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行~法国,意大利游记(以此送给自己迟到的生日礼物)

巴黎巴黎

欧洲之行游记
       前言:早在年前,听了一曲朋友发来的《布列瑟农》就开始入迷,于是单曲循环。随着旋律,眼前仿佛出现意大利原野小镇上舒朗清新的风缓缓吹来,那纯净而略带哀伤的旋律和嗓音让我突然很想去意大利的布列瑟农小镇看看,到底是怎样美的地方才会让曲作者谱出如此美的曲,于是很想去布列瑟农呼吸异国乡间原野纯净的空气。年中,我挤出年休假,与旅行社朋友联系查找意大利小镇布列瑟农的线路,朋友很热心帮我查找,但目前温州均无抵达布列瑟农这条线路。朋友建议:首次欧洲行,还是先经典深度游,以后自由行欧洲时再游布列瑟农。她立马发来法国意大利深度游线路,也挺合我意。于是一拍即合。起先约好四大美女一道出行,后由于各种原因,只有闺蜜霞与我同行。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欧洲行万事俱备,只待出行!
    【巴黎巴黎】说到巴黎,就会联想到浪漫之都。经常幻想着一大群俊男靓女行走在巴黎街头,这是一番何等美妙的景象。此行我们在香港转机,搭乘KA799航班从温州抵达香港,然后乘坐CX261航班从香港直飞巴黎。8月17号清晨,当国际航班缓缓降落在巴黎戴高乐机场,机场窗棂外的晨曦巴黎让人眼前一亮-清亮纯净安详,于是更加期待接踵而来的巴黎之旅。首先来到巴黎凯旋门,当壮观的凯旋门呈现在眼前时,我不禁有些恍惚。巴黎凯旋门位于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是拿破仑为纪念1805年打败俄奥联军的胜利而下令修建而成的。1836年终于全部竣工。在凯旋门两面门墩的墙面上,有4组以战争为题材的大型浮雕:“出征”“胜利”“和平”和“抵抗”,各种浮雕栩栩如生。巴黎的12条大街都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放射,气势磅礴,为欧洲大城市的设计典范。在凯旋门前,我和闺蜜留下一系列的倩影。随后我们驱车来到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协和广场,居塞纳河北岸,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漫步最具时尚浪漫的著名香榭丽舍大街,我和闺蜜随心所欲地自拍,巴黎街头留下我们一连串欢乐的身影。
        巴黎的重头戏是卢浮宫和凡尔赛宫。卢浮宫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历史博物馆之首。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我们专门请了一名中文讲解导游引导我们参观卢浮宫。随着导游的讲解,我们渐渐深入宫藏。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腊罗马等6个门类。卢浮宫已成为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是举世瞩目的万宝之宫。凡尔赛宫外观宏伟壮观,我和闺蜜在门口广场中央自拍不亦乐乎,各种建筑造型尽入镜头。宫内由于没有中文讲解,就走马观花,处处金碧辉煌豪华非凡。倒是凡尔赛宫的后花园倒是比较吸引我的眼球,放眼望去,到处花团锦簇,这里原是法国帝王的行宫。
        塞纳河游船是当天完美收官的行程,坐在游船上看着两岸沿途充满异国情调的风景,欣赏中文解说美妙的讲解。 塞纳河岸边以人工石砌河堤,有许多宏伟的建筑建在塞纳河两岸,也将两岸划分成不同的特色风格及景观。法国人依河水的流向,将塞纳河北岸称作右岸,南岸称为左岸;右岸的发展形成巴黎的主要商区与政治中心,左岸有著名的咖啡店及拉丁区,充满文艺气息。 当游船经过埃菲尔铁塔时,全船人员欢呼雀跃,这是绝佳的摄影画面。大家纷纷按下快门。 从塞纳河上看巴黎,所得到的印象与任何时候都不同。任凭河水自由流淌,站在船舷,让风尽情吹拂我的脸颊发梢,此刻正是傍晚时分,在白天与黑夜的交替中最能引人遐思。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01 20:0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