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魔城,雾都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9-25

意外的山城之旅

写在最前面
      一个机缘巧合,让我零距离感受了一下魔都的魅力,就在前几天还心心念念的想吃重庆小面,尝尝正宗的老火锅,和久未谋面的老同学叙叙旧……结果,这个愿望就在一瞬间实现了,老板突然通知说有个会议9.26-27在重庆开,问我是否愿意去,这不是天上掉了个大馅饼吗??直接不用经过大脑思考,去!去!去!于是乎就开启了这趟意料之外的惊喜旅途,美食,美女,美景……内心那是压抑不住的Happy……

重庆简介(源自百度):它是一座山城,因建立在重重山峦之上,起伏的山势和依山而建的楼房让地图在这里显得用处不大,因为地图是平面的,而重庆则是立体的。重庆也被人叫做“雾都”,需要拨开层层迷雾才能见到它的真身,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云天与高楼相接,薄雾弥散,宛如仙境一般。它还有一个名字叫“火炉”, 小吃、美女、火锅、棒棒军团通通都是重庆的标签,但都不能单独拿来代表它,重庆的魅力是需要自己去慢慢探索的。历史的偶然性和必然性在这里得到重合,让它既充满了江湖味又时时被现代化文明充斥着。 每当暮色降临,万家灯火璀璨,流光溢彩,故重庆素有“小香港”之称。

D 1 初识洪崖洞

打个飞的出发,就是快
换好登机牌,迅速去安检

心情好愉悦

美丽川航

感觉蓝的有点不真实

满眼郁郁葱葱的绿

偶遇录制节目现场,为了追求一个完美的镜头,演员、导演、剧组的一大堆人反反复复的录制,很不容易,真是不干啥不知道啥难呀

各种好吃的

华灯初上

洪崖洞位于重庆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

首次邂逅,人山人海,确实被她的美所惊呆了

老火锅底料

在洪崖洞这个地方做生意,真可谓是占尽了地利,要不它能买的比别的地方贵,一边涮着老火锅,一边看两江夜景,和老同学在一起畅谈,美哉!

小天鹅

重庆吃火锅,食材确实是鲜

微辣锅底

鹅肠和鸭肠

毛肚

老同学

本来计划吃完火锅后坐船赏两江夜景,但老同学说好不容易来一次,她明天要去值班,没有时间陪我,故先到她们家做客,所以就临时改变计划。

吃着火锅,看着夜景,惬意

天黑了,夜猫也要觉觉啦

D 2 再赏洪崖洞

今天自由活动,老同学给我留下市民卡,我可以把重庆特殊的交通工具坐一遍啦,坐公交,倒地铁,换轻轨,乘索道,哈哈

朝天门位于重庆东北长江、嘉陵江交汇处,城门原题有"古渝雄关"四个大字,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襟带两江;壁垒三面,地势中高,两侧渐次向下倾斜,人行石阶沿山而上。明初戴鼎扩建重庆旧城,按九宫八卦之数造城门17座,其中规模最大的一座城门即朝天门。朝天门在南宋(1127--1279)偏安临安后,时有钦差自长江经该城门传来圣旨,因古代称皇帝为天子,故此而得名。

长江,这是第一次见呦,天依然是雾蒙蒙的

嘉陵江和长江汇合处

来张远景

棒棒军团之一   工作中ing

路边的石阶长满青苔

门口人巨多

这里还略显清净

天门隧道,从这里传过去就可以到达洪崖洞,但是就这么一点路,我尽然走了快一个小时,真是和迷宫一样,但是这边的人特别热情,切身体会的,你去问路的话都给你说的很仔细,但由于他们的方言我有的听不懂,所以走一小段后再次问路,就这么走着好不容易才找到洪崖洞,回过头来看看,其实真心不远,但就是很迷,尤其是第一次走,让我真真体验一把3D魔都的魔性,以至于我自始至终都没有搞清楚东南西北

终于走到洪崖洞了,你说我容易吗?

白天的洪崖洞没有想象中的漂亮,而且山城多雾,白天灰蒙蒙的

这是海盗船吗?不知道……因为昨晚没有看够她的美,所以今天情不自禁的又来了

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解放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位于民权路、民族路和邹容路交汇处,它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碑体绝大部分呈白色,有些地方是肉色,上端有几架大钟,朝着四面八方,每到整点时,便会响起声音。

解放碑离洪崖洞也不远,但就是找不到,起起伏伏的坡,左拐右拐的路,让你的思维瞬间紊乱,在多次问路+高德地图的指引下,终于找到了

棒棒军团之二  寻觅活计

长江索道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万里长江上第二条大型跨江客运索道,全长1166米,时速6M/秒,运行时间4分钟,日运客量1.05万人次,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是重庆都市旅游唯一的空中交通载体。乘坐重庆长江索道,最适合解读重庆"立体交通"与"山城外型符号"。

