山,想想这景色也是值了。
当然,你也可以去体验下日本的民宿。好的民宿没准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个性设计比如舒适的卧室、宽敞的客厅、特色厨房乃至露台派对、创意浴室。

关于APP

推荐一个很实用的换乘轨道交通的app——乘换案内,不但可以查询乘车方式和票价,还能搜出最近的车站,此外,这个app的乘车方式是实时更新的,建议在坐车前几分钟查询,因为日本的轨道交通时间非常的准时,所以参照这个app给出的方案乘坐基本不会有错。

这个app虽然是日文的,但其实大概意思都可以看得懂,输入站名的时候只要输入繁体字或是英文都可以查询的出来。当然你也可以下个中文版的APP 。配上Google 地图,不会日语的你也能畅游日本

不用说了吧,好用到不得不夸它牛逼的找路软件,在东京靠它我就没问过路,我可是个不分东南西北的娃哟

关于文化

其实,这次去日本更多关注的是他们的文化,他们的服务,他们的各种细节体现。我们去的地方为众人所熟悉的大阪京都东京。每个地方都有其独特的风格,但却有相同的人性化、高素质与高秩序。
 好的印象:
 1.永远有秩序地排队,日本人把排队这件事也做到了极致,人气店铺基本都要排队,但是你绝对找不到一个插队或者因为排队时间长而急眼的日本人,他们把排队这件事看作一件特别平常且合理的事情,只是默默地等着没有抱怨。
 2.遵守规矩,日本人的精神里有一条直线,那就是「规矩」。
 3.干净,无论街道、公园、公厕,干净得让人诧异。我曾经想过,如果说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星座命盘,那么日本这个国家绝对是处女座的,
 4.礼貌,无论在那个角落,“不好意思”、“谢谢”随处都可以听到,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5.人性化,这可以体现在一些公共设施,产品上。
 6.传承,喜新不厌旧,街头一间不起眼的小店可能就是百年老店。
 7.精致,极致,更多体现在产品上,很多来日本的游客就是买买买!
 8.……

对政治,历史,本人难以高谈阔论,但作为一个过着平淡生活的老百姓而言,与日本相比,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当然,日本也有我们不可取的地方。

不可错过的剁手清单

日本是名副其实的购物天堂,电子产品、家电、药品、护肤品、服装应有尽有,跟很多其他国家本土品牌价廉物美的原则不一样,很多日本本土品牌在本国的售价并不是全球最低,但是质量最好的货品日本从来都只销售到本国,从化妆品到电器都有这种情形,另外,超齐全的品类和上市时间早都是无法否认的。就连一向对购物不感冒的我,这次去日本也没能忍住,把24寸的大箱子装的满满的,手提一大袋子才勉强把战利品搬回家。

【药妆】去日本,不可不逛的就是遍布大街小巷的药妆店。所谓的药妆店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化妆品店,而是结合日用品、洗护用品、药品、化妆品一起卖的店,类似于我们的屈臣氏、万宁。每个城市都有许多药妆店铺,只要购满5000日元,大多数药妆店都可以直接退税,为了强大的中国游客购物群体,几乎所有的药妆店都配备了中文导购,你可以无障碍的咨询购物。

【家用电器】家电业应该算是日本人最擅长的一个领域了,日本的家电产品向来以质量过硬著称。当然,这里不会提到电饭煲和马桶圈,因为对于我来说,体积太大的东西基本不会列入购物的范畴。要在日本购买电器,当然是首选大城市,东京大阪都有许多品牌品类齐全的电器城值得逛。
东京,电器最集中的地区当属秋叶原,这里除了许多小店,还有种类齐全的yodobashi电器城,你想要的电器基本都能在此找到,凭护照和银联卡不但可以享受免税,大阪购买电器首选日本桥电器一条街,可以媲美秋叶原。在日本购买电子用品时,一定要留意电压是否可以调节,许多电器城都有“海外专用”的电器区域和本国使用的电器区域,购买时不要弄错喔。

【零食】日本的零食一直以包装漂亮口感独特著称,作为一个极其挑食的非吃货都难以割舍对那些小零食的爱。等到亲临日本,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同样的零食在日本各个城市的售价都是不一样的,最便宜的发售地当然是它的生产地,因为日本各个城市都有地方保护主义,优先推售本地零食是它们的市场行情,所以,如果准备屯很多回去慢慢吃的话,不妨考虑去机场免税店购买,那里聚集了日本各个地区的零食,购满一定金额还可享受免税。接下来就来推荐几种日本小零食:

1、北海道 Potato Farm薯条三兄弟,18g10袋装售价820日元。这是我最爱的日本小零食,选用北海道上等的土豆,俄罗斯阿拉斯加海盐制成,吃起来脆脆的,一口一根根本停不下来。

2、北海道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售价1460日元/盒(24枚装)。其实我对巧克力没有很强烈的爱,不过这款饼干个人觉得还是很好吃的,甜而不腻,口感松脆。夹心有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两种,白巧克力更受欢迎,但我觉得黑的比较好吃,每个人口味不同,建议可以两种口味各来几盒。另外,这个饼干的包装也很精美,买来送人也是极好的。

3、来自北海道的纯Royce巧克力,水分14%以上,新鲜奶油24%,再加上入口即化的绝妙口感,是生巧克力人气鼎盛不衰的主要原因,被切成一个个小方块的生巧克力,裹在质地绒密细腻的可可粉里,那饱含一点点微苦味道的醇香,最是精髓所在,入口难忘噢!

其他注意事项

1) 【电压参考】:日本电压为100伏特AC,但是一般只能够使用双脚扁插头;手机、相机等小家电电压范围如在110-240伏之间的均可充电。
2) 【时差参考】:比中国时间快一小时。例:中国时间上午08:00,则日本时间为上午09:00。
3) 【汇率币值参考】:在国内规模较大的中国银行都可兑换日币,约650元兑换10000日元,汇率每天变动,星期六、日和公共假期都关闭,在日本许多地方虽能使用银联卡,但小店铺只能使用日元。
4) 【语言文化】:日语,但简单的英语也能沟通,日文中有不少汉字,所以用汉字做笔谈也可以沟通。
5) 【季节气候】:日本的气候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北端属于亚寒带,而最南端属于亚热带,大部分地区的雨季约在6月中旬至7月中旬,降雨量比其它时期多。春秋两季气候较为凉爽,需穿外套和薄毛衣。夏季炎热,以短袖运动服装等轻便衣为主。冬季寒冷,需携带轻便大衣、保暖外套和厚毛衣等。冬季【12-2月】春季【3-5月】夏季【6-8月】秋季【9-11月】

