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贵州,一个人去撒野的美好时光

imp LV.6
2016-10-01 18:43 429/6
  • 出发时间/2016-09-19

时隔三年,这次是我第二次独自旅行,相对于第一次独自去青岛的不确定和不安感,这一次贵州之行(顺路去了趟武汉)可以说完全是被兴奋、期待和快乐占据了整个内心!一趟旅程下来,也结识了不少同样热爱旅游的小伙伴,让看似孤单寂寞的旅程充满着欢声笑语!
      好了,不多啰嗦,直接进入正题吧!
      本次假期共计6天,不过我提前一天晚上出发了,这样安排虽然折腾了点,不过可以多出一个白天在外面玩耍也是值得的!全程花费大约3000元,以下,分别从【序】【行程】【住宿】【门票及费用】【美食】【正文】【小贴士】几方面来记叙这一回的旅行!

行程

2016.9.19   天津-武昌   火车Z206---19:03-08:02           ¥450.50
2016.9.20   武昌-凯里   火车K109---18:46-10:07           ¥244.50
2016.9.21   凯里-西江   火车站拼车                                     ¥30
2016.9.22   西江-荔波   携程直通车                                     ¥128.00
2016.9.23   荔波-贵阳   长途客运                                        ¥104(都匀中转)
2016.9.24   贵阳-黄果树瀑布-贵阳   携程直通车                  ¥68.00
2016.9.25   贵阳-天津   飞机---16:45-19:30                        ¥659.00

住宿

2016.9.21   西江喵客栈   女生四人间床位                           ¥40.00
2016.9.22   荔波易凡国际青年旅舍                                     ¥40.00
2016.9.23/24   贵阳那年二月青年旅舍                                ¥45.00*2

附上本次住宿的旅舍照片,前两晚是蛮辛苦的,都在火车上度过,倒不是多累,就是者的想到影响睡眠质量,无奈行程太赶,也就认了······
      本次的旅舍都是提前在携程预定的,其实不是旺季,临时定也是可以的,不过本人比较喜欢做计划,so······

西江喵客栈,本来从携程预订的床位房,不过到的时候没有空位了,很幸运地免费升为大床房。旅舍还是挺不错的,设施齐全,干净卫生,地点其实也很不错,在西江博物馆后身。只是有一点略显不足,旅舍附近有一个养猪棚,开窗的话会隐约闻到一些些味道···据说早上会杀猪有点吵,不过我起很早也就没有什么所谓啦~~~

旅舍三楼、四楼分别设有露台,晚上可以坐下看看苗寨夜景;四楼同时设有吧台,可以喝喝小酒、听听音乐、聊聊旅途上的趣事。

大方的老板,幸运的我,这就是的房间啦~~~

旅舍娱乐区···

旅舍厨房,不过我是没去做饭啦~这一趟行程下来,我基本上每天都在走路!

这张是在荔波县城拍的,入住的旅舍就在这条街上。荔波县城不大,但是治安相当的好,城内没有公交,徒步就可以逛完城内的街区。

旅舍距离漳江夜市非常近,不过据说当地人更多是喜欢去官塘大桥旁边的江滨夜市,多以烧烤为主,价格比漳江夜市要便宜一些。顺便提一句,县城的东西超级好吃啊啊啊啊~~~~~~

贵阳那年二月,南明区花果园那里新开不久的青旅舍,地点真的超级棒!贵阳的经济中心,相交通当的方便!衣食住行样样俱全,有超市、菜市场、商场、公园、以及各种娱乐场所,甚至还有派出所······旅舍房间干净卫生,室内有独立卫生间,设备齐全,还有一只喵星人。
      南方的夜生活较北方显得丰富的多了,公园每天晚上都能看到跳舞的、遛狗的、休息的、恋爱的,还有,吵架的,额……街上直到后半夜还是好热闹,只是想要早点休息的朋友就要好好考虑了,毕竟是个闹市区。

这小家伙可皮了!!!

