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蜜月行*幸福的啟程

• 出发时间/2016-01-06

大美人的碎碎唸

1月份的蜜月,到現在10月份,已經過去大半年了,蜜月的遊記才姍姍來遲。這完完全全都是拖延症惹的禍每當坐在電腦前,準備要碼字的時候,頓時又覺得頭腦空白一片。一來不想寫成流水賬那般枯燥乏味,二來又想面面俱到。結果,這樣拖著就拖著,一直都不知道怎麼著手。

好吧,不知道怎麼寫,那就先修圖吧。不修不知道,修了之後才發現原來蜜月拍的照片足有幾千張多。先是刪圖,選圖,調色,加水印,這樣一弄,又幾個月過去了

就這樣,沒有驚心動魄,只有細水長流的泰國蜜月之行就開始了啊

特別聲明:
本文僅發表在螞蜂窩,所發表的文章和圖片版權歸本人所有。
嚴禁任何轉載和盜圖,否則,後果自負。

美美噠預告片

【關於氣候】

由於受熱帶季風影響,泰國全年可明顯分為三季:3月-5月氣溫最高,稱為“熱季”,空氣乾燥;6月-10月下旬,此為“雨季”,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月平均溫度維持在27、28℃左右;雨季過後,泰國迎來一年之中最佳的季節—“涼季”,此為11月-次年2月。雖稱涼季,溫度並不低。但總的來說,11月-次年2月最佳,5月-10月為淡季。
        所以,這次蜜月旅遊也算是在涼季中度過的,總體上還是不錯的!

【關於穿衣】

來泰國旅遊選擇怎樣的服裝主要取決於您來旅遊的季節和行程路線。短褲,無袖T恤,沙灘鞋是最實用的。泰國有些地方對著裝的要求還是挺高的,並且不太喜歡打扮得過於隨意的人,尤其是有些寺廟或者高級酒店,拒絕衣冠不整的人入內的。
        之前說過,街道在雨季容易被大水淹沒,所以寺廟和一些辦公場所會要求您拖鞋后再入內,所以拖鞋是很實用的。
        寬鬆輕質,透氣性好,易干的服裝是雨季旅遊最好的選擇。並且建議常備雨披或者雨傘。一頂遮陽帽是全年必備的,晴雨兩用的就再好不過了。

【關於簽證】

我在某寶查泰國簽證的時候,標價都要RMB250+/人。後來,就不知道為什麼的,找了我公司樓上的旅行社辦的泰國簽RMB240/人。其實價錢也差不了多少,就是省了這個快遞一來一去的時間了。心裡總是覺得賺了哈

【關於機票】

說到去泰國的機票,肯定是要考慮亞航的機票了。亞航是東南亞國家的廉價航空。我的行程是在2016年1月份的,但是機票是在2015年8月份買的,當時候碰上亞航搞得小促。所以每個人的機票是800+,加上一些零零碎碎的雜費大概是RMB1000一個人。價格不算很便宜,但是來回一個人1000左右也差不多了,也實在不能要求太多了O(∩_∩)O哈哈~

1.6   【澳門-清邁】亞洲航空 16:05-17:55  澳門MFM-清邁CNX
1.15 【清邁-澳門】亞洲航空 11:55-15:25  清邁CNX-澳門MFM

雖然亞航的機票便宜,但是什麼都不免費,都是需要付費的。比如行李箱,如果是20寸以內的行李箱是可以帶上飛機的,不需要托運的,那就免費。如果超過20寸以上的行李箱就必須辦理托運了,那麼這個托運就要付費的,而且這個費用也不便宜了。我就買了一個行李箱的來回托運行李,費用都差不多RMB250了,真心貴啊
        又比如說在飛機上的一切消費都是需要付費的。因為不是特別的餓特別的渴,也沒有必要在飛機上消費了。所以,我們一上飛機就睡覺了

【關於酒店】

1、假日花園酒店 (Holiday Garden Hotel)
地址:16/16 Huay Kaew Road, A.Muang, 懷凱, 清邁, 泰國 50300
時間:2016.1.6-2016.1.8
房費:¥320.82 (2晚)

溫馨提示:酒店有WIFI,但是信號不穩定,不過酒店離清邁大學和素貼山很近的。雖說很近,但是也要坐雙條車過去的。這個近是相比住在古城內的來說的。酒店的整體環境還是不錯的,但是就是不喜歡浴室的設計,使用起來總是感覺不方便。其他的都還好

2、科茲特爾酒店 (Cozytel)
地址:23/1 Jhaban Road(Behind Vocational College) T.Sripoom A.Muang, 老城, 清邁, 泰國 50200
時間:2016.1.8-2016.1.10
房費:¥457.18(2晚)

溫馨提示:酒店離傳說中的鳳飛飛豬腳飯很近,也就5分鐘的事情。可惜的是,我還沒去過呢當然,離清曼寺和三王像也是很近的,週日夜市就在附近。
這家酒店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在酒店內可以隨意找到有關於大象圖騰的物件,而且我們退房的時候,酒店還給每一位入住的客人送給一個小象的鑰匙扣,真的很用心呢

3、孔敬別墅酒店 (Kuad Khon Thoe Pai Cottage)
地址:99 Moo 10 T.Tungyao, Mae Hong Son, Pai, 58130, 泰國
時間:2016.1.10-2016.1.12
房費:¥476(2晚)

溫馨提示:孔敬酒店位於拜縣的瑤區,距離鎮中心7公里,旁邊200米就是小清新景點之一的草莓園。當初預定這家酒店就是衝著他們家得天獨厚的環境才訂下來的。無敵的山景,無邊的泳池,美味的早餐,簡直就是來了也不想離開的呢最重要的是老闆炒雞炒雞NICE,每天晚上定時把遊客送到鎮上,到了一定的時候又把遊客送回酒店來,這都是免費滴。
雖然酒店內的泳池是小了點,但是如果不在意這個泳池的大小,只要拍照的時候選取好角度,拍出來的照片一樣可以高大上的啊

