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游西安】木有兵马俑的西安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9-22

装X文艺一下

好久没有写游记了。
之前是蚂蜂窝的铁粉,闲着就逛一下,有时间就出去溜达溜达,回来再来蚂蜂窝分享游记。
这一年,因为所谓的忙碌,一切都没有了,没有远方和诗,只剩下需要面对的现实。
增长的年龄,生活的变化,让我逼迫自己面对,我已不是一个孩子,很多事情该学会去承担,至少学会成长。
十一大假,我值班,抽空来想念了好久的空间看看。
这里没有认识的人,只有我喜欢的游记。
文笔不好,但又喜欢装,看到文字的你请原谅。
好不容易有4天假,虽然知道这4天里还是会有工作的打扰,但好久没出去溜达了。本计划去三亚,担心天气,出发前一晚决定去西安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选择这里,算冲动的范畴吧。

9月22日(关于住宿,关于花费)

9月22日晚上八点的航班,2个小时落地西安。因为是上飞机那一刻才决定来西安,所以飞机落地赶紧定酒店。
关于住宿:推荐住宿鼓楼附近,离回民街也不远,吃方便,交通也很方便。推荐我住的酒店,真心不错,派酒店鼓楼西门店,大床房208元,房间对面就是古城墙,观楼房,哈哈哈。
关于花费:西安的花费,个人感觉与昆明持平,除了景区以后都挺合理的。
西安人民确实挺热情的,感觉周围全是佟掌柜,哈哈。
做几个提醒吧:
1、在西安用了几次滴滴和优步,感觉推广的不是很好,接单都比较慢。从机场拼顺风车回酒店,明明系统显示40,司机要收60,而且用了两次都不是很愉快,最后是做机场大巴去酒店的
2、我们是9月去的,其实感觉有点凉,还是记得带件外套哈
3、建议别去回民街吃,逛逛就好,回民街旁有条小巷推荐去那里,当地人也推荐去那里,下文会具体有说
应该就没有,因为我也没去什么景点,关于这个就给不了实在的建议

飞机上空看到的西安,四方规整

9月23日

睡了个懒觉,睁开眼发现自己已离开工作30公里好开心,哈哈哈
计划去省博物馆看看,这个对于爱好历史的小伙伴来说,真的不能错过。对于历史知识一般的我来说,西安要恶补的知识还有很多很多。
溜达出门,吃了碗河南胡辣汤(其实吃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后面听当地人介绍,原来我吃的是河南胡辣汤,呵呵。味道还不错,有海带豆腐皮什么。)以及1元3个的大煎饺,很划算有木有。在回民街旁的小店里吃的。

吃饱,然后就出发去博物馆了。
关于博物馆想要提醒的
1、一定一定要提醒在网上预约,现场排队很早就要去排了。网上预约,在百度搜索陕西省博物馆即可,按照步骤注册,预约即可。博物馆是免费的哈。在啰嗦一遍,一定要提前。我和宗先生是前一天晚上12点多,无数次刷新才约上的。所以一定提前哈。
2、进博物馆不允许带自拍杆
3、博物馆是可以拍照的,但不允许用闪光灯哦
4、参观博物馆,蹭听基本上很难,都是带耳机的,导游讲解的声音很小。强烈建议在博物馆租讲解器的旁边有个下载自动讲解的地方,免费,省去请导游或者租讲解器的钱,很划算的。对就是下图这里

关于参观博物馆,鉴于历史知识有限就不献丑了,图片上几张

大雁塔离博物馆也不远,大雁塔北广场有喷泉表演,20:30,但是,我们去的那几天因为有活动就暂停表演,再然后就只在周边溜达了一下,也没进去。
关于大雁塔的建议:
1、很多攻略上推荐去北广场,其实他背面的南广场也值得去
2、因为来对历史确实不是很感兴趣,我们就没进去,在门口就溜达了一下。这个看自己选择了。周边还有一个大唐芙蓉园,后面配合开发的,不是很推荐

又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在大雁塔附件找了一家普通的小店吃了份羊肉泡馍,biangbiang面,味道一般,不做推荐。之后就去回民街逛逛逛了。
回民街人特别多,很多卖小吃的,还有很多名店,但是我就只吃了简单的零食,其他的感觉旅游味太浓了。
推荐:满大街的牛肉串10元一串,肉质很新鲜,至于推荐哪家,你看哪家人多就去哪家吧,哈哈
冰峰还有桂花糕,这些小零食可以尝尝哈,羊肉泡馍、肉夹馍这些就不推荐了,下面会有小店推荐哦。

9月24日

理论上,今天的行程是兵马俑一条线一日游,晚上去看看长恨歌,但是临时不知道为什么的决定不去兵马俑了,最后去了回民街高家大院看皮影戏,然后去尝了推荐了的小吃。
高家大院参观需要买门票,然后看皮影戏还得购票。这个团购上有比实体便宜5元,要去的话可以搜一下,5元也是钱的,哈哈哈
早上吃了贾三灌汤包,一般,不做推荐,晚上去吃了樊记肉夹馍,这个推荐,强烈推荐。有种感觉这才是我想象中西安实物的味道。

贾三灌汤包,羊肉和牛肉的各要了一份,肉质很新鲜,但是更喜欢上海的灌汤包,嘿嘿。稀饭还不错,就常规的稀饭味道

皮影戏,虽然就十分钟,但是感受一下挺好的。然后在院子里各种拍。

前面说了,不推荐大家到回民街吃,旅游味道太浓,推荐去旁边的大皮院,有定家小酥肉,盛至望凉皮、老李家杂肝汤等等等。

樊记肉夹馍,吃起
地址我不太记得了,就在鼓楼附近,地图上都可以搜到的。人特多,很多当地人也在那里吃。
晚上到南湖和大雁塔南广场瞎逛。

9月25日

对于,没吃到正宗的胡辣汤一直有遗憾,刘老虎胡辣汤,听说很正宗,也在鼓楼附近。还听说10点就没了,所以起了个大早去尝尝,还真不错,推荐推荐。
中午去古城墙逛逛,然后拍照拍照拍照。
下午去尝了春发生的葫芦头,这个价格有点略高,但味道不错,听说也是老字号,推荐尝尝~

去古城墙的路上路遇一群很萌的玩偶,从这一刻开始就开拍了。
关于这个有几点建议:
1、我们住在西门附近,从南门上的城墙,所以没租车就溜达过去。建议还是租车吧,其实路程挺长的
2、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人特别少,所以可以各种拍照。旺季就会特挤
3、木有了

4天的西安游,没有兵马俑,没有历史,多有美食。
每天还是有各种工作的电话,这不是我想要的,但是又不得不面对。
现在的自己感觉闷闷的,游记写完并没有之前的欢乐。我需要调整自己。
好好生活。
再渺小的希望,在绝望面对都有无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