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心爱的姑娘,一直往南方。

• 出发时间/2016-09-03

关于行程

两个人的旅程,已经晚到了半年,工作的原因,跟晨曦约好至少每年要有一次像样点的出行,几经波折最终选定去广西。整个行程直奔黄姚、阳朔涠洲岛

9.03 Day 1   成都(CA4323 07:40-09:15)——桂林——黄姚(阿姚的房子)
 9.04 Day 2   黄姚——阳朔(西街)
 9.05 Day 3   阳朔(遇龙河、杨堤)
 9.06 Day 4   阳朔(十里画廊)——桂林——北海(侨港风情街)
 9.07 Day 5   北海——涠洲岛(滴水丹屏)
 9.08 Day 6   涠洲岛(天主教堂、石螺口、贝壳沙滩)
 9.09 Day 7   涠洲岛(鳄鱼山、滴水丹屏)
 9.10 Day 8   涠洲岛——北海——南宁(CA4328 23:15-01:15)——成都

第一天 直奔黄姚

9月3号起早,离开成都,心念着今年的任务开始了。对桂林的印象最初是小学时候人人都知道的“桂林山水甲天下”,过了这么多年终于能亲身去感受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
       八天时间看似充裕,一开始就没有在桂林北海市区停留的计划,另外我个人倒是非常想去龙脊梯田,不过晨曦没太大兴趣又想整个行程慢一点我也只能将就她啦。所以整个行程重点都落在最后的涠洲岛,回去后她要求下次想去海边的话就直接飞北海涠洲岛,其他哪儿也不去。

到桂林市区,第一件事是找个米粉店,大学门口有家贵州牛羊肉开胃粉超赞,养成了对米粉的热爱,天天念着桂林米粉桂林米粉,连整两天下来也是没爱了,相比之下阳朔尝到的粉最为优秀。下图是桂林市区第一餐。

下午乘桂林客运总站至黄姚古镇的班车(13:30)。到黄姚景区门口,客车司机说从旁边的门进去可以不用门票,事实证明逗我的,因为古镇里有许多勤劳的治安民警,不辞辛劳地一遍一遍抽查,住了一晚上被查了三次,稀里糊涂错过古镇正门从一个巷子走进去,然后找客栈就迷路了。
       在网上找的阿姚的房子,没办法打电话给客栈的老板,他家门口有家银器铺子,在描述他们家位置的时候那老板是这么说的:我们家对面有家卖银的(嗯...这么说是没错啦)。可是你想想电话这头的我听到是什么感觉,直接给我整蒙了,是我太保守了吗?!我也是惊呆了对着电话大喊一声:啥?对面是家卖yin的?晨曦在旁边可吓坏了
       他们家木质结构的设计很贴合黄姚的气息,像这种房间很舒服,只是略显局促,尤其网上说的闹中取静什么的简直不可信,旁边的有间酒吧你懂的。

晨曦把人家缸子里的泡菜都快尝了个遍,然后说:咦...太咸了。。。还问店家有没有水,然后...就走了,嗯,就走了,估计店家内心:玛德智障。。。

正好遇到当天夕阳洒落古镇街道,那种光亮就像可以从地上拾捡起来一样美丽。

当天正好是周六,应该是游人最多的时候,多来自本省的游客也算不上多,想必平日里更能感受黄姚的原滋原味。比起在重庆待的那几年,每次去磁器口的体验,咳咳。

嗯......,这里果然跟外面那些妖艳贱的古镇不太一样。

逛得实在太慢,天色已经入夜了,不小心走到一条胡同里

入夜了,黄姚会把每家的灯笼都亮起来,走上这古色古香街道仿佛穿越了几个世纪,仿佛我和姑娘曾经在这里相遇,这温暖的气息朦胧得像在梦里,坐在河边,阵阵晚风吹动,这静谧的时光,有你陪在身边真好。
       愿在此有一间别院,与你陪伴。

入夜,下起了雨......