4、馬里排度假村酒店 (Mari Pain Resort)
地址:97 Moo 11, Thungyao, Pai, Maehongson, Pai, 58130, 泰國
時間:2016.1.12-2016.1.14
房費:¥847(2晚)

溫馨提示:在拜縣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換到了coffee in love旁邊的Mari Pai Resort。但凡去過拜縣或者計劃去拜縣的人對這家酒店一定是耳聽能熟了,不僅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而且酒店裡面還有一個大鞦韆。這家酒店之前是可以免費接送到鎮上的,但是現在就開始收費了。
其實這家酒店在淡季訂的時候真的是挺便宜的,但是我訂的時候,價格就是降不下來。因為考慮到我們帶著婚紗旅拍,又不想從別的酒店穿著婚紗過來。二來就是既然都來到了拜縣了,怎麼樣也要住上一晚,這樣才不枉此行吧。所以就算價格稍微貴了點,但還是頂著頭皮訂了這家酒店。

5、九月清邁 (September Inn Chiangmai)
地址:34/6-7 Wualai Rd., T.Haiya, A.Muang, 老城, 清邁, 泰國 50100
時間:2016.1.14-2016.1.15
房費:¥176.66(1晚)

溫馨提示:這家酒店的最大優點就是出門不遠處就是夜宵攤和菜市場了,很是方便呢

【接送機】
關於接送機這個問題,個人覺得清邁古城不大,機場坐雙條車去酒店只需50B,所以完全不需要接送機。

【關於泰銖】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在中國銀行預約兌換泰銖,或者是辦一張華夏銀行借記卡,在當地ATM機取現第一筆免手續費。
        當時,介於婚禮前後都沒有時間想到去銀行預約兌換泰銖,再而我也不想就為了去趟泰國就特地去開張新卡,而且以後也不一定用得上。所以,也是李先森臨行的前一天去銀行兌的美金。當時候兌換美金的匯率6.5可高了,心疼了寶寶好幾天呢
        在泰國,美金兌換泰銖的匯率大概就是35.81,人民幣兌換泰銖的匯率大概就是5.1或者5.2這樣子。

【關於交通】

清邁的公共交通工具主要是雙條車和突突車。雙條車比較常見,其實就是他們的出租車。雙條車在古城內一般都是20B的。到古城外,一般是50B的。突突車的話,我就沒有坐過了。
        PAI 的公共交通工具是摩托車。不得不說,摩托車在PAI 真的很好使的。想去什麼地方,就靠著一部摩托車就OK了

【關於小費】

關於在泰國如何付小費的問題,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雖然沒有明文規定和標準,但是大部分的泰國人還是認為這是個約定成俗的規矩,是對於他們提供服務的一種認可與肯定。我個人認為,小費這事呢,入鄉隨俗,不卑不亢,恰到好處,兩全其美

【關於通訊】

來泰國之前,就聽說最受歡迎的Happy卡可以在任意一家7仔買到的,只需要三十多四十多就有一張啦。結果我和李先森大晚上跑了幾家7仔都沒有買到最后還是第二天在MAYA商場裡面買到的。unlimited happy internet,299泰銖,可以使用7天,隨時隨地上網不限制流量,裡面還有100泰銖可以供你打國內國外電話。說好的三十多四十的電話卡現在看來應該是到哪裡買都是299泰銖了。如果還有下次機會,肯定要在某寶買了再出發泰國的
        詳情信息可以參考Happy卡的官網:http://www.dtac.co.th/en/prepaid/products/Happy-internet-package.html

【關於保險】

每次都國外旅遊,買保險都是例行的事情了。一來,買個境外保險也不是多貴的事情;二來,買份保險就有個心安理得,玩也玩得盡興呢所以,建議驢友們不要為了省那麼一點錢而忘記保險的事情哦

【行程安排】

旅遊之前,大致做了份旅遊攻略的大綱,整個行程下來基本都是按照大綱去進行的。在寫遊記的時候,我就把這份攻略做得稍微詳細一些,以便大家好好參考啊

【費用清單】

B.珠海-佛山車票:72RMB/人,共計144RMB;
C.清邁-拜縣車票:200B/人,共計400B;
D.拜縣-清邁車票:150B/人,共計300B;
6、一日三餐以及零食:共計8RMB+99MOP+6718B;
7、租MOTO:共計620B;

Bath:23368/5.1=4582RMB
USD:86.03*6.5=559RMB
MOP:99*0.79=78.21RMB
TOTAL:10552.28-539(代購)=10013.28
人均:5006.64

Let`s go!!!

清邁是泰國第二大城市,清邁府的首府,是泰北重要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發達程度僅次於首都曼谷。清邁曾經長期作為泰王國的首都,擁有眾多的歷史文化遺產。位於海拔300多米的山谷中,周圍高山環繞,風景秀美,迷人的自然風光以及悠久的歷史使這座泰北城市被譽為“泰北玫瑰”。

下面這份是在酒店裡面拿的清邁古城的地圖,濃墨稍微重了些,大家也將就將就看看唄
其實,整個清邁古城真的不是很大,在古城內開著MOTO兜兜轉轉一個小時左右就差不多轉完了!!!
在清邁古城內開MOTO,千萬記得看清方向才開。因為古城內很多大街小巷都是單向行駛的,單向行駛的,單向行駛的,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呢!!!

DAY 1:Honeymoon的開始!

時間:2016.01.06
天氣:
行程:早上坐大巴珠海過關到澳門,下午坐亞航到達清邁,到達酒店登記入住。
費用:共計128RMB+99MOP+313B
1.佛山---珠海車票:60RMB/人,共計120RMB
2.早餐:8RMB
3.午餐:91MOP
4.機場消費:8MOP
5.機場---酒店雙條車:50B/人,共計100B
6.晚餐:120B
7.7-11消費:93B

一大早就坐著大巴來到珠海過關去澳門,睡眼惺忪啊第一次拿著護照和打印出來的登機信息表,生怕過不了關呢最后還是很順利的過關了,看來真是我杞人憂天了!

