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节大阪、奈良、京都、东京8日暴走之旅(详细攻略+百张美照)

李哲 (乌鲁木齐) LV.6
2016-10-01 16:17 3118/45

来几张美照先

————————————————————————————————————————————————————————

时间:2016年9月10日-9月17日

人数:2人

人均花费:13000元

关于行程概况

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终于在新疆古尔邦节中秋节7天长假有机会实现此情此景,6月萌发了此念头,决定抛弃老公和张小姐共同前往,厉兵秣马三月之久,梦里都在看游记,饮水思源,希望我的游记也能对大家有借鉴意义。
        签证:万能的某宝,翔升签证,专做日本签证,提交一年十万以上银行流水,流水不够提供资产证明如房本车本,公司在职证明和薪资证明,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新疆需出具社保证明,去社区打印盖章,有了这些资料基本就够了,一周出签,价格330一人。
        机票:阿里旅行是当之无愧的订票神器,乌鲁木齐北京北京大阪东京北京北京乌鲁木齐四趟行程,阿里国际联程全程国航一人3927元,含税和燃油机建,一人能带两个23KG以下的行李,相当给力!
        住宿:猫途鹰囊括了booking、ayoda、好订网、携程、艺龙、e路东瀛的所有酒店,并且提供价格对比,此次所预订的三家酒店都是从猫途鹰链接的,两家ayoda,一家booking,并且保证价格都是全网最低。
        行程:日本的景点非常之多,8天时间必有取舍,按照猫途鹰的经典排序和蚂蜂窝游记来筛选,最终确定了这条最俗套的经典路线。其实也可以考虑东京大阪出,因为大阪的物价便宜适合放在最后购物。
        交通:日本的交通四通八达大繁至简,千万不要被繁杂的地铁线路图吓到哦,去之前下一个换乘案内APP就可以提前了解地铁线路图,到了日本就可以用Google畅行无阻了。交通成本最高的一条线当属京都东京新干线,折合人民币八百多块,其余的都比较便宜。如果有新干线往返的可以考虑JRpass,单程新干线完全没必要 ,买了JR pass反而限制了在东京市区内的地铁线路选择,其他运营公司的并不免费。大阪有周游券,考虑到我们去的景点不多就什么都没有买,走哪里都现买地铁票,其实也很方便。京都的地铁不怎么便利几乎都是公交,公交一日券很划算,一天500日币,单趟230,坐三趟就值回来。东京的地铁线路很多,优惠卡券有很多种,西瓜卡可以储值但不优惠,想了想我们只待一天且买票也不麻烦也亏不了太多就都不考虑了。
         wifi:在某宝买到了比随身Wi-Fi更好的百度卡,唯一的缺点是要换卡。随身Wi-Fi要充电还要去机场自取,凡是租赁的东西都要多一道手续很麻烦,有闲置手机的话完全不用犹豫直接插百度卡用吧,实在是方便又便宜,某宝搜索日本上网卡即可。我们买的是8天1.5G流量4G卡,35元人民币一张,1.5G用完还可以用低速3G,刷朋友圈和微博都不算4G流量,完全够用,事实证明这个卡真的非常方便,除了不能打电话。我和张小姐人手一张,分开逛也不会走丢。
        以下是行程安排和费用统计:

关于花费

上图是去之前已花的费用,出发前两人各兑换了5000元人民币共计一万元,汇率一直涨,最后只兑换了15万日币,主要用作吃饭、交通和门票,离开前刚好花光。买东西几乎都刷卡,日本的银联很发达,银联和Visa的区别在于一个用人民币结算一个用美元结算,银联按照刷卡当日汇率结算,Visa按账单日汇率结算,眼下日元汇率蹭蹭蹭地涨还是用银联吧。

Day1:日本初印象-大阪城公园、道顿堀

当地时间中午一点,两个女孩,不懂日语,人生地不熟,一下机场带着几分忐忑、兴奋和前一晚转机一夜未睡的疲倦抵达关西国际机场,望眼欲穿地寻找南海电铁准备前往难波站。看到关西空港站四个大字了吗?JR和南海电铁都在那里,出了站按照指示牌很容易就能找到。但找到是第一步,买票才是最头疼的,站在自动售票机前一头雾水,完全看不懂!纠结了半天还是在手机上打出了“难波”两个字跑去了人工柜台,售票员会意一笑,拿计算器打出了一串数字,付钱、出票,没想到居然那么容易!

