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6月三人行~家庭游

马与骆驼 LV.6
2016-10-01 19:47 462/0
  • 出发时间/2016-06-06

前言

今年6月我父母来英国看我,我带他们在英国逛了一大圈。我妈作为一个旅游爱好者加文艺青年,写了如下的游记,共分为上中下三篇,我就把它们合在了一起。英国的夏天很短,气温舒适,是旅游的好时节,其他时候的天气就可以用糟心来形容了,所以建议大家有时间就在夏天去英国玩吧~(以下照片归我妈版权所有)

省钱攻略:
1. 全程公共交通,我本是是在英国读大学,有railcard,在我父母来之前帮他们办了two together railcard,两人行可以打1/3off,和我的学生卡一样,可以节省好多。
2. 英国的酒店比较贵,不介意分享的话可以住青旅,一般都是很干净的,但是最好准备好眼罩和耳塞,这是我的青旅必备。自己买菜在青旅做也可以省很多,在天空岛的青旅,有个大叔和我说附近有海鲜市场可以自己买回来做。
3. ibis还有travellodge这种连锁酒店有时候也挺便宜的,要看具体日期,travellodge有的有这种房型:标准间的价格但是可以住三个人,一张双人床,然后床下面可以抽出一张床垫打地铺,比较合算。
4. groupon。。。英国的团购网站,有很多旅游的项目。。也可以看看

英国三人行家庭游

6月,是英国的夏季,也是旅游的好季节。我们 20多天的旅行,从伦敦开始,由南向北,经布莱顿——巴斯——布里斯托——北部峰区的 查兹沃斯庄园——利物浦——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湖区的温德米尔——天空岛——爱丁堡,然后转道伦敦上海。期间还在格拉斯哥马莱格洛哈尔什教区、因弗尼斯做短暂停留,整个行程大多乘坐火车或者公交,紧凑而充实。
英国不长的日子里,给我的印象是英国白天很长,雨水很多,商店很早关门,英国人爱大自然爱运动爱看书,与人接触热情有礼风度绅士,公共设施人性化,草坪特别多,山坡很干净,山上的草坪就像修剪过一样,英伦园艺美轮美奂,好山好水好风光。    英国的雨大多是那种飘飘洒洒细细柔柔润物无声的雨,消消停停时不时来一点,马路、建筑物上的灰尘很少,天空也显得特别的干净,这样的雨天英国人大多不打伞,细雨下该玩的玩该走路的走路。有阳光的日子,白云会低低的悬挂在空中,感觉离大地特别近,久不见阳光的人们会纷纷带着家人带着狗在草坪、公园、河边躺躺坐坐,尽情的享受日光浴,不像国内的夏天,大街上各种防晒利器应有尽有。此情此景我也不好意思打伞遮阳,晒了两天我的脸色明显深了几个色系。
英国人很爱看书,尤其在伦敦伦敦的地铁上有时整个车厢人手一书,安安静静。伦敦的流浪汉也出乎意料的多,他们席地而坐,双腿盖着毯子,但是十之九八都在认真看摊放在膝盖上的书,手边还摆着一两本,要不是他们面前放着一只碗,还真看不出是流浪者。英国人也爱运动,大街小巷、河边、山坡上总遇到骑单车和跑步的人,似乎有汽车道的地方就有自行车道,自行车可以带上火车和地铁。满街大长腿,身材线条感都很好,就算上了年纪的大叔大妈,也打理的清爽整洁,走路轻快带着风,坐姿端正挺拔,没见过一个“北京瘫”。偶尔目光相遇,就回你一个温暖的微笑。假如在门口遇到 ,会为你拉开门。与你擦肩而过的时候,会因为离你近了点跟你说“sorry”。。。整体感觉真很绅士,很多场景我都想偷偷拍下来,无奈设备不行,近距离怕冒犯了人家,只好遗憾错过。

伦敦

第一站:伦敦,这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各种建筑都非常经典。

名闻遐迩的大笨钟。

白金汉宫,英女王居住和办公的地方。

白金汉宫广场旁边通向国会的马路。

在广场上偷拍的金发美女。

格林公园,绿色的世界,大片绿树绿草让人心旷神怡。我们从白金汉宫穿过公园就到了大笨钟前。公园里好多跑步和骑单车的人,还有好多晒太阳的人,悠闲的或坐或躺在草坪上,听着鸟儿的鸣叫,享受着阳光的温柔。

