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 献给我们的毕业旅行(大连、呼伦贝尔、哈尔滨)

• 出发时间/2016-08-22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你问我:为什么每个假期都要出去旅行?
我也想过这个问题,为什么我要旅行?
也许从一开始只是觉得一个人旅游是件很酷的事情,再到后来喜欢一个人背着相机流浪的感觉;
也许我是个双子座,喜欢一切新鲜的东西;
也许我就想这么一直走。

这问题确实没有答案,那就当作,我对旅游上瘾。

分享一组【预告图】

整体路线以及花费

费用清单是我们两个人的总费用,任何单项费用请除以2

TIPS:大家应该可以看到,在内蒙古我们有一项很重要的开销是团费。
团费其实就是我们六个人的“共同财产”,交由其中一个人进行管理,用于共同买水、买干粮、吃饭等共同开销。
这样不仅节省了大家平摊费用的麻烦(因为要包含司机的吃饭和喝水等问题),更可以统一管理。

旅行清单【早早师父列的,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好的 ~ 我这个墨迹鬼终于要切入正题了! 我这人真的有点拖沓。。。
下文就是走到哪儿提到哪儿,一些门票和注意事项什么的 ~

这次的重点是去向往已久的呼伦贝尔,私心的想把这一段放在最前面写。
因为这是我这一路遇到最美的地方,碰见最好的旅伴和最逗逼的师傅。
我爱呼伦贝尔

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 等候鸟飞回来

Day 1 海拉尔 贝尔湖 露营 星空

海拉尔出发 - 鄂温克旗 - 新巴尔虎左旗 - 甘朱尔庙 - 贝尔湖 - 露营】

前面po了行程表,没错!我们就是从大连坐了24+小时的tuku才到的海拉尔~
一下火车就见到了我们的“小向导”早早,和我们的包车师傅海峰(峰哥)!!!
随后又等到了另外两位小伙伴,大王和小王。
我们还有一位小伙伴辉辉因为机票的原因,将在满洲里和我们汇合。

PS:不都说在呼伦贝尔有个好司机等于一个完美的行程吗?
在这里一定要给我们峰哥打个广告,整个八天的行程high到爆炸!!!
而且经常会给我们买酸奶和西瓜吃,一路的住宿都是峰哥推荐的,全是特色住宿。关键峰哥人真的很好,而且拍照技术真的棒!

峰哥TEL:15104926965
微信:GG847567231

po一组小伙伴们~

看 ~
下图黑衣短袖男(不戴墨镜)就是咱们的峰哥
黑色帽子的小短腿就是我的师父早早
黑色短袖戴着墨镜的小伙子就是我猪哥
短发眼镜girl是大王 长发眼镜girl是小王
粉红色帽子的就是我

这位机车大叔是羊界小土豪哟,有2000多只羊耶!

峰哥说,呼伦贝尔的美景全在路上。

终于来到大草原啦 ~ 耶!

- “小样,看谁坐的久呗。”
  ”小样,车来了还不跑?“

峰哥说,这水是圣水,能治肠胃炎。这把我高兴的,喝了满满一瓶,结果小伙伴都笑我了。
嗯,反正我是信了。

一路的好天气 好心情
我们到啦 ~
贝尔湖

TIPS:贝尔湖大概在傍晚五点左右就要开始清理人员,早上七点左右才允许进入。

师父说,这里拍大逆光很赞,小羽你快站过去。

当晚我们选择露营,因为晚上和师父准备好了挨冻拍星空和星轨 。

完美的晚霞,完美的伙伴。

在师父的陪伴下,我第一次拍星空,第一次那么清晰的看到银河,第一次需要靠深蹲来保持体温。

晚安 贝尔湖

Day 2 你是如此的难以忘记 呼伦湖

【贝尔湖出发 - 宝格乌拉圣山 - 新巴尔虎右旗 - 呼伦湖(成吉思汗拴马桩) - 满洲里

七点不到就被峰哥的disco音乐给闹醒,此时太阳已经全部升起了。
透过帐篷,暖暖的。
一种莫名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我想,今天一定是美好的。