车票上有车次和时间,走到对面的入口跟着人流到达了站台,确定好方向,按照车厢和座位坐下,总算一块大石头落地。

车厢里比较空旷,人不多,旁边有些韩国人在说话,大体上还是非常安静,在日本的地铁里打电话是件很不好意思的事情。行李可以放在车厢连接处的寄存处,每个行李箱都有锁链可以固定,钥匙自己留在手里,第一次感受到日本的人性化。
        一路上欣赏着大阪郊区的风景,还有些感觉不真实,仿佛做梦一般,看着窗外的建筑,低矮的私人院落,密集的楼房,空无一人的街道,密密麻麻的电线,好似进入了漫画的世界。

经历了46分钟车程,终于抵达难波站。难波是个交通枢纽,电铁、地铁、近铁、JR都在这里换乘,车站有很多吃的逛的,一路旅途劳顿的我们只想着快点到达旅社好好休整一番。我们按照指示牌上的汉语指示加之谷歌地图定位,一路向东摸索到了离住所最近的出口,穿过一条繁华的街道就到了旅舍:福宿(标蓝色小床的位置)。在这里不得不提及订酒店时所花费的心思,旅游不同于度假,酒店的选择地理位置是第一要素,旅游主要目的是为了吃吃逛逛,在酒店待的时间并不长,因此不用苛求住宿条件,能睡得好、环境卫生过关即可。福宿真的是一家性价比超级高的旅舍,大部分是胶囊房,而我们提前三个月预定到了仅有的两间日式屋其中的一间。洗漱卫生间都是公用的,但是非常非常干净,旅社的陈设都很新很新应该没有开多久,前台的人也都很和善。出门向西是难波站,向东是近铁日本桥站,楼下就是前日千,北边是道顿窟,东边是黑门市场,周围全是商圈,步行到哪里都方便。强烈推荐!!!

剩下的半下午计划去大阪城公园。出了旅社走两步就到了日本桥站,日本桥到大阪城公园需要在鹤桥站换乘,又到了让人头疼的买票时间,看着自动售票机密密麻麻的日语字符大脑满是❓,于是抓了一个花样美男(真的是漫画里超帅超美发型超好看的那种)打开手机谷歌地图,指了指大阪城公园的位置。他会意之后帮我们买了到鹤桥的车票,经此一役,我也懂得了日本地铁该如何买票,为又掌握一项技能👏北京地铁是在机器上点要去的站自动显示价格,而日本每个地铁站里都会有一张贴在自动售票机上方的地铁线路及站点大图,显示所在站到其他任何站的价格,确定好价格之后直接在自动售票机里投币、选择人数和价格即可出票,非常方便,一目了然。

抵达大阪城公园时天守阁已关门,我们在充斥着乌鸦声的公园里散步,脚踏实地地呼吸着日本的空气,仰望天空,绿树成荫,天空湛蓝,乌鸦成群,周围有很多跑步的人,如果不去天守阁,如果没有深入到公园的中心,几乎看不到日本特色,但这份宁静足以让我们忘却俗世的烦扰,让身心得到彻底的放松,在另一个国度,尽情做自我。

从大阪城公园坐地铁到心斋桥站,一路向南走,逛了药妆店和服装店。药妆店的中国人很多,免税收银台总是排着长龙似的队伍应接不暇,中国留学生的业务相当熟练,装袋时把东西放在袋子里一个一个摆好,非常整齐。不得不说道顿堀的夜真是非常美,多彩的霓虹倒映在河中,一个城市,一条街道,只要有了水仿佛就有了灵气。也让我终于感受到了大阪作为关西经济中心,道顿堀作为大阪城市中心的独到之处。

按照大众点评的指示终于走到了传说中的一蘭拉面,可是我们拖着灌了铅似的双腿,提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着实没有心情再排队了,于是就在一蘭旁边卖章鱼小丸子的小店坐下来,一边欣赏沿河的风景,一边享受日本的第一餐,不知怎地,到了日本就突然没了食欲,完全感受不到饥饿感,按照张小姐的话讲,我们吃饭都是防御性进食,为了防止饥饿而吃饭。

穿过一条小路就到了旅舍,回味大半天的际遇,脑袋还没有回过神。只觉得日本的一切都人性而便利,虽然人员密度非常大,却又井然有序。在路上见到的几乎所有日本人都经过了精心的打扮才出门,女孩的妆容非常精致,尤其是眼部和脸部妆容,厚重的睫毛,亮眼的腮红,头发的造型一定是经过几番打理的,很少看到染了很久已长出黑发的女孩;至于男孩,大多都是花样美男,头发比较长,打理得很精心,皮鞋擦得锃亮,没有和食草族近距离接触,不知道真实的他们是什么样子,还挺好奇。日本人真的很注重自我形象,想必这也是礼貌的一种体现方式吧。
        日本的第一天只去了大阪城公园一个景点就两次坐过站,总觉得地铁应该不会很快,于是安然看手机,然而一不小心就坐过站了,于是又下车折返,好几次都是这样,日本的地铁真的很快。时刻表都是完全固定的,谷歌地图、换乘案内都按照精准的时间显示地铁路线,连站台里都贴着纸质的时刻表,难道不会晚点吗?线路如此纵横交错,日本那么多卧轨自杀的人,难道就不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吗?北京至今都没实现公交地铁按时刻表执行,什么时候才会有这一天?

