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8天6晚旅行记录(随机送当地全新电话卡)

long (广州) LV.2
2016-10-01 16:26 632/8
  • 出发时间/2016-09-20

某天忽然想起去旅游,研究了一下,先生说去毛里求斯吧,于是就这么愉快的通过了。马克吐温在《赤道漫游记》中写道:“上帝首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仿照它的样子建造了伊甸园。”  好期待这个神奇的国度是否真的有这么美丽。趁着毛球还没像普吉岛巴厘岛那样彻底被国人攻陷时,自是越早去越好的。它不仅具备所有海岛应有的水上娱乐,更有丰富的陆地项目,如七色土、卡塞拉自然公园等。仔细的翻论坛看游记研究攻略,好好的研究一下这个神奇的旅游胜地。在QQ群里选择了旅行社的服务,直接通过他们订了机票加酒店,这个价格比起自己去订便宜多了。多番比较,在淘宝上订了胜自由行的4个一日游,一下子订了4个,还蛮担心会出现黑导游强迫购物那种事情,怀着忐忑的心情,我们出发啦。
对了,毛里求斯的酒店一般都不提供一次性用具。需要自己带牙刷牙膏拖鞋毛巾浴花什么的哦,不过这些还是建议自己带,干净卫生点。毛球与我们中国的时差4小时哦。记得提前调好时间,北京时间减去4小时就是了。
广州出发有直航毛里求斯的了,新开通没多久的航线,广州的小伙伴们有福了,飞行时间约10个小时,起飞前,机组人员要喷消毒喷剂,那个味道,啧啧,十分的清新爽口,建议直接捂住鼻子!经济舱的话位置比较狭窄难受,有条件的,还是选择商务舱吧,可以躺下来睡觉。毛里求斯航空会发洗漱袋,里面会有笔,牙刷,耳塞,袜子眼罩什么的,机上提供毯子跟枕头,这个是不可以带走的,洗漱小袋子才是送的。有笔可以直接填写入境卡,全英文填写哦,可以提前去网上下载好表格方便对照,毛里求斯是落地签,过边检的时候排队准备好护照,机票回程机票单,酒店确认单就OK了。机场出口处可以去换毛里求斯当地的货币卢比,不过毛里求斯不能用人民币换,需要提前在国内准备好美元。我们那天换的是一美元兑换35卢比,没有手续费,白云机场还要收60元一笔的手续费呢。机场的汇率算是比较好了,我们去了酒店以后发现机场还是比较划算的。我们换了400美金,如果还不够花,可以在酒店前台换,或者走出去找SBM的兑换外币点就好了。
出来机场的时候已经很晚很晚了,机场到酒店都是要一个多小时。。。。订的酒店名是西北部的coral  azur  酒店,比较经济的一家三星酒店,因为当时主要考虑到都是跟行程早出晚归,就不订五星级酒店了,五星级酒店一般都配置中文服务员,其余酒店一般没有中文翻译。当然土豪可以忽略酒店的星级选择。这次我们去这家三星级酒店,居然前几天来了一个中文翻译,帮忙翻译简直不要太开心。到达以后,酒店方会送上一杯冰镇果汁,冰凉的薄荷毛巾,免费的一支1L纯净水然后又要填写一次入住单。然后就会有员工替搬行李到房间去,记得要给小费哦,给一美金或者20卢比都是可以的,更多的话,土豪也可以给啊,哈哈。进去以后,桌上有送饭菜甜点水果什么的,因为太晚了,都快凌晨,完全没有食欲。还有一个小盆泡着鲜花,刹那间就觉得,哇,热带风情杠杠滴。赶紧洗澡睡觉去了,累死了。

