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儿在杭州

小q同学 (海淀) LV.3
2016-10-01 17:40 445/5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用心的创作,当时的阳光,空气和风,当时的风景和旅伴,当时的心情和体悟,都构成了一本独一无二只属于自己的书,每次翻阅都会有朝花夕拾得感动!

三月,北方还是蜷缩在寒风里,幸有几天假期带着姐姐去义乌探亲,很早计划去到三姨家,定的早班机 凌晨6:30分北京飞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四点就起了 一晚上比较心情激动没睡觉

越来越厚的云层 可想而知杭州的天气肯定是阴天

杭州萧山机场换乘高铁🚄义务

三月天,南方早已花开

三姨家村上都是小别墅的院落,家家户户三层四层小楼,具说这边盖楼都要借钱也要盖三四层,不知道盖那么多干嘛 祖祖辈辈住在一起吗?或许一种亲情团结吧!不得不提这几天来得不是时候 ,好冷啊!比北京暖和不了多少!

三姨家这边都是两层三层的小楼房,灶火和北方的是一样的,从小家里就是北方大炕,所以对这并不陌生,温暖依旧,厨房生火做饭 我添柴 其实我主要想烤烤火取取暖呀

三姨 和表姐 亲自下厨,一大桌子的菜,风味都是地道的南方口味,作为北方的我吃惯了大江南北 各有特色!

和表妹借了棉袄蹲在路边等夜市,冷

与姐姐一起去杭州游玩,路边的山茶花吸引了我,艳丽张扬的姿态

下了飞机换乘地铁到了定好的酒店 ,不知道离西湖这么近 就在边上五十米,一进旅舍门口惊喜了我,我最爱的花 各种花,实在让我太欣喜了,立马办理住宿!旅舍名字柳湖小筑!旁边有个柳湖闻莺公园 因此得来的吧!

住宿前边是餐厅 咖啡馆 菜式基本上都是西餐 味道很不错 价格不低哦!每张桌子上面都有鲜花 或者干花!整体搭的很好!让人喜欢安静舒适的坐下来!

我的生活里最不能少的定当是鲜花,那满满的生机,无惧严寒,不怕困境,它只要明白来到世间的使命那就是努力绽放自己,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要学会顽强努力,你是自己的花朵,绽放于自己的世界里

这花每一朵像不像一个舞者在自由的跳动着 没有束缚 没有忧愁,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 欣赏 感叹 !

住在三楼向下望去 别有一番景象 黄色的墙体配上绿色的植被 很亮丽,视觉冲击很舒服 !

吃饱了 围着西湖溜溜达达,西湖夜晚有点凉,不过湖风吹过很舒服,看着来来往往的旅客,他们相拥一起手牵手什么都不重要了 只有彼此在一起的一分一秒都是最珍贵的

环境赋予了文艺的气息,文艺回馈了环境的气质,不知何曾时,任何都与文艺相关,不论对错,我们享受在此里就ok

灵隐寺山下吃一碗素面 15元 ,我觉得价格还可以,因为要上去烧香拜佛,起床刷牙洗澡沐浴是必须的,而且最好别吃荤,所以选择了素面!

千年古刹灵隐寺是很灵验的寺庙,香火极为旺盛,是虔诚信徒去的地方!来杭州游玩一看西湖二看灵隐!大隐隐于寺,小隐隐于街

从大学毕业,渐渐地喜欢到各地去游玩,去欣赏大好美景,而寺庙是各地我第一选择地,心中那份信仰不曾褪去,我愿化作经幡,被心诚的世人托与祈祷高高挂在绳索之上,我愿化作经轮,伫立在神圣的每一个庙宇,接纳世人转动命运之轮,只为洗脱灵魂

进门口一尊石像小和尚吸引我的注意,很可爱也很庄严!

济公殿内的济公像,背后四面都是落成开放的济公壁画,向公共展现济公传奇的一生,手持破扇、身着破帽破鞋垢衲衣,貌似疯癫,却扶危济困、除暴安良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

灵隐寺现在纯属于商业旅游景点,于佛门清净之地大不相同,只能说,对于信仰的人来说,外界的喧嚣打扰不了他们的内心清净,而没有信仰的人图的是个热闹、嬉戏!

这些绿色的竹子沐浴在袅袅香烟中,竹叶在风里微微飘落着,像是晨光中遥远的山巅上松的剪影,于庙宇竟相呼应,那样的翠绿、浓密!

般若菠萝蜜心经全文,我读到一半就放弃了 太长

古寺古庙,仿佛一种穿越古朝时期的感觉,心情也很平静,只想在这里停留,远离俗世的烦恼!

走到头有一片茶园,边上写着免费赠取经书,大姐我俩坐在那里歇脚了片刻,翻找着自己感兴趣的经书

这里游人香客比较多,跟随人潮,一路见庙就进去烧香拜一下,沿路风景美不胜收,沿路都是石阶,树林郁郁葱葱,越走环境越清幽!

她城有他 刚听到的时候,觉得诗情画意,boss一定是个文艺又有故事的人,突然想起我的梦想店铺名 青桃 也是很好听的嘛!

出灵隐寺来到一家素菜馆!不得不承认的确是因为店名才来的《她城有他》 荷塘小炒、槐花炒蛋、萝卜丝味道不错,酸甜可口

很早的起床 ,跑到楼上的露台,不由自主的就是拍,各种鲜花的香气扑鼻,尽管还是伴随一点点的凉风,但不影响这享受其中的好心情!

大名鼎鼎的雷峰塔牌楼,听说雷峰塔修建过很多次, 但是雷峰塔倒塌时,有当地百姓确实看到从里面跑出来一条白蛇,可是上百年的蛇,不应该很大吗?却只是一条小蛇而已,传说或许是传说,但这份爱情故事将永远封存在这里,世人没办法忘掉他们的美好爱情故事,就像我一样没办法忘记白素贞!

杭州雷峰塔木雕壁画《白蛇传》是采用东阳木雕艺术手段来演绎和诠释这个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美丽爱情故事,现已成为“国之瑰宝”!

塔顶的风实在事很狂啊,还好 没有冷的不行,比较满意大姐拍的几张!

临走前来西湖再看一眼,游人不多 看到两份拍婚照的,天阴阴的 不知不觉下起了细雨,还好我们带了伞出来 坐在湖边凉亭,唱着新白娘子歌曲,很舒适 很放松!

如果西湖给人美好爱情的向往,那么它注定停留这里,不论严寒,不管世事变化,滋润着每一个人的心灵,相信世间一直都存在真爱

引用 小q同学 的图片:

原来山茶花长得这么好看啊!

2016-10-01 19:3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02 17: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3 17:58

引用 sylvia 发表于 2016-10-03 17:58:14 的回复:

回复sylvia:谢谢

2016-10-06 00:0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01 19:33:12 的回复:

原来山茶花长得这么好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