Day2 城会玩,城会吃-大阪环球影城

这是在楼下便利店买的早餐,先说包装,看到三个角上面的数字了吗,分别标注了123,按照这个步骤拆包装就没错了,总共有两层包装纸,环环相扣,这个精细和用心程度真的是惊到我了。再说口味,原本以为这是个普通的米饭团,没想到里面的夹心拉么好次,在7天或罗森这样的便利店都能买得到各种各样的饭团,不同口味不同形状,沙拉、米饭、面条、面包,各式各样的快餐能够满足不同口味的需求,真的是太赞了。
        近铁日本桥站坐到西九条倒樱岛行坐到倒数第二站就到了Universal。跟着人流下车就没错了。

Hello大阪环球影城,我们来啦!我穿的这一身是什么鬼?昨天晚上在道顿堀狂街买到的第二天就穿身上,居然被我穿出了OL范儿,这一身也太不应景了。
        言归正传,关于大阪环球影城,建议大家提前在万能的某宝买好门票和快速券。门票470人民币,快4哈利波特559人民币,很后悔当时嫌快7太贵没有买。买门票的队伍很长,我们拿着提前买好的门票排队进门,哈利波特选了11:50进场,由于去得早,进大门之后漫无目的地乱逛,最后围着环球影城转了一圈火急火燎才找到哈利波特,时间刚刚好

哈利波特真的是好玩到爆炸💥,即使有了快速券,依然跟着密集的人流走了很久,原以为就是逛城堡而已,但走到城堡的最深处,坐上了类似过山车的座椅,带上3D眼镜之后,我的眼眶湿润了,真的是太激动太激动了!逼真的4D效果让我一直担心脚下的鞋会掉到霍格沃茨的草坪上捡不回来,跟着哈利波特的扫帚一直飞呀飞,一会儿差点撞到墙,一会儿穿过门洞,一会儿飞过山丘,身临其境。然而却最终是梦幻泡影,无论玩多久都觉得时间太短。
        哈利波特区的建筑风格都很有特色,路边还有霍格沃茨的学生在表演,周围有很多人围观,和声真心好听。买了两杯黄油蜂蜜啤酒,很好喝,一定要嘴上沾一圈白白的泡沫拍张照片哦~

相较之下大白鲨就差强人意了,坐在一艘小船上,前面有个男子一直在解说逗大家笑得前仰后合,可是我们完全听不懂啊!就是游了趟船而已,建议可以不用玩这个了。
        太空幻想列车还不错,列车缓缓驶进灯光效果制造的太空景象中,忽快忽慢,快到让人尖叫,对于我这种只有十年前玩过一次过山车并且不想再玩第二次的人而言挺刺激除了车速较快,视觉效果也不错。
        蜘蛛侠很好玩,排队的人非常非常非常多,从快速券通道走过,检阅着普通队伍的长龙有种满满的成就感,如果不买快速券目测至少要排一个小时。蜘蛛侠的视觉效果堪比哈利波特,值得一去。

这个纯冰冻的芒果和菠萝可以不用尝试了,没吃几口我俩都扔了。

两点半开始15周年巡游,围着主街道绕一圈,这时候自拍杆起到了莫大的作用,高举过头顶可以拍到以我的身高完全看不到的视野。花车上的歌手都活力四射,非常有感染力,满街的人都随着节拍起舞,热闹非凡。巡游所到之处满地纸屑,却看不到一丁点其他垃圾,日本人的素质真让人竖大拇指。
        原本天气预报日本的7天都,但那天的一点也不含蓄,我们顶着烈日转了一圈就回旅社休息了。总体而言,大阪环球影城真是个值得好好花时间玩的地方,有很多吃的玩的拍照的,纽约街区的建筑很有特色,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奈何我的OL装太煞风景。

