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成都,重庆逛吃游

失去自我74 LV.7
2016-10-01 16:38 1713/16
  • 出发时间/2016-06-25

出发时间:2016-06-25                                                   出行天数:5 天
人物:老俩口                                                                 人均费用:3500RMB
形式:自由行

成都的小吃闻名天下,对于不怕辣的我来说,成都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趁着有个简短的假期,怎能不去成都逛逛吃吃看看呢!
   去过的朋友推荐说:重庆成都不远,两个小时的火车就到了。但这两个城市截然不同,有各自的特点,风格。就连吃辣也是各有千秋。听得我心痒痒,恨不得马上飞到那。
   最终决定行程:上海重庆成都上海

D5:宽窄巷子

关于住宿
1.洪崖洞酒店:大床房,两晚推荐指数  ★★★★★
  地理位置好,就在洪崖洞顶上,晚上可以看江边和洪崖洞的夜景。看完夜景楼下就是小吃一条街,可以品尝重庆的特色小吃。步行到地铁站5分钟左右,交通便利,距解放碑大约也只有十几分钟路程。酒店干净整洁,价廉物美啊!
2.豪阁遇上酒店:大床房,两晚推荐指数★★★★
  选择这里的主要目的是交通方便,地铁2号线和4号线都经过这里,就在省中医院附近。房间不大但阿姨打扫的很干净,就是毛巾床单感觉旧了点,建议可以换新的了。

交通
成都重庆都有地铁,主要景点都有地铁可到达。图方便省事的话可打的,现在也有很多的打的软件如Uber,滴滴都很方便的。
导航软件有高德,百度。有了它们随想去哪儿都那么简单。
附上地铁路线图

饮食
民以食为天,这次旅游的主要目的就是品尝两地不同的美食。做了很多功课,但时间有限,最主要是胃不够大,还是没能全部尝遍。相信以后一定还有机会会再来的。
主要推荐美食:重庆磁器口附近:张老汉酸辣粉、老外公祖传凉粉、严记蹄花、秦老太担担面
                                   八一路好吃街:山城小汤圆、廖记棒棒鸡、好友来酸辣粉
                                   洪崖洞:佬麻抄手(洪崖洞4楼天成巷407)花市豌豆杂面(民族路93号)
                                   火锅:沧龙火锅、锅首老火锅、佩姐火锅、朱氏胖子烂火锅
                        成都:文殊院附近:洞子口张老二凉粉、陈麻婆豆腐
                                  奎星楼街:熊姐大碗面、冒椒火辣、二孃鸡爪爪
                                  宽窄巷子附近:老妈蹄花
这些大众点评上都有,都可导航前往。

正篇
D1天:
上海重庆约两个半小时,晚点了一个小时,大约12点飞机到达重庆江北机场。出机场大门右拐前行约5分钟左右就有轻轨3号线,红旗沟下转6号线到小什字站下步行7~8分钟就到洪崖洞大酒店。交通还是很便利的。可是天公不作美,不停的下雨,心情凹槽的一毛。拖着箱子撑着伞看着手机导航。老公打趣说他已闻到了浓浓的火锅味。有那么夸张吗?抬起头,哟!前面就是刘一手和朝天门火锅。马路对面还有沧龙火锅。这不都是我要找的火锅店吗?

酒店check in后,行李物品整理妥当。按计划,前往磁器口古镇。下着雨果断打的前往。一路和司机闲谈。她推荐我们品尝当地的老火锅。本地人都会去那吃。那些装修的好的火锅店口味是适应外地人和游客了。听了她的建议我们决定明晚去品尝当地有特色的老火锅。
洪崖洞顶上打的到瓷器口38元。到磁器口古镇口就看到潺潺的人流,下着雨还是有那么多的游客。入口处就看到了重庆特产——麻花。买了十包,各种口味都有,可以品尝了再买。直接可以邮寄回家,很方便。
前行大约十几米有一家凉粉点,的妹说他家的凉粉不错。午饭还没吃,还真是饿了。伤鑫凉粉好多辣酱,只拌了四分之一还狠辣,但辣的过瘾,一口都不肯落下。老公辣得额头汗直流。实在下不了口了,再点了一份老麻抄手,再三嘱咐要微辣。