威斯敏斯特教堂,英国最大的教堂,一千多年来,几乎所有国王加冕、王室婚礼及一切重大仪式都在这里举行。

泰晤士河畔的伦敦眼和伦敦塔桥。在伦敦的两天实在是太累了,这些地方都是走马观花看看,没有进去细看。

泰晤士河边和妈妈一起玩耍的小女孩。

大英博物馆,1759年正式对公众开放,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 要是认真观看的话可能一天也不够,不要门票,可以租个解说器。有很多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据说他们在上历史课。

馆藏的中国瓷器价值连城,据说现在的工艺已经失传了。因为太多精美的珠宝陶瓷玻璃器皿,让人恍惚置身于一个精品商场。

温莎堡,距离伦敦20多英里,是世界上仍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最古老的一座,也是女王主要的行政官邸,经常在此进行官方和私人的活动。

伊顿小镇

隔着泰晤士河,与温莎堡隔岸相对,就是精致宁静的伊顿小镇。

坐落在伊顿小镇的伊顿公学。这所中学1440年创建,是一个贵族男校,以“精英摇篮”、“绅士文化”闻名世界,是贵族、天才、绅士和美男子的代称,这里曾造就过20位英国首相,也是英国王子威廉和哈里的母校,诗人雪莱、还有最近很火的抖森也是该校的校友。每年250名左右的毕业生中,70余名进入牛津剑桥大学。

伊顿公学的各个室外体育运动场。

靠近泰晤士河边,大白鹅(也许是白天鹅)会游过来等你喂食。河水清澈 ,微波荡漾 , 岸边绿树浓阴,红砖小屋 ,不时有跑步和骑单车的人经过。坐在桥头,你可以任凭微风拂面,闭目遐思,也可以看着斜阳西沉静静发呆,就这样享受着时间的流淌。

布莱顿

第二站:布莱顿。离开伦敦乘火车一个小时就到了英格兰最南部的海滨小城布莱顿,这是颇负盛名的海滨度假城市,天空很蓝,有着绵延数公里的海滩,而且还有英国官方所认可的天体海滩。布莱顿也是有名的GAY城,有着英国唯一一个可以给同性恋结婚注册的警局。各种文化交汇,使这座城市充满了魅力。城里的海鸟特别多,胆比人大,它会朝着你直飞过来,贴着你的头皮来个俯冲,吓了我好几回。

想看天体裸浴的小伙伴要失望了,我们没去那一段海滩,也是有点遗憾哦。

布莱顿的海滩很奇特,海滩上铺满的不是沙子,而是一颗颗大大小小的圆沙砾,像鹅卵石。见到很多游客在沙砾上或坐或躺着,心想这还不硌得慌?当咱也躺下去后,哈哈,这才知道躺在沙砾上是有多舒服。阳光照得石子暖暖的,就像做热敷理疗一样哦。

在海边码头自拍的一家人,不,两家人。哈哈,那个认真闭着眼睛的男孩真逗~

布莱顿皇家行宫,由乔治四世于1783年建造。

巴斯

第三站:巴斯巴斯英国唯一列入世界遗产的城市,是一座很古老的城市,公元前43年,古罗马人入侵不列颠,在此地发现了温泉,并深信这是上帝赐给罗马人的礼物,是上帝的奇迹,故给此地起名为Bath。就是“洗浴”的意思。巴斯不算大,但古朴典雅,据称有着英国最高贵的街道和曲线最优美的建筑。
巴斯教堂 ,巴斯的标志性建筑。

教堂前的广场上有街头艺人表演行为艺术。

弹琴的帅哥是不是有点像东欧人?

一群制服女学生在等待去教堂举办毕业典礼。

街道倚着山坡而建,高低起伏,错落有致。

布里斯托

第四站:布里斯托布里斯托西临爱尔兰海,是英国西南部的最大城市。布里斯托大教堂

在一座被战火烧毁的古老教堂围墙下休闲的人们。

里夫顿悬索桥,是用石头砌成的,建于1840年,而且延用至今,足以见证昔日大英帝国的昌盛。

悬崖边有情侣们挂的爱心锁。

路上偶遇带着娃出来游玩的一家,小家伙们的睡姿真可爱,偷偷拍一张。

峰区 查兹沃斯庄园

第五站:峰区的查兹沃斯庄园。这座庄园建于1552年,占地一百多平方公里,包括有郊外公园、农场牧场、树林、花园和庄园别墅。它也是电影《傲慢与偏见》里的达西庄园。整个宅邸气派绝伦,历代主人都是艺术品爱好者,收藏的各种艺术珍品堪比博物馆。