回旅舍休整一番后出发去蟹道乐道顿堀本店吃顿在淘宝提前预定的螃蟹宴,螃蟹很好吃,刺身、火锅、火烤、天妇罗、蟹粥,味道很鲜美。我们趁着等菜的间隙不停拍照,来,张小姐笑一个。上菜速度很慢,吃到最后寿司全部浪费,暴殄天物。
        吃完后又在心斋桥附近的药妆店扫货一通,又是两万步的一天,累到趴。
        今天一天的感悟:日本人城会玩城会吃。还有,我爱大阪

Day3 慢节奏的一天:奈良小鹿之约

大阪退房后拖着行李到近铁日本桥站坐近铁前往奈良奈良车站有自助行李寄存柜,500日币就能寄存,钥匙留在身上,什么时候取都可以。和学妹小思宇汇合后一起步行前往奈良公园。奈良是一座特别慢节奏特别安逸的城市,在这里仿佛时间都静止了,走在路上就可以看到小鹿悠闲地吃草散步。

上图是在奈良遇见的第一只小鹿,特别新奇。

然后就能看见好多好多,有乖巧的,流氓的,疯狂的,柔韧性超强的,饿狼扑食的,只要手里拿着食物就会上前追赶,差点把我的裤子口袋扯烂!
         我们三个在奈良公园一路走一路聊一路拍,时光漫漫,我们不散。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只,灵气逼人,北方有佳鹿,遗世而独立

走进公园深处,一路上坡到了春日大社,对日本的神道教狗屁不通,但是!仍然怀着崇敬的心情祈愿家人和我的小麦子平安健康。大社里有好多学生祈求良缘是什么鬼

这是我此行最爱的照片之一,如同无忧无虑的孩子般恣意享受阳光的洗礼,那一刻,奈良的空气都是甜的。

日式鳗鱼饭,天妇罗,乌冬,小老公思宇带我们品尝了正宗的日本美味,和我们聊着她在日本这几年的日子,这些年我们的会面也许就只有这两天而已了,想把她可爱的面庞和笑声永远记在心里给未来几年回忆。

到奈良站取好行李坐近铁前往京都,许是天气缘故,加上京都站周围的建筑风格偏复古,以灰色为主,出了京都站感受到一股灰蒙蒙气息,让我并不是很欢喜。京都的是个古色古香的老城,为了保护古建筑而没有大肆修建地铁,只修了几条主干道,其余均是公交车覆盖。最令人称奇的是,公交居然也能严格按照列车时刻表执行!红灯也能计算?堵车也能计算?交通意外怎么办?时刻表是贴在站台指示牌上的,几十年如一日。公交车不按里程收费,下车时付230元即可。至于公交一日券就更方便了,第一次使用时塞进刷卡机,日期会打印在空白处,再使用时出示一下就好。我们坐公交到马町站,拖着行李一路上坡到达了京都的住所,素居旅舍。

这家日式旅舍同样是位置便利性价比很高的一家,各大预订网站的排名都很靠前,离清水寺很近只有一站路,走过去10分钟。虽然房子有年头了但依然保持着干净整洁,公用的洗漱设施都很耐用,并无岁月留下来的破旧感。老板是新加坡人,老板娘是日本人,相识于西藏成都生活了六年。热心善良的老板总带着沉稳与谦和的语气娓娓道来,关心着住客的一切。这是一家有故事的旅舍。

这是在京都的第一顿晚饭,由于到达京都已入夜,我们住的地方被老板称为老人街区,没有夜生活可言,走了20分钟也没有见到能吃饭的餐厅,最后在罗森买了两盒便当,很好吃哦。

吃完便当坐公交车到了衹园四条,走两步就到了鸭川的桥上,鸭川河水潺潺,两岸的居酒屋灯光倒映在水里,河岸边坐着一对对情侣,初秋的晚风习习,我们三人买了三瓶酒精饮料坐在河边聊天,偷拍一张张小姐的美侧颜。
       京都的第一晚,并不是很适应,并不是很欢喜,还在怀念热闹的道顿堀和闲适安逸的奈良

Day4 京都之心肺皆洗礼-岚山

这一天的计划是去岚山接受心肺的洗礼,岚山的春天和秋天处处是美景,至于夏天,的确不太是时候,期待着坐着小火车欣赏嵯峨野风光,在竹林漫步留下经典的画面,感受天龙寺的静谧和日式园林的精制,但接下来的一切似乎与预料之中有些出入。