第二天 黄姚 阳朔

据说,宋开宝五年(公元972年)杨文广率部到昭平平乱,路经此地得知此地只有黄、姚两姓居住,就给小镇取了个“黄姚”的名字,一用就是千年。这杨文广也是不要这么任性

事实证明早起是正确的,昨夜的雨洗净了尘埃,也洗净了古镇的喧哗。看,阿瑶的房子已经快变成藤蔓的房子了。

“青石板的老街上......你我走过的地方......”。亲爱的姑娘尽情奔跑撒欢吧!

:“大姐,有人在偷拍咱!”

:“憋说话,快把头转过来,别看他!”

“好像听到有人在背后说我帅

带龙桥始建于明朝万历三年,也是此行黄姚最想来拍照的地方,美得简直不像话,当然只有趁着没人的时候才有这份宁静的姿态。

清晨,愿和你牵手走过这斑驳的石桥,淡淡烟雨中,看花开花落,看四季更替。

想趁着人少叫晨曦赶紧去桥上再拍两张,结果现场直播了她在桥上被查票的情形

刚刚拍完就下起了雨,只得在桥边树下一对老夫妻的露天早餐店躲着,看这招牌应该也是有点年头了。

冒雨回到住处,旁边一家早餐店,吃了最后一顿螺蛳粉,又实力坑了一波信任我的姑娘

在一处民居爬上楼顶,随心情随便拍随便玩,能猜到这是在哪儿拍的吗?

离开黄姚的中午,漫无目的地选了这家饭店,一份豆腐酿一份豆豉蒸排骨深深地击碎了我脆弱的味蕾,再跟老板要上一杯泡酒,只感叹时间时间您慢点呗!

离开黄姚,景区门口下午两点有趟大巴车会去阳朔,不过得提前打电话跟司机联系,但那车也不是直接到阳朔,会到阳朔边上一个路口,再搭乘十几二十分钟的公交车才能到,要不然就租个车自驾吧,或者就跟当地人一起倒腾换车,我一个汉子倒更喜欢贴近当地生活的交通方式,只是把晨曦在风中被吹得凌乱。明明两个这么有名气的景点,公共交通竟然这么不方便,差评!

到阳朔和两个朋友汇合,找了家啤酒鱼晚餐。
        友情提醒一下,店员告诉我们说地道的啤酒鱼是不刮鳞片的,可把我们吓坏了,当店员说完这话,旁边桌两位正在用餐的女士一脸惊恐和尴尬,还指责店员为什么不跟她们说,我们只是过不了心理关。再配上这漓江纯生,味道还行,但没有惊艳。

第三天 遇龙河 黄布倒影

此前听说漓江漂流筏工们在罢工,现在虽然恢复了,但并不是人工的竹筏,心想那不失去了漂流的乐趣吗所以略微失望,当然这可能是偏见和信息不完整所得出的错误决定。头一天就在住店预订了遇龙河漂流的往返接送票。
        遇龙河两岸一派田园风光,天平绿洲、情侣相拥、平湖倒影、夏棠胜境、双流古渡、梦幻河谷等等,让人仿佛进入了天人合一的诗意境界,返璞归真的自由天地。讲真,遇龙河漂流是一定要去的,竹筏精华段漂流:兴隆寨——工农桥,大概两个小时。
        小时候跟着爷爷奶奶看了无数遍的《刘三姐》。坐着竹筏,听着山歌,吹着河风,赏着风光,居然有种梦想成真的感觉,真想带着家里的老人家也来这里看看。

沿途筑起了14个堤坝,让漂流平顺缓慢优哉游哉,然而筏工冲堤坝的时候遇到这种卡住的情况就比较尴尬了,只能够湿身下河上演大力出奇迹。

为了弥补没能去漓江的遗憾,同行的俩姑娘照顾我们俩男同胞的情绪,勉为其难答应一起去黄布倒影,我和另一男同胞一样执着,好像非要用这种到此一游的方式去完成一种仪式,早前在拉萨也曾拍了一个50元的定妆照