再往前走大名鼎鼎的张老汉酸辣粉就在眼前了。

古镇上到处都是各种小吃,特产,工艺品。

磁器口出来差不多到晚饭时间。说好了带老公去吃他爱的蹄花。严记蹄花是不错的一家,离磁器口不远步行过去大约十来分钟。在一条幽静的巷子里,很不起眼,就像路边摊。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我们5点多到的还没坐满,可等我们吃完,门口已坐满人在等位子了。
我们点了个2人份的小锅,100元。除了蹄花,下面还有豆芽,萝卜,土豆等蔬菜。两个人肯定吃不完。我们点了个微辣的,蹄花炖的很烂,老公边吃边赞,一块接着一块,吃的胃都烧起来了,还不肯松口。看他吃得那么香我忍不住尝了一块。从不吃蹄花的我尝了以后,也是停不下来的节奏。蹄花肥而不油,油而不腻,烂而不化,皮带着韧劲很Q。吃到撑为止,一块也不舍得落下。
友情提醒:店内7月25日——8月25日,避高温放假。可不要在这个时间段去,会白跑一趟的。

回到酒店,夜幕降临,正好欣赏洪崖洞,江边的夜景。
洪崖洞由纸盐河酒吧街、天成巷巴渝风情街、盛宴美食街及异域风情城市阳台4条大街组成,分别融汇了当下所有时尚元素,主题迥异、特色鲜明,是新兴的集娱乐、休闲、观光、餐饮于一体的大型功能区域,也是时下重庆最火爆、最时尚、最具风情的都市休闲区。
走进洪崖洞,两边都是密集的吊脚楼。从脚下的沿江路到顶层的沧白路有11层之多。隔层功能不同,有餐馆、有小吃街、有酒吧咖啡厅,也有土特产商铺。顶层既是异域风情城市阳台,可乘坐电梯直达。站在观景平台上,可远观两江交汇,风光极佳。旁边还有烽火墙和青铜塑造的大炮,著名的海盗酒吧,都让人流连忘返。
洪崖洞楼层介绍:
10F:                      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09F:                      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05F—08F:            洪崖洞大酒店
04F:                      巴渝民俗美食街
03F:                      百业工坊老街
02F:                      洪崖洞民俗特色商馆
01F:                      精品古玩城
-1F:                       停车场

D2天:
武隆天生三桥,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拍摄过《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4》《爸爸去哪儿》,所以一定要去看看。
来回车程要5个多小时。所以美团上报了个一日游的行团。
早晨汽车会到酒店附近来接我们。包一顿中饭,景区间小汽车需另行买票,一人70,回去一个购物点但不强求购物,就是浪费时间。实际游览大约2~3小时。
三桥景区有两个入口:1号入口和2号入口,1号入口可以坐观光电梯下到天坑底部。2号入口则需要走到天坑底部。2号入口不仅沿途被植物挡住,看不到多少景色。而且下山要走很长时间,消耗体力。所以大家去入口前先想清楚。
我们是导游叫我们走2号入口,说1号入口电梯排队要2个小时。从2号入口下来已到三桥底部,不能自下而上拍摄三桥和天福官驿。只能再往上爬。悲催啊!

回到市区已经8点多,车子把我们送到解放碑。这时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正好去吃重庆人说得老火锅。感觉重庆的大街小巷火锅店随处可见。
看了点评,佩姐火锅口碑最好,就在解放碑附近。还没进店,老远就看见门外坐满了人。一问服务员说还要等2个半小时。我可以等可是我的肚子等不起啊。改变方向去了也在解放碑附近的朱氏胖子烂火锅。
让我也来尝一下重庆人的老火锅。果断选择红油锅底,不过还是点微辣的。锅底上来,老公舀出一碗红辣椒和花椒,煮出来的汤还是红红的。鲜鸭血很有特色,腰花嫩而鲜美。

D3天:
因为中午要赶火车,所以一早起来要去长江索道极限挑战一把。
乘在这车厢式的箱子里,四面玻璃是全透明的,可以清楚看到江两边的景色,吹着江风,飞度长江,感觉非同一般。

体验完长江索道,怎么能错过两江相汇之处——朝天门。来到这有点失望,因为朝天门广场和附近的设施都在修建,就看见一个超大的码头。

继续找吃的,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小吃多多

赶往下一个城市——成都
坐在火车上,看着周边起伏有致的山丘,立体感极强,重庆不亏是一座举世闻名的山城。市区坐落在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四面环山,江水环绕,城市傍水依山,层叠而上。具有着独特的地貌特征。独树一格,美不胜收。大家都说重庆有三美:美景,美食,美女。