岚山小火车自西向东有四站,分别是龟岗、保津川、岚山和嵯峨站,我们从京都站坐JR到马掘站,从马掘步行5分钟至龟岗站反方向行驶坐到岚山站下车步行游览,事实证明这样的线路还是蛮不错的,不用火车折返。车票可以提前在官网预订http://www.sagano-kanko.co.jp/index.php。我们想坐车顶是玻璃的第五节车厢,只能到现场买票。然而到了现场!!!碰到了旅游团!!!!!!最后连座位都没有只能买到3号车的站票,还不如提前买好!坐什么5号车厢!要啥自行车!看着车厢里的福建旅行团大妈们坐在位置上百无聊赖叽叽喳喳聒噪不堪我也真是欲哭无泪了
       果不其然,旅游团也在岚山站下车,也去了竹林。。。居然还齐声合唱爱拼才会赢,可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除去密密麻麻的旅游团人头,竹林还是很美的。

穿过竹林一路往前走,就看到了天龙寺北门,其间还看到了大河内山庄,当时觉得没什么兴趣,后来听去过的同学说那是她眼中最美的日式庭院,只能下次再去了。我们按照谷歌地图的指引向南走,朝着天龙寺和渡月桥的方向漫步,街边有很多精致的小店,买了好多特产,以抹茶和腌制食物居多。抹茶冰淇淋超级好次,还有类似于团子的东西上面是红豆,甜而不腻,入口即化,京都到处都是抹茶,吃不够吃不够。

饱经沧桑的天龙寺是个很大的日式庭院,园林非常整洁,木质结构的房屋,院子里处处都是低矮的日本松,潮热的空气影响了游玩的状态,经过了几天的暴走,着实有些累了。

走到渡月桥已是筋疲力尽浑身湿黏,但看到河两岸的风景一下子又豁然开朗了,凉爽的风吹走了浑身的潮热,要是遍地樱花或是漫山红叶估计要都要哭出来了。张小姐你是要准备起飞吗?

坐公交车到衹园四条准备换乘306路回马町站,寻思着路边找个吃的吧,走着走着就摸索到了花见小路,做攻略时考虑到时间不够没有将花见小路纳入计划,此行果然是有惊喜的。花见小路的门口居然有个牌子标明禁止使用自拍杆

花见小路是一条古色古香的小路,房屋全是木质结构,路上随处可见穿着和服的人,有很多吃饭的地方,由于太累,路边的小店都没怎么进去逛。

我们来到一家有69年历史的怀石料理店,店内装潢很有日本特色,脑海里日本的大厨都长着一张饱经风霜的脸,头发花白,炯炯有神的目光中透露着常人难以理解的执着和坚毅,这家店的大厨也是如此。怀石料理原为在日本茶道中,主人请客人品尝的饭菜。现已不限于茶道,成为日本常见的高档菜色。“怀石”指的是以圣人被褐怀玉的意思。其形式为“一汁三菜”(也有一汁二菜)。怀石料理极端讲求精致,无论餐具还是食物的摆放都要求很高(但食物的份量却很少)而被一些人视为艺术品。点了一份怀石料理一份豆腐料理,豆腐做成了不同种类,有豆腐皮、煮豆腐、和芝麻豆腐等,即便是如此之小的份量我们还是剩饭了,实在吃不下了。中国胃在日本能坚持到第四天已是实属不易。
       以下是怀石料理的用餐步骤,仅供参考。
1.先付け(Sakizuke,さきづけ)
开胃用的小菜,调味轻盈和质感清新。
2.八寸(Hassun,はっすん)
以季节性主题的菜色,通常为一种寿司与几道较小份的小菜组合。
3.向付け(Mukouduke,むこうづけ)
季节性的生鱼片。
4.炊き合わせ(Takiawase,たきあわせ)
蔬菜、肉、鱼、豆腐……等食材切小块闷煮。
5.盖物(Futamono,ふたもの)
有盖食器装盛的食物,通常为汤,或茶碗蒸。
6.焼物(Yakimono,やきもの)
季节性的鱼类烧烤。
7.酢肴(Su-zakana,す ざかな)
以醋腌渍的小菜。
8.冷钵(Hiyashi-bachi,ひやし ばち)
用冰镇过的食器来盛放熟食,可有面条、凉拌时蔬、虾蟹肉等等。
9.中猪口(Naka-choko,なか ちょこ)
酸味的汤。
10.强肴(Shii-zakana,しい ざかな)
主菜,一般为烤制或煮制的牛肉、禽肉、鱼等等。
11.御饭(Gohan,ごはん)
以米饭为主要食材的菜。
12.香物(Kou no mono,こう の もの)
季节性的腌制蔬菜。
13.止碗(Tome-wan,とめ わん)
酱汤,以大酱为主料的汤,会放入豆腐、葱花,有时候还有海鲜、菌类等等。
14.水物(Mizumono,みずもの)[3]
餐后甜点,蜜瓜、葡萄、桃等甜美多汁的传统高级水果。
       这一天,最惬意的莫过于坐在怀石料理店的光景了,因为可以坐着好好休息,细细品味京都的古韵与雅致,这才是我眼中京都该有的味道。一期一会。

