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广西~~~我与老公的桂林—阳朔—钟山—黄姚—梧州之行@

xiaokugua327 LV.2
2016-10-01 18:07 498/8

来一场说了很久才走的旅行~~我和老公两人,不带孩纸,一是因为路途遥远,二是孩纸还小,三是先探探路,试一下移动互联网背景下便捷又模式化的旅游方式。谢谢奶奶在家看孩纸,我们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两人旅行,以前都是跟家人一起滴。(令人难忘和唏嘘的西藏游,还有说走就走、在秦皇岛市区有被拖车经历的北戴河游………)

文采一般,望海涵,主要为了总结和纪念,必须整一篇。

关于行程

开始上图喽

关于花费

所有的票据

现金包括日常打的、吃饭、买水、买烟,需现金支付的门票,另还有包车费用、客栈费用等。其他的都是网上支付。加上提前的买东西费用(衣服、鞋、包、各种整理包、围巾、箱子等),还有赔进去的退订回来机票的手续费800左右(原本打算去北海的,买的从北海郑州的飞机票,后与同学一沟通,根本玩不了那么多地方,说多了都是眼泪呀,行程一定要好好规划呀,亲们,冲动是魔鬼),人均差不多5000左右吧。

打包、准备

9月18号的飞机,15—17日放中秋节的假,15号中秋回娘家,妹妹们正好支援点旅游装备(裙👗、防晒衣、自拍杆、帽子等);16号开始整理箱子,洗衣服,去给老公配眼镜,shopping ;17号给同学买礼物,老公理发。当然网上购物已经从半个月前就开始了,这一段不停地在收📦。 tips:旅游之前不宜过早开始购买所需东西,有些到最后可能用不着,主要的两三天前去商场买就可以了,而且要买质量好的,以后还能穿的,省时省力省钱。

已经开始舍不得宝贝了,

射手座的人就是这么有条理😄😄

1 象鼻山、两江四湖

早上四点半就起床洗澡收拾,赶五点五十的机场大巴,赶到机场取票之后,早餐。

候机中,10点25分准时登机

两个小时后到达桂林,landing的过程中太受罪了,估计是地势的问题再加上是窄体小飞机,从窗户目击整个过程,那是一圈又一圈地往下降,全机的人都蒙圈了,很不稳很木有安全感的说,不过风景很美,隐约看到山和梯田~~

网上预定的接车,司机是一位很讲究很帅气的小伙儿,大概下午2点左右到酒店,酒店很不错呦

电动窗帘,老公的菜~~

休整2过小时之后出去觅食和活动了

象鼻山公园附近的米粉,一上去要了两份精品米粉,16元一碗,肉多有卤蛋。其实后来才知道4块钱一碗的2两的就行,对于女生来说分量刚好。

买了两张门票,只呆了一个小时,就为了照相留念。开始为照相纠结了,男的不会拍,女的不会摆,也没有参谋,将就吧,只要开心就好

在水一方

七点多开始夜游两江四湖喽,体验了一下什么叫“水涨船高”,长知识。

大榕树

日月双塔

前面有仿伦敦桥、凯旋门什么的

老人和鱼鹰

叠翠山

与叠翠山平行的宝塔

伏波山~

2 冠岩、古东跟团一日游

很喜欢这里的早餐

等车的时候也照的不亦乐乎,关键是有文化,长知识呀

冠岩,小火车进入,号称海陆空嗨翻天~~哈哈。阳朔的银子岩应该更漂亮些,这个也不赖^_^v

大鹏展翅

电梯,这算~空~吧

买了一小瓶桂花酒~

大火车~陆~

神龙见首不见尾~

开始坐船~海~

拍出了时光穿梭的感觉~

乘坐电梯出~

到外面又坐船

下午:古东瀑布,亮点是徒手爬瀑布,刚开始坐一段竹筏~

开始换装备,草鞋、雨衣、帽子

帽子反了,哥哥

对于我这个从小山里长大的娃,爬瀑布不是事儿~

爬瀑布之后,还走了吊桥,坐了溜索,下山后已经是疲惫不堪了

酒店旁的米粉,一碗米粉下肚,爽!桂林米粉就是方便、快捷。

休息到晚上八九点出去觅食,老公就是不去正阳步行街,我们绕了一大圈冤枉路才找到个宵夜摊,其实就在我们酒店后面,是我当时坚持走相反方向的,路痴,哈哈。估计以后都是美好回忆~~