蒙古族朝圣之地 —— 宝格德乌拉山。

宝格德乌拉山位于阿镇正南45公里。海拔922.3米,是新巴尔虎右旗新巴尔虎左旗最高的敖包山。“宝格德”是蒙古语,译为“神圣的”,“乌拉”为“山”,宝格德乌拉即为“神山”或“圣山”之意。

宝格德乌拉山有很长一段路女生是不能上去,于是我们整车唯一两位男性 - 峰哥和猪哥就代表我们小分队走了上去。
据说,过程很辛苦。哈哈哈哈 很累很长的一段木梯。

上面的风光是这样的 ~

下一站 呼伦湖

途中遇到的羊群 跑起来屁股一扭一扭 哈哈哈

终于到了 呼伦湖 ~

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
峰哥带我们去了一处开了个小栅栏的地方进入的,一直都很期待呼伦湖,果真没有失望。

如果说,一个人能懂你所思、懂你所想,那么你们一定合拍;
如果这个人你们之前没有任何了解,那么你们一定是有缘。
我和师父就是这样。
其实我和师父的缘分,从一开始行程的敲定,我就一句话”相信你“,到后来成了一块儿心头肉。

写到这里,我忽然很想她。

我、师父、峰哥、猪哥是这一路最high的四个人,为什么我们可以这么high?因为我们都是小疯子
我们在呼伦湖边打水仗,都能笑的爆炸。

时间不会因为你的喜欢、你的在乎多停留哪怕一秒。
呼伦湖,我期待下次再见到你。

晚饭时间到达满洲里,作为吃货,必在满洲里吃最正宗的俄餐。
二话不说,人气最旺的卢布里西餐厅。
我们当时去的比较晚了,所以没有排队。
强推,奶!酪!饼!量大味道好。
我。饿。了。

我们四个high到爆炸的组合,继续在满洲里嬉皮。
夜晚逃票套娃广场。
报告,我们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当时连卖票的都没了,因为,闭园了。
于是,我们就坏坏的溜了进来。
保安想要赶我们走,可是不知道峰哥说了什么,递了根烟就解决了。

晚安,满洲里

另附赠一波早早师父拍的满洲里套娃广场白天的模样。(因为早早之后又独自一人坐火车去满洲里了一趟。)

Day 3 国门 猛犸 彩带河 蒙古包

满洲里 - 国门 - 套娃广场 - 扎赉诺尔博物馆 - 猛犸象公园 - 三十三湿地 - 186彩带河 - 黑山头日落 - 晚上蒙古包】

“走,我们去国门,看看对面的俄罗斯。”

TIPS:国门有学生票,研究生学生证也可以使用。

我们一群人自从在这里看到了界碑,于是接下来六天行程一路都在找界碑。
这是一种怎样的执着,哈哈哈。

国门内有很多卖俄罗斯特产,说是免税,但是我不建议在里面买,因为外面有很多免税店,而且可选的余地比较多。
在北国之门左手边有一家俄罗斯超市,很多人看到一楼有很多品种就傻傻的在一楼买,其实二楼是真正俄罗斯人开的,从收银到服务员都是,但是有一个中国人作为翻译在那边帮忙。
反正,建议货比三家。

国门溜达了一圈之后我们去了扎赉诺尔博物馆
博物馆主要讲了些蒙古族的历史以及猛犸的一些历史。
可是我真的是对这方面提不起兴趣,也就匆匆感受了下。
但是,对博物馆感兴趣的人真的建议去!

相比那些文绉绉的,我更喜欢活泼张扬的,例如猛犸公园。
虽然这样真的显得自己好没文化。
一开始不知道怎么形容对它的喜爱,后来我想可以这样形容
 —— 这里的照片占了我整个行程的20%的内存。

猛犸公园一顿狂拍之后,我们又要有很长一段车程。
猛犸公园马路对面有一家超好吃的俄罗斯提拉米苏!可惜我忘记拍照了!真的很好吃!
再分享一个饭店,这次拍照了但是却忘记什么名字了!不过没关系,如果有需要可以私我,我可以帮问问峰哥
但是真的超级好吃,超级给力,7个人才吃了200块钱,然后每个人都撑到爆炸!

“还睡?下车拍照啦!”