门票及费用

1、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                   免费
      2、黄鹤楼                                        成人80,学生40
      3、古德寺                                        香火费8
      4、西江千户苗寨                              成人100,学生50
      5、荔波小七孔                                 成人110,学生55,观光车40
      6、黄果树                                        成人180,学生90,观光车50
      7、青岩古镇                                     成人10,学生5

美食(我有注明推荐度哦~~~)

蔡林记·牛肉热干面

喀斯特杨梅汤

好好吃·豆花烤鱼

丝恋红汤·丝娃娃
      (这个主要是给个特色分,味道不赖,但全是小菜木有肉

丝恋红汤·烤脑花
      (吃半路了,想起来拍照了······

老凯俚酸汤鱼
      (如果看这家分店的服务,绝对给不了这个分的

安顺裹卷

葛根糖
      (本人对甜食一般)

金必轩·猪脚
      (味道很好,但吃多了会腻)

肠旺面

正文

2016.9.20武汉

经过一晚的卧铺生活,终于到了武汉。跟天津相比,武汉确实是热多了!
      民以食为天!!!下了火车先吃饭!!!
      蔡林记热干面,很好吃啊!当然了,蔡林记不只热干面,无奈我吃不了辣么多呀······

去的彭刘杨店,人超级多!!!

吃过了热干面,又顺着大众点评的指引来到了附近的小吃街,里面全是湖北的名小吃!不过我的胃只够我再吃一份三鲜豆皮了······不然我还得再来一份排骨藕汤的!

这个就是三鲜豆皮,味道还可以。

吃饱喝足,继续赶路!第一站——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

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出来,走不远直接就到了黄鹤楼景区。说实话,跟后面即将去到的小七孔比起来,黄鹤楼真心不值那个门票钱······

逛够了接着吃,我这一趟基本上可以说是——逛吃逛吃······
      徐嫂糊汤粉,在小吃街上,很不起眼,不自己找还真就错过了,不过啊,这个我觉得也就那样吧,吃起来并没有多惊艳,就是放很多胡椒粉的味道。

荷花在古德寺里拍的,古德寺不需门票,但进门要交香火钱,最低8元!

这些鸽子都不怕人的,虽说旁边注明喂食需投币,不过根本没人管的,而且已经交了香火钱,鸽子们也都饿了,不喂喂岂不是于心不忍,是吧?!

瞧瞧~瞧瞧~都给人家饿坏了~~~

葱烧武昌鱼,没吃到清蒸的,为了赶路,连这个都是打包带到火车上才吃的。一个人吃一条鱼,还没吃别的,有点腻!不过味道是好的哈~~~

又是一整晚的卧铺,而且软卧改成了硬卧······

2016.9.21西江千户苗寨

经过一夜火车的颠簸,到达凯里站已经临近中午。一出站就有好多出租司机在拉客,拼车去各个景区。我出来稍晚,去西江已经走了两辆车,到我这里就没人了,无奈又等了一趟火车,希望能拼到人,但是······还是木有啊喂!!!也不知道是司机太笨还是我点太背······好在最后终于是拼到了!30/人,个人觉得很合适啊,因为路程蛮远的,要一小时的车程啊!

西江苗寨确实已经相当的商业化了!

喜欢这片稻田~~~

年轻人从山下爬上去都要气喘,这大爷估计也得六七十岁了吧!拄着拐杖往山上走,每天至少一个来回吧?寨子里的人大概身体都挺不错的!

各种苗寨美食,玫瑰冰粉、糯米饭、腊肠、竹筒饭······

这个糯米饭无功无过,必须配上辣椒吃,不然会有点点腻

腊肠味道不错,不过肥肉更少一些就更好了······(苗族人似乎比较爱吃肥肉的,他们有一道菜叫白肉还是什么的,只有肥肉,纯肥肉!)

西江出了名的侯家庄,因曾是众多电视节目的采访、拍摄地而闻名,不过此行我并没有去品尝。没有拍招牌,只拍下店门前的广告,哈哈~

夜景拍不出效果,就当凑个数吧~~~

2016.9.22千户苗寨-荔波小七孔

早上八点半要从苗寨去往小七孔,因此定了早上5点的闹钟,谁知道拉开窗帘外面还是夜景······
      这边的天亮的很晚,像是北方的冬天,过了一个小时天还是很暗。已经起床了没办法,磨蹭了一会,吃了点东西,终于等到六点才出门。
      七点钟,清晨的苗寨~~~

好了,看过了苗寨的夜景、晨景,我也差不多该动身去下一站了!