进去的时候大门外遇到保时捷俱乐部聚会,满广场的各种保时捷。

庄园内部装饰得无比奢华,恢宏的壁画和数之不尽的艺术品让人叹为观止。

庄园的花园更是迷人。占地105亩的后花园山峦起伏,无边无际的绿色草坪,温泉、瀑布、雕塑、喷泉、湖泊、迷宫、石山等遍布在园林中。

庄园大门外的高地。庄园沿途都是这样迷人的田园风光,车子翻越一个个山坡,宛如在一片片黄绿相隔的牧场间穿行。

利物浦

第六站:利物浦。港口城市,市内建有欧洲最古老的中国城,还是披头士四人合唱团的故乡。

在港口有英国难得一见的现代化建筑和高楼,有一点点上海外滩的感觉。

建于1846年的阿尔伯特港,拱顶的牌楼下,鹅卵石的街道两旁布满了购物中心、画廊、博物馆、酒吧和写字楼。

纪念战争英雄的雕像。

悠闲的人们享受着海风的吹拂听着海鸟的歌唱静静地面对大海发呆。

披头士纪念馆前一群学生在围观,见我举着相机走近立即闪身让道,绅士风度就是在这样的细节体现,给个赞!

咱也的绅士啊,道过谢急急忙忙按了一张就赶紧走开让小朋友们继续。

利物浦有超过2500座的知名建筑,佷多都是建于18世纪晚期,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红砖老房子,沧桑、低调、华贵。也路过好多有名的建筑,比如据说有着世界最大一组彩色玻璃的教堂,有"红砖大学"之称的利物浦大学,可惜时间太紧我都没有留下照片,只来得及匆匆一瞥。阿尔伯特港口的落日也是非常好看,只是落日要等到夜里十点多,太累,我们还是选择了在酒店睡觉。。。旅行可真是个力气活啊!

贝尔法斯特

第七站:贝尔法斯特。 从利物浦飞45分钟到了贝尔法斯特,这里是北爱尔兰的首府,著名的"泰坦尼克"号便是在这里建造的。

世界上最古老的威士忌酿酒厂老布什米尔斯。该酿酒厂是世界上最早注册商标的威士忌酿制厂。1608年詹姆斯国王一世向当时的酒厂主人授予了经营许可,从而使其成为世界上最为古老的合法威士忌酿酒厂。一进厂区就闻到了独特的酒香,太好闻了!完全不是我们平常酿酒厂的味道。

巨人之路。位于贝尔法斯特西北约80公里处大西洋海岸,由数万根玄武岩石柱组成,是由火山喷发结晶而成。经过海浪冲蚀,石柱群在不同高度被截断,呈现出高低参差的石柱林地貌,绵延数千米,气势磅礴,蔚为壮观,被视为世界自然奇迹。    沿途的北爱尔兰农舍和大西洋沿岸风景。

海边被战火毁坏的古城堡。

巨人之路的石柱大多呈六角形或五角形。

拍合影的一家人。哥哥无精打采,弟弟笑的阳光灿烂,小哥俩完全不在一个频道,哈哈。

带着陪伴犬旅行的老夫妇。经常在公交车上和野外见到与主人一起外出的狗狗,这些狗狗看起来好像特别温顺,都是乖乖的跟着主人一声不哼,陌生人经过的时候目不斜视,温文尔雅,一付见多识广有内涵的样子。

他们的狗狗大都长得有点奇特,也许是血统纯正的缘故?比如这只一脸善良有着当下流行的巴掌脸大长腿还有腹肌的短毛狗不知道是什么狗?难道是拉布拉多?

贝尔法斯特市政厅。市政厅气势恢弘,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高达173米的主圆顶以及由三种意大利大理石设计而成的华丽楼梯。一层对外开放,可以随意参观,楼梯和大厅果然华丽惊艳,是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这是第一天路过时拍的照片,第二天去参观的时候大雨,没带相机,哎,贝尔法斯特的雨就是特别多!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市中心一处花园里的热带植物馆,形状有点像皇冠。

湖区 温德米尔湖

第八站:湖区的温德米尔温德米尔位于英格兰西北海岸,靠近苏格兰,内有大小不一的16个湖,拥有英格兰最高峰斯科菲峰和英格兰最大的湖温德米尔湖。放眼望去,大片平坦的草地如修剪过一般,青翠碧绿,阳光下深蓝色的湖面波光闪闪,天鹅优雅,海鸟翱翔,远处帆影点点,耳旁鸟鸣清亮。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湖边,下面的湖景都是在酒店门口拍的。傍晚的天空浓云密布气势恢宏,偶尔也会有晚霞余晖透过云层撒向湖面。