-----------------------------------我是精华的分割线    以下为楼主正文-------------------------------------

名古屋大血拼

超强台风“莫兰蒂”影响下的浦东机场,大雨倾盆。还好飞机准点起飞

国航的大翅膀

蓝天白云,多少男孩子的梦想

能看见大海里的船么?白色的那一点

吐槽下国航的飞机餐

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是日本第三座填海造陆的机场,“日本中部的空中门户”,具有发达的交通网。从这里可以转乘飞机、火车、新干线、汽车、高速客轮等前往日本各地。

初遇中部国际机场,一下飞机偌大的机场觉得好安静,顿时佩服起日本人的素质,让我惊讶的是,等我去取行李的时候,大家的行李都已经被工作人员全部拿到转轴下面了,完全跟浦东机场形成鲜明对比了。

早就听闻日本是全世界垃圾分类最详细的国家。亲眼见到细致的垃圾桶才知道名不虚传机场的垃圾桶,都是6个一排的,6个洞口清晰的用图片标明了分别应丢弃的垃圾分类,报纸(纸袋)、易拉罐、塑料瓶、玻璃瓶、其他垃圾,即使是不认字的人也不会丢错。相比国内的所谓垃圾分类,只标注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并且没有人能在垃圾桶上看出什么样的垃圾是可回收,什么是不可回收。仅仅是这一只垃圾桶,就让我立刻感觉到了日本人做事的不同。

友情提示:
日本的马路上都没有垃圾桶哦 大家要随身自备一个小垃圾袋
这是因为以前奥姆真理教(日本邪教组织)把炸弹之类的藏在垃圾桶里
所以政府为了国民安全考虑就把所有垃圾桶都撤了

第一晚就住机场酒店啦。东横イン中部国际空港本馆,酒店离机场很近,过一个街区,有一条空中通道直达机场。早晚班飞机的游客住这里很方便。双人标准间8000多日元,价格也很实惠。

酒店外景,大犀牛

酒店外面是一片海洋,停着巡逻船,景色非常棒。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日本酒店都是这样。哪怕最后一天住的希尔顿,也是这样。

设备齐全、干净整齐,长袍睡衣,床也很大。

拉开窗帘就是海,传说中的海景房,赚大了

靠着乘换案内导航乘坐名铁去名古屋市区

在这里插播一个趣味小故事
这一天我也是使出浑身解数千方百计和英语不佳的日本人交流
很多日本人并不会英文
但是当他们get了你询问里的地标词汇后
就会执着的用日语为你服务
有时候配合一些肢体动作 我也就恍然大悟
有时候实在听不懂 说“sorry l can‘t understand Janpanese”
他们听不懂 也不理你 继续说 说到觉得你听懂了为止
我的天 这真是太为难我了 你那么热心 我又不能撒腿就跑
只能装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比一个OK的手势 说一句 “so de si ne!wa ga da!”
再深深地鞠一躬 “a li ga do go za yi ma si”
随后健步如飞走去下一路口找看着会英语的日本

哆啦A梦是日本地铁的吉祥物哦 太可爱了

日本的第一站是历史风韵浓厚名古屋日本战国时期的三大英雄豪杰人物-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皆是出生于此。名古屋城、热田神宫、德川园等遗迹记录着战国的风云历史,名古屋不仅是历史悠久的古都,它的现代建筑更是在众多都市中独树一帜,展现着它前卫的一面:JR中央双塔集购物娱乐与一体,夜幕降临时,象征“水的宇宙船”的绿洲21和荣购物区构成了名古屋风华万千的夜生活。

荣町的摩天轮

日本的第一餐给了乐藏,挺推荐的一家日式居酒屋。

乐藏边上的唐吉坷德百货店。免税关键还便宜!这是我在日本见过最杂的商店, 七层楼包含奢侈品, 电子商品, 家用小电器, 衣服, 旅游用品, 药妆和食品. 其中食品最受欢迎, 小空间里就能看到种类繁多的日式食品. 该店还有一个无敌优点是通宵营业, 可以在一般商店8、9点关门以后再来血拼, 是尽量利用时间的高招。日本行的货基本在这里都扫到了

唐吉坷德里卖32800日元,隔壁名丸百货卖39800日元。差价7000日元就算了。然后回国查了下大天朝天猫卖6999(105976日元)还是聚划算的价格。这样坑中国人好么

这就是唐吉柯德百货店

刺身拼盘,还没来得及拍照就被抢光了

大鸡块,也快被抢光了

烤肉串,不错的

名古屋特产之一:烤鸡翅。超级超级好吃,还想吃怎么办

杯盘狼藉,好吃到没有朋友,感谢姑姑的盛情款待 还有表姐推荐的弹珠汽水可不错

暴走大关西

一早起来从名古屋赶到京都,好累

京阪电车,伏见稻荷站

看到这个,童年的回忆不断的涌入。熟悉的灌篮高手浮现在眼前。

想到了SD迷必须要朝圣的路口!!镰仓高校前站,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下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京都南部的稻荷山山麓,历史悠久。这里供奉着保佑商业繁荣、五谷丰收的农业之神稻荷,香客众多。

御手洗

洗手方式如下:1.手拿水勺柄舀水2.右手拿勺柄,洗左手3.换左手拿勺柄,洗右手4.再换右手拿勺柄,用左手接水,左手接的水含入口中漱口5.在洗一次左手,两手一起持勺柄,将勺子竖起,勺中残留的水顺着勺柄流下洗净勺柄6.最后将水勺扣放在原处

日本香火最旺的神社,哈哈

狐狸被视为神明的使者,因此这里有许多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

伏见稻荷大社除了主建筑物值得一看,还以其后的“千本鸟居”著称。

成百上千座朱红色鸟居构成一条到山顶的通道,全程约4公里,这段路程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之一

