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拖着自己去山城隐居(我发誓这是一次穷游)

fanny. (天津) LV.7
2016-10-01 15:31 1358/12
  • 出发时间/2015-04-30

昨天,去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张嘉佳把故事背景选在重庆这个美丽的山城,我想很多人可能也会想去那里发生一些有趣的故事,所以,我想把自己的故事写给你们,希望对你们有些许帮助,至少走的不是那么迷茫。
       这次要写的游记,其实已经发生在两年前了,但是还是觉得这次旅行是我计划的最好的一次。
       决定要去重庆是在大一的四月份,很想见见许久未见的朋友,也不想美好的假期再待在宿舍里,于是决定一起去重庆,这个陌生的城市。
       我们决定五一的时候去,时间很赶,又决定穷游,所以我是怎么省钱怎么来的。
       我从昆明,他从太原,火车而至。
(ps:我这次的游览顺序是根据我们今天要吃什么来定的,我可是一个小吃货~)

DAY 1

昆明重庆,恰巧赶上下大雨,我们这趟火车在一个不知名的小站停了很久很久,所以到达重庆时,已经十一点多。

我是从重庆最古老的火车站下来的,在重庆市渝中区菜园坝,一下来就可以坐这个有名的皇冠大扶梯,还是很幸运,只不过坐皇冠大扶梯要准备好零钱,两块钱一个人(我也不是很懂为什么这个也能算一个旅游景点而且这么贵!?)我要走的时候就没有零钱于是和小伙伴掏了五块钱。这个扶梯真的好高好高,上去就是地铁啦。

这是我随手拍的路过的一个山洞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城市

紧接着我们就来到了解放碑,其实是误打误撞,本来我们是要找青旅(hhh.因为没钱住宾馆,你也知道五一的重庆,物价好贵的说。)但是由于小伙伴脑残的百度地图,居然把我们直接带到了解放碑来,而且我走着走着突然一抬头,咦这不是解放碑么,不过我一点都不care这个解放碑,我比较喜欢看看周围的名品店。

来到了解放碑,怎么能不吃一碗豌杂面,离着解放碑不远,因为找不到青旅,所以我把周围逛了个遍,这家号称重庆小面排名前十的豌杂面管也就被我找到了,人真心很多呀,很多人都端着碗在路边吃,因为不饿,所以和小伙伴就要了一碗,但是真的真的真的好好吃呢。

GUCCI旁边可不容易照到了一点解放碑 hhh.

因为说好了穷游,所以选择了重庆的一家青旅,是太空舱的系列,一晚上才八十,而且在一个很高大上的楼里,坐电梯上去出去居然是一个空中花园,然后还要再进一个单元再坐电梯上去,( ⊙ o ⊙ )好复杂。但是这家青旅很干净哦,每天的床单都要清洗的。但是很可惜,我们定的太晚了,只住了一晚上。

收拾好了东西都已经下午两点了,可是早上就只吃了一碗面,所以我们来到了磁器口,吼吼吼,听说这里的鸡杂很好吃

茂庄第一家古镇鸡杂 炒鸡好吃

在这里还看到了手工糖,吃了辣的以后真的吃一颗糖炒鸡治愈呀。

磁器口溜溜达达一下午,本来还想去歌乐山森林公园但是发现时间好像不太够了呀,于是就去四川外国语大学看了看,然后回来朝天门看了看,但是因为那时候朝天门在装修拦起来了所以我什么都没看到。在朝天门那边的那两条街逛了逛就来涮火锅了,别问我俩为啥刚吃完一会又能接着吃,哈哈哈哈,因为我们就是爱吃的人。我很爱吃鳝鱼啊鸡杂这些东西,可能因为我奶奶是四川人吧,于是我们来尝了尝这家齐齐鳝鱼,名不虚传,因为我小伙伴吃不了太辣,所以我们要了鸳鸯锅,如果你能吃辣,可以要全辣的,因为全辣的锅底是免费的+_+还有山城啤酒和酸梅汤,简直不要太nice