第四天 十里画廊 北海

今天下午要去北海阳朔也没去几个景点,不过我们都还满意这种快活慢耍的方式,只选几个想去的地方看看,吃太多会把自己给撑死,还享受不到美食的真味。

上午租的电瓶车,晨曦载着我穿过阳朔的街道,在十里画廊徜徉,坐在她的电瓶车后座上,搂着她的腰,把头搭在她肩上,听着风从耳旁飞过,真好。

同行的姑娘脖子上挂着相机,她男票可以的。

下午由阳朔乘汽车前往桂林,转乘4个半小时动车前往北海,到北海已经晚上7点半了,滴滴到达预订的客栈放好行李就出去找地方用餐,在侨港选了家看起来不错的海鲜店,貌似叫张记海鲜美食,味道挺好的,尤其是他们家的海鲜酱料,让同行的妹子为之疯狂!

第五天 上岛啦

早上,客店把我们送到码头,坐了一个小时船就在涠洲岛上岸了。上岸的时候飘起了雨,要经过一条很长的走廊,广播里一男播音员字正腔圆地一直循环播放五彩滩封闭维护的消息,能想象吗,一种身处集中营的既视感

岛上的客店好像大部分都会到码头迎接,同行的姑娘在滴水丹屏附近选了下面这家住了三天,老板娘是重庆妹儿,他们家的餐厅很棒,一对自贡夫妇经营着,着实满足了我们对饭菜口味的要求,尤其让我们三天吃海鲜的体验达到完美!

安顿好行李,俩姑娘强烈要求哪儿都不去啦,直接下海。阔别一年再次下海,激动地我们疯狂地向远处冲去,恣意感受海浪拍打,是的,我们寻找的就是这种旅途的放纵。

累了,就趴在沙滩上。

下午五点,去海鲜市场选购当晚的食材。快看中华小当家。

回客店把海鲜交给厨房,再去海边逛逛,到入夜。

看她这样游离的样子,我都不忍叫醒她,愿她一直这样无忧无虑,简单快乐。

第六天 涠洲岛

早起的虫儿被鸟吃,在阳台上吹着风,玩着拍立得,竟看到了海面搭起的彩虹。

我们主要去的滴水丹屏、石螺口、天主堂、贝壳沙滩、原油码头和火山口,友情提醒进入火山口需要检查上岛费门票,别像我们第一次去忘带票,管理员死活不让进去

上午稍晚,又下起了雨,这个季节的天气准时又任性。租了两台电瓶车,买了四件雨衣就上路啦!有了电瓶车,走遍天下都不怕。

碰到一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祝福。

回程的时候我又带错了路,误打误撞发现了这家很可爱的客店。

石螺口,匆匆一瞥。

对岛上的路不熟,骑着电瓶车经过一截烂路,到了原油码头这个沙滩,人少、景好、赞得不得了。除了我们四个,没有其他游客,这才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美丽风景,未知的旅途总会在不经意间给你惊喜。

老人与海,还有他们家的小黄狗

给我你的爱,让我陪着你去未来

真是对不起另外两个小伙伴,全拍的是他们的黑照。

:"黄河水,浪打浪,我被拍在沙滩上"。

:"憋走啊!我觉得我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到海鲜市场买食材已经很晚了,我的天呐!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生蚝啊!买买买买买!

