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八 脚逛雨崩村

八六 (南宁) LV.6
2016-10-01 16:50 938/20
  • 出发时间/2016-08-21

前言

提起云南,你首先想起的是什么?阳光明媚的大理古城还是充满艳遇的丽江古城?是的,这都是云南的名片,我也是从昆明一路朝着大理丽江西北线方向走来的,但不得不提的是迪庆藏族自治州,藏语“吉祥如意的地方”的梅里雪山风景区。去梅里雪山徒步是我在泸沽湖临时决定,跟着徒步过两次梅里雪山的队长一起去,看着泸沽湖的夜景,队长跟我们讲述梅里雪山朝聖转山必经之地雨崩村,雨崩村分上雨崩村和下雨崩村,进村必须靠徒步或骑骡子,徒步过程中我们翻山越岭,会经过原始森林,有着各种动物,中间有休息站可以休息,我们不用露营会住当地村民家,此时脑海中一直搜索着跟队长讲述有关的图片描绘一个意境。然后提出了很多小白问题,一直问队长。当晚又查了雨崩村的路线和最佳的观景点,脑子里有个大概,但是没有看梅里雪山的风景图片,以免破坏我想象中的美。

计划:1.路线行程和大概海拔        ①【第一天】 香格里拉→奔子栏→德钦→尼农
                                                 ②【第二天】 尼农→下雨崩村     2000~3000米
                                                 ③【第三天】下雨崩→神瀑      3000~3600米
                                                 ④【第四天】下雨崩→上雨崩→冰湖     3000~3200~3800米
                                                 ⑤【第五天】上雨崩→西当→德钦县     3200~2600~未知
                                                 ⑥【第六天】 德钦香格里拉丽江
                                                 ⑦【第七天】 丽江大理昆明
开始时间:2016.08.21
药物:消炎药,创伤药,跌打药,止泻药,风油精,葡萄糖
门票:80元(现在不用买套票了)
七天总花费:730元
汽车费用:① 香格里拉德钦(60左右) ② 德钦→尼农/飞来寺(150左右包车) ③ 德钦丽江(119元/普) ④ 香格里拉丽江(67元) ⑤ 丽江昆明(217元/高) ⑥ 丽江大理(56元/普) ⑦ 大理昆明(127元/普)

个人倡议:在徒步过程中,在路上不要把垃圾丢在路边的垃圾桶,尽量带回客栈丢。我和同行小伙伴都做到了,我不想因我的到来留下的垃圾破坏这美的风景。

个人认为去雨崩最佳路线是:尼农进西当出,尼农坡度相当缓一些,路况相比西当差点,但西当全程的3/4是一直爬坡,感觉非常累。当地藏民都是尼农进山。① 尼农→西当→飞来寺 ②飞来寺→西当→尼农

这次有点遗憾没有去神湖,没有开发路线,路上听闻去年有人去神湖失踪,有点神秘,路程有点远,海拔4700米,没有向导容易迷路,没有准备就没有去。

香格里拉》》》德钦》尼农

香格里拉20号晚上准备好了去雨崩村徒步的必需品还买了一份保险,主要物品刀和火机,本想买把小直刀的,想想带不回去还是算了,买了一把这折叠的小水果刀,其次就是药品和食物。8月21号早上八点在元素客栈跟从大理一路上同行到香格里拉的3位小伙伴道别后,按计划途搭,但必须十二点前搭到车,不然回去搭大巴。队长说从长征大道一直走到国道G214的地方好等车,怪我当时走在前面没有走进长征大道,而是走一条距离G214近的路,到了国道214我们四人两人一组,我跟洪威一组,我俩都是第一次途搭,还是有点刺激和期待的,我跟他照着国道一边走边竖大拇指。走了大概3公里,找个阴凉的地方等车,一直等到十二点队长途搭到一辆去尼西的车带我们一起去尼西,我们应该听队长从长征大道去G214的,去德钦的大巴和小车都是从那边去的,一上午感觉好失望啊,一路我俩换乘三辆车才到德钦县,在奔子栏途搭一位杨老师的车,昆明人一家人出来游玩,一路上和我们讲解山脉的构成和垂直自然带等,还有当地的地名,雪山山峰等,我努力地从中学老师中回想我的地理知识,当我以为他是教地理的时候,他来一句我是叫画画的,一路上看到美景都会停车拍照留念并为我们讲解一下,一路聊得很开心,也非常感谢他把我们带到德钦,然后他们会再选另一条路回去。下午六点到达德钦县,路上看到新开一条路到德钦,准备完工,以后会更加快捷到德钦,只不过路上的风景会损失不少。德钦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座建在峡谷上的县城,在德钦吃个晚饭又去超市买了些干粮,晚上八点多包车去尼农,尼农晚上有点燥热,天空下着小雨还能看到满天的星辰,当时德钦县没有电,来到尼农也没有电,手机信号时有时无,便收拾一下床铺睡觉。这一切都按着原计划进行着。