每个鸟居的建造者和建造年份

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以千本鸟居作为背景的场景。

狐狸脸形状的绘马(祈愿牌)。

小可爱的小狐狸

日本人这么吃橙子的呀

日式和牛,味道也挺好的

京都豆腐,很有个性的一个老板

烤鳗鱼,日本最普遍的料理

酒香不怕巷子深,骚骚的黄色暴露了你

日本街头很少见到这种超跑,基本都是经济型代步车。

很赞的乌冬面和鸡肉饭。汤汁超好吃

吃完午饭,直奔金阁寺。不是在景点,就是在去景点的路上

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为鹿苑寺。

金阁寺门票,日本的景点门票都很有特色。门票:成人400日元,儿童300日元

金阁寺,我是来找一休哥的

和之前的想象不同,进入大门没有多远,似乎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金阁寺那金光闪耀的舍利殿,便静静的出现在眼前。同样金灿灿的倒影,在波光粼粼的镜湖池也散发着光芒。柔绿的湖水,青翠的松柏还有如黛的衣笠山,将金阁寺更是衬托的金碧辉煌。虽然已经看到过很多次金阁寺的照片了,但是看到金阁寺的第一眼,还是惊艳。

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

金阁寺一楼是延续了当初藤原时代样貌的“法水院”,二楼是镰仓时期的“潮音洞”,三楼则为中国(唐朝)风格的“究竟顶”。寺顶有宝塔状的结构,顶端有只象征吉祥的金凤凰装饰。三种不同时代不同的风格,却能在一栋建筑物上调和完美,是金阁寺之所以受到推崇的原因。

沿着庭院中的小路绕到金阁寺背后,我们就离这金碧辉煌的建筑越来越远。园林中的风景变得自然随意古朴起来,和前面的富丽堂皇大相径庭。有趣的是,中间好几处“名胜”,都是根据中国民间传说而来,比如鲤鱼跳龙门、白蛇传等。可见当时中国文化对日本之影响。可惜今天似乎情况完全反转了。

龙门瀑和鲤鱼石就是取材于鲤鱼跳龙门,看那块石头似乎真有点像一条鱼呢

这里也有一处祈愿的场所不动堂

从金阁寺往里走,看多很多上香的,还有这些许愿牌,在中国看过太多这种东西,都是千篇一律,没想到,来到日本,看到这些,心里不尽欢喜起来,没想到在日本这些东西看起来这么有爱,不仅仅是文字上的不同,更多的是一种形式美感。

现在回想起来,第一次知道“金阁寺”居然是上初中的时候看的动画片“聪明的一休”,记得有一集旁白专门介绍了金阁寺,印象很深,看来经典动画片的教育力量不可小觑。

京都抹茶冰淇凌。用伶俐那句话,“噢以西,入口即化的感觉!”

金阁寺出来,大概30分钟路程,直奔岚山公园

岚山渡月桥

以春樱秋枫闻名,过去的王公贵族经常在岚山脚下的大堰河轻舟荡漾,欣赏岚山四季的美丽景色。可惜初秋时节,枫叶未红

长达154米的渡月桥连接两岸,站在桥上环顾四周,岚山隐约如黛,松樱密布。

这就是渡月桥

渡月桥上看风景

岚山公园

很日式的建筑风格

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也曾二次到访岚山,题诗碑刻至今留存于岚山半山腰。

雨中岚山——日本京都。诗曰:雨中二次游岚山,两岸苍松,夹着几株樱。 到尽处突见一山高,流出泉水绿如许,绕石照人。潇潇雨雾蒙浓,一线阳光穿云出,愈见姣妍。人间的万象真理,愈求愈模糊,模糊中偶然见着一点光明:真愈觉姣妍。

岚山亭

渡月小桥

渡月桥北侧是嵯峨野,而南侧就是岚山。
从北面渡过渡月桥的话,经过中之岛(嵯峨中之岛町)就会到达岚山的山脚。

大堰川绕岚山脚下潺潺流过,两岸山上松柏青葱茂密。山下竹林片片,一阵细雨过后,轻纱似的薄雾飘忽飘忽

岚山小火车时刻表

来到岚山,不能错过的复古小火车,我们对日本的最初印象就浓缩在这小火车里了。

告别古都京都,下一站大阪

大阪城公园

一到大阪就看见了通天阁,位于日本大阪市浪速区惠比须东1-18-6的一座展望铁塔,塔高103米(塔身100米,天线3米)是大阪的地标之一

大阪城公园一览

大阪市立博物馆

大阪历史博物馆位于大阪城的西侧。博物馆以文物陈列、实物模型加上多媒体展示,尽可能的向参观者再现当年的风貌,向来游客依次介绍大阪从古到今的各个历史时期,了解大阪这座古城1400年走过的风雨路程。游玩大阪城可以看下大阪的历史

大阪城”位于大阪的中心,作为大阪的象征而备受爱戴。这附近都被规划成为“大阪城公园”,梅花和樱花等等在各自的季节绽放,这里已成为游客络绎不绝的古迹公园

许多护城河及城郭的石块也是由各地诸侯所捐献而来,并且在三年内动用了数十万名的劳工,以其辛苦的血汗建造而成。大阪城外整个长达 12 公里 的石墙,估计约动用了 50 万块的石块。

内外两道护城河以及两道高大的石壁至今仍然保存完好,只是从残存焦黑的石壁仍可怀想当年德川与丰臣交战时的惨烈情形。在樱门的部分则有一块约有36 帖榻榻米大的石块,更让观者匪夷所思,到底当年是花费多大力气与血汗才得以镶钳竖立在石壁之上。

城堡的地基部分用石头高高垒积而成,其中有的巨石之大,令人无法想象,真不知当时的人们是如何搬运的?着实令人叹为观止。

城堡周围有两重护城河

进入园内,朝着伫立于正中的“大阪城天守阁”走去,无论是从城门还是从望楼等,随处可见日本的古代建筑美。

残念就是遗憾的意思。17世纪重新修建大阪城的时候,日本人从各地送来石头,可惜到这里的时候,大阪城已经盖好了,所以他们就将这些石头随意摆放在门前,命名为:残念石。其实和女娲补天遗石一样

气势雄伟的“大阪城天守阁”落成于1585年,后来又经过两次再建,因此,现存的已是第三代建筑,其内部已成为一座历史博物馆。

这是建造者丰田秀吉吗?