拿一个龙虾头熬粥,其它的还是按照这家店老板的手艺来做,嗯,特别棒,从味道上来讲,比在三亚海鲜市场加工的还要更棒。

第七天 涠洲岛

只想悠悠闲闲度过岛上的日子,昨天没带门票没有进去火山公园,反正离我们住的地方近,悠悠闲闲走上去,有条小路可以上景区门口不远处。里面算是整个涠洲岛比较有担当的景区吧,不论风景、硬件、管理都比较正规,对了,要是骑电瓶车过来的,就别买观光车票了,观光车也是沿着公路走,电瓶车骑到最远处找地方停下来,步行进去也没有多远。

在客店早起洗漱完毕,给晨曦抓拍了一张

也正好昨天下午没有进入景区,上午的风光自有一番特色,海风徐来,空气中弥漫着海洋的味道,没有烈日暴晒,更适合休闲度假。

遇见两位文艺的先生在这里写生,但是随后骤降的暴风雨来得太猛烈豪不留情,可怜他们了,哈哈哈哈!整个景区几乎没有躲雨的地方,所有的游客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暴雨给打蒙了,我们三四个人挤在一把太阳伞底下也是被这暴雨狂风搞得不要不要的。

从火山公园出来已经有点晚了,跟着小路回到住店,想着明天就要离开,竟然觉得三天时间简直太短,那就再去海里泡一下午算是对整个旅程的总结吧!没带手机,没带相机,啥都没带,一遍遍用尽全力扑向海浪,尽情释放纵情玩耍吧!

第八天 北海 南宁 成都

早上回到桂林,下午动车至南宁,晚上飞机晚点,12:00才出发,回到成都家里整顿好已经快4点了,睡个大觉自然醒,嗯,回家了。

在此提醒大家本人亲测的可能有用的注意事项:
       1:北海的出租车司机可能会以为外地游客不识路,把你拉到他们有提成的饭店。
       2:涠洲岛景区停电瓶车会收一点小费,有的态度恶劣,亲眼见到石螺口看管员砸未缴费的人的车。
       3:南宁民航大厦机场大巴乘车点往前20米的水果店,宰客严重,明目张胆,态度恶劣。

结语

这趟旅程,用傅爷的话来说就是:我很满意。尤其是旅途的精彩和美丽的心情,答应自己,每年都得和晨曦有趟像样点的出行。

黄姚、阳朔涠洲岛,值得您来。

THE END

♥♥♥♥♥

2016-10-02 14:17

引用 鱼摆摆在鸳鸯坝 的图片:

超有爱的一对啊,羡慕楼主~

2016-10-07 20:28

引用 鱼摆摆在鸳鸯坝 的文字:

可它是咸菜呀

2016-10-10 23:2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07 20:28:42 的回复:

超有爱的一对啊,羡慕楼主~

回复狗剩儿:谢谢夸奖!

2016-10-13 21:2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23:23:13 的回复:

可它是咸菜呀

回复丸子:我知道咸菜是无辜的

2016-10-13 21:21

引用 鱼摆摆在鸳鸯坝 发表于 2016-10-13 21:21:53 的回复:

我知道咸菜是无辜的

回复鱼摆摆在鸳鸯坝:😂😂😂

2016-10-14 09:03

这个行程安排的很赞,照片拍的也好友感觉!

2016-10-21 10:54

引用 小坏 发表于 2016-10-21 10:54:45 的回复:

回复小坏:谢谢朋友夸奖!

2016-10-25 16:34

照片好看

2016-10-27 13:53

引用 鱼摆摆在鸳鸯坝 的文字:

哇,这个实在是太夸张了!!

2016-10-31 20:27

引用 小六 发表于 2016-10-27 13:53:45 的回复:

照片好看

回复小六:谢谢这位朋友的夸奖

2016-11-09 21:29

引用 洁洁623 发表于 2016-10-31 20:27:51 的回复:

哇,这个实在是太夸张了!!

回复洁洁623:也有遇到不少心地良好的当地人哈,涠洲岛很值得去。

2016-11-09 21:31

引用 鱼摆摆在鸳鸯坝 发表于 2016-11-09 21:31:08 的回复:

也有遇到不少心地良好的当地人哈,涠洲岛很值得去。

回复鱼摆摆在鸳鸯坝:恩,马上就要出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