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国道--西北自驾游4

• 出发时间/2015-07-19

这是去年写的发表在新浪博客,在前两天也发表在蚂蜂窝了,图片没有水印,今天贴了水印过来。
在丹霞山的最末一张照片显示的时间是16:58,出了景点开车向西宁方向,跟着导航走。准备住在离景点稍远一点儿的周边小县城,快到民乐县城时,天下了一阵雨,感觉特别冷。到了民乐县城开始找宾馆,前几天住的地方都100多元条件都非常好,于是奔着一个就去问有没有房间;被吓了一跳,标间一千多,妈呀!再看街道一片大泥塘,好不容易找了一个新开的宾馆,201元/间。回来后上网查了查这个民乐,原来如此!从民乐县到西宁市走的这样一段227国道,那是相当美啊!227国道从张掖西宁,全长347千米。穿越祁连山,伴着祁连山草原、门源油菜花海。跨越甘肃青海两个省份,民乐地处甘肃河西走廊中段,张掖市东南部,海拔1589米-5027米。境内祁连山巍峨挺拔,终年积雪,并有5条主要河流纵贯南北,水草丰美。是古代游牧民族迁徙、驻牧之地。扁都口是通往甘、青的咽喉,两山夹峙、群峰叠嶂,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史有河西走廊南大门之称,也是历代王朝设兵把守的重地。门源回族自治县属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管辖,与甘肃接壤。门源是古老的黄河文明早期发祥地和传播地之一,自古以来游牧文化和农耕文化在此融合,丝绸之路甘青通衢在此交汇,众多民族和民族文化在此交融。我之所以说这么多,是因为对227国道的印象深刻,和美好回忆,是这次自驾游一次额外的奖励,是自驾游真正意义上的收获!看图说或不说!

附详细攻略:
         10天9晚的西北自驾游,途径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最远到了甘肃嘉峪关,             到了海拔最高的227国道,最高处3800多米。人均消费3000元。
D1,北京-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也叫杭锦后旗。900多公里先走G109,再上京藏高速。
D2,杭锦后旗-额济纳旗。600公里途径巴丹吉林沙漠腹地。
D3,额济纳-甘肃嘉峪关-酒泉市400多公里,看胡杨林日出、去了居延海。
D4,酒泉-张掖丹霞(200公里),住民乐县城。一共300公里。丹霞地址公园去了俩。
D5,民乐-青海西宁市。途径G227、宁张公路270多公里。227国道简直就是景观大道:雪山、草地、        油菜花海,虽说翻山越岭但是真的很值得!
D6,西宁-青海湖-甘肃兰州市。西宁青海湖也就200公里左右,去茶卡盐湖80公里又去兰州最多             800多公里,住兰州市。
D7,住兰州市。叔叔一家带我们去皋兰山吃大盘鸡看黄河夜景。
D8,兰州-沙湖-内蒙乌拉特前旗兰州-沙湖500公里-内蒙乌拉特前旗400公里。一天大约900公里。
D9,乌拉特前旗-河北张北县。600多公里。
D10,张北草原天路-北京。300公里左右。

P1

P23

P24

P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04 17:12

引用 cahflower 发表于 2016-10-04 17:12:03 的回复:

回复cahflower:谢谢!我只贴过来这一章,其余各篇都在新浪博客发表,还是这个名字:老马的家常。如您感兴趣请看新浪博客。谢谢您的欣赏!

2016-10-04 18:40

照片的水印很独特!!!用心!!!

2016-10-13 18:3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3 18:35:04 的回复:

回复丸子:谢谢夸奖!

2016-10-15 07:17

引用 老马的家常 的图片:

你的水印太有个性了……我刚开始还以为我显示器坏了

2016-11-24 20:08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1-24 20:08:43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自己做的,谢谢您的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