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蓝色的大海,白色的沙滩,一个来过不会后悔的地方!仙本那亚庇九日行,含住岛,跳岛等攻略!

OWEN (金华) LV.5
2016-10-01 16:59 1769/43

仙本那亚庇九日行,含住岛,跳岛等攻略!

为什么会去沙巴呢?因为之前有朋友去过好几次西马,听说那边很好玩。然后今年有朋友去了亚庇,评价也不错。然后因为仙本那那最出名的照片,清澈见底的海水,一叶独木筏,两个孩童。恰好八月老婆能确定下来九月可以有一周多的假期。之后就在八月定机票,定酒店,定行程,购买必需品。买保险。                  本人在仙本那行程是在开心梦幻之旅家订的,联系人:开心 电话:13398852859,微信:2769723047

九天行程
9月16,杭州12:25出发,亚庇16:20到达,亚庇20:25出发,斗湖21:30到达,斗湖仙本那,抵达仙本那酒店大致23:00
9月17,仙本那一日四岛游
9月18,入住邦邦岛
9月19,邦邦岛游玩,
9月20,邦邦岛游玩,早上跳岛至马达京,离岛仙本那镇上
9月21,早上跳岛至卡帕莱,马布岛,下午飞机回亚庇,入住亚庇酒店
9月22,早上逛亚庇街头,下午KAWA红树林萤火虫一日游
9月23,休闲放松一天,入住海边酒店,期待看到落日
9月24,早上整理行李,下午15:20飞机回杭州,抵达杭州时间20:30

第一天

坐过杭州亚庇飞机的一定奇怪,你的飞机怎么是白天出发啊?亚航不都是晚上21:25的飞机吗?原因是15号遇到台风了(就是那厉害的莫兰蒂),航空公司通知航班推迟至16号中午起飞。导致的修改第二程的航班,如果赶不上后面行程全部打乱。幸好买了旅游险,航班延误四小时以上可以申请赔偿。建议大家购买旅游保险,我买的是太平的,好像有人买的是美亚的。有幸运的年初亚航大促销买的来回机票不到一千,再碰上这千载难逢的台风,航班有延误赔偿,岂不是白坐飞机去马来西亚了!!!

杭州亚庇飞机四小时,到达亚庇海关,不用填入境单,直接给护照,电子签,按下指纹,就盖章通过,非常简单。亚庇机场比较小,一楼是国际到达,二楼是国内航班,三楼是国际出发。一楼有银行取款或者兑换,可以用人民币现金兑换,到时汇率1.677,还可以。一楼还有电话卡卖,有七天和十四天的5G或者7G流量卡,Hotlink,Digi,Celcom,去住邦邦岛,马达京建议买Celcom,这个信号好。一楼有KFC,三楼有麦当劳和其他餐馆可以吃饭,休息。二楼是国内航班,亚庇斗湖一个小时就到了。斗湖机场更加的小,感觉就像国内的汽车站。斗湖机场去仙本那镇上也要一小时车程,事先联系好酒店来接的,晚上不敢乱坐车,幸好同行好多中国人也是同辆车去镇上同个酒店。晚上十一点入住酒店睡觉。
第一天行程堪比马拉松或者接力赛,马不停蹄。不过比起杭州吉隆坡7小时,吉隆坡斗湖3小时那是好多了。

PS,仙本那,这个小镇就是个旅游发达,潜水发达的小镇,小农村。比起国内县城还要差些,基本两条饮食街,一条菜市场,一个海鲜市场,一个清真寺。其他都是酒店,码头,快艇。
酒店,我住的是新海丰酒店,条件类似国内招待所,宽敞是宽敞,设备也齐全,无奈做工都太粗糙。问过住老海丰的朋友,评价也差不多这样。听说太平洋酒店sipadan inn 2会精致些。