吃的炒鸡饱的来溜街,洪崖洞真的液晶超级棒啊,那时候还年轻还不会照相,所以照的很丑,希望你们去了照了好看的照片与我分享诺。

晚上的解放碑也是一样的热闹,溜达完洪崖洞我们又来到了解放碑,因为洪崖洞 解放碑都在一起,又和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很近,所以逛不了多一会,正巧赶着杨幂和黄晓明baby的何以笙箫默上映,所以我们买了十点的电影票去看这对三角恋。

DAY 2

早上起来 一份酸辣粉 一碗大抄手,唤起美好生活。

重庆的地铁也是一个奇特的景观诺

三峡博物馆和大会堂参观,我一直都认为想了解一座城市就一定要去看看他的博物馆,你才能真的懂他。(这俩馆就是面对面 但是还要门票 请准备好学生证诺)

中午随便在路边小饭馆吃了顿饭就急忙坐着公交车往洋人街出发了,除了网上炒的很火的饭店外,其实重庆成都一样任意一家小馆子的菜都很好吃,你根本不用担心你面前的这家小馆子味道怎么样。

哈哈啊哈哈 为了上这个厕所,我进去的时候喝了好多好多水

在洋人街的游乐场疯完,继续转战(去洋人街的人还挺多的,所以挤公交挤得的我心碎)一棵树观景台 当然很遗憾,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了,在吃鸡和看风景中,我们选择了去吃鸡,额,我们俩很开心的安慰自己说 没关系总要留点遗憾,但是吃这个事情,不能留遗憾。这家泉水鸡真的好好吃,我俩下了公交走了两三公里才找到,建议人多一点去吃,因为他都是现杀鸡,一只一只的卖,我们俩都没吃完。

从南山上下来看到的大桥 要坐地铁回渝中呢

DAY 3

因为买了下午两点的火车要返程,所以上午就在解放碑随便逛了逛,解放碑旁边有一家苹果体验店,进去玩了玩,还去重庆美术馆参观了一下,分享几张我喜欢的画。

再奉上一张重量级的照片 ,虽然吃完了,但是我告诉你是我最爱吃的水煮鱼。这家店的名字我有点忘记了,但是重庆的水煮鱼真的随便攻略一家都很好吃的。and还凑巧赶上了别人的婚礼。

THE ENDING.

关于花费

这三天的旅程+车票我一个人大概花了一千块钱,我觉得已经很少了,吃了很多我梦想吃的东西,去了我梦想去的地方真的很值。如果是和我一样的学生,那重庆太空舱青旅真心的推荐给大家,我觉得很值也很赞。
希望我的经历可以带给你们一些启发。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01 20:26

真美!

2016-10-02 00:4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03 10:58

皇冠大扶梯旁边有登山步道可以走上来,当地人偶尔也有选择走路上来的

2016-10-03 12:49

送你一个我的原创建议--------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10-08 10:18

------------------你吃的这家是重庆水煮鱼的发明者翠云水煮鱼在渝中区两路口开的直营店,位置在两路口希尔顿酒店的街对面楼上

2016-10-08 10:19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0-08 10:18:06 的回复:

送你一个我的原创建议--------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nice、

2016-10-19 21:55

引用 心碎嘎嘣一声 发表于 2016-10-01 20:26:14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心碎嘎嘣一声:可是我没看到你去完回来跟我分享呀 不开心

2017-02-28 10:41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0-08 10:19:29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啊啊啊好开心你告诉我 我五一又要去我这次还要去吃那家水煮鱼哈哈哈
上次去的时间短 就选了我喜欢的地方去了 等下次再去你说的剩下的

2017-02-28 10:42

引用 nanbinbn 发表于 2016-10-03 10:58:43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nanbinbn:那就走吧

2017-02-28 10:4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2 00:45:5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哈哈哈没有加任何滤镜 真正的美 我不想加任何滤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