Day5京都之👘诱惑

今日行程有些紧凑: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衹园、伏见稻荷大社新干线至东京

素居旅舍的日式早餐特别棒,煎鱼不要太好吃啊!还有米饭永远是有嚼劲的香米,为什么日本的米粒就拉么好次,为什么!早餐吃罢,我们要去穿美美的👘啦啦啦~~

攻略里很多人都在网站提前预定和服,我觉得大可不必,路边有很多和服店,我们去的这家就很好,在五条坂路口,坐北朝南,前往清水寺的路上会路过。梦京都是家连锁店,这家店是第四家分店,9月1号刚刚开业,才半个月啊超级新啊有木有,衣服也有很多选择,都是新的。店里有个台湾美女服务员,说话细声细语,讲解周到仔细,鉴于怕热,我们选择了浴衣,没有和服的布厚实,穿衣步骤也比较简单。从外观看,和服更挺拔更有质感,衣领处多些处理,脚上穿着袜子,浴衣一般都是光脚穿的。价格是一样的,加头饰和手提包约人民币四百多,17:00还衣服。

1⃣️是我们的住所素居旅舍
2⃣️是租和服的店:梦京都

台湾美女服务员拿着地图很仔细告知了行走的路线,沿着五条坂一路向东就到了清水寺,清水寺可以逛很久,出清水寺沿着三年坂二年坂走到衹园,走累了可以从衹园坐一站公交车到五条坂站就可以还衣服啦。刚开始穿上硬邦邦的木屐有点不太习惯,慢慢就好了。

当当当当!👘照出炉,这也是此次旅行最爱的照片之一

在清水寺转了一大圈,正巧赶上学生集体郊游,人超级多,路遇很多东南亚人和韩国人要和我们拍照,韩国人成群结队过来轮流和我们拍照,不停跟我们说“吆不达”“吆不达”

肿么感觉穿上👘表情都变了哈哈 谦和有礼的女子就是我哈哈哈哈哈哈

沿着三年坂二年坂一路向北人越来越少,我们在空无一人的小巷里大肆拍照,咔咔咔个不停。这样的小巷子在清水寺衹园一带有很多,全部是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当年的洛阳许是比这里更美吧,至今京都的许多地名都和洛阳有关,据说古京都分为洛东和洛西区,我们在京都街上随处可见抹茶饮料名为洛水,盛唐时期的洛阳人一定很幸福。而今,日本人却将这些中国文化得以传承并发挥到极致,这种文化不需要刻意传承,只有刻意毁灭才会消失,我巍巍中华五千年壮丽的文化诗篇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改朝换代的横尸遍野后,一点一点被磨灭,消失的不仅是建筑的色彩,更是人们心中对精神和信仰的坚守。

穿过三年坂二年坂就到了衹园,我们游览了位于衹园内的八坂神社,对于神社的精神内涵总是无法企及的,只能用眼睛多感受视觉上的美了,円山公园很大,我们只绕了半圈,路遇一个独自旅行的海南美女,真是佩服她的勇气和魄力。公园里的武士和狗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武士的笛声低沉而悠远,忽高忽低,绵长不绝。最后来张淘气宝宝,看来真是拘太久了
        还了👘回到旅舍取行李前往京都站寄存,再坐地铁前往伏见稻荷大社

稻荷大社供奉的是掌管农田和商业富庶的稻荷神,千本鸟居比想象中要长得多,每个鸟居上面都刻着捐赠的时间和主人,有很多株式会社的名字。据说是前来拜神的企业回去后赚了钱就会回来捐赠一座鸟居来还愿。我们全程一直在上楼梯台阶,途中能看到很多很多供奉神灵的石碑,也有很多狐狸,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可以保佑风调雨顺,快入夜的时候还真有些渗得慌,从千本鸟居岔路出来看到的小猫都觉得阴气十足。这里的欧洲人真的是太多了,比在任何景点看到的都要多。

从稻荷大社出来坐地铁到京都站取了行里准备前往东京,上图是京都站,觉得还蛮壮观的就拍下来了,京都站很大,地铁公交新干线都在这里,是京都的旅游集散中心啊。绕了很久才找到新干线,买票上车倒很顺利,非指定席位也可以找到座位,坐在新干线上终于有时间好好静下心来,写下了几天的感悟。