第二天

一日四岛敦沙卡兰海岛公园游,这个个人认为比较经典,比较值,开船出去半小时就到了。并且在路上能体会到不同颜色海水的变幻,很神奇。其实四岛都连在一块的,相隔很近。
第一岛,巴瑶族渔村Bodgaya,这些都是海上吉普赛人,无国籍人,说白了就是黑户,无法读书学习,只能靠施舍捕鱼。一大群人来讨吃的,还是挺吓人,特别是脸涂的黄黄的妇女。
建议暂短逗留,给一点吃的就好了,要不你给的越多,来讨的人越多,还是挺吓人的。

第二岛,珍珠岛Bohey Dulang,这个景点比较经典,爬到山顶可以看到整个海湾的美丽海景,爬山也就40分钟。靠近此岛的海域你就看见水越来越清澈见底,海水由深蓝变为浅蓝。山其实不高,但是没有国内的台阶,都是土路,比较湿滑,运动鞋爬山就轻松了。爬到山顶,放眼美景,一览海阔天空,心情舒畅,这样美景,实在不枉千里而来,辛苦爬山。

第三岛,Mantabuan,安排在此处浮潜,水质很清澈,但是无奈鱼儿却很少,这个真是看运气的。

第四岛,军舰岛,这个也是经典,美丽的小岛。老远就可以看到长长的白沙滩,白沙碧浪,蓝天白云,随便一张照片都是杂志封面的感觉。去过三亚的老婆看到这个景色,直呼此行值了。本人也被此景震撼了下。照片没法完全体现真实的美景,真正身在此处才能感受到。之后就是浮潜,这里的水稍微浑浊点,但是鱼儿真是多,品种太多了,简直在水下看花眼睛了,只能不停拍照拍照。此处还是不少深潜爱好者的最佳练习地。

第三天

中午退房后,就专人接去码头直奔邦邦岛了,仙本那去邦邦岛大概50分钟。其实路过敦沙卡兰海岛公园,还要比那远,越远海水越漂亮,一点垃圾都看不到了。快到岛了,就看到长长的长廊和水屋,中午是退潮期,还有游客带小孩在浅滩处捡贝壳,看海鱼。吃过午饭后登记入住,回到花园房暂短休息后,就马上去浮潜了。浮潜区,小鱼不少,但是品种不多,海星很多。晚饭后可以看看落日,看看海上明月,星空很漂亮,很多闪亮的星星,海边沙滩走走,夜晚灯光下的长廊也是别样的美丽。

第四天

早上早早起来看日出,可惜云太多了,但是海天一色,海上日出又和在山顶看日出的感觉不一样。早上继续浮潜,又是看到水下一些奇妙场景。中午的得知还可以环岛走一圈,就环岛散步了下,退潮后的海滩,有海星,还有很多贝壳,还不不知名的小洞。岛的其他地方景色不如度假村这边。毕竟那边没人管理。走一圈大概50分钟。下午安排的是自费拍照片,原来邦邦岛和马达京岛都有拍婚纱和拍个性照片的服务。不错,花小钱可以体验上海优秀摄影师和化妆师的服务,可以拍到如此美景。

第五天

早上安排的是去马达京跳岛,一艘快艇,两个教练,带着六个大人一个小孩,还有两位真枪实弹军人跟随。两岛很近,快艇10分钟就到了。
马达京的跳岛,十分的值。教练可以带你去深海看海龟,看小丑鱼,各种海鱼。看大海龟比较震撼,真有成人那么大,从你下面遊过去。还可以上马达京的小岛,马达京最漂亮的就是大岛小岛连接的白沙滩,这片沙滩因为人少,白沙滩长,感觉比军舰岛更加漂亮!
回到邦邦岛还看到,海龟孵化基地,好多小海龟孵化出来了,一个个小生命活蹦乱跳,很可爱。听说晚饭时间会把他们放生。可惜我们中饭后就退房离岛了,回住仙本那镇上了。