迪庆州的飞机场,看到有飞机了吗?走到这里想起昨天的自行车骑行50公里的依拉草原,现在屁股还疼。

昨天的骑行伊拉草原

香格里拉纳帕海,队长拍的比较新颖。

一起途搭第一位老司机开车照,目的地尼西,本地的牌照。

在公路上会经常碰到牛,黑山羊,黑猪,近处最好不要鸣喇叭,一般悄悄地从旁边缝隙开过去,要么在远处鸣笛,在经过。

西乡,下面是金沙江

刚下车没多久他们再次途搭上车开往奔子栏,没有直达德钦县,在此和队长分开了。剩下我俩还在看风景,这次蒙B了吧!

正值中午,太阳暴晒,有点热,等了半个多钟没有大巴车,经过的小车也是屈指可数,边吃干粮边等车。还看到碰过面的自行车骑行队伍,好佩服他们。

第一次途搭国道214 1968处,海拔应该在叁千左右,没有高原反应,山还是这种光秃秃的。

终于搭上一辆开往奔子栏的城镇交通车,收费10元,距离奔子栏还有二十多公里。一般藏区这边的车挂有很多装饰品,祈福保平安的,查的严就看不到了。特别是大卡车,每一辆上的贴得都很精美。

奔子栏,干热河谷气候比其他地方要热。景点有金沙江第一湾(月亮湾)和噶丹东竹林寺。在奔子栏徒步等车,距离德钦县大概一百公里左右。

路上,车少人少,一遍空旷。

越野摩托在这玩的好嗨!马达声在天空中回响着。

看着蓝天白云,对面就是梅里雪山,当时有幸观看到山峰全貌,没有云朵遮挡。

再次停车观看梅里雪山,杨老师为我们讲解有关梅里的知识和故事,同时也可以看到我们等下要盘旋的公路。

途径白马雪山

这里应该是这段路上的海拔最高点4292米。

G214沿途风景

在此下车休整,看看打了一壶溪水。

下午五点四十到达德钦县城。

到达德钦跟队长和Lee会合,找到图兰格客栈存好行李,带上必需品就可以了。我和队长去吃饭,顺便也把包车的事也解决了。在坐等另外两位去买防寒衣物的小伙伴,又进去超市采购一番,无聊中发现尼西买的火机打不燃了,又重新买了一个。计划六点半出发尼农,不过还是拖到八点才出发尼农,晚上德钦停电,看着皎洁的月光洒在大地上,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只能意会了。大概十一点到尼农,也是停电,刚好去到下起小雨,抬头看天空还是能赏月的,简单收拾东西,休息明天徒步下雨崩,躺在床上看着手机信号,时有时无,前几天在丽江认识的雷哥,他比我们先去雨崩村,发来消息说这几天雨崩村下暴雨,叫我们徒步加倍小心落石,面对未知路途的风险,想想那么刺激有点小激动。同时也跟另外三位同伴联系,分享今天的所见所闻。脑子一直回想着行程,路上的风景,会遇到什么,还有这个你小山村的全貌,久久未能入眠,睡眠也是半醒半睡,一切等待拂晓。

尼农》下雨崩村

早晨五点就醒了,感觉才眯了一下,起床点蜡烛收拾一下东西,差不多六点就出门找进山的路,拿着手电,有着月光不至于伸手不见五指,昨晚下雨路上有些积水,直到七点多才找到上山的路,花80元的门票,不用买套票了,其中的曲折就不啰嗦了,但是那狗必须讲一下,自从我们客栈出来,就一直朝着我们叫个不停,看到它和一头牛在路边的一辆大卡车旁边,当时以为是拴住的,路过近它的时候它冲了上来,我下意识弯腰捡石头砸了过去,它也退了回去,一直在狂叫,打破了小山村的宁静,听着格外刺耳,【一般弯腰捡东西,正经的狗都会停下来盯着你叫,但是捡到的东西一定要砸过去,不然等下就不灵了】当时吓到我了,又在路上挑了一块称手的石头握在手上防身,上来就收了它。在上尼龙的路上有个小屋,队长说里面有竹棍可以拿,挑根最粗的上路,爬坡感觉比平常吃力多了,美景都是出现在早晨和入夜的时候,本想起早点避开中午的爆晒和途中的观美景。

此时已经在去雨崩村的正路上了,下面就是尼农村的全貌,桥是新建的,旁边是老桥,铁索铺木板。小小那个就是收费处,找半天了呢!