吃早饭的小鸟们

高颜值的小螃蟹

美丽的分界线

订的酒店都是包早晚餐的,自助形式,午饭不包,坐下来以后会有服务员确认你的房间号,报号码就可以了。早饭的饮料跟水都是免费的,但是晚饭的所有饮料跟水都是要收费的,晚饭一坐下,服务员就会问你要点什么喝的了,请记住,点白水都是要收费的,点完以后再给你一个确认单确认刚才点的东西的价格,无误的话就签名签房间号码,退房的时候再一并把费用缴了。由于毛球当地的水都是雨水收集然后过滤处理什么,水龙头拧开时间久看到很多时候水都是微黄,因此不建议作为饮用水。酒店方送了一瓶1L的水,然后就需要自己去买水了,建议去超市买,不要在酒店买,太太贵了足足贵了四五倍。6--9月是毛里求斯的冬季,早晚会比较凉,需要长裤长褂。晴天时中午可以下水,太阳比较晒,出门一定需要防晒霜墨镜。每天收拾房间的床头小费是要给的,我是给一美金,或者20,30卢比都是可以的。酒店里的人,不管是服务员还是其他游客都很友好,见面主动打招呼说中文“你好”~第二天我们就是泡泡酒店,然后下午打的士去了SUPER  U买水跟零食水果什么的,自助早餐很西式,都是面包为主,唯有煎蛋是比较合胃口的,泪奔。
9月21号晚上将近凌晨到达,22号去逛超市,泡泡酒店,23号就要跟胜自由行的行程了,好激动。

23号:看海豚,浮潜,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玻璃底船然后浮潜。
微信上会告诉你几点出酒店大堂集合,小巴一般会提前一点到,确认好直接跟导游上车,不过还是要接别的酒店小伙伴,还好人数不多,10人左右。看海豚要起的很早,因为赶过去时间也要很长,海豚吃早餐也挺早的,我们就是看人家吃早饭露出海面,囧,打扰别人吃早餐,有点心虚,嘿嘿。胜家是包了早饭海鲜粥的,那个好吃啊,花蟹跟虾仁青菜熬的粥,把我的胃完全唤醒起来,吃了2大碗。今天带团的导游是JUICE,福建小伙,黑黑瘦瘦健壮版,讲解很详细,态度很好,可惜那天海豚不多,船倒挺多,早上水冷,不怕冷的小伙伴们都下海玩去了,导游一直在旁边教导浮潜观察着,赞。这里的海水真的咸啊,玩一会水,海豚吃完早餐了就都走了,大家又继续上船开回岸边。请注意一切水上的项目不要穿运动鞋,长裤,因为上船需要淌水,走沙滩~~穿凉鞋拖鞋,短裤或者中裤就方便得多哦。再看看非常有名的莫纳山力士酒店的那座山。邓超的《分手大师》就是在这里拍的哦,导游也会介绍到这个山头。天涯海角跟自然桥都是自然景点,不收门票,不过很有特色,拍照留念是很不错的。午饭回去吃早饭的地方吃,那天午饭吃的也还是中餐椰菜花炒鸡肉配米饭,配上鱼丸汤,怀念的味道啊。点了豪华餐的就是在这个基础上加半只龙虾哦。吃饭的地方旁边有一个超市,里面东西也很多,价格正规,可以进去买酸奶消食,我还顺便买了几大瓶水,反正丢车里,到酒店提回去。蓝湾坐玻璃底船,景色很美,这边的海不要太美了,记得记得带面包饼干,可以喂鱼,然后就可以拍到很多美丽的小鱼儿照片了。对了这里的鱼很多,因为政府是禁止这里捕鱼的,所以浮潜的小伙伴们可以开心的下海玩了。最后行程结束,精疲力尽回去酒店,吃了晚饭赶紧回去洗澡睡觉,累并快乐着。