好吧,路程虽然有点波折,但是沿途的美景不能少 ~

一直很想做个酷酷的小女生!

我和蠢蠢的师父

我和蠢蠢的猪哥

酷酷的我们

“师父,彩带河有必要去吗?”
“我们还是去一下吧!”

看完彩带河后

“师父,他们骗人,河里都没水了!”
“......”

彩带河门票30rmb一人,无学生票。
好吧,权当来拍逆光的蒙古包和酷酷的我们了吧!

由于今天一天的行程比较紧凑,加上有时候一拍照就忘我了。
我们差点错过了黑山头的日落,幸好抓住了它的小尾巴 ~

看完日落,吃货峰哥推荐 —— 子煜饭店。
说真的,他家的羊排真的好吃,太好吃!我这种不吃羊肉的人都吃的津津有味的,猪哥也说现在看到这个羊排还会流口水~

到了内蒙古,怎么能不体验一次蒙古包呢?
虽然晚上都有零下的温度,蒙古包里面也没有暖气,但是也阻挡不了我们住蒙古包的热情,更阻挡不了我们玩儿游戏的热情 ~

同样,再冷的天也阻挡不了我们拍星空。

晚安,黑山

Day 4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黑山头出发 - 五卡太极图 - 7.8.9卡中俄边防公路 - 室韦俄罗斯民族乡】

早安。
真的是迫不及待的起床,因!为!我!们!要!去!骑!马!啦!

蒙盛563牧场 100元/30min
这里又要夸一下我们的峰哥!
我和师父都是疯子,就想体验策马奔腾。于是我们就让峰哥去和管马匹的人商量,于是就有了“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并且还有马背上的汉子带我们免费飞奔了一圈,真的是飞奔!

女汉子们

看!帅帅的草原汉子带我骑马带我飞!真的是!要!起!飞!了!

这是我的小马,宝宝。
据马场人介绍,宝宝才四岁,但很多成年马都跑不过他呢。

我和师父都默契的在骑马的时候带着运动相机录视频,这是师父GOPRO的截图。
嘻嘻,师父的眼中满满的都是我啊

骑马结束之后,开始行程了 ~
我们从五卡、六卡、七卡、八卡、九卡,要一直到室韦
之前五卡的路不通,所以我们打算走恩和再绕到七八九卡,但是幸运的是,峰哥接到其他车友的消息,说五卡路开放了!那肯定选择五卡啊!但是五卡的路确实不好走,坑坑洼洼的,让坐在最后排的我们一直不得安宁

车子开过,危桥就吱嘎吱嘎的响。

满洲里那段提到过,我们是一群爱找界碑的“神奇七人组”。

路途越艰辛,美景越丰实。
这大概是最颠簸的一天,但也是最美的一天。

在旅行中,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有很多小伙伴一起玩儿,
更开心的事情就是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能和早早遇见。

她是我的小女神

猪哥认真拍照的样子还是蛮有味道的~ 哈哈哈

其实猪哥今天老开心了,暑假刚考完驾照,在草原上开车就是他的梦想啊简直。
峰哥又是他的基友,二话不说就让猪哥开了会儿,也算给这孩子圆梦了吧。

七卡有一条很赞的公路,于是二话不说就下车开始拍照。
没错,我们就是爱!拍!照!

我和师父简直是这一路的绝爱姐妹!

沿途路过草卷,于是就一行人就在那里拍了好久的照片,最后满身的草屑,灰溜溜的回到车上

疯早早 和 疯小羽

铛铛铛,这就是我们的小灰灰!

“猪哥,太阳太大了,摆个pose拍完就好!”