PS说说仙本那和邦邦岛的饮食
仙本那不吃海鲜,那是亏大了。新鲜又便宜,中国人到那基本都是大吃特吃。仙本那吃过肥妈和天旺。感觉肥妈家,位置好,靠着海边,老板服务态度也好,东西也好吃。天旺家的很一般。简单点的也有炒饭之类的。推荐买山竹,榴莲等水果,便宜又好吃。
邦邦岛,基本是一个餐包,四个菜,一个甜点,一份水果,主食自助。每餐都不一样,味道都还不错。比较精致。服务也好,服务员全都会说英文的。早餐推荐有海鲜面,有个华裔大厨烧的。

PS说说马达京和邦邦岛
这两岛的管理都类似,都是一岛一个度假村,岛上限制人数,住满也就二三十户人。服务类似酒店四星的标准吧。房屋都是一户一别墅的。岛上大堂有WIFI,房间没有WIFI。

第六天

临时起意,想去卡帕莱和马布岛也看看,于是就包船去了。码头去卡帕莱,够远的,差不多一个小时,而且那边海域的由于人口多,海上看到好多垃圾,海水质量也差些。可能天气有些阴,看到卡帕莱也没那么震撼,可能这几天看到漂亮海岛水屋太多了。如果直接下飞机到卡帕莱,那是会被震撼下的。马布岛的感觉就是一半天堂,一半地狱。海滩上住有巴瑶族,我穿过他们住的地方,感觉就是贫民窟啊,垃圾也很多。岛上有好几个度假村,都是水屋,照片单拍水屋也很漂亮。但是整个岛给人感觉差了些,感觉比较杂乱。不过听说是学深潜考证的好地方。
下午赶往斗湖机场回亚庇了。亚庇机场体验了机场大巴5马币一人坐到市区,走几步路就到酒店了。晚上体验了华兴海鲜,但是价格比仙本那贵了不少。

第七天

Kawa红树林一日游,好多朋友纠结选KAWA还是weston,其实里面萤火虫数量就是40000只还是45000只的区别。区别不大。去KAWA都一小时车程了,再远实在受不了了。主要那条路比较颠,还转弯多。
看长鼻猴,这个看运气,我们那天看到了,不过太远就看到大肚子,看不清楚脸。不过安排的海边看落日比较漂亮,用导游的话说无敌海景!超宽阔的海岸线看海水浪打浪,看落日还是不同的感受。萤火虫也是本人有生以来看到最多一次,漫天的萤火虫流星一样飞过来,飞到你手上,指尖。可惜照片体现不了,有些美丽只能亲身体验。

第八天

逛了亚庇市区,海边海鲜干货市场,菜市场,天桥下水果市场,美丽华超市,吃了怡丰肉骨茶,饮料,还逛了KK PLAZA。
本来换了酒店靠海边想看落日,可惜下雨,什么看不到。

第九天

早上整理行程,出发去机场赶下午回杭州飞机。在亚庇推荐用uber或者grab的打车软件,类似滴滴打车,费用很省,基本都在10马币以内,而且不少是华裔。如果打的的话,机场去市区就要35马币。坐车华裔的车,聊聊天,还有惊人发现,亚庇市中心的房价是一千马币!也就是大概人民币1700一平方!原以为很低,但没发现低到这个程度。原来当地菲律宾黑工工资人民币500人民币一个月,当地人做服务员大概1000人民币一个月,整体收入比较低。但是物价感觉和国内差不多。搞不懂。当地有钱人都修那种一层的小别墅,大概人民币一百万这样。当地华裔车上还有华文电台,还有周杰伦的歌,有种在香港台湾的错觉。

选岛:
邦邦,马达京适合家庭休闲,情侣休闲型的,可以沙滩散步,玩耍。小孩子不会像住水屋那样不安全。
卡帕莱比较适合情侣来体验水屋,拍照比较高大上。一个度假村,管理好。缺点没沙滩。
马布个人认为适合考潜水证的人,岛上人口较多,比较复杂点。这个岛有十个酒店度假村,毁誉参半,豪华的SWV、MWB价格和卡帕莱差不多,照片拍上去也好看,中等的推荐Scuba Junkie和Broneo Diver Mabul Island Resort。不过和巴瑶族贫民窟,也就相隔一个栅栏。水质稍微差点,但是潜水考证比较完善。