7层以下的展厅里,展示着屏风、武器和盔甲等文物。此外还通过录像和立体模型等,来介绍这座城堡的由来。这里不仅可以了解到大阪的历史,还能找到日本的传统艺术品。

为纪念以“人类的进步与和谐”为主题的日本世界博览会,每日新闻社和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联合制作了内容相同的两个时代文物密藏容器,并将它埋入了此处地下15米深处。
      以日本人民为首,在世界各国人民的协助下,我们选取了2098件20世纪的文化财产,采用最新的保存技术,将它们密封在特制的金属容器中。
     我们坚信世界会永远和平与幸福,为此将时代文物密藏容器留给5000年后的人类。在此,希望后世的人们在每个世纪之初打开上部的容器,并在6970年打开下部的容器。

如果世界真如放置‘时光胶囊’人们所愿,地球不会在发生灾难和战争,世界将永久的和平宁静,那么这些大石头也会和5000年胶囊里的内容物一样,永垂不朽。。。。

当站在古色古香大阪城公园那巍峨壮观的宫殿前面,站在这如同天外飞车造型的“EXPO'70-时光胶囊”(EXPO'70-TIME  CAPSULE)面前,那一刻,内心是非常不平静的,而且可以说非常的感慨万千! “时光胶囊”是现代人留给未来世界的礼物,那是70年代日本人想到的事情。而我们中国人,我们是否想过要给这个地球留下什么东西呢?

公园里举行的祭

值得一笑的是丰臣秀吉竟然如此矮小,只有148高,还在城门为他专门修建了一道小矮门,城墙外他的骑马石墩也比一般人高出一半,这么个小个子却有着无比的智慧,非一般人也……

乌鸦作为日本的国鸟,是日本人心中至高无上的神鸟。不管是繁华的东京,还是偏僻的乡村,都能看见乌鸦的影子。大阪城里就能见到好多乌鸦

大阪城公园出来,不远就是心斋桥

欢迎来到心斋桥(しんさいばし)准备好扫荡药妆了没

奉上扫货攻略一张,不谢

NIKE, ASICS、Onitsuka Tiger,历数这三个运动品牌,相信大多数人的认知度在逐步下跌:“Nike,哈,不知道的基本就是外星人;ASICS,商场里见过,好像是日本的;Onitsuka Tiger,呃,……”事实上在日本,拥有一双“虎”鞋是许多年轻人的梦想。

贩卖中。。。我受到1万点伤害,本想带个7回国,然后日本式英语和我说没有

大丸心斋桥百货店的建筑由建筑师“Vories”所设计,新歌德式的外观很吸引人,不只是外表,里面数量惊人的店铺更让你惊叹。分为本馆、南馆和北馆,在附近还有约20家路面店铺。不仅能买到世界名牌,价廉物美的用品也不少。  本馆地下2层至地上8层,其中,地下两层主要卖日式糕点和面包,1楼有化妆品专柜,2-6层可以挑选服装、杂货箱包等商品,7楼卖家具,最顶层是餐厅,可以享用精致的料理。 南馆地下1层至地上8层,有休闲花园、退税柜台、日本杰作店等。 北馆地下2层至地上14层,除了可以买到服装、箱包、运动类产品、鞋子、化妆品,这里还有婚庆沙龙、剧场、烹饪学校等,值得一提的是,顶层是一个楼顶庭院,休息和放松的好去处。

ZARA 意大利服装品牌,卖服装的

道顿崛标志性的造型

道顿崛的蟹乐道

一兰拉面(道顿崛店)

永远在排队的一兰拉面。不过只要过饭点再去吃,也不需要等位。在一兰吃饭也是要在贩卖机买的啦,真是服了日本人。

路上人山人海,大阪王将也是人满为患

来到道顿崛别忘了在这里拍照留念哦~大阪名物哈哈哈

道顿堀  章鱼烧。。。。小丸子吗你这也太大了!张扬的大阪啊~

寿司君为何我看你像麻将

奈良的小鹿

鹿出没,请注意

好亲切的名字,大常熟也有兴福寺

兴福寺门票600円,为南都六宗之一的法相宗的大本山。也是南都七大寺之一。以“古都奈良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而登入世界遗产名录之列。最有名的地标为旁边这个五重塔,塔高50.1米,仅次于京都的东寺。

兴福寺五重塔,是奈良的标志性建筑,这里供奉着智慧之神,所以有好多学生来祈求学业有成。

中世纪是日本文化的中心。当时寺内的僧兵数万,且武艺高强,类似于中国少林寺

离开兴福寺继续往奈良公园走,就会来到东大寺,这是奈良最具代表性的佛寺。下面这座雄伟高大的建筑就是它的南大门,这已经是镰仓时代所以盖的了,由18跟21公尺高的巨柱支持起来的大门,展现出宏硕非凡的气势。

东大寺就在奈良公园边上,这里是需要门票的,日本需要门票的地方比较少,一般都是历史古迹和人文景观才需要门票,自然景观基本都是免费的。说到门票不得不提一下,日本的景点即使是需要门票,价格也不贵,人民币也就是20-30元,也就相当于在日本坐2-3趟公交车的价格,算起来是相当便宜了,和我天朝是没法比。

来到这里,你会体验到,日本对遗迹的保护是做的有多好。

奈良的东大寺据说是全球仅剩的最大全木结构寺庙,与中国寺庙比起来确实不能比大小,但是香火仍然旺盛。

东大寺真心特别不错,主殿大弘寺是额外收费的大人500日元一个人。里面有求御守的,还有卖明信片的…个人很喜欢。

御手洗,每个神社的标配

大佛殿内,供奉着14.98米,重达五百吨的大金铜坐佛——卢舎那佛,此为日本第一大佛。连佛像莲花座的花瓣,也几近一人之高。据说,圣武天皇建东大寺的时候,中国正处于女皇武则天统治时期。圣武天皇听说洛阳城西建有卢舍那大佛后非常羡慕,发愿也要建一个。于是,在平城京东山处大兴土木建立起来的大伽蓝,其中的大佛,从名称到神态都对洛阳龙门石窟的卢舍那大佛进行了完全模仿。有意思的是,龙门石窟的卢舍那佛,乃是按照武则天的形象塑造的。

不空羂索观音像的左前方是月光菩萨像,与本尊高大坚固的造形相比,月光菩萨双手合十,身着唐服,与人身等高,表情恬适自然。面颊及双手的肌肤充分利用泥塑的特性,柔软富有弹性,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衣服宽大,然腰束双带,年青的躯体与自然的服饰并不是写实,而是净化每一个细节,使之融入到自然和谐的整体之中。

广目天

多闻天,感觉像中国神话里的哼哈二将

镰仓时期模型

江户时期再建模型

东大寺南大门模型

好多小孩排队在钻,听说能钻过的都有好运。还有大叔阿姨在排队,你们确认不会卡住🙈

东大寺绘马,600日元一个。今天刚好是2016年9月18日,我也买了个绘马写上了我的心愿:“九一八事变85周年纪念日,愿中日人民世代友好。平成28年9月18日留。”字太丑,就不晒出来了心意到了就可以了。

门口的这个坐像面目有点狰狞,不知道是何方神圣

萌萌哒的鹿饼

奶油牛奶曲奇

悠闲自在地漫步其中是游览奈良公园的最佳方式,这里还有最集中的鹿群,喂食萌萌的小鹿也是游人最大的观赏点。

公园的最大亮点就是无处不在的梅花鹿,游客可以买鹿饼给它们喂食和它们互动,大部分游客来奈良就为了去见见那些萌物,当然也包括我们。

小鹿基本都很温顺,有些见到游人还会萌爆的给你鞠躬,一连三个!然后就抬头用水汪汪眼睛看着你等你给他鹿饼吃!