過關了差不多十點多十一點,我們就在關閘附近隨便吃了點東西,然後就坐公交前往幾場了。本來好好的,誰知道眼看就快到機場下車的時候,前方車子停在路中間,說是死火了還是什麼的。這時候司機說,前面就是機場了,你們下車走過去吧!於是,全車的人開始躁動起來,都開始拿著行李下車朝著機場方向走過去了。
終於,我們來到了機場。一問,現在還不能登機,讓我們再等等。然後我們就找了凳子坐下來,發現手機沒電了,想充電,但是發現機場裡面的手機充電的插座好像是壞了還是什麼原因,充不了電。那就坐著等了

終於,我們準備要登機了!澳門的機場相對來說,真的是比較小,不過也是很乾淨整齊的哈。來到候機室,一眼看過去,基本就這麼大了。不過機場小也有好處,不用走那麼多路找登機口,不像白雲機場,找個登機口都得差不多半個小時

看到我們的飛機了嗎

終於,幾個小時的行程,終於到了清邁,清邁,清邁
出了機場之後,頓時感覺熱氣逼人,想想國內現在還是冬天,那天氣真叫一個冷啊。而此時,在泰國,儼然就是很好的度假時間呢。
不知道怎麼樣的,結果就跟路上的幾位驢友一起上了雙條車,談好價錢,把酒店登記入住表給司機,然後司機先把我們安全送到酒店了,然後再開往驢友他們的酒店了。
記得下車的時候找司機要回入住表哦

打開房間,古色古香的感覺迎面撲來。整體還不錯,不過就是不喜歡浴室裡面的設計,總是感覺不方便!

不過有一點讓我們驚喜的是,我在預定酒店的時候,特地備註了honeymoon。沒想到酒店真的為我們準備一份西瓜。雖然沒什麼,不過也挺高興的

放好行李后,我們就在酒店附近的寧曼路邊上的小攤隨便吃了點東西!

夜晚中的酒店景色真的是挺美的,折騰了一天的我們,是時候養精蓄銳,準備好明天奮戰的了

DAY 2:清邁第一天

時間:2016.01.07
天氣:
行程:早上去了MAYA商場辦理電話卡,下午參觀了清邁大學,皇家蒲屏行宮和素貼寺,晚上做馬殺雞
費用:共計3616B
1.Happy card電話卡:299B+100B話費,共計399B
2.Maya商場---清邁大學雙條車:20B/人,共計40B
3.清邁大學---Maya商場雙條車:20B/人,共計40B
4.清邁大學觀光車:60B/人,共計120B
13.化妝品:1410B
14.馬殺雞:300B/人,共計600B
15.酒店小費:20B

一大早醒來,陽光明媚,心情大好,美好的一天就是從美好的天氣開始的呢

哇,放著這麼一個泳池,不遊泳真的有點可惜了。不過,早上的清邁,陽光雖然很好,但是還是不能下水的呢,池水還是涼颼颼的呢
不過,走近一看,才發現這個泳池實際上也并沒有很大的呢

早上的逆光真的很適合拍照呢李先森拿起單反隨便拍了一張,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我們的房型是含早的,所以我們也在酒店的餐廳裡面吃自助早餐呢!
大概早上八點到九點的時候,自助早餐的品種還是很豐富的呢,想吃什麼就拿什麼,不過記得少拿多次,不要浪費食物了哦
過了九點之後,吃的東西就會相對減少了,所以要想吃好東西,就要早點起床吃早餐咯

吃完早餐填飽肚子了,就要開始我們在清邁的第一天了
首先,我們在去MAYA商場的路上,找了好幾家 7&11 買手機卡,都說沒有,讓我再問問其他家,怪奇怪的呢!但是我們查了攻略,都說手機卡可以在 7&11 裡面可以買到呢
最後,我們還是在MAYA商場裡面買到的手機卡。早知道來之前就在某寶先買了,特便宜呢。要不就是在機場買,也是比商場買要便宜一點。因為當時候下機的時候,看到機場裡面也可以買到手機卡的,但是心想著在機場買肯定是很貴的,在市區買會便宜一點,所以也就沒有多問了。
既然買到了,也就不計較那麼多了,反正出來玩嘛,總是要花點money的啦

買了手機卡,然後給家裡打個電話報平安。
然後又不知道怎麼樣的,昨晚那位驢友聯繫了我,知道了我們今天要去清邁大學,就說反正她也沒有安排什麼行程,結果就坐著雙條車來到了商場這裡。
之後,我們就坐著雙條車來到了清邁大學

清邁大學門口前的一條街,有好多的這些小吃呢,都是很便宜的呢
眼看著這麼好吃,真想多吃,但是怕上火,也沒有買那麼多吃了

清邁大學簡稱CMU,成立於1964年,是全市唯一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泰國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學府,在全泰國也名列前茅

下圖就是清邁大學的前正門(CMU Front Gate)了!

我們每人花了60B坐了這個旅遊觀光車。說是環繞學校一周,其實學校還是挺大,也并沒有環繞全部的地方,只是帶我們去看了比較著名的幾個景點!

下圖就是清邁大學觀光的門票呢!!!

當時觀光的時候,有介紹過這個景點的呢,但是我想不起來了,而且門票也沒有介紹

下圖這個地方叫做皇家榮耀積澱大廳(Royal Hall),光聽名字就夠霸氣的啊

下圖就是靜心湖(Angkaew Reservoir),這個地方導遊給了我們差不多半個小時的時間,在這裡拍照

結束觀光車之旅,我們來到了旁邊的紀念品商店

有好多這個手工紀念品呢!
我也就是買了幾張明信片寄回國內,並且旁邊還有一個郵筒,回國一個星期左右,就收到泰國寄回國內的明信片呢

結束了清邁大學參觀之旅,在門口看到了有包車去皇家蒲屏行宮和素貼寺的,談好價錢,我們先來到了皇家蒲屏行宮。

“素貼”在泰語中是“仙友”之意,當地華人又稱此山為“遇仙山”或“會仙山”。步行300級臺階到達山頂的觀景台可以欣賞到清邁市區全景,是清邁的天然瞭望台。素貼山上有著名的雙龍寺、蒲屏皇宮和前往素貼山必經的松德寺等景觀。

皇家蒲屏行宮:蒲屏行宮為泰國皇室的避暑行宮,該行宮完工于1962年。整個王宮為泰式建築,花園內草木青蔥,花木秀麗。王宮白墻黃瓦,建築格調雅緻,坐落在周圍的青山之中,自有一分清涼平和之美。

皇家蒲屏行宮的正大門!

