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土耳其之旅(伊斯坦布尔,棉花堡,卡帕多奇亚)再不去就晚了

关于安全问题

2016年6月底去的土耳其,其实那时候已经很多动乱在外看来,当我去的时候父母也好朋友同事都有劝我不要去,再过段时间再去,我也有想过安全问题也纠结过,也考虑了很久问了很多人才决定要去不回头不后悔,其实最可怕的不是危险的地方或是事件而是你未曾经历过内心却已经开始害怕了。当然这些也是废话,生命还是很珍贵,但可能我内心想要某种危险与冒险吧,毕竟二十几年来生活一直太过平平淡淡想要一点不一样。所以走之前卖了保险还把保险单号发给我朋友和家人,等我出了什么事有点钱还是可以的,真的不是开玩笑,一定要买保险。

其实后来我去的第二天伊斯坦布尔机场就发生爆炸,早上起来微信里很多留言,那一刻还是挺感动的,有这么多人关心我。
后面回国不到几天土耳其政变,所有人为我庆幸说你幸好回来了。

其实我在土耳其这八天发生这些事根本没有影响到旅程,因为那里的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的过着每一天,你反而在那里感觉不到危险。

所以安不安全无关紧要,想去就去吧。

现在不安全以后也不会安全的。

谁能又保证在家会很安全。

旅行前

我是跟团去的土耳其,毕竟资金有限,又是我一个人去(没人陪我一起去说太危险)很多东西都不用自己准备挺方便的,交完钱带着好心情和人去就可以了。

签证

签证统一办的电子签,用手机把护照和白底相片拍好发邮件就可以了,挺方便的。

上网

虽然车上酒店都有Wi-Fi但信号不是很好,而且土耳其4G没有很广很多都是3G甚至2G都有,所以和领队两个人合租一个wifi 盒,在机场就可以办理,挺方便的,毕竟上网还是挺重要的一件事。

行李

六月那里算是热的了,但早晚温差有大,短的长的还是都带点比较好。
土耳其插头是个圆柱形的两个插头需要备一个转换插头。

时差比中国晚五个小时。

土耳其很少能用到银联标志的卡,所以要用visa或者MasterCard,我是直接在机场ATM里取的其实都是一样的,一个人就先取了两百里拉用了五天,吃和行都不需要再花钱其实差不多够了。

游记里的相片都是6s拍的,因为懒相机里的照片还没来得及整理

广州飞往伊斯坦布尔需要十个小时左右所以一定要一个颈枕比较舒服的

我们坐的是土耳其航空公司,真的不错,硬件设施服务都很好。

晚上十二点起飞到第二天当地时间七点多到的伊斯坦布尔

美丽的向日葵海🌻🌻🌻

伊斯坦布尔出发沿着马尔马拉海岸线行驶差不多四个小时。
一路上的风景确实很美,有一片片的向日葵花田还有翠绿的海岸。

之后我们搭乘渡轮通过达达尼尔海峡前往海峡旁的古老港口恰纳卡莱

土耳其有名的红茶,这里的人每天不知道要喝上多少杯,味道确实不错,而且红茶杯都是这种造型设计很喜欢。

太饿了就在休息站吃了个芝士烤吐司味道不错,配上红茶特别好。

这就是码头

恰纳卡莱,著名的木马屠城记就是描述这个城市,该城最早记载于荷马诗篇中,现仍有一只巨大木马来纪念城内保留了的不同年代的特洛伊城。

木马是发现遗迹后建造的不是那时候遗留下来的。
整个特洛伊古城只有些几个石头保存遗迹大部分都没有了,只能凭空想象所以里面没什么可看的。

还可以进到木马里面的

没有导游说明的话真的觉得都是一些石头。

离开恰纳卡莱前往库萨达斯,看到现在保存极为完整的以佛所古城。曾为罗马帝国的主要城市。
城市保存的比较完整而且也很大,现里面还有露天剧场,图书馆,大型市场,监狱,浴场等等。