我们的Mr.Lee,广东人士,别看她瘦弱单薄,走完全程没有对我喊过累字,(因为我和队长都是跟她在休息点碰面,走不动就休息咯)是一位毅力坚强的小姑娘。

若不见我,那我在山的另一边在等你。前方不远处有个休息点,看起来有点像小卖部,不过是锁着门的,坐下休息吃个早餐。

右手边可以看到我们要盘旋着这座山的路,安静的早晨,下面河流滂湃声和旁边的水流声在耳边回响着。

太阳初升,阳光照在枯树上,当时感觉很有意思。

队长说:这里就是盘山的终点,里面的路比刚才的安全好走。

这位就是我们的队长,杭州人士,之前来过两次雨崩,徒步走到飞快,还去过很多地方,有着非常丰富的旅行经验,同时非常感谢他一路带领着我们。

第二个休息点

在这里稍作休整,换了一张雨崩村住宿票。过了这个点里面就是往原始森林走了。

天气微凉,阵阵微风吹来,惬意地坐在这里享受大山里的空气,看着对面的山和来时的路,怎么才走这么一点

洪威小朋友,路上大家用来逗心情的兼全程照顾Lee姐姐,白白嫩嫩的皮肤,才能显出紫外线的强烈。红红的脸不是害羞,是晒出来的。 看着这凸台有点那种,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感觉。

羊肠小路

尼龙大峡谷,石头有点多路有点难走。

骡队经过,迅速让道。

这段路况还不错,没有受到昨夜的雨影响。

来一朵红蘑菇,这个季节蘑菇有点少,偏僻的路才有多点。

第三个休息点,有点简陋,不过这里有火烤,不错。

前面碰到过三拨从下雨崩出来的驴友,在这里又碰到一拨,给我带来的好消息是里面没有下雨,前面的路况好走,坏消息是里面没电没信号。

拿刀的好处体现了,帮其他驴友切萝卜给的,第一口甘甜可口,后面越来越辛辣。

回眸看着我有点辣眼

路上有很多经幡,看到经幡就没有走错,大多岔路口是近道,后面还会汇合。接近十一点从里面出来的游客和来朝聖的藏民也多了起来。

一眼望去,就是上下雨崩村全景了。

经过一片大大的原始森林,才发现这里的世外桃源之地。中午到达,花了五个钟,兴奋之余,才想起要找队长。路上和小伙伴走散了,队长走在我前面,按理说队长是第一个到达的,翻开手机想拨打队长号码,才发现没信号,当时有点慌了,第一次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好怕找不到他们,我该怎么办,我冷静下了,我觉得队长会在显眼的饭馆或地方等我们,我沿着路走把靠近路边餐馆问了个遍,准备走出下雨崩没有找到,想想算了,回头我找个可以看到Lee和洪威经过的餐馆吃个午饭再说,背着这几十斤的背包找也累。

到达,路线全景图

5.4KM感觉不远呢!

我在这边吃边等他们路过此地,我就可以看到他们了,而且窗外雪山风景不错,吃完饭,又喝完一壶茶,看了一下时间都过去一个多钟了,按理说在前一个休息站分开,到这里一个多钟够了,外面都过去几拨人了,怎么还没见他们经过我的窗前,决定出去再找他们,把行李放在餐馆,又往前面走,看到有从尼农进来的人就问,后面在神瀑客栈找到了队长和他们,他们也坐在靠窗位置等我,以为我迷失在小树林里