各种呆萌,各种奔跑,各种拜托鹿饼的憨态,实在是讨大家的喜欢。

鹿是奈良这个城市的象征,在当地人心中的地位非常神圣,别看它们被散养着,实际上是受到了国宝般的保护,如果有人做出伤害鹿的行为是要承担刑事责任的。正因为千百年来人们对梅花鹿的呵护,它们才可以像现在这样亲近人类,毫不畏惧的走在街道各处,甚至还偷溜进餐馆索要食物。

公园环境不错,打扫的阿姨也很勤快。几乎闻不到什么粑粑的味道。

这里的鹿也极富灵性,见到游人手上有鹿饼会主动走来,所以需要当心成群结队的小鹿来将你扑倒哦。

注意买好的鹿饼一定要藏好,否则很快会被围攻的,各种撕咬,衣服是会破的哟,别怪我没提醒你。

不拿出鹿饼时,简直就是人类与动物和平相处,一派祥和!但当你被小鹿锁定,发现你包儿里有干粮的时候!一切就都完了。。。。请做好“被撞,被蹬,被踏”的准备!!!
 所以隐蔽工作一定要做好,找个老实的鹿再亮出你的干粮!

我只想安安静静的休息

奈良公园的鹿真的是一点都不怕人啊,这里鹿是主人.....

奈良的农田,说实话,日本的大米配上日本的电饭煲做的米饭真心好吃

告别古都奈良,插个题外话,感谢梁思成先生的努力让我们看见了古都奈良京都的古都风貌。

1944年,时任中国战区文物保护委员会副主任的梁思成,奉命向美军提供中国日占区需要保护的文物清单和地图,以免盟军轰炸时误加损伤。这份材料,是梁思成历尽心血完成的,资料里梁思成希望美军能将另外两个不在中国的城市也排除在轰炸目标之外——日本京都奈良。所以美军听取了梁思成的建议,保护了京都奈良

正如梁思成所说:“要是从我个人感情出发,我是恨不得炸沉日本的。但建筑绝不是某一民族的,而是全人类文明的结晶。像奈良的唐招提寺,是全世界最早的木结构建筑之一,一旦炸毁,是无法补救的。”梁思成一向以保护人类所共用的文明财富为己任,对比侵华日寇践踏人类文明的兽行,梁思成是何等的伟大!

日本高速公路隔音墙,隔音的同时还能吸收尾气。日本真是一个把细节做到家的国家

告别古都奈良,下一站名古屋

虽说名古屋只是我们中转的地方,但如果不来一下著名的热田神社,就好像浪费了。毫不起眼的神社⛩️入口

日本三大神社之一,供奉神器草薙剣。环境相当清幽。表姐和我说没啥可玩的,我还是硬着头皮进去了

爱知县向神社献的酒

神宫内有许多楠木古树大多树龄都超过了千年。

感觉日本人好虔诚,进神社之前要净手净口,进鸟居前要鞠躬,出来之后也会转身鞠躬再走,进出也是靠边走。看的我都不好意思大摇大摆的到处乱逛。

可惜神社内部并不能参观(后来发现日本历史建筑很多都不能入内,保护得非常好),留下小小遗憾。

织田信长在此拜谒后,取得了桶狭间大战的胜利,充满传奇色彩的神社

总体来说这是在日本感受日本人的虔诚最强烈的一个地方。
 1、从正门进去,总体是个L型,进门走一段时间后可左拐。
 2、神宫的殿是进不去的,只能在外面看。
 3、无数日本人在进来和出去的道路上一步一拜。
 4、非常安静,在偏殿可以看到穿和服的日本女人。
 5、有求签的地方,看上去很有神力的样子。
 6、古木参天,可以感受到历史底蕴和沧桑。
 7、建议对参拜的日本人保持足够的尊重,并给他们足够的私密空间。
 8、日本人孩子满月或者结婚时,一定要去神宫祭拜的。
 9、最重要的一点,热田神宫是跟明治神宫齐名的三大神宫之一,既然到了名古屋还是推荐来看下吧

遇见了举行婚礼的日本人,日本的婚礼很简单,请上三五亲朋好友,礼服也大都以黑白色为主。

被这么多中国人围观也是蛮幸福的

热田神宫宝物馆,位于热田神宫文化殿内部,是收藏并公开展示宝物的建筑物。

弥生土器

草船 呵呵。。

龟瓦

我是来看草雉剑的,这三把剑是什么鬼?

名古屋的景点都很质朴,热田神宫后面的小路也是绝对值得一逛,秋天铺满了金色的银杏叶,很美的意境。

晚上入住AU常滑酒店

就是这里啦,机场酒店装修还是蛮新的

距离名铁站非常近 一出名铁站就能看到。从常滑名铁站到中部机场也就五分钟时间。如果赶早班飞机的话非常推荐。酒店房间相对其他城市同等价位的酒店来说也很大很舒服。 常滑本身没有什么可以观光的。街道很早就没人了。只适合赶飞机用

常滑市也是招财猫的故乡

散布道走走非常舒适,人少,可以享受安静的日本小镇。每家每户的门口都有一些可爱的装饰品,各种小情趣。招财猫大道有30几只祈福猫猫,姿态神情各不相同

请忽略我用的转换插头

富士山下

出发富士山地区

骏河湾

富士山下那片蓝色的海湾就是骏河湾~!