大型的剧场可以容纳一万多人

图书馆

终于吃到有名的土耳其冰淇淋,挺好吃的价格也合理五里拉,都是手工做的

晚上就住在库萨达斯美丽的爱琴海沿岸的小城

日落也很美

这个芝麻圈圈包叫simith很好吃,也是土耳其的一个特色包,在酒店早餐吃的很不错,街上也有很多买的但不怎么样,比较硬

终于到达棉花堡了,但是太晒了,一定要擦好防晒,我倒是挺佩服外国人还可以泡温泉。

为了保护棉花堡所有人必须拖鞋进到里面,所以有些地方会硌脚而且很烫毕竟是个石头

棉花堡太美了,也不敢相信会是奶白色的山还有温泉

身材火辣的美女,我就算了,只能拍拍别人

棉花堡的对面还有自然浴场,水都是有气泡的,喜欢泡温泉的人也可以来这里泡

完全爱上五颜六色的冰淇淋

棉花堡就是一个小镇,小镇名字也叫棉花堡棉花堡很小但游客还是挺多的。各个酒店也都有温泉。

类似于披萨一样,只是上面没有芝士罢了,很好吃

早上离开棉花堡前在来这里的公园逛一下,公园就在棉花堡的山下,可以看到整个棉花堡

离开棉花堡继续乘车来地中海沿岸的美丽的海滨城市-安塔利亚

先吃完特色午餐,说实话味道一般,也是这几天土耳其餐吃多了

是个露天餐厅风景还是不错

好喜欢这些红色房顶

这是老城区里面有很多小巷很不错还有很多买东西的,对买纪念品特产那些我是不感兴趣

小巷里也有很多餐厅酒吧,下午比较安静,晚上可能会热闹一点

安塔利亚还有一个博物馆,还是可以去参观一下

其实安塔利亚那晚就是伊斯坦布尔机场爆炸的时候,但是当时我眼中的土耳其依然那么平静。
第二天早上中国才有新闻发出来,好像国内比土耳其更是人心惶惶的,一早就有很多微信留言,还是有点小感动。
其实整个旅程倒也没什么影响毕竟我们也不在伊斯坦布尔
可说也奇怪,在土耳其也有八天可就在那一天天是阴的时不时下了整整一天的雨。

我们要去的是卡帕多奇亚中途会路过孔亚
十三世纪时的土耳其首都

梅夫拉纳博物馆

雨到了下午停了,在去卡帕多奇亚的路上居然还看到彩虹,本来心情沉闷的我们看到彩虹都好开心,雨后彩虹很美

本来在高速不能停留,但司机看我们那么开心就停一会让我们拍张照。
谁会想到在六月土耳其下雨后还能奇迹般的见到彩虹

到达卡帕多奇亚已经是晚上了,还要准备明天期待已久的热气球。
卡帕多奇亚早晚温差大,相比其他城市温度都要低一些。

早上四点多起来做准备,因为五点就要去做热气球,早上才能飞起来是因为早上风小容易控制风向,热气球全靠风向。

还好昨天晚上下雨明早风会小反而更安全,有时风很大的话是不能起飞的,我们还是很幸运🍀

卡帕多奇亚热气球的公司很多,价格也不一样,我们因为是跟团所以会贵一点是250美金,但团费便宜所以也无所谓了,

早上还有茶饮料和面包提供服务,而且一个热气球工作人员也很多虽然飞行员是一个人,他们先要吹风把热气球吹大。

热气球一般都会在差不多的时间一起起飞,壮观的也是同时几十个热气球同时在天空的画面,加上卡帕多奇亚的美景,简直叹为观止。

美丽的卡帕多奇亚的日出

天亮之后整个神奇的卡帕多奇亚尽收眼底,大自然的秘密

保障我们人身安全和飞行的教练,其实没做之前觉得热气球有点贵,但是坐过之后才知道,一个热气球安全起飞降落需要十几个人的团队的,而且也是有风险的。所以很值得

还会发一个证书,之后还会一起庆祝成功

吃完早饭,就去游览卡帕多奇亚自然保护区,古罗密天然博物馆

可能早上太早起来了,有点困下午就去休息了,卡帕多奇亚还有许多项目像骑摩托车之类的,骑着游览还不错

早上飞回伊斯坦布尔,也就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到的时候伊斯坦布尔机场没什么变化,还是观察不到这里发生过爆炸事件的样子

吃完午饭就去中村港口的休闲街逛了一下

著名的欧亚大桥

乘坐缆车登上皮埃尔洛蒂山,风景秀丽,可以遥望金角湾的最佳位置,如果晚上去应该也不错,上面看到的伊斯坦布尔真的很美

大巴扎集市,其实里面就是各种小商铺,我是对这些兴趣不大,里面的老板都很热情,太过热情,哪里的语言都会说一点来招揽生意

没逛多久就出来了,里面买的却是也不是我喜欢的

第二天都在老城区逛,清真寺,教堂,皇宫各个景点都在一起还挺方便的逛一天也足够的

难忘的土耳其之旅也结束了,这八天来每天都很难忘的,反正世界这么大总该要出去看看,也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还是珍惜当下,想去就去,有时候再不去就晚了。

引用 一张桌子 的图片:

景色真的好美!!天气也超棒啊!

2016-10-01 19:15

引用 一张桌子 的图片:

相互支持。

2016-10-01 22:11

真美!

2016-10-02 00:4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01 19:15:08 的回复:

景色真的好美!!天气也超棒啊!

回复耳背de阿怂:那时候天气刚刚好,在晚点去可能就热了😄

2016-10-02 08:41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10-01 22:11:45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匆匆:😁

2016-10-02 08:4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2 00:4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