餐馆的菜单,其他菜馆物价大概都是这个价,菜色也差不多。还有我的高原打火机

网上说这里是下雨崩最佳观景点。

中餐干粮,移动的小卖部,平时吃不了辣,怕在高原味觉变淡无味,特意买了小辣鱼,来点辣刺激,还有酒精度可以点燃的烈酒。

神瀑就在里面

旁边有座庙,庙里有个喇嘛,喇嘛一直看着前方的山,每天都重复着。

院子里唯一盏太阳能照明。晚上回到住处,发现门里外都是没有锁的,权当遮掩而已,回想起刚才有头大黑猪在院子里乱蹿,后面被赶回猪栏了,怕晚上有山羊骡子什么动物闯进房间里,便把洪威的铃铛挂在门口。早上细看才发现一排房间门都是没锁的,老板说这跟他们藏族的信仰有关。

今天的行程就到这,全程大概十九公里,爬坡值1280,花时五个多钟,路上碰到外地游客5拨,安全到达。路上只有两个休息点可以有东西吃,走过后感觉不算累,但很考验人的意志。傍晚客栈老板只是发电供给餐馆,客房是没电的,赶紧拿充电宝充电。我们四人在一个木根台上边斗地主,边看女神峰雪山日落变化,直至天黑,点蜡烛决战,晚上老板邀请我们去喝酒,怕喝了明天起不来我们没去。去餐馆拿热水壶时候,里面很热闹,老板请喝酒,餐馆外面草地上围着一驴友在烤火聊天,看来晚上没网没电的,大家都出来打发时间,发电机看来也是够供冰箱,钨丝灯都不够亮,拿上热水壶,还倒了一瓶凉茶,便回去继续四人斗地主,喝上一口凉茶,好苦,味道有点怪怪只有一种味,便和Lee说厨房有凉茶,看着她开心跑到厨房,倒了一杯回来喝,眉头紧锁,队长说去神瀑一天时间足足有余的,我们商量好明天早上不调闹钟,睡到自然醒再去神瀑。第二天早上问了才懂,我们倒的是藏族那位阿姐用来做酥油茶的浓茶,揭开盖子,里面满满一壶茶叶。

下雨崩村》》》神瀑

早上八点起床,洗漱完毕,吃完早餐,带上干粮和衣物,去神瀑沐浴聖水,九点出发,路上看到挺多禁止通行的牌子,好奇去走了一下,也能通会大路,只不过有点危险,经过原始森林是有树枝从天上掉下,庆幸没有砸到自己,树太高了,没法注意到。快去到神瀑时看到很多过来朝聖的藏民,大多人衣服是湿的,队长说走回去会干的,走到我也体验了一番聖水,刚上去淋,感觉水好冰,打在身上好痛,全身肌肉剧烈收缩,颤抖着,感觉有点呼吸不上,淋完后身体一直打抖,只有体会过才懂,我和洪威都去淋了,Lee怕受不了,没去,队长之前淋过两次,这次不去了。这样我们原路返回,回到客栈时一点半,休息一下到三点,起床发现我也挨虫子咬了,全身好多处红点点,当时没有放在心上去多想,怪当时洗的太干净。后来回想起来有点不对劲啊,这事有蹊跷,第一天起床队长发现挨虫子咬,我们都好好的没事,去神瀑回来休息,起来发现我挨咬,洪威和Lee没有休息,第二天早上起床发现唯独Lee没挨咬,我们三人都挨虫子咬,起小红点奇痒,我想我们三人都是去神瀑淋过聖水,淋过才挨咬,难道这聖水……