3 阳朔一日精华游

什么表情?
bye-bye了,酒店,来几张特写吧
高大上,有没有?

接车的小弟~原本定的是坐轮船到阳朔,再入住当地的客栈。可主要是去阳朔需要一两个小时,加上时间有限,想尽快游完,果断改变了既定方案,选择包车。

据说是广西最美的一段高速,尤其是下雨天时~

路上游了一下世外桃源

又是坐船

四季桃花~看破不说破啊

图腾

两口还是喜欢有文化的东西,陶渊明的各种诗,造纸术等等摆设。

风雨楼~经典而有寓意的建筑~一起走过风风雨雨,莫回头

阳朔县城郊外,在过小桥进山洞之前,可以看到阳朔县城整体look,山、水、沿着漓江边的白房子,真美,山水印象,可惜没有拍下来,遗憾~~

中午阳朔的啤酒鱼,好看味道一般,自动上当型的(徐同学本来说不要,我非要尝一下不刮鳞的鱼到底啥味道),还有螺丝酿、荔浦芋头扣肉、海鲜青菜汤。午饭后在去漂流的路上补的牙掉了一小块,心里那个一沉,人生不易呀。

跟我们一起拼竹筏的四川大哥大姐~

二十块人民币

水还是很清滴

九马画山,我感觉不止九匹

返航

电瓶车直接送到这古街,满满都是套路

很喜欢这个店面

入住客栈,网上定的,小清新、位置很不错,闹中取静

这个是老板的朋友,隔天一聊,也是一位闯荡江湖已久的客栈老板

客栈晾台

网上看评论说不看刘三姐会后悔,看了会更后悔。某人很是吐槽,没有开封的梦回京华好看,爆点太少。其实还不错了,文化底蕴深厚,就是有点憋气,爆点的确少,有一两回吧

据说以前在月亮上跳舞是全裸的

晚上的西街,用一个时髦的词形容,人头攒动。我们两个是逃出来的

4 早上惬意的西街,钟山

沿着江边小路5分钟就到西街

很好吃~

拜拜了,客栈,我争取40再来一回昂

退房后在这等了两个小时,等包车去阳朔动车站(一般人理解都是直接送到动车站,其实包车到县城门口,再坐大巴,倒是没再额外掏钱,但有种被骗的赶脚)。跟一位大哥(昨天帮我们提行李的客栈老板朋友)净喷了,也是有故事的人~~

有本塔木德

另外一家路边的客栈

半山腰的阳朔动车站,投奔同学去了

已有两家分店的绝味鸭脖店老板~

油茶鸡

豆腐酿

三角包

酸豆角炒大肠

芋头排骨

两位小哥给我们绘声绘色讲了菲律宾薄荷岛泰国旅行记,

晚上宵夜,继续吃

脑花很爽呀

晚上宿他的独栋小别墅

5 黄姚古镇

螺蛳粉和豆奶很配

龙爪榕

勇哥的两家店,听说上过广西电视台哟

对联不错

勇哥

千年历史的古桥

美味来了

另一种豆腐酿

豆豉排骨,这边的豆豉和辣椒酱都不错,可惜没带

藕片,小鱼

下午欢乐时光

阳朔高铁站18元买的高价皮筋,很有广西风情吧

骗我们来梧州看车展喽

萝卜炖牛排骨

下火锅的干笋很好吃,可惜因为我的牙牙,不敢多吃

阿龙、小宇加入,他们的事业

听说我们休息之后他们去嗨了,也不叫我们,哼哼。哎呀,是东道主暖男体恤我们旅行太累了

6 梧州—钟山

梧州,离广东很近,说白话的地方,听说豆浆和龟苓膏不错,还有六宝茶好像

广式早茶

勇哥,辛苦了

芋头糕?