附近小镇。湖区的房子几乎都是石头砌成的,很有特色。

小镇居民的住宅差不多都有前后花园,花草修剪的整洁漂亮。

到湖区的第二天上午,我们准备徒步到附近的山上看瀑布,然后登高远眺湖景。沿着盘山公路蜿蜒而上,道路两旁浓荫蔽日。

半山腰的农舍。石头房子简朴整洁,周围种着花花草草,生机勃勃。

走过了长长的公路后又拐进树林走了段长长的泥泞山路,沿着哗哗的水声一路向上,终于看见了瀑布,瀑布不大,但水流湍急。

看着地图我们向山顶进发。

遇到几个也去山顶的老外,跟着他们抄近路,翻过一家牧场的木栅栏门,穿过牧场开始了真正的登山。山很陡,风很大,没有路,只有沿着前人的脚印一步一步向上爬,对不常运动的人来说真是极限挑战。爬山3个小时了,翻过一个又一个山头,可是那个能看见湖景的山头总也不到。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唉,早知道这么累就不爬山了哇,无奈回头无路,只有坚持向上走。真心佩服老外,他们背着娃牵着狗甩我们好远。好在越到高处景色越美,回头望好几个山头已在脚下。

山上是大片大片厚厚的草坪,有点像草原湿地,特别漂亮。

终于到顶了!山顶上风声呼啸,仿佛要把人吹走。然而眼前瞬间豁然开朗,湖光山色尽收眼底,真想大声吟诵一曲“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啊啊。。。顿时觉得一路汗水和劳累值了!

一起登顶的一个老外和他的狗,狗狗眼里是满满的爱啊,眼神一刻也没离开过主人。。。不过后来见喂狗粮才明白也许狗狗是饿了在眼巴巴的等着吃的吧~

下山的路上心情就轻松啦,一路愉快的拍拍照。午饭是坐在草地上吃的干粮,三明治和面包,典型的英式简餐。下山途中的田园风光美极了。

这趟徒步大约7小时,累惨了,回到酒店就不想再动,以致本来打算去另一个湖泊看天鹅的计划也落空了。

天空岛

天空岛位于苏格兰高地,据说前往天空岛的铁路是英国最美的铁路,沿途能看到最美的苏格兰风光。我们一早预定好了车票。只是没料到会遇上铁路工人罢工,所有前往苏格兰的火车取消。话说英国人的罢工也蛮有趣的,他们提前告知罢工时间,然后在某个阶段一天罢工一天正常工作,因为他们罢工的目的不是为了交通瘫痪而是为了诉求得到重视,完全不是我们中学课本上两个阶级你死我活的斗争,而是温情脉脉彬彬有礼。
罢工中的小火车站空无一人。

铁路公司还是蛮负责的,帮预定车票的旅客落实了大巴,大巴狂奔在蜿蜒的山路,两边要么是密密的丛林,要么是悬崖与大海,大雨伴随我们一路,啥也没看成。7个多小时后,到达天空岛对面的小镇马莱格。第二天上午乘轮渡来到天空岛。这位是与我们同路的老先生,在等车的间隙看书。

我们住在天空岛最大的小镇波特里。小镇很安静,只听到海鸟的叫声。

小镇港口,是很有名的景点。黄昏时分,群山环抱中的港口,落日余晖,斜照在蓝色的海面,归航的船舶静静的停泊在这里,白帆点点,海鸟翱翔,宁静而安详。

海边那一排房子全是吃海鲜的小饭馆,客人很多。

傍晚小镇中心广场举办了苏格兰风味的表演。原来男人穿裙子也可以很阳刚。

四周围满了观看的游客。傍晚的阳光还是那么耀眼,人群中两位金发飘飘的老外吸引了我,微风中凌乱的发丝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生动。

在小镇上吃的海鲜。这个拼盘有三文鱼、青口、虾,27磅,换算成人民币有点贵。

天空岛感觉很大,人很少,岛上公交一天就几班,景点之间路途遥远,也因为来天空岛交通不便所以岛上没有旅行团,都是背包客或自由行。到达天空岛的第二天我们参加了当地游客中心的一日游。一辆车11人,驾驶员兼导游,是个金发长腿看不出年龄的帅哥,他带着耳麦边开车边解说。不知道国外的导游都这么敬业吗?一整天大多在车上,只要上车他就开讲,讲爱尔兰的发展、沿途经过的古城堡的故事、山川岩石的传说。。 兴之所至,索性停下车来,站到驾驶座后面,绘声绘色、声情并茂、配合着夸张的肢体语言,就像在演一出舞台剧!引得车内的老外一时惊呼一时大笑,虽然我一句也听不懂。。。但是光看他的表演也是相当的精彩。
一路风光。