一到东京站,一股狂躁的气息扑面而来,比北京早高峰有过之而无不及。人也多步伐也超快,痛快!果然是传说中的东京!满街的霓虹和京都的老人街形成鲜明对比,日本不愧为霓虹之国。我们住在神田奥林匹克酒店,在神田和秋叶原站中间,去哪里都方便。酒店的房间很小,刚够放下行李箱,在寸土寸金的东京处处都能看到空间利用率达到极致是何种状态。

Day6 我脑海中的富士山

提前在某宝预定了富士山河口湖奥莱拼车一日游,蜜柚旅行的境外包车拼车已经很成熟了,某宝也有店,叫上海觅程旅游专营店。有五合目、温泉、忍野八海及东京一日游包车,线路很多,我们选择河口湖是为了留时间去奥莱血拼。不识富士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所以也可以想象得到河口湖也许能比五合目更全面地看到富士山。呵呵,最后发现无论是从山腰的五合目还是山脚的河口湖看山,最重要的问题请别忽略:一年365天只有60天能看到!六分之一的概率!我们就没有看到!

呵呵呵呵呵呵,这就是被云遮住的富士山,脑补了一个,凑合看吧。

司机兼导游小哥是东北人,已经在日本生活了八年,和父母一起过去的,在日本见到最多的中国人就是东北人和台湾人了。东北小哥带我们去了景点的餐厅,一顿定食两个人吃了四百多也真是够坑的。吃完饭去了个可以忽略掉的花之都公园,浪费了半小时时间,然后就是奥莱血拼了,这部分也可以忽略了

东京油价,一升一百多日币,折合成人民币是比中国贵,但对于基本月工资20万的日本人而言真是低到爆啊。这就是发达国家,没有对比就没有桑害。

某宝介绍是5点返程,东北小哥说什么也要4点就走,这样购物时间也就不到两个小时,小哥说是改工作时间了,我们也没多纠结。回城的路上太阳一点点西沉,华灯初上的东京虽然阴云密布却被霓虹点缀得灯火通明,我想我更爱东京,人多灯多高楼多,在这样的环境里更有安全感。战利品放到酒店后立马杀去了秋叶原,港真,二次元的世界搞不懂,走马观花,狗看星星

在东京看到的男性几乎都是西装革履高度职业化,白衬衣领带西裤公文包锃亮的皮鞋是标配。在国内大家上班着装都很随意,这种职业打扮看着总像是卖保险的或是房屋中介,而日本男人打扮的却都像新郎官一样帅日本男人的压力很大,一人负担全家生计,酒店附近的好多居酒屋门口男人们成群结队,他们会在下了班后和同事喝杯小酒吐槽一下缓解压力,路上看到有的人喝到微醺独自徘徊,会觉得有些可怜

Day 7 与东京的相识与告别

今日行程:银座,涩谷,六本木,感受东京的繁华与喧嚣。

1⃣️酒店位置
2⃣️银座
3⃣️涩谷
4⃣️六本木hills

从银座地铁站出来就进了三越百货的地下室,然后就很久没有出来。三越百货在9层有免税区,付款后到羽田或成田机场取货,购买时直接减免8%的税,如果在专柜买要到地下一层的退税柜台退税,要收取1.1%的手续费,最后是退6.9%的税。我们担心赶飞机取货会很麻烦就在柜台买了,这些都是柜台中文服务员主动告知的,在国内会有服务员说这些吗?

猜猜这是什么肉?

当当当当,答案揭晓:鲸鱼肉🐳。日本是全世界唯一捕捞鲸鱼合法的国家。然而并不爱吃,想象一下带鱼味的牛肉。口味腥口感硬,最后还是浪费了。这位看似不苟言笑的大厨主动要求帮我俩拍照片,很友善哦。许是中国人实在太多了吧,饭馆里的收银员都是中国人。

从银座坐地铁到了涩谷,感受到了比银座更活力四射的气息。

八公在这里炙手可热啊,合影需要排队,他一定不会孤单。我们寻着无印良品的方向找去,逛出来居然看到了在大阪没吃到的一蘭拉面!好🐔冻!