这一路,我们看到很多可以出片的美景。
在这里,又找到师父和我最爱拍的大逆光。

就是这样。
浩浩荡荡,墨墨迹迹,我们晚上才到室韦
峰哥说,明天可以多睡会。
晚安,室韦

Day 5 室韦清晨 名牌大战 临江星空

室韦俄罗斯民族乡游玩 - 临江村 - 撕名牌 - 拍日落 -  112界碑 - 晚上额尔古纳河拍星空】

室韦的清晨。

辉辉和早早师父。
辉辉是典型为了拍美照不怕冷的人。哈哈

早早说:一个单独出来旅游的女生,一定有故事。
每次看到这张照片,都想给早早一个拥抱。
每次总是会想起,她什么都顾着我,真心的对我好。

说到辉辉,我就想到她的一口武汉普通话。
“好的噻~”、“可以的噻~” 一定就是辉辉在讲。
但其实辉辉是个湖南妹纸

她两是我的宝贝。

今天是慢节奏。
慢慢感受室韦的静谧,慢慢感受我们七个人的旅行。

室韦吃完中饭后,我们就来到了距离10km的临江

这是我们今晚住的小木屋。小木屋边上有一家俄罗斯自酿酸奶店,作为奶王的早早和奶皇的我,真的是爱到爆炸!

这是到目前为止所住的,唯一 一个WIFI给力的地方,感动到流泪啊

峰哥很nice,提前准备好了撕名牌道具。在临江找到一个看日落的山头,在那里一玩就是一下午。

我和猪哥抽签竟然也抽到了一组!

大家好,我是呼伦贝尔小啊小啊羽

游戏之一 【一字马】

猪哥是属于没有一点柔韧性的人(看看这一字马,有棱有角的),辉辉和我的柔韧性都还不错的,我们赢了这一轮

大王、小王、峰哥在给我们出你画我猜的题目。
(他们三个太变态了,现在想想他们出的题目我都还无语着呢。

笑疯了的我们,差点抓狂的大王。
你们猜猜大王在表演啥呢?
猜对有奖!

几番游戏过后,我们开始了撕名牌。
事实上这地方不太适合撕名牌,一点儿躲藏的地方没有,但是这样就比较刺激了

看看下图,这几个疯子厮杀的场面,就能知道当时的场面有多激烈了!

这是我们双方互相出的变态题目。

临江那晚的日落没有光晕,没那么壮观,但很宁静。

内蒙古俄罗斯接壤的地方有一条河叫额尔古纳河,中俄尼布楚条约签订以额尔古纳河为界以额尔古纳河为界以,签订以额尔古纳河为界,在河边有一个屯子,因当地人称额尔古纳河为江,故此得名“临江屯”。

屯子不大只有八十多户人家,有三分之二是俄罗斯血统。

这里为什么要介绍一下临江,因为这是我整个行程下来,看到最美的星空,最清晰的银河,以及离额尔古纳河最近的地方。

一起拍星空的还是我们四个人,穿着羽绒服,啃着酒鬼花生,喝着自酿酸奶,在零下十度左右的临江额尔古纳河畔旁拍了一个多小时的星空。回到房间,整个人都是冰砖一样。

晚安,临江

Day 6 月亮泡老鹰嘴 带着遗憾的奇乾

临江出发 - 老鹰嘴 - 自然保护区月亮泡子 - 太平村 - 白鹿岛 - 奇乾村】

今天是我和早早师父最累的一天。
凌晨拍完星空回去导照片弄到两点左右,四点又起来去拍日出。
走了一个小时的山路小道来着,结果,太阳被云层挡住了,就留了一个小窟窿,漏点光晕。
不甘心的我们待到了天亮还舍不得回去。

于是,可想而知我们两得多累。就一直在车后面呼呼大睡。除了到了固定景点会下去拍照,其他都在车上睡的像死猪一样。这是我们两第一次这么没有激情,前几天都是所有人在睡觉,我两疯了一样冲下车拍照。
哎,感觉自己好像变老了

但毕竟还是在车上补了觉,果真后面又跟打了鸡血一样。

八月的最后一天
途中偶遇的草地,已经是金黄的了。
峰哥说,过几天这里会全黄了。

这里是我们的第一站 —— 老鹰嘴
之前做攻略只知道有这么个地方,叫老鹰嘴。但是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要叫老鹰嘴。后来峰哥说,那个石头看起来像老鹰的嘴,所以叫老鹰嘴。

好吧,确实有点像。哈哈哈

月亮泡子。我很喜欢的名字。
虽然要爬一段小山坡,但是俯瞰整个月亮泡的感觉真的是很幸福。

“野猪林是什么东东?”
“就是有很多野猪吧?”
“……”