蒲屏行宮裡面的鮮花正開得燦爛無比呢,看著心情就好

這座建築就是皇家蒲屏行宮了

參觀完蒲屏王宮,我們就來到了素貼寺。

位於素貼山上的素貼寺,又名雙龍寺,因有兩條長龍在兩側臺階坐臥而得名,是泰國著名的佛教避暑勝地。寺內有三件寶物:供奉著釋迦牟尼佛德舍利子;九世皇所贈與的水晶蓮花,四周用各界捐贈的寶石鑲綴而成,置於塔的頂端;正殿的釋迦牟尼佛像。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著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來朝聖。

下圖就是素貼寺的門票,因為驗過票了,所以門票就會開個孔的!

素貼寺裡面的一些景點在門票的背面都有介紹的!

素貼寺又名雙龍寺。名副其實,在上去寺廟的樓梯中,就有兩條精神奕奕的龍了

一入內,裡面金燦燦的東西真的是亮瞎我的眼了。
敢問,那些金燦燦的東西真的是金箔嗎?求解答!

我也來敲敲鐘

眼前的這座東西,感覺很突兀呢,請問這只是我的感覺嗎

站在這裡,可以俯視整個清邁城,真的很美!突然就有這麼一種感覺,一覽無遺!!!

參觀完素貼寺,回來MAYA商場都快天黑了。
黑夜中的MAYA商場,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高大上了

燈光的襯托下,噴水池也顯得格外的好看呢!

其實,我一直以為這是個雕塑人像來的,但是突然慢慢的,他動了,這是真人呢,不是雕像呢,真的嚇我一跳
真的是懸空的嗎?真的沒有坐任何東西嗎?我真的很好奇!

和他留影,需要付費的哦,是多少錢,我也忘記了!到現在,我還是想不明白,為什麼能夠懸空的???各路大神,誰知道其中的秘密的,歡迎告知哦

我們先逛逛寧曼路,看看有什麼好吃的!話說,今天的午餐好像沒有吃耶可能是早上的早餐吃得太飽了,然後路上也一直也有吃小吃的,所以就忘記午飯的事情了!那我們今晚連同午飯一起補回來吧!!!

位於古城西北部,介於古城和清邁大學之間。除了主路之外還有十幾條支巷,路上聚集了各種酒店、咖啡館、酒吧、飯館、服裝店,多為設計師、藝術家和演藝明星所開,設計感強,很奪人眼球。清邁最小清新的街道莫過於這裡了,從門口的裝飾就可以看出老闆花了不少心思的。

寧曼路這邊真的有很多很小資的店鋪呢!雖然店鋪不大,但是裡面的裝修都別有一番風格的呢

這家應該是婚紗攝影樓!其實,我想問,這是泰國傳統結婚穿的衣服還是晚禮服呢?

噔噔噔,下圖就是我們今晚解決晚飯的地方了!
真的好抵食!泰銖折成人民幣200元左右一桌的海鮮了,最重要的是吃得很飽很飽呢

就是這麼一堆海鮮大餐了!我們兩個人和其他三位驢友一起拼桌來吃,就一堆海鮮擺在桌上,然後我們每個人都戴著手套來吃,吃飽吃完之後,真的炒雞滿足。這麼個吃相,雖然沒有什麼儀態,但是在店裡的每一個人都是這麼吃的,那感覺特別爽快
在廣州佛山,真的吃不了這麼便宜的海鮮大餐的。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這家再吃個夠的

吃飽了再逛逛寧曼路,散散步有助於消化的呢

在泰國,有很多這種做紋身的,這種紋身大概能夠保持到一個星期左右,所以來泰國的很多朋友們都會做這種紋身的!

滿大街的香皂花,很漂亮呢!

這個寶寶的衣服也很好看呢!我特意買了兩套衣服給我閨蜜的女兒呢

走著走著,我們就和幾個驢友一起去做馬殺雞了!
有好吃的海鮮大餐,還有一級棒的馬殺雞,麼麼噠

做完馬殺雞,我們就走到了酒店附近的這個酒吧街。
這裡的裝修都很別緻,不知道是不是新開的呢?
暫時感覺好像沒有什麼店鋪,也沒有什麼客人在這邊呢!

我們走回自己的酒店,驢友們也各自回到自己的酒店。
今天,玩好吃好,還做了個很舒服的馬殺雞,真的炒雞滿足!!!

又到了洗洗睡睡的時間,今天很是滿足,希望明天也是這麼美好的一天

DAY 3:清邁第二天

時間:2016.01.08
天氣:
行程:今天換了酒店,登記入住后,就去做了馬殺雞,然後就是各種的寺廟參觀。
費用:共計4719B
12.酒吧---夜宵攤雙條車:30B/人,共計60B
13.夜宵:33B/人,共計66B
14.夜宵攤---酒店雙條車:40B/人,共計80B

今天,還是在酒店吃的自助早餐,透過窗外,看到了一位老爺爺在作畫,旁邊站著個很安靜的小美男,這畫面很美!所以我把這畫面拍了下來!
不是有句話這麼說的嗎?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這幾句詩很是應景的!

吃過早餐,收拾好行李,坐著雙條車,我們換到了第二家酒店。

這家酒店雖然不大,但是裡面的裝修也很有味道。在裡面,隨處可見有關於大象圖騰的物品。

古樸的房間,又迎來一個honeymoon了

放好行李,又到了午飯點了。然後我們就下樓找吃的。
經過前台的時候,我們就向酒店預訂了明天去清萊的行程和後天去拜縣的車票。
前台工作人員很是熱情,所以我們給了他們小費,聊表心意。

我們在酒店對面的小餐館吃了個湯粉,感覺一般般,還是跟國內的湯粉有區別,說不上好吃,說不上難吃,就充飢了!