一眨眼功夫,来到又一天府之都——成都
打的到酒店后,安排妥当,迫不及待前往宽窄巷子。看到网上已看到很多宽窄巷子美美的照片,怎不让我心动。
从酒店到宽窄巷子可以坐地铁,2号线,4号线都可以达到。
其实他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巷子平行组成。宽巷子——老成都的”闲生活“,窄巷子——老成都的”慢生活“,井巷子——成都人的”新生活“。经过多年的开发,目前已变成一条非常标准的旅游商业街。景区里有小吃店,茶馆,饭店,工艺品店等。个店铺的绿化装修都各有特色。游走其中,依然能体验到挖耳,变脸,喝茶。耍酒等成都休闲生活。

成都的小吃家喻户晓。从宽窄巷子出来,大约步行7,8分钟就到达奎星楼美食街。这条小食街内深藏着很多人间美味。人气最旺的就是这家——冒椒火辣穿串串。要吃串串一定要到成都,到成都就要到冒椒火辣。在网上看了很多点评多说这家不错。你看,5点不到街两旁已坐满了人取号了。幸好来的早,不然要到什么时候才有的吃啊。嗨,百看不如一尝,吃了以后才知道。
       满满一盘端上,红红的辣油泡着串串。迫不及待地尝了起来,啊!这味道简直太劲爆了,辣,咸,鲜,香。对于重口味的我,简直是绝配。

在等叫号期间,逛了一下奎星楼街,别看一条小街,好吃的太多了。二孃鸡爪爪:网评不错的一家也在这,主要卖鸡爪兔头等卤菜。既然都路过了就买个尝尝吧,本人从不吃鸡爪,实在对鸡爪不感兴趣,不发表评论。
       连路边摊的烘蛋糕都那么美味。烘蛋糕也是成都的名小吃,蛋糕皮包着馅,有点象蛋饺。但是它的馅品种繁多。有甜的,有咸的。甜的有巧克力,花生酱,咸的有土豆丝,酸豆角,肉松,等等。趁热吃,酥软的蛋糕皮散发着蛋糕的香味,配上馅,甜又甜的滋味,咸有咸的口感,很有特色的小吃。
        熊姐大碗面也在这里。只可惜我的胃实在装不下了。

D4天:
      民以食为天,眼睛睁开就找吃的。龙抄手这家老字号店,在杜甫草堂附近。汇集了成都的所有小吃,品种齐全,因有尽有。我们点了个套餐,所有小吃都全了。烘蛋糕还没路边摊好吃。抄手很鲜,钟水饺一般般。甜水面是甜辣味,怪怪的。

锦里和武侯祠是连在一起的。锦里是一条仿古的商业街,不要门票,在这里你可以欣赏捏泥人,摆糖画等手艺。还可以到“好吃街”品尝四川小吃。还有茶楼,咖啡馆,酒吧,等可随时落座。武侯祠是要门票进入的。它是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成都著名的锦官深处“红墙竹影”就在这了。应了杜甫那首“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映阶碧草自春色,葛叶黄鹂空好音。”

领略一下现代化的成都——太古远洋里。这里充满着时尚的气息。逛逛商店,喝喝下午茶很是惬意。

重庆的火锅尝过了,成都的火锅也要尝一下,两地到底有啥区别。
巴蜀大宅门应该是很据当地特色的火锅店,而且离酒店不远。晚上7点多去门口还有很多人在等号。正是吃货无处不在啊。
火锅端上来,红红的一大盆,点的是微辣,可我们还是舀出了一碗的辣椒。成都的火锅感觉比重庆的要辣。最让我惊艳的是吃完火锅来一碗冰冰凉凉的红糖冰粉。真是冰火两重天。冰粉象果冻,配上红糖甜甜的,解辣味,简直是爽歪歪。

D5天:
       马上就要离开,感觉好吃的还没吃够,好玩的还没玩够,好逛的还没逛够。依依不舍再次来到宽窄巷子,感受下成都人的慢生活。
      坐下来悠哉悠哉,歇歇脚,喝上一碗大碗茶,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真是无限遐想在其中。

念念不忘奎星楼街,念念不忘熊姐大碗面。事实证明第二次来到这绝对没有错。就是个路边摊,摆在巷子里,别看不起眼,口味绝对正。8元一碗,辣汤配上牛肉末浇头,吃完再来一碗凉糕,味道杠杠的。真是美食在人间啊。

匆匆几天,领略了两个城市不同的风貌。成都悠闲时尚现代化,重庆独树一格,具有自己特色,风格,与众不同。最主要这两个城记都有那么多特色的小吃,美味的饮食,为了这些美味我还会再来的。

2016-10-01 20:12

2016-10-02 12:05

赞赞

2016-10-02 12:0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02 17:25

2016-10-02 17:36

2016-10-02 22:3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03 10:58

抄手看着真香啊

2016-10-10 19:58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

2016-10-28 14:17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8 14:17:02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