虽然争执到最后都没有结果,也许它就是单纯的叫野猪林吧。
反正我们把它当回音谷,一直大喊大叫,什么愤恨、压力都在这儿发泄出来了。

今天的天气相比于前几天没那么理想,没有太阳,只有厚厚的云,时而下点小雨。

我们就在这样阴沉的天气下来到了白桦林。

但是就是这样的天气,我们每个人都在这儿出了满意的照片。那种兴奋的感觉仅次于中了五百万。

这是我给师父拍照的现场。
真的是为了一张好照片,大家什么形象都没了。

这是我师父最喜欢的照片,也是我给师父拍的最满意的照片,

她是我心中的小仙女。

这一路,为了拍照,为了美景,我们经常选择买些干粮垫吧垫吧吃点,这样能加快行程,在景点有更多时间拍照。
这不,我们下午到的白桦林,没吃中饭,就一起吃了一包小浣熊。
就这一包小浣熊,我们三个人抢着吃,都能嘻嘻哈哈很久。

“哼,谁让你两抢我的小浣熊。我要曝光你们!

猪哥说,要为小浣熊代言。
饿了一上午,一包小浣熊都觉得是山珍海味了。

借着喜欢你,看见了从未有过的光。

有缘再见,白桦林。

“ 空空留遗憾 多难堪又为难 ”
车里放着《小半》,思绪也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下雨天总是会敏感、难缠。

你好,白鹿岛。

一直沿着大兴安岭山脉,开了一天。

我们到了奇乾 —— 一个只有7户人家的地方。

原本来奇乾是因为这里没有信号,露营、拍星空最佳之选。

只能说带些遗憾吧,至少感受了一天没有信号没有WiFi的原始生活。

ps:只有电信有几格信号,只能打电话发短信,无法联网。

袅袅炊烟

这是我们在奇乾住宿的地方,因为人口少,物资匮乏,因此在这里吃住都比较贵。
建议,天气不好的情况下不建议来奇乾,对拍摄星空没有兴趣者,也可以忽略奇乾。

晚安,奇乾。

Day 7 我在驯鹿园 把所有的祝福给你

【奇乾村 - 白鹿岛 - 莫尔道嘎镇 - 得尔布耳 - 敖鲁古雅乡 - 神鹿园 - 根河市】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9.1
这几天都有雨,但是不一样的天气不一样的感觉,也未尝不是好事。

一场雨下过之后,感觉树叶全都黄了。

传说中的“好基友,一起走”

现在整理照片,整理游记,好怀念那段日子。
我们一起打牌、玩儿十点半、画脸、炸金花、弹脑儿蹦。

认识你们真好

得耳布尔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

莫尔道嘎市地标。

前几天一直在赶路,都没吃什么特色的菜,按照辉辉的话来说,就是“土豆之旅”。
为什么说是土豆之旅,因为每天都在吃土豆,不管是炒菜还是炖菜,里面全都有一堆土豆。
终于到了可以吃大吃一顿的地方了,峰哥带我们体验超好味的“红灯笼铁锅炖” ~

超级推荐!他家可以点羊肉半份和牛肉半份拼,而且那个花卷真的蘸汤太美味了!
因为我是不吃羊肉,所以小伙伴们为了我就点了半份牛肉和羊肉拼成一份,但是是隔开两锅的。

可爱的峰哥
很抱歉的是,管司机吃饭是我们份内的事儿。但这一路真是委屈峰哥了,我们总是有上顿没下顿的,峰哥就跟着我们挨饿,但也从来不抱怨我们什么。

前期做攻略的时候就很期待驯鹿园。
本来想着趁下午太阳余晖的光和斑驳的树枝叠错,也许能有好看的照片,可惜在今天这种雨天,估计是没戏了。
但是出来玩儿嘛,总有那么多不确定。