本想吃完東西的話,就去酒店旁邊的女子監獄去按摩的。當初訂這個酒店的時候,就是因為靠近女子監獄,方便我們去做馬殺雞。結果我們下午去問,就說已經預定結束了,讓我們明天再來!天啊,我們這麼早過來,都已經被預定完了,看來真的是辣麼火爆的

據說女子監獄馬殺雞(Chiang Mai Women's Prison Massage)和Lila Thai Massage是清邁最著名的兩家馬殺雞,前者是仍在服刑的婦女同志,後者是已經出獄,重口味的蜂蜂們不要錯過了啊。

最後,沒有去成女子監獄,但是心癢癢的,就想做個馬殺雞。所以就去了小餐館旁邊的去按摩了!
那位阿姨把李先森按摩得炒雞蘇胡,所以李先森很大方的給了很多小費那位阿姨了!

之後,我們來到了三王像!

三王像:三王像其實就是個紀念碑,意義大於觀光,是清邁城一個重要的建築地標。在清邁城閒逛就一定有機會經過它的,所以不必刻意去前往找三王像。

接下來就是暴走在清邁古城內,遊走在各個寺廟當中。

正值夕陽西下,美!

帕辛寺是清邁城內規模最大的佛寺,蘭納式建築的完美典範。寺內供奉著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畫以當地古代服飾和風俗為內容,被認為是泰國北部傳統藝術的代表作。每年4月潑水節期間,是人們慶祝的主要地點之一。

契迪龍寺又稱大佛塔,創建於1411年,蘭納風格式建築,在清邁市內六大寺廟中最為著名,與帕辛寺同為清邁地位最高的寺廟。

夜幕已經降臨了。。。
餓了。。。

趕緊找到我們的驢友,來到了這個塔佩門附近的小餐館來吃飯。

這家小餐館很多客人都是歐美那邊的。看著帥鍋鎂鋁,胃口大開啊!

吃完飯之後,驢友就嘀咕著要去看人妖秀。我們當然是點頭答應的啦。
說完我們立刻坐上雙條車,詢問著司機什麼地方的人妖秀最精彩最好看的。結果司機就把我們送到了這個叫人妖秀劇場的地方。

我們剛下車的時候,還是沒有什麼客人的。之後就上了一個洗手間的時間,來了一車的團友,說是也看人妖秀的。這下外場就熱鬧了,像炸開了鍋似的,巴拉巴拉的,沒完沒了!

下圖就是人妖秀的門票,背面有地址,有興趣的親們,可以去看看哈!

準備開場了!因為場內不准使用電子數碼產品,所以後面的也就沒有拍了,很專心的在看表演呢

一個半鐘的表演,很是精彩!可能是遊客都是以中國人為主吧,所以表演裡面的歌曲很多都是中國經典的音樂,比如說是鄧麗君的歌曲,泰國人們也特喜歡鄧麗君。畢竟鄧麗君和清邁也有一段很特別的故事的。

人妖秀完了以後,幾個驢友好像是意猶未盡。於是說,要去酒吧。

我們跟司機溝通之後,司機先是帶我們去了人妖秀附近的酒吧,然後覺得不好,又去了另外一個酒吧了。

這片區都是酒吧來的。我們就隨意選了這家。這家酒吧也很旺場。駐唱的美女也唱得不錯,而且這個氣氛很好!

酒吧結束之後,我們回到了古城這邊,在路邊攤吃上夜宵了。完了之後,我們就各自回到自己的酒店去休息了。

今天的行程,真的是滿滿的一天。心情好像還沒平復下來,感覺今天人的狀態就是不停的在清邁城到處轉。

瘋狂了一天之後,又到了晚上好好休息的時間了啊

DAY 4:清萊一天游

時間:2016.01.09
天氣:
行程:今天報了清萊一日遊,參觀溫泉,白廟,黑廟和金三角運河。
費用:共計2587B
8.金三角洗手間:3B/人,共計6B
9.零食:125B
10.酒店洗衣費:60B

雖然昨晚很晚才睡,但是今天卻要起了個大早。一大早就跟著旅遊中巴,開始了我們清萊的一天游

首先,我們來到了一個小溫泉的地方。
迎著柔和的陽光,真的是拍照的好時機呢!!!

其實,這個溫泉並不是我們所謂說的泡溫泉。 只是一個小水池,然後我們就可以吊著個蛋,放到溫泉裡面去泡熟

又經過了幾個小時的顛簸車程,終於來到了今天的重頭戲---清萊白廟
下車的那一刻,真的是有被眼前的美景震撼到的,真的是美cry了

清萊靈光寺:漢語為龍昆寺、靈光寺、白龍寺或者俗稱白廟。位於泰國清萊府,是由泰國的著名藝術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 出錢出力並且設計建設的。
        這棟充滿現代化風格的佛寺廟堂外部裝飾著鏡子的碎片,山形窗邊則裝飾著Nagas (多頭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祇)以及大象和傘等形狀。內部有Khositphiphat 手繪的巨幅佛像壁畫。這些建築,用雕塑詮釋了佛教的含義,佛教的精華,佛教的智慧。除了佛教,還看到了其他宗教的影子和人物,表現出佛教的包容與博大。

到了中午12點就不許人入內了,中午是休息時間,下午再繼續開放。
沒有了人的白廟,顯得特別安靜,好像在跟我們訴說著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

中午,我們在白廟附近的小餐館用過團餐之後,又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了---黑廟。

黑廟(Bandaam Museum):又叫Black House 或者 Black Temple,其實它不是廟,而是一座博物館。它的創造者是泰國著名藝術家Thawan Duchanee,他的畫作在當地相當著名,價值不菲;但他沒有就此停步,在清萊自資修建了一個巨型的花園式博物館。