朝着雪山里的神瀑出发

早上微凉,天空晴朗,周围空气和环境让人感觉很舒适。

一路上碰到的游客不多。

路上的风景很美,只不过无人清理的垃圾有点差强人意。所以我在路上产生的垃圾我都是带回客栈处理,看到如此美好的景色,我只留下我的脚印。

玛尼堆,碎石块堆成一堆,布上经幡,每次路过时就在石堆上垒上一些石块,然后绕“尼玛堆”顺时针走三圈,祈求上天保佑。

能见度很高,很幸运没有云朵遮挡,近距离观全貌。

在上面有个最佳观景点。

路上峭壁

乱石路

准备到达神瀑的最后一个小树林,也是经幡布得最多的。

神瀑简介,当时太阳不是特别强烈,阴天感觉,看不到像图中的彩虹。

在神瀑和Lee合照

有他才有这条朝聖之路,可以回来时再去参观。

神瀑远观,水流量有点少。

在远处就能感觉有一股很强的水气,队长说可以在有经幡的玛尼堆顺时针转三圈祈福,再上去淋,真怕会掉冰块下来。

返回到下雨崩

下午休息完后,队长说这边的水果挺好吃的,跟队长逛了一下村子,找买水果的地方,村子不大,一下就逛完了,找到一处不过老奶奶说没有水果卖了,不过她热情地送我们每人一个她留给自己吃的梨子,当时再三感谢她,梨子小小个,看起来不是新鲜摘的,吃过后才发现这梨超好吃,柔软多汁,最主要是有股香蕉的香味,有机会不能错过这种梨。晚上继续打牌聊天,手机只能听歌和拍照,希望今晚有电有网,问道老板说这里有时过几天,一个星期,一个月才有电,说不定。直到晚上十一点才有电,在此享受过两天跟外界失联的世外桃源

下雨崩》》》上雨崩》》》冰湖

早上自然醒来,看了一下手机才六点,不过想想等下看日出,便起床洗漱,坐等日出。今天行程安排去上雨崩村找到雨朵客栈【雨朵客栈和徒步者之家是最好的观看点】放好东西,再去冰湖。

有些地方,去过才能感受自然美景变化的过程,相片只是记录。

路上会碰到很多放养的黑猪,小山羊,犏牛和骡子。被骡子抢了镜头,听到它的叫声很有魔性。

雨崩村,全程3公里,都是在爬坡。

上下雨崩连接桥。

秘制卤面和青稞饼非常不错,青稞饼超香。在二楼可以坐着摇椅看女神峰。个人觉是最佳住宿点。

专业配备

最喜欢在原始森林里急速下坡,厚厚的树叶,踩上去非常软,有些地方感觉下面是空的。不过还是要注意树枝掉下来。

第一个上来到休息点,坐了好久,看到小松鼠从老远的地方跑来,一点都不怕人。

这个季节还能看到还有不少的蘑菇,不过没见有松茸。

山顶

最佳拍摄点,合影留念,此时队长应该走到大本营了。

我随身带的小玩物。

纯正的牦牛,不是犏牛。

从冰湖流下来的溪水。

大本营

大本营,最后一站休息点。

野果

去冰湖冰冻士力架

来一张集体照

在冰湖下面的天气变化莫测,有时刮风下小雨,在下面休息一个多钟。

返程

看到有淡蓝色冰块

大本营

回程在大本营休息时,不知从何处飘来白色的漂浮物,大概是种子吧!看着白色漂浮物有种在雪山脚下飘雪的感觉,当时的景色太棒了。

好像看日落的夜色

回来时再次遇见,继续彩虹糖。

沙棘林,细看有啄木鸟在上面。

回来时准备下雨,便加快脚步回客栈。看到了五彩之光。

五彩光对面是晴天,我这里下着小雨,不过也快到客栈了。

晚上在餐馆打牌聊天,规划明天行程,餐馆里晚上人多了,挺热闹的,他们都是从西当进来的,只有我们是反其道而行从尼农进,很多人向我们打听尼农的路况,其实队长带我们从尼农进是明确的选择,你尼农的路比西当的路平缓一些,相对西当的路况危险系数有点高,毕竟现在西当的路可以进车了,不过西当的路全程都是在爬山感觉好累的,到山顶也差不多到上雨崩了,一般过来朝聖的人和老驴友都是从尼农进。

上雨崩村》》》西当》》》德钦

早上六点起床有点凉,洗漱完毕,以干净整洁的姿态坐在摇椅上迎接梅里的最初面孔。

女神峰

素净蔚蓝的天空,金黄色的女神峰

像一座撒了糖霜的巧克力冰淇淋,真想啃一口。

这张一位在冰湖路上露营的朋友拍的。

我觉得最美的景色在晨夕看,现在开始化上神秘的面纱。

早餐吃过特色的秘制卤面,为了减轻负重便把背包里的零食和泡面全吃完,青稞饼现场烙的太香了,忍不住又吃了一份。

雨朵客栈拍摄

去西当的路比尼农的路宽好走。

在山顶观景台,可以看到全景,神瀑,冰湖位置,包过尼农进来的小道。

对比才懂树有多大。

雨崩最好玩的是这种原始森林

出到西当,西当有温泉水,洗个头巾凉晒,找个地方休息一下,还可以看到对面的飞来寺。

回程路过尼农住宿点

进去往桥的左边走,照着路往上走就对了。

在路上碰到同行的游客,在飞来寺拍的日照金山,想到一部叫《转山》的电影,里面讲梅里是一座雪山冰淇淋,那种色泽那是一百七十五毫升牛奶再加二百二十五 毫升奶油才能搅拌出来,还加两勺糖。不过有点感觉融化了。