八点半直通车准时从苗寨出发,经过四个半小时到达小七孔。路途漫漫,山路迢迢,也许是前两天太累了,也可能是弯道太多了,多少年没晕过车了的我终于还是吐了······
      真的非常感谢一路上的陌生人的关心!可能所发生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当你一个人的时候,恰恰就是那些小事,竟会让人如此温暖!独自在外的日子里,好在身边有你们,好在有那么多热心肠的朋友,衷心的感谢!!!谢谢~~~

回来后才发现,最好的拍摄角度居然一张都木有······虽然不是节假日,有人也是挺多的!

大部队都在景区里面,只有我,默默地走到了反方向的大路上······事实证明,视野不错的!

山里的蜻蜓都比较好看啊!

西江过来,路上结识的伙伴。

山清水秀,阳光甚好!

跟顺路的小伙伴拼了一艘船,自己划,150元共5人,人均30元。
      嗯,我得说,我们这一船都是划船能手~~~

从小七孔出来已经是下午六点,景区通往荔波县城的巴士最晚到下午六点半,不过六点以后车辆就很少了,正好在景区里面结识了几个小伙伴,甚至有的跟我住在一家旅舍,于是顺利地在景区门口拼了一辆车,人均15直达旅舍门口。
      到了旅舍,稍作休整,便与刚认识的小伙伴们结伴出去觅食。

喀斯特杨梅汤,确实非常好喝,比在苗寨喝的好喝太多,而且不贵!

杨梅汤隔壁就是这家饭馆,名字叫好好吃,貌似这两家好像是同一个老板啊!点了四个菜,确实都非常好吃,他家的脆皮烤香猪还在当地获了奖,建议大家去试吃!!!

本来是去另一家很有名的店吃烤鱼的,不过那家只有烤鱼,木有其他,所以我们进去了,又出来了······
      下图是当地有名的豆花烤鱼,味道还可以~

酸肉很好吃啊!稍微带着一点酸味。

烤香猪味道一级棒哦~~~照片拍的有点苍白了,呵呵哒~

2016.9.23荔波县城-贵阳

这一趟旅行吃过的我觉得最好吃的美食,都在荔波县城了。无奈停留时间太短,荔波三酸只吃到了酸肉,臭酸、虾酸都没吃到······留个念想吧!有机会再回去吃!

鸭肉粉,才8元,但是相当好吃!早上在县城溜达路过这家裕兴记,在街上就闻到一股香气,于是走过去了又忍不住走了回来

酱料被我拍糊了······

OK~~~饱餐一顿回去收拾行李,朝着贵阳,出发!再见荔波
      哎,我想说的是,本来计划是荔波直接大巴到贵阳,但是人在旅途总有一些意外,上午十点,到贵阳的大巴只能买到下午一点半发车的了,不想等了,于是改变路线从都匀中转。
      到达贵阳已是下午四点半,去到住所收拾一番,直接去吃当地有名的丝娃娃。丝恋红汤丝娃娃,真的是超级火爆啊!我从网上排号预约,告诉我要等90分钟,一个半小时哎······于是我开始在花果园周边四处游荡,好在这里是商业区,去市场转了一圈,又去了趟超市。过了一个小时我去到店里,于是映入眼帘的就是下面的场景······

还要等上半个小时啊有木有······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要了一份丝娃娃,一份烤脑花,共计35元。丝娃娃配上汤汁很特别,味道还行;烤脑花呢,味道不错,只是我吃不习惯······

这个是灌到丝娃娃上的汤汁

被我扒拉的乱七八糟的烤脑花······

花果园附近的夜景~~~

传说中的甲秀楼,我去的太晚了,灯刚好熄掉了,呵呵了······

2016.9.24黄果树瀑布

7点坐上了从贵阳直发黄果树景区的大巴车,中途需要送去龙宫游玩的游客,然后又赶上了高速交通事故,耽误了不少时间,大概是11点才到。由于是周末,一路上明显都是观光车,到了景区更是人山人海(不过肯定不能跟五一、十一相比)。幸好,我们提前在直通车上就拼人包了一辆面包车,一行6人,价格跟景区内的观光车一样,但是不用排队,而且可以进到各个景区门口,节省了不少时间,所以很推荐大家包车(注:一定要包当地人的车,外面的自驾车进不到景区内部,需要走很远)。
      附上这次黄果树景区包车师傅的电话,供大家参考!——13708532667卢师傅

作为黄果树游览中的摄影担当,必须来一张特写~~~

气势磅礴,这个月份水量还可以,到了十月水量会不断减少。

来张背影吧!