24号:火山口    船模工厂   七色土   朗姆酒庄园   鸟公园
今天的导游是NICK,仍然是黑瘦的福建小伙呢,做导游真不容易,起得早,兜来兜去接酒店客人,还得说下水就下水,难怪都黑瘦的,尤其是NICK,真的好瘦好瘦啊。不过胜家的服务态度真是一水的好,无论是昨天的还是今天的导游,服务质量真的很好。火山口那里都长满了树木,拍拍照就完了,会有小黑兜售一次性杯子装的树莓,75卢比,就是路边野生的那种树莓,小时候在山里吃的多了。船模工厂是毛球最大的船模生产地,这里手工制作的船模大气精致,当然价格不便宜。从大到小都有不同选择,视乎个人喜欢,我们是不喜欢收集船模的,不好打扫卫生啊。喜欢的话可以入手,能刷卡,而且价格也很正规,不是国内那种宰客的。毛球基本没有说卖假货什么的,船模工厂挨着旁边是著名珠宝品牌店ADAMAS,土豪们可以考虑入手哦,可以刷卡以美元结算,价格也是很正规的。成品可以享受退税优惠。
再去看七色土的途中,我们经历了蜿蜒曲折的山路,这个路只有去过的人才知道有多难开,不停的急拐弯急拐弯,我都有点要吐了。七色土是毛球的国宝,火山熔岩经光照后产生了化学变化,因此形成了七种颜色的土壤。这是毛球招牌式的景点,几乎每个游客都会来参观。据说早年是没有围栏的,后来因为太多人去采土就围栏保护起来了,拍照留念一下就好,没什么好看的了这个地方。但是来毛球还是要来这个地方一游的。午饭去CHAMAREL庄园吃饭,这个品牌的茶叶咖啡跟酒在超市都有,是很大的当地品牌,还可以品尝朗姆酒,哇,好烈的酒,饭菜就一般般,甜点很好吃。
  下午去卡塞拉自然公园,这是一个能充分展示非洲风情的超大野生动物园,这些野生的动物们都是散养的,我们坐在一辆大巴士上观赏它们。途中可以看到羚羊、鸵鸟、野猪、象龟、梅花鹿、斑马等动物,狮子豹子这类的是用围栏全部包起来的,为了安全着想。记得带一点食物进来,可以喂鸵鸟哦,不然这些暴脾气的鸵鸟会啄观光车的栏杆的,话说他们的睫毛跟眼睛超级漂亮的。观光车下来以后就是步行去看动物了,最期待的是去看象龟,不过下午的时候他们懒洋洋的不动弹,没精神的很,要是赶上中午可能会好点。蠢萌蠢萌的真可爱,我爱象龟。行程结束,回到酒店,又是精疲力尽的一天。躺在沙滩椅上不想动弹,一直到晚饭点开始。话说这边的早晚饭实在是不合胃口,而且晚饭的沙拉蔬菜中,出现了生的西洋菜,生的。苍天啊,我第一次知道西洋菜是可以生吃的,粤港两地的小伙伴肯定对西洋菜是熟悉的,我怀念西洋菜陈肾汤。。。。你们要来毛球尝尝生西洋菜拌的沙拉吗,味道还可以哦。不过我先生是接受不了,我还可以接受这个味道。

导游NICK入镜了,最前面的墨镜男哦,瘦吧

25号:看瀑布   灯塔岛  鹿岛  吃午饭   下午玩水三项
今天的导游是MARK,仍然是很健谈开朗的性格,会主动提醒哪些服务要收费,避免我们花冤枉钱,大写的赞。讲解了好多旅游知识,长知识了。上下船的时候都很小心看着每一个人,非常的有责任心。瀑布不大,没有国内瀑布大,不过偶然可以看见猴子,蝙蝠在边上树林中,毛球的景色就是漂亮,尤其出海的时候,坐快艇的感觉很爽很爽,但一定要注意防晒,不然就会像我一样,一天就晒黑了不少,灯塔岛是个荒岛没有水电当然也没有厕所,上来拍照就可以了,也可以偷偷解决个人问题哦,呵呵。鹿岛上面有厕所,然后中午吃饭的岛屿又是没有厕所的,不过午饭很好吃,咖喱饭配烤鱼饮料。当地特产PHIENIX啤酒好苦啊。。。饭后甜点是烤香蕉,还加了糖呢好甜,不过很好吃的说我吃了好多。然后就是坐车到玩水三项的地方海边了。当日我没有下海去玩,在岸边待着,跟MARK闲聊好多,说起水三项他们选择的供应商是很正规,有正规急救培训措施跟知识的,如果随便找个小黑玩水三项,出了意外就不一定会正确处理了。水三项时间不是很长,沙发很刺激,而且个人去玩的话好贵,要接近5000卢比折算1000元人民币一个人,跟着胜家的这个团走,才480人民币一个人整整一天的行程还管午饭,超级划算的说。胜家对于服务,投诉都非常重视,因此他们的服务态度都是一水的好好好,耐心仔细的很,而且也不会推销强制购物,因为公司不允许,每天还有微信回访对当天导游的态度各方面评价。最重要的是,居然他家连旺季国庆什么都不升价,我订的行程原来什么价格,居然国庆什么的日子也还是一样的价格,这个企业良心,真的是没的说,其实升个几十块钱还是可以理解的,没想到居然不升价。他们的老总是福建人,导游也很多都是福建人,企业文化这一点做的很好,要是带客人去强制购物什么的,企业品牌就砸了,把品牌做好了,客人哪里会愁没有,跟MARK聊完以后,对胜家的认识真是大写的给99分啊,不给100怕你们骄傲。