可爱的傻狍子

雨中自high的猪哥

驯鹿园的大型翘翘板。
这两个好基友一看到就奔去玩儿

这只驯鹿,是我认为整个鹿苑中最安静最美丽的一只了。

这只驯鹿的鹿角,是鹿苑中最大的一只。

TIPS:鹿苑内有卖10rmb一篮子的喂食驯鹿的食物,喂完后需归还篮子。

为了拍这几张照片真的是拼了。
脱去了羽绒服,冻的浑身发抖,也要假装自己很享受的样子

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只驯鹿就爱蹭猪哥,这不,雨披都给蹭破了

TIPs:大约17:30开始清场,建议大概下午三四点左右去,还能看一群驯鹿回家的场景哟~

驯鹿园闭园后,我们就匆匆赶往住宿的地儿,今晚住的是“网红”旅馆——鹿鸣山庄。

9.1号,在今天行程的最开头我就说了,它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早早师父的生日。

“从来没想到在旅途中会碰到这么合拍这么默契的好朋友
我们可以互相谈心 凌晨一起去河边拍星空 四点去拍日出 一起住帐篷 一起睡大床 一起在草地打滚 一起拍照 一起画大花脸
呼伦贝尔八天时间不长也不短 幸好认识你 幸好和你在一起
早早 25岁生日快乐 希望明天分别的时候能好好拥抱 哭鼻子是小狗
咱们 5.28杭州见。”

——  我于早早生日当天发的朋友圈。

希望你永远笑靥如花

早早师父,生日快乐。

愿所有美好的,都是你的。

晚安

Day 8 努力不说再见 呼伦贝尔和你们

最后一天的行程,最后一天的陪伴。

根河市 - 一路的麦田地到额尔古纳市 - 根河湿地 - 金帐汗 - 海拉尔结束】

雨天

因为下雨的原因,没能穿越草原深处,没有看到天下第一曲水莫尔格勒河。

从奇乾开始的种种遗憾,好像在暗示我,以后还要再回来。

早早和她的小徒弟

海拉尔的路一下雨就十分的泥泞,以至于我们到金帐汗的时候,整个车都被泥巴覆盖了。

回程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找铁山冷饮厅。
攻略有做到过他家的冰激凌,带着一点小期待和小激动,我们终于吃到了酸奶冰激凌,还买了很多自酿酸奶。
个人认为,冰激凌很好吃,酸奶的味道我本人是有点不太喜欢。

因为我和猪哥已经订好了晚上八点半左右的火车去哈尔滨,但是大家想一起吃个散伙饭,而且是海拉尔特色餐厅——诺敏塔拉奶茶店,于是峰哥就一直紧赶慢赶的,幸好在五点半以前赶到了餐厅。

据说,旺季排起队来那是非常的恐怖。

今天没有太多的行程,没有太多的期待,因为马上就要分别。
当我依依和你们每个人拥抱的时候,我哭了。原本以为八天结交的朋友也许没那么铁,铁到让我那么不舍,让我那么难过,那种舍不得的感觉是那样的强烈,也许这就是旅行的魅力。
在你们面前,我是一个真正的我。
再见了,早早,峰哥,辉辉,大王,小王。
寒假,阿尔山不见不散。

大连,我们来啦!

大连虽是本次旅行的第一站,但为什么先写呼伦贝尔,是因为此次出行的重头在此。

Day1 愿漂泊的人都有酒喝

一说到大连,我就会想到我的大学同学蓉蓉,一个超级热情的大连妹纸。
这次来大连就很麻烦人家了,不过真的是给1000000个好评,很多我网上攻略没做到的冷门地方,好吃的地方都是她带我们去尝鲜的~

蓉蓉和我说,大连机场离市区很近,打车地铁都很方便,比机场大巴还便宜呢。于是,我和我猪哥就屁颠屁颠拎着睡袋帐篷行李,大包小包的就坐地铁去酒店了。

东北有句俗话:上车饺子下车面。
于是蓉蓉就带我来到她强推的面店,连芳酱油拉面。
可惜,饿死鬼脱身的我。。。忘记拍照了!!!

午餐后,我们一行三人去了渔人码头,之前做过攻略就知道有个超级小清新的地方——猫的天空之城

店里有两只还是炒鸡炒鸡可爱的小猫咪!!!