肠粉~滑溜溜

咸粥,具体名字忘了,很赞

叉烧包最好吃,入口即化

汤粉、萝卜糕

榴莲饼好吃,鸡爪是我点的,好没水准的说

烧卖

车展正式开始

服务区淘的甜品

回来又巡了一遍店

哈哈,必胜客、肯德基合体

天秤座的人很会安排呀,巡店、吃甜品、超市购物、收拾东西、最后一顿米粉、送我们上火车都安排的有条不紊。

清补凉

桂花凉粉,北方人应该觉得凉粉是咸的~在古东瀑布吃了一回,这个更赞

拜拜了,钟山,再见面不知何时~

下午7点钟从贺州上车,整整睡了一夜,第二天醒来已经到漯河了。想想大学坐硬座的岁月,不禁唏嘘呀,大四毕业那年硬是坐了22个小时硬座去福建同学家

7 郑州-新乡

郑州火车站的肯德基,肯德基真是旅行的好朋友~午餐在此解决

郑州新乡的火车是广州哈尔滨的过路车,遇到一个有点耍酒疯的东北大哥,好像是工地打钻的,挺有意思,有点烦人也有点可爱,百态人生,人生百态。

一进屋,宝宝不在家,但看到这个,心里踏实了。

旅行我们是奔着景儿去的,但是遇到的人和事才是最难忘的。如果在现实说中我们一点点打开心胸是被动且不爽的,但旅行的过程中心胸被打开是一种主动行为和欣慰的结果,当然一个是深度,一个是宽度。

生命是一场旅行,与心爱的人一起,将绚烂无比!期待下次旅行吧,吼吼)读万卷书,更得行万里路

小结

1、关于桂林旅游需要注意的地方。总体上管理还算规范,他们重点靠培养和管理导游来实现景区内外的合作。模式化和商业化是肯定的,诱导消费也是有的,比如说照相,打着“免费照相送小照片,大照片可要可不要”的旗号,但是电脑选照片我还能接受,直接打印出来就太不厚道了。景区内部交通工具很多,玩的花样也很多,这个十五,那个二十,一点点割肉也不会让游客很心疼,人家还是花心思的。还有阳朔的啤酒鱼、客栈不讲清楚的包车,大街上的士把你拉到饭店门口都是有玄机的。我们从桂林阳朔选择包车就是想省事、避免到车站来回坐车遇到些不开心的事。
2、有些东西是避免不了,出来就做好花钱的准备,能避则避,遇上了也不要太影响心情就对了。凡事勤快点估计会更好,我们是属于比较懒的。
3、总之,徐同学说的很对“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有朋友会让你的旅行更完美哈,更了解本地风土人情
4、是的,徐同学一直没咋换衣服,😓。带一条长裤太厚了,一直说自己是陪游和挑夫,其实也玩的很开心呀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02 13:14

引用 衎然 发表于 2016-10-02 13:14:02 的回复:

回复衎然:桂林是很多人向往的地方,再去就要慢游喽

2016-10-02 13:21

2016-10-02 17:07

引用 嘻嘻哈哈莫小妍 发表于 2016-10-02 17:07:53 的回复:

回复嘻嘻哈哈莫小妍:赞我晒照片的勇气吧,后来发现很多游记晒的人物照片都是很唯美的

2016-10-02 21:0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03 20:5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衎然:请问第一天住的酒店叫会什么国际酒店

2016-10-04 15:59

引用 sztokia 发表于 2016-10-03 20:59:12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sztokia:

2016-10-04 20:58

引用 17 发表于 2016-10-04 15:59: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