在路上碰到同行的游客,在飞来寺拍到的梅里十三峰,太美了。

在路上碰到同行的游客,在飞来寺拍的日照金山

傍晚回到德钦,在图兰格住宿,明早Lee和洪威搭汽车回丽江,我和队长打算花一天时间途搭,途搭到哪住哪。晚上随便逛了一下,这里就一条斜坡路,没什么逛的,在广场看跳舞。

德钦》》》香格里拉》》》丽江

早上Lee和洪威搭班车回丽江了,我和队长中午吃过饭后,在G214道上等一个多小时搭上了一辆猎豹黑金刚,车主也是一位非常健谈的帅哥,路程变得有趣起来,又知道了不少东西,在白马雪山附近有个国家自然保护区,还有一个就是一个叫【尼汝】的徒步景区,那边尚未开发成熟,比较有挑战性。

准备到纳帕海草原的一个垭口下暴雨夹冰雹,当时能见度不足十米,找地方靠边停车。其实在老远地方就看到这里下雨,雨水像一条条链子一样从天空掉下来,开了半个多钟才到下雨地方,路两边白白的全部是掉下来的冰雹,当时气温下降到了5°,有点冷,过了垭口又是晴天。看到纳帕海依拉草原的水又涨了不少,准备成湖的节奏啊
      下午四点多到香格里拉,看到准备下雨,本打算在这里住下,但还是想碰碰运气,看能不能碰到顺路的好心车主,中间还下雨了,等到六点多搭到车,一路开往丽江,车主去丽江飞机场接朋友,他说在这边的路上开车,要注意斜坡上的山羊和犏牛踩下来的落石,晚上到达丽江和Lee他们碰面。

丽江》大理》昆明

早上六点起床,Lee和洪威搭火车去昆明,而我没有秒到票,选择了汽车,顺便看一下高速路沿途风景。队长要留在丽江再玩几天,跟队长道别后,便一人背着背包去找汽车站,目的是昆明

大研古城大水车旁

洱海旁

洱海边

多肉植物

老奶奶去买东西,小狗看到默默地跟在后面,看到有点莫名的触动。

竖着耳朵听我说:我要回去。

在这里要听话乖乖的,不要凶住客,还要注意不要住客被踩到。

不要把牙齿露出来,这样看起来很凶,坐在这里目送。

昆明

深夜才到昆明,来到碧鸡金马,昆明的市中心地标,离火车站也不远,就在附近找个地方住下。

早上去溜达一下古城,感受一下古城清晨的宁静,十一点去到汽车站,查票发现丽江昆明的车要排到下午去三点多才有位置,全程八个钟左右,我选择了分段搭,先去大理,再从大理昆明,心想如果当天去不到昆明,就在大理住下,去到哪算哪吧!从丽江大理看到路过崇聖寺三塔,便下车在外面溜达一圈,回到大理古城,本想就在大理古城住下明天再走,看到刚才晴朗的天空,现在乌云密布准备下雨,下雨就不好玩了,便匆忙搭车去汽车站,买票上车,感觉短途车十分钟一班挺快的,开车没多久下暴雨,出了大理天气晴朗,一路上下了几场雨,反而丽江大理一路没有下雨,到达昆明晚上找好住宿后,刚想去吃个东西,又下起小雨。感觉这一路上去玩的时候很幸运,天气都是晴朗,返程倒是一路被乌云追赶。

结语

第一次写游记,图文有点啰嗦,每次总想着完美,而拖拉到现在,后面发现还是那样。最后感谢旅途中的小伙伴,带着我去历练,感谢一路上帮助过我们的人。
现在去雨崩村的设施在慢慢完善,到时又会是怎样一种体验感觉呢!不过一路有信仰,才有所敬畏,有所为,有所不为之。

支持

2016-10-01 20:10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10-01 20:10:38 的回复:

支持

真美!

2016-10-02 00:40

2016-10-02 03:48

美文,美拍。赞楼主分享!

2016-10-02 05:02

2016-10-02 06:03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02 09:25

2016-10-02 11:36

2016-10-02 12:07

2016-10-02 17:34

2016-10-02 22:3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03 16:04

倒影有西部牛仔的感觉

2016-10-08 14:55

有意思的倒影,喜欢你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