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30 国庆游 江山 廿八都古镇,仙霞古道

海豹 (上海) LV.9
2016-10-01 17:30 801/2

江山景不错,就是交通不太方便,此次就一个人,也没有车,所以比攻略适合没车的朋友
我是打算徒步的,不过逃票适合所有人

总得行程廿八都,仙霞古道,江郎山
结果大雨打乱了行程,也成就了我的纯粹徒步游

强烈建议前两天住在峡口,去哪都方便。我是因为此次碰到下雨不想跑第一天才住在了廿八都古镇里头。

行程表
第一天,
上海江山廿八都古镇
宿古镇内的古镇人家

中午到的江山站,
火车站出门右拐,
101路到江山城北广场站  1.5块钱
下车后往坐201 (一定注意)要写着廿八都字样的201,15块钱到廿八都古镇的车站就是古镇逃票点起点,后面有具体位置图片。
其实就是古景桥前面的一个路口,路口现在有个类似五金店一样的门面,有个休息凉亭,进去,然后顺着古镇的景观路进去就好咯
开车过去的就导航廿八都卫生院,然后往前走吧

第二天,徒步仙霞古道,
廿八都,古道,仙霞关,宿峡口

反穿古道不用花门票,其实主要是古道没多远,一共也就十五公里,沿着205国道往江山方向走4公里吧,过了竹竿岭隧道再往前走100多米就到了最古老古道入口。一路沿着石板路往龙井村走就是了,经过龙溪村,继续沿着石板路上去,中间有大概2km是完全没有人走了,被草丛盖住了,登山杖的作用就来了,另外,十月初了还是蚊子一大堆过了这里就到达龙井村,还是石板路,沿途如果不知道路,淳朴的村民会帮你的

从龙井村上去后离这仙霞古道第四关也就是2km,石板路挺好走,然后一路沿着仙霞古道景区的路走,出了仙霞古道景区检票口,在继续沿着已经被修成公路的古道3km,就可以到达戴笠故居,问当地人或者景区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怎么坐车到峡口,每个小时的50分,都会有车,201路到峡口镇上,3.5元

第三天,江郎山因为上午的大雨此次江郎山就不去了,打道回府。到了江山市区趁着等车,到须江公园转了转

1廿八都

这张高铁站台是衢州的,你忽略就好了

行程开启,高铁给力的很

江山火车站旁的101路公交

廿八都古镇的直达车每个小时才一班车,趁这个空间吃碗面

廿八都古镇 旅游集散中心前的雕像,不过一下车就碰上大雨,台风 鲶鱼,纪念下吧,这条破鲶鱼

收费的门口,虽然我逃票,那也要晒一下人家大门。。。。搞得我像买了票一样

这是距离古镇一段距离的水安桥,进去前先逛逛

重点来了,这是我说的逃票点

就是这个桥,也就是医院过了再过一点,右手边

看到这个,顺着走吧,拥有一条条小路的古镇是你的了

夜宿 古镇人家,100块,早晚餐你跟老板谈吧,挺好说哈。

自己在古镇外一个小餐馆找了点吃的

古镇内风景我就不多晒了,拍照技术有限,想看景的各位海涵

2 仙霞古道

以下是我第二天行走过的地方。
廿八都古镇,205国道,竹竿岭隧道,
古道,龙溪村,古道,龙井村,仙霞古道,戴笠故居,201公交,峡口

反穿古道不花钱,戴笠故居要二十块,去过的都说不好,就没去了。

哈哈,这是为了告诉你,有这些装备,都差一点没顶住山上蚊子

这就是隧道,过了就到小竿岭古道入口乐

或者,你出了隧道口,往前走,100多米后,看到有很多为卡车加水的,有个桥这里就是了

记住,是这个桥

这是从龙溪村往古道走的桥,总归不知道路,就问问村民

过了刚刚这个破破的木头门,就剩下蚊子和破路了

这是龙井村标志,彩色伞的倒影

这是在龙井村森林人家1号旁的导览图

返回峡口,坐202,3.5元,镇上找个宾馆休息吧。过节的时候这里的住宿一概不接受网上预定,哪怕携程啥的。

3 饮恨江郎山

第三天,峡口迎宾路到底,就是202的终点站,坐车到江郎山,直接就停在景区前面的路上。遗憾此次我的行程被雨水打乱了。无奈中午了也不见雨变小,打道回府

还是202回江山城北,怎奈蓝天白云在我踏上归途时重现,所以在行程结束前去了须江公园,算是把自己时间凑满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02 09: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