这鱼实在是太恶心了,huozhe

26号:北部传统之旅   红顶教堂   SUPER  U  炮台山 植物园   路易港  蔻丹广场
今天的导游是JAMES,哇,我们连续4天的导游都是福建小伙,真是缘分啊,不过没有传说中的重合导游啊,但是仍然是很满意的导游哦。红顶教堂周日不开放做礼拜,平时开放,拍拍照就好了,毛球的特色,需要去一看。植物园里有一个胡大大送给毛里求斯的友谊之树,世界各国领袖貌似都有,但是就中国领导人送的长势最好。王莲9月末的时候季节长的不好,没赶上好季节来看,亮点是大象龟哦,可惜被围起来了。super-u超市大采购,远远买不够啊,James直接带我们去了茶叶区,推荐了一些性价比高适合做手礼的茶叶,买了很多茶叶送人,也买了rum酒尝尝味道,还有红糖。真的是很便宜啊,都是送人的。但是还是推荐毛球最大的制造商CHAMAREL牌子哦。茶叶包装是黑色的。红色包装的香草茶也很棒。我们回家以后,亲戚喝了都说不错,很清爽,很干净的红茶味。
其实U超市里面一进去右手边有好几个货架专门卖纪念品的,我是第二次自己去超市的时候才发现的,价格也很正规,比起外面的店铺划算,而且是自由选择不用讲价,不用被店主眼神看着的感觉真好。里面几个架子几乎什么吃喝穿的纪念品都有,一站式买齐都可以。我买了茶叶咖啡明信片蔗糖小雕塑什么,几乎一站买齐了。午饭在唐人街吃,相当的不错啊,如果那条鱼是直接清蒸更好,他是炸了再煮很油腻不太好吃。香菇鸡羹,油爆虾球,焖烧海参,炒猪肉,炒青菜,还有一条鱼。路易港彩虹伞街边上拐角处,有一个意大利冰淇淋MAMAMIAYA很好吃,一个球才60块钱,配的甜筒底也很好吃很不错,然后就是各种首饰化妆品的任君选择了。