猫的天空之城有很多座位,像个小咖啡厅+卖小礼物。

八月底的大连还是有些热有些晒,加上女生和女生加起来就是话痨,于是我们在渔人码头呆了整整!一!下!午!而我的猪哥,竟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傍晚,蓉蓉说带我们去海昌东港水城,名字很洋气,我以为是搞隐形眼镜的(原谅我的无知。。哈哈)后来一去发现,应该算是仿版的威尼斯水城,还有电动!船!真的是电动!一圈好快就没了。好吧,大家开心就好

坐完船,沿着海边走到一个超大的广场,发现那边已经挤满了人。
蓉说,这里是一个全国最大的音乐喷泉还是亚洲最大来着?我真的忘了。。反正,是挺不错的 ~

今天一天的行程于我们而言,重点来了!我和猪哥对北方的概念就是喝酒撸串!
蓉蓉带我们来到了添福来串吧。

这个烤面包真的巨巨巨巨巨巨好吃!

大连特色干啤,据说像我这种酒量的人喝2瓶酒醉醉的了

总结下今天,海鲜好吃!串儿好吃!啤酒好喝!

Day2 愿孤独的人都会唱歌

有句俗话说的好,早起傻一天。本计划今天去金石滩好好玩玩,结果,就这么睡过了。
于是把后一天在市区闲逛的行程提前
GOGOGO~~~
中午跟着蚂蜂窝点评找到了金三顺拌饭,在地下商场找了N久。终于!看到了!

不枉我找了这么久,反正我超级爱吃!而且分量超大!价格超级实惠!你看你看,这么大一晚,比我的大脸还大惹~ (虽然我的脸已经很大了!)
就按照菜单推荐的点就没错!

百度了一下2路车站小丸子,离这儿不远,就溜达过去尝了尝。
因为猪哥不吃鱿鱼章鱼这种,我们点了一份芝士扇贝小丸子。
嗯,味道不错,但也没有太大的不同,可能就是店里可选的种类比较多一些。

吃饱喝足就刚好在火车站门口等大连的标志性特色之一——有轨电车。它分为新型有轨电车和最老的有轨电车。201就是最老的有轨电车,1元一个人。我根本没看车站,就想慢慢坐着电车好好体验一把,一股脑儿坐到了终点站。

我不知道为什么,猪哥觉得电车开的很慢,可是电车每次一起步一刹车tukutuku的我就觉得好可爱!

下一站,星海广场。
不知道猪哥是水土不服还是昨晚的伙食太好了,他拉了一天的肚子。。。大写的心疼。
于是我们行程就走的很慢很慢,毕竟出来玩儿嘛,又不是赶路的

一到晚饭点,蓉蓉同学又来接我们觅食去啦 ~
蓉蓉舅舅开车车带我们兜风,途径一个观景点,还经过一座情人桥

蓉导今天又有强推的饭店,一心烤肉。据说开了20多年了,烤肉非常正宗,酱料也是。
推荐 LA牛排和盐焗大虾。(我这个吃货又只顾着吃没照相,抱歉,各位看官。)

但是,接下来这地儿应该是我在大连最喜欢的地方,望景咖啡。

这地儿也是蓉推荐的,可以看到整个大连的夜景。

晚安大连

Day3 愿你最爱的人 也最爱你

大连的最后一天。
一直对麻辣拌很有好感,于是在大众点评引导下,我们来到了谷乙弘麻辣拌,作为早午饭。

阴天。

八月底的海水已经转凉了,不适宜游泳,但可以在水里走走,捡一捡贝壳和玛瑙(虽然我老半天啥也没捡到)

唯一的景点,金石滩。

明天一大早的火车将去海拉尔,蓉蓉特地带我们去吃了大连名小吃——开口笑。
说真的,我这种不是很爱吃饺子的人都觉得虾仁饺子蘸着大蒜酱太好吃了!简直绝了!