參觀完黑廟之後,在導遊的遊說下,我們加錢加點,去了金三角附近逛了一圈。
我們坐船到了對岸的一個島上,據說這裡就是泰國,老撾和和緬甸的金三角。

金三角(Golden Triangle) ,指的是位於東南亞泰國、緬甸和老撾三國邊境地區的一個三角形地帶,因這一地區長期盛產鴉片等毒品,是世界上主要的毒品產地,而使“金三角”聞名於世。

當我們遊客一下船,就會上來很多當地的小朋友問我們拿錢的,嘴裡不停的說“money money money”。當我們上船要走的時候,也是上來找我們拿錢。這些小孩子,看著怪可憐的

迎著夕陽西下,我們坐上了旅遊巴士,已經在回程的路上了。

回程的路上又是幾個小時的折騰了,回到酒店已經是差不多晚上十一點了。
今天可真的是起早摸黑的啊

快點洗洗睡睡,準備明天的行程

夜豐頌府的一個縣(Amphoe),與緬甸接壤,大概在清邁通往夜豐頌的北部公路80Km處,位於拜河(Pai River)沿岸。

DAY 5:PAI的第一天

時間:2016.01.10
天氣:
行程:早上坐車到PAI,然後登記入住。下午是酒店的擺拍,然後參觀了草莓園
費用:共計1320B
6.小吃:50B
7.租MOTO:140B/天,3天共計420B
8.加油:50B/次

雖然昨晚這麼晚才回到酒店休息,但是今天卻還是要起個大早。因為今天我們要坐最早的班車到PAI。去PAI的車票是跟酒店預訂的,所以我們就在酒店這邊等車就可以了。生怕遲到,所以我們早早就在大堂裡面等了。結果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車子才到。期間我們不停地問前台車子什麼時候來,會不會我們錯過了呢?原來車子來到我們酒店的時候,我們已經是最後一批乘客上車,之前的時間是接了其他乘客的。上到車才發現原來是十幾人的麵包車來的

退房的時候,酒店會送每一位入住過酒店的客人送的紀念品來的,可愛吧

睡醒惺忪,累累噠

經過幾個小時的顛簸路程,我們終於來到了PAI別提心情多高興了啊

街道到處可以看到這些一日遊的包車。如果是一幫人過來玩或者是家庭大大小小的,建議包車,比較方便。當然,也可以租MOTO的,這樣更free

我們在一位旅遊社的熱心人的幫助下,聯繫了酒店負責人讓他過來接我們。這位熱心人是在泰國居住的華僑來的。
下面這張宣傳單就是他派給我的。當然,後來我也沒有找他。因為,在PAI的這幾天我們都租MOTO了。
在等待司機的到來的時候,我們就在旅行社旁邊的小餐館解決用餐了。吃了芒果糯米飯和燒雞,真心便宜,味道還可以,重要的是老闆娘人不錯哈

我們來到酒店,稍微放下行李之後。中午我們就跟著酒店的免費車來到了鎮上。
首先我們來到了剛剛的下車點。找到了票務中心,訂了回清邁的車票。

這是票務中心給我們的票根,比較簡單。上面還有微信,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微信訂票的呢

搞定了回程票,然後來到了對面的安雅旅行租車。這個有個溫馨提示,租車的時候記得拍照證明。因為如果這個車有點刮痕什麼的,沒有留證的話,這個損失可能就是要你來承擔的。當然了,一般也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呢而且在裡面的人,有好幾個好像會說一點點中文,而且還不賴呢!

搞定事情之後,我們就騎著MOTO回到了酒店。有點累了,就小睡了一回。
醒了之後,已經是下午了。我們就開始出動在酒店擺拍了。

酒店的泳池并不是很大,但是用來拍照的話,已經足夠了。

擺好三腳架,調好角度,咔擦,就成了一張美美噠照片啦

酒店擺拍差不多了,我們就來到了酒店旁邊的草莓園繼續擺拍。

位於拜縣的1095公路上,跟著名的coffee in love以及拜縣紀念橋在同一條路上,這裡不僅種植著草莓,更有各種各樣與草莓有關的道具供遊客拍照,是拜縣最受歡迎的小清新攝影地之一。

看著好像挺賣力的啊,辛苦了啊

覺得口乾乾,既然又來到了草莓園,所以就買了一杯草莓汁來喝。這麼一杯,還是挺貴的哈

日落西山了,我們騎著我們的MOTO來到了夜市覓食了。

我們就一邊逛著夜市街,一邊吃著,吃著吃著就飽了,飽得還打嗝呢

逛飽,吃飽,好滿足啊,我們騎著我們的MOTO回酒店咯!

這兩天累累噠,今晚終於可以早點休息咯。晚安咯

DAY 6:PAI的第二天

時間:2016.01.11
天氣:
行程:今天參觀了倒蓋房子,粉紅小屋,coffee in love,container,二戰橋,JINKO cafe,草莓園,下午酒店婚紗擺拍
費用:共計878B
1.coffee in love雪糕:29B
2.草莓園草莓汁:35B
3.晚餐Number 9:476B,微信在線支付9折429B
4.7-11消費:345B
5.酒店小費:40B

古語有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這麼美好的早晨,肯定不能錯過啦。
在這裡提醒一下下,PAI由於處於高海拔,所以早晚溫差還是挺大的呢。記得適時添減衣服啊!

今天,起了個大早,此時的我們正在享受著豐盛的早餐,感受著柔和的陽光
不得不說,孔敬的早餐味道嘗著還是不錯的啊

早餐吃完之後,我們就迫不及待地騎上我們的租來的MOTO。不一會兒,我們就馳騁在公路上了,那真是個享受!