导游JAMES入镜了,左边这个,哈哈

27号:最后一天待在毛球了,睡觉休息,收拾东西,11点之前就要退房了,退房的时候结算额外的费用,然后可以在前台寄存行李,我们就出去吃午饭了,午饭在SUPER U超市边上的二楼,香港皇宫酒楼吃饭,其实到达的时候第二天我们就来吃过了,这次是第二次来,今天来更好,因为有搞促销啊,直接打了八折的费用。味道嘛,中规中矩,价格也不算太贵,可以推荐来吃哦。糖醋虾很开胃,清蒸鱼也还不错,蒜蓉炒青菜也不错,服务员一水的小黑。打的回去酒店,5点多接送的车才来,然后就是去机场,无聊的等待飞机时间了。
总体对毛球的评价是,这里真心美丽,环保意识很强,野生动物不能捕杀,近海禁止捕鱼只允许钓鱼,零工业岛屿,小鸟们都很猖狂会飞进餐厅叼面包吃,早饭的时候看到好有爱。这里的米都是很细长的印度米跟巴基斯坦米,不好吃的口感。但是这里的小鸟都不怕人好可爱。甘蔗地密密麻麻一大片一大片的,市中心就是车比较多,空气差了点,其余地方空气都好的不得了,弥漫着甜甜的甘蔗味。海水都是分界限的,一边深蓝一边浅蓝,太美了。小黑们都很友好,当地物价偏高,因为都是靠进口,只有当地产的咖啡茶叶朗姆酒什么比较划算,其实折算回人民币也还是蛮贵的,不过旅游嘛,开心就好。打的士的话一般酒店前台旁边的告示墙会有一个的士价格标准参考,你参考上面的价格,出去打的如果他开的价格高了,就砍价回来。这边的士生意不好做,所以很多都是来回路程收费的,送你过去地方,然后约个时间再接你回酒店,考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时刻就到了,真的是要讲信任啊。毛球的税很标准,都是百分之十五的增值税,吃饭的时候小票上会列出金额的百分之十五,然后才是加起饭钱来算总价,我在酒店洗一条长裤子250卢比都要收百分之十五税最后给287.5卢比,这里的税收实在是太正规标准,因为政府对于偷税漏税管理的非常严格,基本都要主动交税。超市的话税已经包含进去总价,所以总价是多少就给多少。胜自由行的服务很好,完全可信任,希望你们开拓新的岛屿国家啊。如果再来,我还是会选择胜家的追海豚行程,因为他家的中餐真的很好吃,哈哈,我是为了饭菜可以忽视行程内容的吃货呢。再来毛球的话,估计连接送机,行程,我都会继续选择胜家。把品牌内容做好了,真的是旅行社很不容易的事情,对比国内的。。。。真是大写的良心旅行社。回来广州,这浑浊的空气,让人真的很怀念毛球啊,努力攒钱再去毛球。这一次真是很不错的旅游,除了飞机上坐的难受点全程心情都很好,完美的旅游体验。
BYE~天堂原乡!

对了,小伙伴们,我这还有一张全新的当地通话卡,当时自己买的回国还没用完,这是订胜家自由行送的卡,毛里求斯本地电话卡含87卢比话费 可打毛里求斯本地电话和中国国内电话及其他国电话。有87卢比话费,250MB流量跟150条短信,具体看图片实拍。

注意注意,这是全新的,这是全新的,这是全新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没有用到这张卡的,所以如果这个游记帖子被评精华,我就会把这张卡邮寄给离评精时刻最近的一位小伙伴,包邮哦亲,不过偏远地区就不能包了,比如淘宝买家网页上定义的偏远地区,请谅解哦。诸位小伙伴助我评精吧哈哈。

话说毛球的小黑都很淳朴,而且很懒,他们9点10点才上班,下午三点半四点就下班了,真是舒服啊。要是都雇佣华人估计小黑连土都吃不上了。。。。所以当地政府要求外资企业,比如说酒店业一水都是外国人开的,还有旅行社啊,餐馆什么的,外资企业必须强制要求雇佣当地小黑,所以你会看到酒店里面,餐馆里面都是黑人,旅行社那些小巴司机什么也都是小黑。而且当地的所有售票景点的价格都是分为毛球人价格跟非毛球人价格,比如说皇家植物园,小黑当地人去25卢比每人,我们去200卢比每人,差价非非常大。而且人家还是全民免费义务教育,全民免费医疗服务,包括咱们游客也是,只要持着护照去医院看病抓药都是免费的,当然自己去外面药房买东西还是要给钱的,小伙伴们别想歪了,哈哈。当地政府对于面粉,面包有补贴,所以面包类产品都很便宜,大大法棍,折合人民币一根才1块来钱,完全保障低收入人群的三餐问题。为什么我那么羡慕毛球人的福利待遇呢。。。。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01 20:04

支持

2016-10-01 20:11

2016-10-02 06:04

赞赞

2016-10-02 12:09

引用 long 的图片:

2016-10-02 17:3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03 18:55

好多年没写过这么多字'谢谢呢'我就假装很惭愧的收下赞美了''

2016-10-03 22:32

马上要去了~各种看帖子~~~加油加油~~~~挑战自己~~~0经验第一次国外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