海边的灯塔。

这个地貌据说形成已有上亿年了,山峰就像波浪一浪连着一浪,草坪青翠欲滴。

山坡上零零散散的苏格兰民居。

碧海蓝天,海天相连。

洛哈尔什

离开天空岛在洛哈尔什教区乘火车前往爱丁堡。这个火车站很小,英国很多火车站都是这样袖珍型的,有的就像我们农村的公交车站,只有一块站牌。国内火车站的铁轨都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这个轨道的尽头是大海,刚看到的时候还有一点惊诧呢。这个小镇有家快餐店的海鲜快餐又新鲜又便宜又好吃。

刚刚下过雨的海边白云低垂云雾缭绕。

天空岛,极北之岛,也被称为英国最美的岛,哈利波特电影好多镜头在这里拍摄,想玩的尽兴要待一周,很值得一看。

爱丁堡

第十站:爱丁堡,整个行程中我最喜欢的城市。一出火车站,就被深深的吸引了,古朴的老街道,循着山势忽上忽下的小巷,石板路,大城堡,双层公车,路边吹风笛的格子裙老人。。。整个城市就像一场中世纪戏剧的宏伟布景,尖塔、城堡、峭壁和古典石柱满目皆是。

很流行的悬空术。看半天也没明白他怎么挂在空中的。

哥特风的司各特纪念塔。

爱丁堡城堡屹立在城市中心的一座死火山上。

拐角处发现一个盛装的苏格兰老人,身上挂着好多奖章,看上去像老战士。

听说当天是苏格兰军队的什么纪念日,有军乐队表演和海陆军方队巡演。运气太好!果然大街上集合了好多军人,穿军装的男人真帅!

这个超帅!我要拍个近景!

看我镜头对着他,特意驻足停留朝我温柔一笑,那笑容。。。仿佛春风拂面,哈哈。

各种军装。

电视台在采访。

还有一群穿裙子的可爱老头。

这群乐手的帽子看着好热啊。

活动开始。军乐队打头阵,士兵跟上,老干部们最后。

当天,公园里还有各种武器展览,你可以随便玩,士兵会教你。

玩的好嗨啊~  公园里的游乐活动全是免费的。

大街上偷拍的可爱娃娃。我发现我有点狗仔队的潜质哈~

是不是国外的动物都胆大?英国的各种动物都挺拽,大街上鸟儿大摇大摆的走,鸭子松鼠会跑你跟前要吃的,天鹅更是依仗女王的宠爱无法无天。这只鸟儿就盯上了吃面包的女生不走了,女生吃的都尴尬了。

卖红肠的女商贩。

遛小孩。

意面。意大利餐比英国餐好吃多了。

夕阳下的卡尔顿山。十九世纪初建造的苏格兰国家纪念碑,是仿古希腊建筑,因资金短缺建了一半停工了,这样倒也别有一番景致。

山上的纳尔逊纪念塔。

在山顶俯瞰爱丁堡。远处是大海。

夕阳好美!

全程住宿大多是青旅,真切体会到旅行过程中“分享”的快乐,用开放包容的心态旅行也许更有意思。最多一次房间住满12人,能遇到各种人,欧洲旅客大多热情礼貌,普遍素质挺高,时时处处注意不打扰他人,喜欢和人交流。特别喜欢青旅的厨房,超级大,中间一溜十多个炉子,四周是很多个大大的水槽,壁橱里和墙上各种锅、碗、盘、杯、铲,大冰箱、烤箱、微波炉、面包机、油盐酱清洁剂啥的都免费使用,特气派,看得你不去亲自动手做点什么美食都觉得对不起这个厨房。这是一家青旅的餐厅。

这次行程还是太匆忙,好多地方没来得及慢慢看细细品,英国,我会怀念在那里待过的时光。

后语

作为女儿兼导游,这次旅行累并快乐着以后还要带他们出去玩~
这次旅程很多都是住的青旅,而且完全是自由行,一开始可能父母还并不能习惯这种自由行和穷游的节奏,但是经过了几天就接受了,他们都说要回去苦练英语,以后出来玩好和不同的人交流。
以前父母都是跟团游,习惯了坐上大巴睡觉,到了景点下车拍照这种节奏,但是我觉得经过这次他们找到了旅行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