首先,我們看到了倒蓋的房子

騎著MOTO,我們來到了粉紅小屋
粉紅小屋,足夠讓女人置身于童話世界中,而自己恰恰就是童話世界中的公主

李先森得意洋洋地開汽車來

而我只能騎自行車

粉紅小屋旁邊是一堆仙鶴,千奇百怪的造型,基本沒有找到重複的動作。。。

我們終於來到了coffee in love了。最重要的是,不會放過各種的擺拍

天氣很熱哦,來,給你吃一口雪糕哈

黃色小屋子,這畫風簡直就是童話書中才能夠看到的。夢幻,美好...

參觀完coffee in love之後,我們就往二戰橋方向駛去。
路上,風光無限好呢!

以前,The container是一個咖啡館來的,但是現在咖啡館倒閉了,卻還是保留著當時的裝修。

頂著中午的大太陽,我們終於來到了二戰橋。以前看遊記,總以為這個二戰橋到底是有多壯觀,結果今天一看,原來這個二戰橋也沒有很長,沒有很特別。如果對這座橋不了解的話,完全就是一座不起眼的橋。雖然如此,但是歷史卻賦予了這座橋很特殊的意義。

剛剛到的時候,還沒很多人,我們就隨意左拍拍,右拍拍!

慢慢的,人越來越多了,好像還來了個旅遊大巴,下來的都是學生,應該是學生出來學習的。

看見人越來越多,我們就轉場了。然後,我們就來到了二戰橋對面的咖啡館。

當不了現實中的車模,那就來個童話中的車模吧

中午的太陽實在是太猛烈了,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回程的路上,既然路過草莓園,所以我們也在草莓園里拍了幾張。然後再回酒店的。

挨著夕陽西下,沒有曬的時候,我就穿著婚紗出來酒店擺拍了。

晚上,我們就騎著MOTO出來拜縣夜市街覓食了。

我們來到了這家叫NO.9的小餐館就餐。

餐館的價錢適中,可以接受,然後味道也是挺好的!

臨走之前,我們還拉著老闆兼大廚一起拍照!

晚餐結束后,我們就在夜市逛了幾下,覺得有點冷,逛了不久,我們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7:PAI的第三天

時間:2016.01.12
天氣:
行程:早上草莓園婚紗擺拍,下午馬里排度假村酒店登記入住。
費用:共計1716B
5.袋子:58B/個
6.晚餐:630B
7.7-11消費:158B

今天也是起了個大早,我們也是夠拼的,為的就是婚紗擺拍。

首先,我們先來到了草莓園。不得不說,清晨的PAI真的是很冷的,冷得我直哆嗦,不停催促李先森快點拍,快點拍,快點拍。我快成雪條了啊

慢慢的,太陽公公也出來了啊!此時,被陽光包圍著,暖暖噠

在草莓園擺拍的時候,看到了遊人在拍照,然後示意要和我一起拍照,搞到我都不好意思了啊!!!羞羞的

此情此景,真的覺得自己就是童話中的公主呢

結束了草莓園的擺拍,我們回到了酒店。

我回酒店去換便服,而李先森就在酒店內隨便拍拍!

由於早上我們起得太早了,原本說下午到處走走的。結果,我們回到酒店之後,就一直開始睡覺,一直睡到下午。挨著傍晚的時候,肚子感到餓了,於是就騎著MOTO來到夜市覓食了!

吃飽飽,又是美好的一天。大家,晚安了哦!!!

DAY 8:PAI的第四天

時間:2016.01.13
天氣:
行程:早上馬里排度假村酒店婚紗擺拍和coffee in love婚紗擺拍,下午參觀云來景觀臺,南湖山地村,摸拜恩瀑布和拜縣大峽谷。然後是下午茶,接下來來個馬殺雞
費用:共計1690B
7.7-11消費:80B
8.云來觀景門票:20B/人,共計40B
9.酒店小費:20B

今天,還是起了個大早。今天的任務繼續是婚紗擺拍。因為馬里排酒店是有對外開放,所以就算不在酒店內入住的客人也可以進到酒店內去拍照,那言下之意就是說酒店的私密性不太強。

上好妝,換好婚紗,就徑直來到了秋千大樹下擺拍。
真的是要好好享受這一刻,沒有人的秋千大樹,only me

出品的質量還算不錯,就是為了這美美的照片,冷得直哆嗦也是值得的哈!看來女人這愛美的天性,還是改不了的啊

原來在我們出來之前,就已經有人在我們之前出來拍照了。
在酒店拍得差不多了,我們就來到了隔壁的戀愛咖啡館拍了。

真的冷得受不了了,披上披肩了!
原來穿著披肩,拍照也可以好看呢

戀愛咖啡館拍好之後,又折回酒店去拍了。因為怕會很多人來拍照,所以起了個大早就是為了能在秋千大樹拍照。

婚紗擺拍終於搞定了,餓的肚子咕咕在叫。
立刻回房間換衣服,來到大廳吃個自助早餐。
由於來得晚,能吃的東西也不多了,就趕緊拿一點。
比我們晚來的,都沒有吃的了...

吃過早餐之後,我們就回房間去補眠了。到了中午的時候,我們就來到鎮上吃了點東西。
然後,我們就拿著地圖,準備出發云來觀景台。
來到這個地方,就順著箭頭一直往前開就是了。

我還以為云來觀景台是免費的呢看來是我多想了,是要收門票的呢!

我們倆都換上了在當地買的衣服,入鄉隨俗啊

這是從云來觀景台下來路上拍的。
這花,開得很好看!
看見我們在拍,我們拍完要走的時候,後面的那對情侶也在這裡拍照了!

經過南湖山地村,就進去裡面逛了個圈。

這裡充滿著中國氣息!

這個遊戲看上去好像不怎麼樣,但是被玩的人,應該就是嚇得半死了。
看著她們在尖叫,我都怕了,更不要說讓我去玩了

之後我們就往瀑布的方向駛去。

這裡有很多外國人在遊玩。
外國人特別喜歡與大自然相關的戶外活動。
中國人來了,也就拍拍照,看兩下,就走了。
但是,他們來了,就會很樂意的在享受自然,享受陽光,慢慢的,不著不急的!
或許這就是他們對生活的一種態度!