好期待这样的富士山 然后到了富士山下就下雨了

上海东京的飞机坐左侧靠窗可以看到富士山呢。回来就是右侧。不过这个一般也要看飞机
而且跟天气因素也很大 富士山周围云层变化极其复杂 运气好的话没准就能看到看富士山

忍野八海,一个神奇的名字,从一开始计划去富士山的时候,当这个名字跳进我眼中时,我就知道我一定要到这里来,因为这名字太酷炫了,就像忍者,木曾根,中目黑,我孙子这些地名一样,有着特殊的魅力。

所谓八海,其实是八个池,800年-802年(延历19年-21年),富士山发生延历喷发,宇津湖分为山中湖与忍野湖。后来忍野湖干竭,变为盆地,但涌水口泽变为泉水,即今日的忍野八海。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平均水温约摄氏13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但跟我们的九寨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小指头也比不上。

忍野八海附近很多古宅,美得不像话。去忍野八海的时候记得带一个空水瓶,可以接这里的矿物质水喝,对身体非常好。

泉水很清。水清则无鱼在这不成立喔。清澈的泉水下游着一条条各色的锦鲤。很美。

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百选”。为国家指定天然记念物、名水百选、新富岳百景之一。

这里就是接水口啦,建议带个瓶子过来带走尝尝甘甜的泉水

老龙头出水口,日本好多神社都是这样的,龙文化在日本也一样流行

吃吃逛逛,拍拍!好多游客把手机贡献给了忍野八海美丽的湖~~(小心手机掉里面

偶遇哈巴狗,拍完日本大叔和我说了句: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日本人的礼仪真是深入人心

很美很安静的一个小村子,如果淡季人少的时候去会更有感觉~

小小的地方,就像浓缩的盆景一样。

涓涓溪流滋润着富士山下的这片长寿

略贵的葡萄,这个价格国内可以买几箱了,一分价钱一分货,来忍野八海不吃葡萄你绝对会后悔的。

民居也非常有特色,而且保存各个时代的建筑风格,每家每户的庭院都布置着和谐美丽,互相争艳博采,值得你慢慢的欣赏和感叹。

砖家说富士山300后喷发,据上次喷发已经309年了,我们是冒着生命在旅行正因为这个这里的房子也超便宜,心动不如行动

千百年的树木依旧挺拔

简直是共产主义村,菜摆那里自己给钱自己拿。

忍野八海出来,出发富士山五合目

富士山是一座横跨静冈县和山梨县的活火山,位于东京西南方约80公里处,海拔约3776公尺,是日本国内的最高峰,也是日本大名山之一,更是日本重要的象征,被视为圣山。

五合目相当于一个位于半山腰的休闲平台,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有一个很大的餐厅,有多个旅游纪念品的小店,还有一个邮局。

美丽的富士山日本的象征,海拔3776米,是日本的最高山峰,日本人奉它为圣岳、不二山,多少年来一直是日本文学家、艺术家们讴歌的主题。在日本,人们认为登上富士山顶是英雄,这和中国的不到长城非好汉遥相呼应。

平成28年9月19日登顶五合目

比起国内的三山五岳这里就是小巫见大巫了。五合目的纪念品商店有很多富士山限定的商品,从零食到各种饰品小物件颜值都灰常高。如果有喜欢的东西不要犹豫赶紧下手,因为过了这村儿没这店儿,离开了富士山就买不到了。

富士山纪念品,感兴趣的话可以带回国留个纪念

百岁老人登顶富士山

五合目邮局戳了个章。可以在这儿买几张富士山的明信片寄给朋友和亲人

其实五合目相当于一个旅游集散中心,有卖手信和吃饭的地方,

五合目这边比较冷,建议带一个防风的外套。最好长衣裤或者长裙。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呵呵。

富士山由山脚到山顶分为十合,由山脚下出发到半山腰称为五合目,由五合目再往上攀登,便是六合目、七合目,直至山顶的十合目。

上来五合目的时候居然还下雨了~坑了个爹吖。。到处一片大雾。。身处一片迷雾森林的赶脚~

富士山五合目地图一张

富士山小御岳神社

富士山小御岳神社于937(承平7年)年、在山岳信仰的圣地小御岳山顶(富士山五合目)被创建。
作为山岳信仰的灵地,自古以来成为祈祷场所、有众多的崇拜者、修行者来访。

偷看人家心愿不犯法吧

朱喆豪,哥们我看好你。希望你也能蚂蜂窝上看到我拍的这张照片

富士山五合目周边被称之为"天狗之庭",据传被天狗所支配。名为小御岳太郎坊正真的天狗神被作为开道之神供奉于富士山小御岳神社。

在神社有关天狗神的宝物保留众多,放置于中庭的大斧竟然重达375公斤!自古以来,为了比试力气,人们尝试着举起大斧,场面热闹非凡。

河口湖是五湖中开发最早的,又由于交通方便,故成为五湖的观光中心。湖 中最有名的鹈岛,是五湖中唯一的岛屿,岛上有神社,专门保佑孕妇安产。

湖上也有长达1260米的跨湖大桥。

天公不作美,雨中的河口湖雾蒙蒙的一片

分享下朋友的富士山日出,以后有机会也要登顶富士山看日出

红红的太阳渲染了天际。

海上生红日

滚滚的云海,在天上人间的感觉

晚上入住石原常盘温泉酒店,就是这里啦

酒店内景,典型的日式温泉酒店

全木结构的房子

第一次睡日式榻榻米

一早睡醒来一张,云海环绕的群山

日本旅馆门口经常看见放着的一只戴着斗笠的狸,用以祈求生意兴隆。怎么这么像二师兄🐷

酒店门口两排樱花树,可惜现在是初秋看不到落樱漫天的景色

上京

东京是如此复杂,你难以用短短几天旅行来给它下一个定义。传统与现代、繁忙与闲适、服务精神与享乐主义都在这里冲撞。东京是如此地多元,不论你是朝九晚五的普通白领,还是喜爱动漫的二次元少年,都一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

东京复杂的地铁路线,不愧是亚洲第一大城市。初来日本,头都要转晕了。

东京的主要旅游景点,提前做好功课。

相比被收藏在博物馆和美术馆里的珍品,街道上脚底下也有艺术。

在天空树竣工之前,东京塔一直是东京城市的象征。这座比巴黎埃菲尔铁塔还高的铁塔,塔上的灯光照明由世界著名照明设计师石井干子设计主持,照明时间为日落到午夜12点之间,灯光颜色随季节变化,夏季为白色,春、秋、冬季为橙色。塔上有瞭望台,可以透过玻璃一览整个东京的景色,塔的底部还有远东第一蜡像馆、近代科学馆和电视摄影棚,以及各种特色商铺。