选电话卡
住邦邦,马达京,推荐用Celcom,型号好。Hotlink根本没信号。

换汇和退税
一般入境时取马币,汇率都可以,基本1.6多,但是离境时,把马币换为人民币,汇率变为1.4了,很坑!所以取马币时一定要有计划,尽量都用完。
标有可以退税标识的商家,一次消费300马币以上可以问商家要退税表格,机场有专门办理退税的地方。建议早些到机场,办理时间比较长,排队的人也多。

最后以上都是本人所见,所感,仅一家之词,不一定全面。不对之处,大家一笑而过吧。

换汇和退税
一般入境时取马币,汇率都可以,基本1.67多,但是离境时,把马币换为人民币,汇率变为1.4了,很坑!所以取马币时一定要有计划,尽量都用完。

加油

2016-10-01 20:0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01 20:26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10-01 20:08:46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谢谢!

2016-10-01 20:46

引用 xiaoxiaoxhdt 发表于 2016-10-01 20:26:18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xiaoxiaoxhdt:是的,时间久了就模糊了。

2016-10-01 20:46

2016-10-01 20:47

引用 冷夜 发表于 2016-10-01 20:47:37 的回复:

回复冷夜:谢谢!

2016-10-01 20:55

引用 OWEN 的图片:

这样的风景颜值太高了。

2016-10-01 22:10

好美啊!

2016-10-02 14:02

2016-10-02 17:31

楼主请问看海龟是深潜还是浮潜呀?

2016-10-02 19:20

楼主请问国内的uber app在国外也能用吗?

2016-10-02 19:31

可以用的

2016-10-02 20:32

引用 kitchan93 发表于 2016-10-02 19:31:1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国内的uber app在国外也能用吗?

回复kitchan93:可以用的

2016-10-02 20:32

引用 那个什么月同学 发表于 2016-10-02 19:20:45 的回复:

楼主请问看海龟是深潜还是浮潜呀?

回复那个什么月同学:浮潜也可以看到。深潜会看的清楚。

2016-10-02 20:3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02 17:31:31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6-10-02 20:3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01 23:23:09 的回复:

仙本那的海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值得一去

2016-10-02 20:34

2016-10-02 22:30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03 10:58

引用 hemiao 发表于 2016-10-03 10:58:46 的回复:

回复hemiao:最好两个女生。白天仙本那很安全,晚上流民不少。而且你如果想住岛上,房间收费,一个人要照1.5来算,很划不来。

2016-10-03 11:11

音乐很有意思 ``

2016-10-08 22:47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08 22:47:45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恩恩,音乐是夏威夷一个音乐家唱的。一个大胖子。

2016-10-09 16:08

好漂亮的鱼群。

这种红色的好美好美。。。

2016-10-11 16:35

引用 OWEN 的图片:

我都看呆了。。。

几乎都是黄色,蓝色的鱼哎

2016-10-11 16:36

那牙  看起来就是咬人啊

2016-10-11 16:37

引用 ♥.solo 发表于 2016-10-11 16:35:51 的回复:

好漂亮的鱼群。

这种红色的好美好美。。。

回复♥.solo:是的,五颜六色的,品种很多。浮潜就能看到。

2016-10-12 17:09

引用 ♥.solo 发表于 2016-10-11 16:37:17 的回复:

那牙  看起来就是咬人啊

回复♥.solo:是的,很凶的这种鱼。

2016-10-12 17:10

什么时候再去,带上我

2016-10-17 21:31

什么时候再去,带上我!

2016-10-17 21:35

想问一下你每人费用是多少?

2016-10-17 21:56

引用 Te amo♀♂ 发表于 2016-10-17 21:56:08 的回复:

想问一下你每人费用是多少?

回复Te amo♀♂:每人7000。我机票买的贵,两人机票五千了,供你参考。

2016-10-17 22:06

引用 OWEN 发表于 2016-10-17 22:06:23 的回复:

每人7000。我机票买的贵,两人机票五千了,供你参考。

回复OWEN: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