今天的行程走得差不多了,我們就驅車回市區了。
找到了一家甜品店,在裡面坐下了。
其實,這家甜品店。我很早就開始留意了。
因為市區本來就不大,開著MOTO轉來轉去都可以看見好幾回了。
特別喜歡他們家的裝修,真的很小清晰,很文藝!

想要買東西的時候,就被告知,現在鎮上都被停電了。所以部分冷飲什麼的不銷售。
那我們就點了兩份小蛋糕!

吃吃拍拍聊聊,也差不多了,還有時間,我們就驅車來到了大峽谷。

來到大峽谷,需要登上一小段山路。
登上來的那一刻,真的被這裡的落日感動到了。
真的很美!

已經日落西山了,我們又回到了鎮上。
首先,我們就先吃了個涼拌麵,好吃,但是沒吃飽,又繼續找吃的!

我們就來到了這家人氣很高的餐館。

有我最喜歡的冬陰功

臨走之前,也不忘拉著老闆來個合照呢!
我們還拜託了老闆幫我們打電話回酒店,讓酒店派人出來接我們回去。
因為明天我們就要離開PAI了,所以吃飯前我們就把MOTO給退了。
酒店的車來了,但是不停在門店前。
老闆還主動給我們帶路,找到了我們的酒店司機。
老闆真的是好nice,祝生意興隆哈!

回到酒店之後,給司機付錢了。
我們就跟司機說,明天我們8點回清邁的大巴。
然後司機就說大概七點在大廳等候。
之後我們就回房間休息了!

PAI的夜晚,涼颼颼的,想到明天就要離開了,突然有點不捨了!瞇著瞇著,累得就這麼睡過去了!

DAY 9:清邁的第三天

時間:2016.01.14
天氣:
行程:早上拜縣坐車到清邁,下午塔佩門喂鴿子和寺廟參觀。
費用:共計6429B+86.03USD
B.小孩童裝:150B/套
13.冬陰功湯料:80B
14.夜宵:80B

早早地起了床,早餐都來不及吃,就讓司機把我們送到了PAI的票務中心等車了。涼涼的風吹過來,頓時清爽了很多。這時候的清晨,街道還沒有很多人,一切都是那麼的安靜。
漸漸地,人開始多了,我們也就上車了。隨著車子的起動,窗外的一切慢慢地在向後退。慢慢地,城鎮離我們遠去了,再向著盤山公路前進。

經過了幾個小時的顛簸,看到了塔佩門,終於回到了清邁了。下了麵包車后,我們直接打了雙跳車來到了酒店,原來這酒店離塔佩門還是很近的。

酒店還為我們精心佈置了房間呢看到了有一個花球,立刻纏著李先森怎麼樣也要給我拍拍照

整理好行李之後,已經是中午了,肚子餓餓的,就到外面找吃的了。剛好路過一家摩托車店,就租了半天的MOTO,雖然只是半天,但是也是按照一天來算價,想想外面這麼熱,而且也不想騎自行車和走路,就無所謂了。

在附近,隨便吃了些東西,填飽肚子以後,我們就開著MOTO來到了塔佩門這裡。這裡有很多鴿子,我們就買了一包糧食,餵著鴿子玩起來了!

李先森跟鴿子玩得還真的是不亦樂乎了

因為鴿子飛起來的話,著實嚇了我一跳,而且跳在了手上感覺爪子扎在手上還是挺疼的,我就用披肩圍著。也正是因為這樣,手都不能很好的舒展,總是感覺很彆扭。

在這裡呆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們就去了boots和藥店買了一些手信。買完出來,天都差不多黑了。我們吃飽肚子,回到摩托車店把MOTO給退了。
晚上,我們去了酒店附近的一個夜市攤,夜市攤還是挺大的。在那裡我們買了一些特產,提著大袋小袋的回酒店了。
把行李都收拾好了,我們也就帶著不捨的心情,沉沉地睡了

DAY 10:不捨的Honeymoon

時間:2016.01.15
天氣:
行程:早上清邁飛澳門,下午坐車回佛山
費用:共計100B+144RMB
1.酒店---機場雙條車:50B/人,共計100B
2.珠海---佛山車票:72RMB/人,共計144RMB

經過前一晚上的休息,今天醒來,很是精神。我們的返程飛機是早上的十一點,所以我們也很快收拾整理好行李就下樓去了。
酒店的早餐還不錯,吃得飽飽噠

吃過早餐后,我們就坐上了雙條車來到了機場。清邁的機場不是很大,很快就過海關了。恰巧碰到他們在開會?

下了飛機,頓時寒氣襲人,忘記了原來國內此時還是在冬天呢。
霎時沒有適應國內的天氣,天氣不但冷,而且此時外面下著小雨,拉著行李箱真的很不方便。
走出澳門機場,過了關閘,就坐著大巴回家去。

結束語

急急忙忙地辦完婚禮之後,就馬不停蹄地來到了泰國度蜜月,一晃半年過去了。
現在回想,婚禮,蜜月,這一幕幕的仿佛就是發生在昨天的事情,是那麼的不真實,同時也是那麼的甜蜜

一直都認為,真正的旅行不在於你去的是什麼地方,而在於你跟什麼人去旅行。
然而關於泰國種種美好的回憶,儼然已經刻在腦海了。

此次泰國蜜月之行,雖說結束了,但是也是下一次旅行的開始!
下一站,要好好地想一想,要去哪裡呢?
李先森,你準備好了沒有

THE END

THANK YOU SO MUCH

引用 大美人 的图片:

2016-10-09 18:46

蜂蜂,我回程的飞机比较早,怎么预约车去机场啊?

2016-11-14 20:49

引用 阳光夏 发表于 2016-11-14 20:49:51 的回复:

回复阳光夏:清迈被称为泰北玫瑰,确实非常适合放松,在清迈的日子转瞬即逝,只能好好回味并期待下一次旅程。回程的飞机比较早,因此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凌晨四点半的送机,师傅早早的就到了等候在酒店大厅,让人放宽了心,也为清迈的行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真的很不错,在此推荐他家的服务给楼里的亲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