走近,便可以登塔了。
但我不需要登上它,因为这样反而身在其中,不识其真面目。
这个时候的铁塔,比樱花簇拥的时候更美。
因为,大红,才是它的本色。

无与伦比的美丽。相较于天空树,还是更爱东京塔耶。。。。晚上来意境是绝佳的。
总会想起梁静茹那首《会呼吸的痛》,“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我终於到达,但却更悲伤;一个人完成,我们的梦想。”如此悲情的歌词,所以最好还是别一个人来,要不可真想不开。
终有一次,在自己的风景里,不在别人的世界里。

东京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东京最古老的寺庙——浅草寺,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搭乘银座线/浅草线到浅草站,出站后步行五分钟即可抵达。浅草寺是免费对外开放的,不过下午五点就关门了,想来的话一定要看好时间。关于这个寺庙,有个典故,据传最初由渔民捕鱼时打捞起一座金观音像而就地建塔供奉,由此成为浅草寺。江户初年,奉德川家康之命重建,扩大成现今规模。

大家知道浅草雷门巨大的灯笼吗?右侧站着风神,左侧站着雷神,中间装饰着700公斤的灯笼。这灯笼上写有“松下电器”的字样,大家有注意到吗?据说1960年松下电器的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因病前往浅草寺参拜。后来,作为病情痊愈的谢礼,他出资修复雷门和灯笼。然后就有了现在的雷门了。因此,在雷门的灯笼上也就写上了“松下电器”。

定焦拍了几张鸡肋的景,就算到此一游吧。至于寺院里最著名的“雷门”,那被挤得水泄不通的景象让人完全没有按快门的欲望。

雾蒙蒙的,你能看到远处的天空树吗

近处的天空树,对比东京塔似乎总感觉缺少了点什么

在浅草寺里随处可见穿着和服的妹纸,这里的确是个很适合穿和服拍照的地方,寺院附近也有不少和服租赁店,如果你想在东京和服变身的话就不要错过这里。

中国的各大旅游网站上浅草寺也都是排名第一的景点,每年有3000万人次去玩。那么为什么浅草寺这么受欢迎呢,首先它是东京都内历史最悠久的寺院,还有就是坐落在东京市中心,不要门票,交通方便等等等等。反正所有好的地方都被它占了,你说它不得第一谁得。

寺内的巨型草鞋让人眼前一亮,在日本,鞋代表着家业与商业的繁荣,是一种大吉之物。

御手洗也挤满了人一边洗手一边拍照,

既然来了,就抽次签吧,只要100日元就可以,幸运的抽到了个“大吉”签,按照签上的数字去抽屉里取解签就可以啦,背后就有简单的讲解,虽然只有日文和英文,但是个“大吉”就已经很满足了。

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塔的最上层置有斯里兰卡传来的舍利子。不过好像不能登塔。

天门-位于本堂东侧,向东兴建,切妻构造八脚门,木材建造。元和4年(1618年)时建筑,没被第二次世界大战破坏的贵重建筑物。

大菠萝包 昭和20年的老字号了

浅草寺有三宝“雷门”、“五重塔”和“人形烧”。来这边一定要尝尝人形烧。

路过国民圣地秋叶原(Akihabara),这个就不需要我说了,热爱二次元文化的宅男腐女们比我还熟悉。不得不感叹日本真的是一个强大的国家,各种文化都能发展得那么淋漓尽致。

如果说你是个动漫迷的话,说到秋叶原我想你会心潮澎湃吧!日本的动漫影响了一代中国人,在秋叶原你可以感受到日本这个动漫帝国的强大,

东京是先进科技的代名词,秋叶原更是东京高端科技的集中地。据说在这里,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你都不可能找得到种类如此齐全的电子产品了。这里不仅有各种家用电器、数码产品等,还有富士软件ABC、奥利克斯等商业大楼。如果你有空,可以花整天的时间,一家接一家地逛。秋叶原还有面向动漫迷的专门店、游戏咖啡店等,你还会在这看到女仆装扮的少女穿梭马路。

日本东京,不会有人不来银座吧?这个象征日本自然、历史、现代的三大景点(富士山京都、银座)之一的银座。
这是由一条主街、几条横街组成的街区,其中心是东西长约1公里的大街,它把从一丁目到八丁目之间的地区紧紧连接起来,即所谓“银座八丁”。

集齐银座八丁,召唤神龙的节奏。

入夜的银座雍容华贵,与纽约第五大道、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齐名的世界三大名街名不虚传。
 想到的想不到的奢侈大牌芸集于此,叹为观止。
 银座的主调必然是金色的,纸醉金迷。

如果说秋叶原是个平民可以逛得起的地方,那么银座绝对就是土豪胜地了。比起秋叶原,银座显然要高大上的多,这里可是全球各大奢侈品牌聚集的地方,是日本人都不敢去的高消费之地,但却挤满了世界各国的土豪,最大的群体当然是中国人,就连钱包干瘪的我们都忍不住想去见见世面。

四丁目的十字路口可以称的上是整个银座街区最繁华、最热闹的地段。14层楼高的现代化三爱大楼与19世纪风格的和光老店遥相呼应。一个光彩照人,一个雄伟堂皇,一个华美新颖,一个古朴高雅。

LV货比较全,价格和国内差个20%左右吧,同胞非常多,其实日本人也相当喜欢LV,在法国排队买LV的除了同胞,日本人也不少。

银座五丁目路口索尼大厦,依稀能见到索尼帝国昔日的荣光

银座虽是日本高档消费的代名词,然而近几年,随着平价品牌店铺的陆续登陆,银座也变得更加接地气。除了顶级时尚大牌,优衣库、Gap、H&M等流行服饰和资生堂、Fancl等化妆品旗舰店也在银座扎堆。

逛完银座下一站台场, Odaiba位于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台场主要的观光地是台场海滨公园,这里有东京都内唯一的沙滩,滨海沿线有 散步道可以观赏海景,还能眺望彩虹大桥,经常有日剧在这里取景拍摄。富士电视台大厦、丰田汽车馆、船之科学馆和日本科学未来馆等设施坐落于此。巨大的摩天 轮、丰富的购物和餐饮设施也使台场人气十足。

东京

彩虹桥,日剧中男女猪脚定情的圣地

彩虹大桥是台场最醒目的地标,也是日本偶像剧的取景圣地,这座桥横跨东京湾,连接芝浦及台场。眺望彩虹桥是日本都东京一条横越东京湾北部,连接港区芝浦及台场的吊桥两座支撑大桥的桥塔使用白色设计,令彩虹大桥与附近的景色和谐共融。在悬索桥面的缆上置有红、白、绿3色灯泡,采用日间收集得来的太阳能作能源,在晚上点缀彩虹桥。彩虹大桥的景色令台场成为日本近年一个新兴的观光胜地,而彩虹大桥亦曾在一些例如《恋爱世纪》、《东京湾景》等的日本电视剧中出现。

世界上有两座自由女神像,一个在美国,另一个在东京

东京公认最浪漫的地方~~白天海鸥乘着海风在东京湾岸边自由翱翔,到了夜晚游船行经灯光明亮的彩虹大桥,观景摩天轮散发出辉煌耀眼的光彩,带来醉人的梦幻夜景!

