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国庆游---2016

大师季羡林说“世界上历史悠久、地域广阔、自成体系、影响深远的文化体系只有四个:中国印度希腊、伊斯兰,再没有第五个;而这四个文化体系汇流的地方只有一个,就是中国敦煌新疆地区,再没有第二个。”有感于之前在省图无意中借的一本书,里面对隔壁、沙漠、丝路商旅的描述,看了央视纪录片《敦煌》10集,毅然决然扔下孩子,拉上老公直奔敦煌而来。

1,Oct

敦煌这座城市旅游服务很棒,这是第一感受。至少好过我所在的西安
       携程预订敦和大酒店,check in 时上午11:00,迎接我们的是一条毛巾,一杯热茶,而且不到11:00直接就可入住。房子虽小,吹风机、电蚊香、免费矿泉水...
       公共交通方便:机场车站出租车很多,一座20万人口的城市,出租车超过1000辆。3路公共汽车可直达鸣沙山·月牙泉,12路公共汽车直达莫高窟。窗口岗位的工作者很爱这座城市,也很热心宣传这座城市的旅游景点,没有抱怨,没有吐槽,单纯的热爱洋溢出来。公共汽车上有景点宣传、价格介绍、各种旅游线路,并标明可以咨询相关人员。温暖贴心。
        酒店集中在市区,市区不大,乘3路汽车到终点------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免票人群非常多。我享受到了记者证的免票服务。景区出口明显位置标明,如果还想再次来,只需输入指纹,三天内免费多次进入。出口处填写对景区的意见建议,即可获得298元的敦煌画册一本。

大漠 丝路商旅 驼铃声声

大漠 丝路商旅 驼铃声声 仿佛回到大唐盛世

月牙泉倒影 里面时见大鱼 干净宁静

沙漠之中古柳 胡杨

在鸣沙山上看月牙泉 有点小

五色沙子 黑白黄红褐 带回家半瓶子

2,Oct

敦和大酒店门口驴妈妈旅行网订了西线一日游---敦煌古城、阳关、玉门关、雅丹古城。108车票,门票自理,分别为40、50(内含观光车10元)、50、120(内含观光车70元)。

敦煌古城是1987年日本在拍《敦煌》时布设的敦煌古城街景。据说日本人拍摄🎬完后要求拆除布景,敦煌政府表示可以,不过所有垃圾请带回日本,so日本人放弃了。
      于是敦煌多了这个景区,同时也是影视基地。《新龙门客栈》、《大唐玄奘》等在此拍摄,还有很多很多。
       虽是人造景点,但做得很用心。不信来看。

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

羌笛何须怨杨柳 春风不度玉门

没有仔细听阳关博物馆的解说,可能会觉得这就是两个土堆。但是这两关在丝绸之路以及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作用。出阳关为若羌,出玉门关为楼兰,之后两条路在喀什会合,丝绸之路走出两条不一样的轨迹。
        在广袤的沙漠、戈壁滩上,他们因拥有水源,可以与敦煌形成三角形,互相支持,互相援助。

雅丹地质公园,独特的雅丹地貌。在这里可以看到百万年的沧海桑田,风蚀水力之后的独特造型。随着时间继续流逝,现有的雅丹地貌可能会坍塌消失,成为黑色戈壁的回忆。

眼前人是心上人,愿一直爱下去,看日出日落,和你。

3,Oct

莫高窟窟内禁止拍照,尊重历史留给我们的美。94、96、98、148窟都震撼得不要不要的。对,我提前没订到票,只是买了临时票。
      之后在陈列馆就可以近距离接触莫高窟背后的故事,静静看完了每一个纪录片,一直到闭馆才出门。

沙洲夜市

杏皮水、鲜啤,好喝
         牛羊肉比以前吃的好吃,我一年都不会吃两回烤肉的我瞬间爱上这里的烤肉肉,鸡翅、鱿鱼也不放过。
        新疆抓饭、羊肉面片.烤馕也好好吃。
        对我不吃辣椒,所有的烤肉都一半不辣。我只想说在西安回民街我会遇到,十串起,不能不加辣,不吃快走开....!!!

沙洲与瓜洲相邻,温差大,日照强,降水少得可怜,葡萄甜得不要不要的,一早买三斤,路上来不及洗都拿纸巾擦擦吃掉了。
      野生黑枸杞,红宝石干,杏皮,李广杏干,雪菊,罗布麻,牦牛肉干都是我要带走的特产。当然快递包邮啦。

琳琅满目的丝绸玉器胡杨木,木刻画沙漏...恍惚会想起千年前的丝路重镇波斯人、回鹘人、粟特人、汉人交易的场景,讨价还价在耳边低语...

希望以后可以每次都和家人一起

路上有空都想和儿子视频,打电话。现在15个月多的儿子在视频里会第一时间亲亲手机中的我们。讲电话时他一直在叫妈妈。心都化了,以后一直要带着你。

4,Oct

明天王潮歌的《又见敦煌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02 23:3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