一度怀疑这哥哥是不是猴子派来的······

天星洞,实景要美得多的多!

来来来,队形摆好,来一张合影~~~

奉上六人大合影一张,黄果树之行圆满结束~~~

从黄果树回到贵阳,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钟。与一路同行的小伙伴一一告别,各自回到自己的住处,继续接下来的行程。
      由于第二天下午我就要回天津了,上午还打算去青岩古镇,来了贵州一趟,没吃到酸汤鱼怎么想也不能死心啊!于是从点评搜了一下最近的老凯俚酸汤鱼,去吃!!!(不过最后还是绕远了,明明最近的一家分店我走10分钟就能到,搜索时候名字输错了,去了另外一家分店······)

阴差阳错来到了老凯俚酸汤鱼(首府路店)······确实很火爆!其他店酸汤鱼店这个时间基本都没什么人了,就老凯俚仍旧爆满!由于我是一个人,特别请师傅帮忙找了一条最小的鱼,一斤半左右,然后配菜都不敢点,就怕吃不了。
      据说很多名人都吃过老凯俚家的酸汤鱼,大概也是因此,许多人都慕名而来。

酸汤鱼的味道还可以,只是啊!这家分店的服务,怎么说呢,真心是差啊!服务明显拉低了这家店的总体评分呀!
      尤其是他家女服务员,来了之后没有客气话,就三个字,去称鱼!好吧,人那么多,也不要太计较这些吧!称好鱼后回来,那服务员拿着菜单过来,直接撇到桌子上,一句话都没有······我问她干什么,这才回了一句,点配菜!瞬间感到很无语,这种服务还真是少有啊!!!态度还不如称鱼的后厨大叔!!!过了一会又去服务其他桌,说话的时候总是,哼,哼,哼哼······说实在的,我在旁边听到都觉得很不舒服,感觉她好像对客人们都很不屑的样子······
      明明店铺盛名在外,在这里希望将来不要因为服务跟不上而砸掉了自己的招牌吧!

2016.9.25贵阳-天津

早餐吃的安顺裹卷,额,忘记说不要折耳根了,吃起来好腥!

花果园有个湿地公园,从那里有直达青岩古镇的公交车,3元/人,半小时左右一趟车。

青岩古镇确实相对来说更加原生态一些,但是景区内很多地方在翻修,估计过两年也会变得商业化了吧······

本来从青岩买了一些玫瑰酱,不过这次飞机是廉航,没有托运。自以为玫瑰酱已经算固体了,抱着侥幸心理想要直接带上飞机,结果还是被扣在了机场。最后连个照片都没留下,呵呵哒······

听当地人推荐的,据说他们有时候都会从市区过来买回去吃,买来尝了尝,味道确实挺好的。店老板自己介绍说,店已经开了20年了,他家的猪脚都是自己酱制的。

逛完青岩古镇,中午回到贵阳市区,在楼下吃的肠旺面,鸡蛋面不错(我觉得应该是普通鸡蛋面,而不是竹升面,毕竟竹升面在制作上比较麻烦···),还有里面的血旺、脆哨,非常喜欢~~~
      至此,此行算是圆满结束了!早上出门前已经办理了退房寄存了行了,吃饱喝足直接回去取行李,返津!
      贵州,再见!

小贴士

1、黄果树游览建议当地包车,费用差不多,还可以省去排队坐车、买票的时间。
      2、去小七孔建议住在县城里,交通便利,美食多!
      3、大小七孔、黄果树景区均可免费寄存行李。
      4、这里附上在荔波拍摄的部分客车的时刻表,仅供大家参考~~~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有个完美的假期哦~~~

2016-10-03 01:05

2016-10-03 11:5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03 12:25

引用 aramark 发表于 2016-10-03 01:05:29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aramark:可以呀!你想问什么呢?

2016-10-06 11:16

引用 j_o_e_y_a 发表于 2016-10-03 11:56:14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j_o_e_y_a:什么问题呢亲?

2016-10-06 11:17

引用 wwxwwx 发表于 2016-10-03 12:25:04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wwxwwx:谢谢支持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