银色球体为象征物的富士电视台,是台场的地标哦!日剧中的月九(周一九点档电视剧的代称)即为富士电视台的金牌节目,再加上包括SmapXSmap、VS岚以及海贼王、樱桃小丸子等热门长寿综艺节目及动画片的播出,令富士电视台始终在日剧迷和动漫迷心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海贼王中的“海上餐厅” 就在7楼哦!喜欢海贼王的不要错过了!门口有一个很高的传送电梯,从1楼直接传送到7 楼!

花个920日元坐上摩天轮,台场的夜景一览无余。我们贪婪的欣赏这片宁静中的繁华。在缓缓落下时,发现地上有一颗心~ 果然是浪漫的圣地。

来高达脚下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另外台场已经被中国人占领了,因为不论走到哪里都能听见讲国语的声音,一点儿也没夸张。

对于爱车玩车买车卖车的行家来说,MEGA WEB应该可以被列为东京游的必去之地

位于台场的丰田汽车馆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陈列馆之一,也是以“观赏、驾驶、感受”为理念的主题乐园,深受汽车爱好者们的欢迎。在这里你不仅能观赏丰田最新款的轿车、时尚的概念车,还能看到许多古老的名车,此外,多样化的试车体验也是丰田汽车馆吸引人的一个亮点。 整个汽车馆分为多个主题展馆及体验项目,包括丰田车展(Toyota City Showcase)、历史车库(History Garage)、驾车工作室(Ride Studio),还有试驾体验(Ride One)和卡丁车体验(Fun Kart Ride)等有趣的活动,十分丰富。

骚气的Mark X 也就是日版的锐志

雷克萨斯LFA83

第四代普锐斯,什么时候能在国内看到这款新普锐斯呢……第三代实在是颜值太低了

皇冠大家族

这是什么车,知道的留个言

大爱的86

霸气的兰迪库鲁泽,我还是更喜欢陆地巡洋舰这名字

Mark X的终极限量款——Mark X GRMN,该车将于2015年在日本销售,限量发售100台。这款终极版性能车将配备足量的性能装备,将可能是Mark X的绝版车型。

丰田FJ 酷路泽   关于这部车,我真的想骂娘了,在日本,价格和锐志差不多,但是在天朝呢? 居然要52万左右。。。。。。。。。。

国内一车难求的保姆车

丰田Tundra皮卡 1794

赛车版86

86全套改装配件,心动了么

丰田FV2是一款带有图像和语音识别系统的概念车型,可以对驾驶员的肢体动作以及情绪进行识别。没有方向盘,驾驶员使用直觉控制,凭借前后左右探身来控制FV2的方向。

在2016北京车展上,丰田带来了FCV Plus概念车,这是该车首次在国内亮相,它是丰田旗下一款全新的燃料电池车。代表着日本汽车业的龙头,走进了科技长廊,很多新奇的发明还没有在量产车里出现。

馆内可以体验赛车🏁比赛  免费的哦

晚上入住希尔顿成田机场酒店🏨

很灵的酒店大厅

偶遇萌宠 么么哒

大灰机飞过酒店上空✈️

再见东京,再见霓虹

成田机场铁路线,一般都坐成田特快

哎呀我也来点评下成田机场
因为日本的国家性质 它没法强拆啊 成田机场就这样在钉子户的执着下 到现在都没有建成
并且不提供夜间起降服务 以免影响周边的人家休息 这真是值得我们学习
发展不能为了追求速度而总是牺牲啊
好了 再说它的内部建造 其实不算很先进 但是候机大厅走廊里布满了各色日式山水、风土人情画
浓浓的艺术气息啊 棒极了 希望大浦东机场除了越来越繁华丰富的免税商品外 也能把中国文化更好地展示在机场
再者日式周到服务,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受过严格的训练,恰好一个细节让我看到,就是在乘务员表示要大家准备登机牌登机的广播对大家表示谢意的同时,服务人员都是整齐标准的鞠躬,这点让我很震惊。回到浦东机场,找地勤人员问了下CA920航班行李几号转盘拿,收到了“自己看显示屏”这么冷漠的答复,我还能说些什么呢

成田机场还有个好地方就是有何日剧里一样的展望台而且是免费的。非常喜欢成田的露台,在这里可以悠闲的看着飞机起落,这时候想起海航的口号“俯仰皆从容”……

望远镜🔭 100💴看个2分钟,近距离看大灰机

起飞4连拍。

T1展望台刚好在飞机跑道正面,可以近距离看到飞机朝天空起飞的姿态。对准备按下快门的飞机迷们来说,正是最佳的拍照场所。

成田航空科技馆,售卖各种航空纪念品

全日空波音747和777飞机模型

凹凸曼打小怪兽

新干线火车模型,突然想起了铁胆火车侠,满满的童年记忆

小久保裕紀签名球衣

唐朝刀削面,大长安料理落户成田机场

日本的扭蛋很盛行,扭蛋机是日本人发明的玩意,不仅风靡东洋,还蔓延到亚洲。过几年,估计国内也会流行起来

成田机场上空的夜景留下了东京的最后印象。
以上,日本之行,over。

写在最后的话

关于旅行,也许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我们愿意称旅行是解药,也许是因为在旅行的过程中,我们能够收获感动、忘记烦恼,能够遇到不同的人,感受不同的故事。旅行,是生命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将曾经的过往,用文字和照片悉数记录,待到两鬓斑白,回顾曾经,也会觉得没有辜负这美好年华。

最后,希望此篇游记能够给准备去日本的朋友带来帮助!如果喜欢,记得动动手指点下赞哦~谢谢大家!

本篇游记共含20853个文字,40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棒的游记!

2016-10-03 13:13

引用 呆呆龙呆呆 发表于 2016-10-03 13:13:12 的回复:

回复呆呆龙呆呆:谢谢

2016-12-01 13:07

哈哈

2016-12-01 13:09

引用 闻香入林 发表于 2016-12-01 13:07: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