我们排了很久队还是纹丝不动,服务员小哥给了我们一张地图告知了附近另一家店的地址,说那里要更大一点让我们去那吃,到了另一家依然要排队,排了大概20分钟,看来一蘭比我想象中更火爆啊。全程流水化作业,位置非常紧凑,进去之后每人一个座位,座位之间都有灵活的隔挡,面前也是一个上下拉伸的隔挡,把在自动点菜机买好的票和食物口味选择的单子递给只看得到手的服务员,需要加餐就按铃,真是一家只忠于食物的店,去那里只是为了吃,只有吃而已。拉面的味道醇厚而浓郁,真的很赞,抹茶杏仁豆腐也超级好吃😋,肉就有些肥腻了,又剩了。吃完拉面已然很晚,计划的最后一站六本木hills还是想去,不去会遗憾。从惠比寿倒一站地铁就到了,登顶后看到东京夜景的那一霎那,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不远处的东京如众星捧月般塔矗立在万家灯火中耀眼夺目,不用在东京铁塔眺望了,现实可以比想象更美好。用这样的方式和只认识了一天的东京告别,和日本告别

9月17日一早收拾完行李赶往羽田机场,阿里旅行显示是羽田机场1,我们坐地铁至浜松町乘坐机场电车,买票时显示了三个站:国际机场,羽田机场1,羽田机场2,国航在国际机场,我们信了阿里走错了路又折返了回去,还好时间够用。
         就这样和日本告别了,无需太多不舍,因为已经够累,并且过去的7天在用每分每秒珍惜着日本的一切,此行非常圆满。后会有期。

不错

2016-10-01 20:11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01 20:26

引用 raincao 发表于 2016-10-01 20:26:16 的回复:

回复raincao:心动不如行动

2016-10-01 21:28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10-01 20:11:42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

2016-10-01 21:28

相互支持。

2016-10-01 22:11

棒棒的,收藏了,下次用!PT

2016-10-01 22:56

引用 夏日的云儿 发表于 2016-10-01 22:56:14 的回复:

棒棒的,收藏了,下次用!PT

回复夏日的云儿:

2016-10-01 23:19

2016-10-01 23:25

写的不错啊

2016-10-01 23:30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10-01 23:30:15 的回复: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

2016-10-01 23:5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01 23:25:19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行行摄摄~~~

2016-10-02 07:07

引用 李哲 的图片:

好棒,美景美人的美好时光,给牌。
也欢迎来我这踩踩http://www.mafengwo.cn/u/17438808.html

2016-10-02 11:31

闺蜜美丽

2016-10-02 12:1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2 00:43:1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10-02 13:5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02 03:51:28 的回复:

美呆

回复快乐旅途:心情更美

2016-10-02 13:59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0-02 06:05:04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10-02 14:0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02 12:10:20 的回复:

闺蜜美丽

回复潮州寻茶记:必须的

2016-10-02 14:00

2016-10-02 14:04

引用 会魔法的贝塔 发表于 2016-10-02 14:04:23 的回复:

回复会魔法的贝塔:

2016-10-02 14:31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02 14:51:22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10-02 15:00

2016-10-02 17:38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02 17:38:07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0-02 18:11

漂亮

2016-10-02 23:17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02 23:17:5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爱XD:

2016-10-03 00:32

写的真好!

2016-10-03 00:33

引用 麦兜爱青菜 发表于 2016-10-03 00:33:47 的回复:

回复麦兜爱青菜:谢谢谢谢

2016-10-03 00:3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03 17:58

引用 kongy 发表于 2016-10-03 17:58:10 的回复:

回复kongy:碰到一个同游的女孩儿说,日本要来一百次

2016-10-03 22:24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10-04 10:46

准备下个月去日本看红叶,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5 00:29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5 00:29:13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你的游记真多啊!

2016-10-05 11:56

请问如果在清水寺门口租合服 玩好之后能顺路归还合服吗?还是无法经过清水寺大门了?

2016-10-06 21:36

引用 alittle🎀 发表于 2016-10-06 21:36:24 的回复:

回复alittle🎀:那一片不大,步行都不远,我在中间插了一张地图你可以研究一下,对于我的行程是顺路的,不晓得你的行程是怎么打算的。

2016-10-07 10:49

引用 李哲 发表于 2016-10-07 10:49:19 的回复:

回复李哲:你的路线很好 你和服从清水寺穿到祉园的吗?

2016-10-07 12:11

回复李哲:请问我先去清水寺 然后出来吃个饭 再租和服去二年坂三年坂 你觉得可以吗?

2016-10-07 13:09

引用 alittle🎀 发表于 2016-10-07 13:09:23 的回复:

回复alittle🎀:嗯,全程穿着和服,租和服,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衹园,还和服,这是我的路线,要是想清水寺出来吃完饭也可以租,清水寺周围的和服店应该不少

2016-10-07 21:35

2016-10-08 14:56

不怕人吗,这个鹿

2016-10-09 10:47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09 10:47:48 的回复:

回复颖子:有的追着人要吃的,也有怕人的,性情都不一样

2016-10-10 00:51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4:56: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