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天涯,我们留在丽江

八月 (丽江) LV.7
2016-10-01 15:45 146/2
  • 出发时间/2016-10-01

流浪,流浪,流浪

一个人跌跌撞撞,走过好些地方
看到过许多美景,遇到过许多人,笑过,哭过
与走就走,永远在走的人,被很多人羡慕,也与现实格格不入
喜欢过一些城市,总没法留下来。我忍不住怀疑,我的出生设定应该是“漂泊一生”
可是我不服啊,我喜欢流浪,但我也想要有个站得稳的落脚地。
于是继续找啊找,该在哪里停留
直到我来到丽江

丽江 丽江

说起丽江,这样一个热门旅游城市,我竟然之前一直没有来过。
可能是关于她的负面信息太多,也可能,一直心里隐隐觉得,丽江嘛,我总会好好去看看她的。
是的,都是命中的注定。无意中的到来,便再也离不开这个地方。

丽江之美的正确打开方式

丽江古城商业化太严重——这是外界普遍的说法。
我不否认这种说法,也不赞同。
好多来丽江的人,只是浅浅的看了一眼丽江古城,只看到她表面的人山人海和纸醉金迷,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真正的丽江,便匆匆赶往下一程。
如果你要来丽江,一定一定请你,多给她一点时间,静静地住几天,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丽江

丽江不缺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不缺好天气和干净的空气,然而最美的部分,我觉得是这个城市的流浪气息和自由的人。

丽江自古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城市,各民族文化在这里融合,形成了这里多姿多彩又自由开放的文化传承。藏民的虔诚让你懂得信仰的力量,纳西的自由让你学会敢爱敢恨……如果丽江是一幅画,那一定不是水墨山水画,而是一幅大彩绘,五彩缤纷,自由奔放,天马行空。

而生活在这里的人,是居民,是商人,但每一个人,都是流浪儿。
客栈的老板,街边的小贩,卖唱的歌手,随意去找一个人,身上都有精彩的故事。他们都是条条框框的城市里所难容的异类,纷纷逃离到丽江,在这里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这是一个理想主义的地方,没有那么多城市的勾心斗角,没有那么多人追逐的功名利禄,有的只是策马扬鞭,潇潇洒洒。随心,随性。你一瓶啤酒,我一杯可乐,在满天星空下,一把吉他到天亮。

若你决定要来这里

最重要的建议,便是不要匆忙。如果只是来打个卡,真的有点枉费机票和时间。
希望你来,至少待上5天,哪里也别去,就在这城里闲逛,甚至去去菜市场,假装一下真正的丽江人。

那么说说衣食住行的建议。
衣:丽江这里天气变化很大,一般要带3个季节的衣服。暑假过来,外套也是必不可少。
食:著名的就是三文鱼、黑山羊、腊排骨、土鸡火锅、菌类等,这边食材比较好,所以任意找一家店都吃这些,通常都不会太差。具体店铺就不推荐了。古城里面,古城外面都有。
住:古城里最不缺的就是客栈,不过我个人最推荐的是住青旅,你会碰到太多有意思的人,这是每一次旅途最棒的部分。
行:百度上太多,我就不啰嗦了。有空的话我会单独写一篇丽江冷门的好去处。

丽江没有完全意义上的淡季,所谓淡旺季也只是相对的,但如果能错开暑假和五一国庆,其实会好一点点。

网上看到很多关于丽江香格里拉旅游遇到的“坏人”,导游强制消费这些情况。这种情况确实很多,我的建议便是——不要报低价团。不是说不要报团,这边很多地方报团确实挺方便的,尤其是你时间不是很充足的情况下。但 一定不要贪小便宜报低价团,选纯玩就对了。云南的旅游业很发达,做得好的也非常多,一分钱一分货吧,什么都是这个道理。

零零散散想到什么就写了什么,如果有疑问可以在下面留言问我。
我爱的地方,愿你们也喜欢。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4 17:12

引用 lamarsea 发表于 2016-10-04 17:12: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