和蓉蓉在一起真的是吃吃吃喝喝喝八卦八卦八卦,我们今年毕业了,这次分别之后,也不会像原来一样,还会在开学见到彼此。

干一杯酒,再见青春。

再来看你一眼 不知下次何时再见 哈尔滨

毕业旅行行程:大连——呼伦贝尔——哈尔滨

哈尔滨 最后一站

Day 1 还是和你 还是原来的样子

在大二的寒假(也就是2年半以前),我曾经来过哈尔滨,看见过她冬天的样子。
时隔多年,我又回来看你了。

海拉尔tukutuku到哈尔滨,到站是早上六点半。
因为定的房间还没空出来,我们就先把行李放在酒店,兴高采烈的就去了老道外。
我之所以想去老道外是因为看过一组照片,那种老街区的感觉,我决定去看一眼。

老道外全景图。
一开始我们东走西走的没方向,后来偶然间看到这个,也许对大家有用就po出来。

酒店打电话说,可以办理入住了。
百度地图了一下,回酒店要经过防洪纪念塔,就顺道带猪哥去看看防洪纪念塔吧。

夜晚的防洪纪念塔

下午在酒店狂补了一觉,说实话,玩的时候永远不觉得累,但是一闲下来就觉得自己累的不行。
我超推荐酒店住在中央大街附近,因为去哪儿真的都方便啊!

中央大街的白天和黑夜。

圣索菲亚大教堂。
白天 黑夜。

鸽子啊,我又来看你了,你还记得我吗?

对于我这种念旧又爱吃冰激凌的人,自然会拉着猪哥吃马迭尔,而且一吃就吃俩。
TIPS:当地老同学和我说,3rmb一支的和5rmb一支的,没啥区别呢。

其实这次来哈尔滨只有一晚,也可以当作中转,更是自己的一个小私心,我想再见见我大学最好的朋友,钰博。
这个哈尔滨小美女是我四年最好的朋友,一个寝室,对床。
我是她“胖媳妇”,她是我“胖老公”。
所以,那晚就一直撸串、喝酒、聊过去。

Day 2 你就是我的青春

晚上的火车离开哈尔滨,回家。
今天注定是难过的一天,没有活动,只有叙旧、聊天、依依不舍。
临走前,在哈西万达附近给我的胖拍了几张照片,也许下次见面我们都变了样子。

左一帅帅的小男生是我们的另一个大学好基友,宽哥。(也许将来有一天就是个大明星了)

致钰博
“ 从大一开始我们就一直形影不离,好像有我的地方就有你。
我们一起上课,一起睡觉,一起吃饭,一起喝酒,一起唱歌,一起打小抄,一起通宵抱佛脚,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分享秘密。
我以为我们会一直按照同一个步调过完大学四年,直到我大三转系。
我们不能一起上课,不能一起吃饭,不能一起起床,忙成狗的我已经无法陪你做好多好多事情,你说你一直很纠结,你说我转系后你就感觉自己没了朋友。其实,天知道我听了这话多难受。
后来转到新校区我们不在一个寝室,身边都有了各自的好朋友,我们以为也许慢慢的大家都会遗忘彼此吧,但庆幸我们是例外。
我们还是会在楼梯口见面聊小秘密,嘲笑彼此是不是胖了,再人之常情的怀念下过去。那个时候,我感觉你原来还在我身边。
这次从内蒙古转车来了哈尔滨仅仅只呆了一晚,就是为了想见见你。大二那年冬天我来哈尔滨是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开的,因为知道马上要开学了我还是能见到你,但是这次却不一样,因为这一见不知道何时再见了。
总之,谢谢你,胖,我永远是你的媳妇,你永远是我的青春。
愿有一天,彼此婚礼上的我们依然那样无话不谈。”

—— 返程火车上。

再见,哈尔滨
希望快快见到你。

愿我们永远都是孩子。

这一路,我很感恩。
感恩每一个陪我笑陪我闹陪我撒泼的小伙伴们,有时候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小疯子,但是这也许就是我真实的样子。
感恩蓉蓉和钰博的招待。
感恩我还年轻。

愿我们永远都是孩子。

各位,晚安。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03 01:05

引用 kangtaaime 发表于 2016-10-03 01:05:28 的回复:

回复kangtaaime:哈哈,这也是我四年来第一次写,以后打算坚持下去~

2016-10-05 15:05

引用 小啊小啊羽 的图片:

2016-11-16 23:26

2016-11-26 10:43

(微笑什么花?

2016-11-26 10:46

引用 停停走走 发表于 2016-11-26 10:46:49 的回复:

回复停停走走:路边的一朵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