在索道上看到的千厮门大桥,远处雾蒙蒙.
    千厮门大桥位于洪崖洞与南国丽景间的沧白路,跨越嘉陵江止于江北金沙路。与东水门长江大桥一起组成密切联系重庆市中央商务区(CBD)三个区域南岸区弹子石、渝中区解放碑、江北江北城"两江三地"的重要纽带,同时也是轨道交通6号线的过江载体;上层为双向4车道城市道路,下层行6号轻轨。

滚滚长江东逝水

长江索道,原来是一趟10元,往返共20元,现在价格调整为单趟20元,往返共30大洋,跟抢钱的差不多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东临嘉陵江,南接沙坪坝,西接童家桥,北靠石井坡,距主城区3公里。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马鞍山踞其中,左边金碧山,右边凤凰山,三山遥望。凤凰、清水双溪潆洄并出,嘉陵江由北而奔,形成天然良巷。磁器口当年流传一首民谣:"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千人拱手是形容每天都来上千只船上的船公划着船向码头停靠。""万盏明灯"是指形容码头上商贾云集,入夜后各自点亮油壶、电石灯、汽灯,经江水一漾,亮光炅炅,如星辰闪烁。

棒棒军团之三   卸货完成

地铁1号线

地铁1号线在两路口下车,去坐皇冠大扶梯,真的好长呀,而且还要买票,2元!

重庆火车站

轻轨上看到的嘉陵江,仍然是灰蒙蒙的,但是在晚上灯光的映衬会很漂亮的

地铁换乘图

解放碑夜景,灯光璀璨

好吃街头的三位美女

是不是很有食欲呀?

差点没有被辣死,浑身冒汗,但感觉真的很爽!

再次观赏洪崖洞夜景

D 3 计划落空

本来打算今天上午去四川美术学院涂鸦一条街,无奈会议时间的延迟导致出行计划的落空,只能等待下次再相见了……

开完会,迅速奔到机场,准备返回

再见山城,期待重逢!!

写在最后

个人心得:1.到重庆的时间一定要选好:3-5月、9-11月,温度宜人;
                      2.最好避开周末及节假日,要不人流量巨大,干啥都不易;
                      3.如果迷路,最好多问路(当地人很热情),避免导航的误导;
                      4.公交有享受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政策,但起步价是2元;
                      5.雨伞最好随时备着,不定什么时候就下雨;
                      6.如果不能吃辣,建议品尝微辣,要不然身体受罪;

三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因为时间太过紧促,而且还要开会(26号下午寄27号上午持续在开会),所以计划去的十八梯,山城步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川美涂鸦街、白公馆、渣滓洞等好多地方没有去成,更不要说武隆等周边游了,还有各种美食:别家的老火锅,耗儿鱼,老麻抄手,红糖糍粑,等等好多好多吃的也没有吃上;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只身前往,不过也算先去踩个点,为下次带着家小再次游玩山城做准备,非常感谢老同学的热情款待,而且还给我们带的特产,确实非常好吃,也很够味,期待下次再相逢

引用 云水@禅心 的图片:

这个锅是四宫格诶。。

2016-10-02 12:25

2016-10-02 12:48

不错

2016-10-02 13:07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02 12:25:57 的回复:

这个锅是四宫格诶。。

回复美少女战土:呵呵,现在多的是九宫格😍

2016-10-02 13:17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10-02 13:07:46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谢谢捧场!祝国庆愉快,心想事成!!

2016-10-02 13:18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10-02 12:48:11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多谢捧场!祝国庆愉快,心想事成!!

2016-10-02 13:18

山城重庆好美啊

2016-10-02 13:50

2016-10-02 13:59

引用 云水@禅心 的图片:

2016-10-02 17:21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02 13:50:38 的回复:

山城重庆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多谢捧场!祝国庆愉快,心想事成!!

2016-10-02 17:37

引用 会魔法的贝塔 发表于 2016-10-02 13:59:31 的回复:

好看~

回复会魔法的贝塔:多谢捧场!祝国庆愉快,心想事成!!

2016-10-02 17:37

2016-10-02 20:55

2016-10-02 22:50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02 22:50:02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捧场!

2016-10-02 23:01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02 20:55:34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谢谢捧场!

好看~

回复会魔法的贝塔:谢谢!

2016-10-02 23:0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3 15: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03 16:04

引用 心似双死网 发表于 2016-10-03 15:25:03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心似双死网:是的!
😊

2016-10-03 20:29

引用 alanshmily 发表于 2016-10-03 16:04:15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alanshmily:谢谢支持!

2016-10-03 20:30

2016-10-08 10:17

送你一个我的原创建议--------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10-08 10:17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0-08 10:17:50 的回复:

送你一个我的原创建议--------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这次去大约完成1/3,期待下次继续完善😃😃

2016-10-08 10:25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0-08 10:17:45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