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蒙古札門烏德 交通

Lara LV.6
2016-10-01 19:52 68/3

北京蒙古除了國際火車以外,如果想要省錢的方式就是搭國際班車。從北京出發,我們搭車的地方是木樨園長途客運站。我們搭的不是客運站售的票,而是從下車處的門口直接進去的,路上也會有些人問要去哪,本來還很不相信,但真的帶我們到了北京往札門烏德的班車處。

對於摸不著邊是該先搭火車到內蒙古的二連浩特再轉車去札門烏德再轉蒙古內地火車的人建議直接選擇國際直達班車方便許多。

(或是二連浩特有很多蒙古的吉普車可載去蒙古的札門烏德,由於是搭直搭車所以不曉得費用如何)

北京→內蒙二連浩特班車是 180, 北京蒙古的札門烏德是 220 ,不需再給過境費。買票時會先登記證件。這車 *主要都是從蒙古北京批發的蒙古女性,師傅也會說中文,所以不用擔心。
(* 主要搭車對象多都來北京唸書或批發的乘客,還挺安全的,即便是女生也不需太擔心)

班車發車時間雖說是晚上六點開始,但也是會等到人坐滿了才出發喔( 這在蒙古也是很常見的狀況) 。出發時間大約遲了半小時到一小時。時不時班車都會停下來休息可上衛生間或刷個牙,記得約十點半有停在張家界,之後在半夜二點左右會在路邊停著( 師傅會休息幾個小時), 如果要上廁所( 只有露天式的) 就是路邊解決,但是夜晚的星空超級美的!!記得要穿保暖點就是了,晚上會冷啊!

大約早上六點時會再出發往二連浩特的方向約莫七點半到吧,這班車還有提供免費早餐( 燉羊肉,饅頭, 雞蛋一顆,奶茶) 。

車子會在這停留到中午時間,蒙古人會繼續去批發,可以在一些商場逛逛或是在德克士休息一下。午餐自理的。
車會再回來接大家去往出境的方向走,至於出關要多久則依當日人數多寡及海關的速度,會過一次中國的出境還有蒙古的入境,會檢查很多次證件,有些行李也是得上上下下的,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不得不說這些蒙古人很厲害,可以拿超多東西的!!

這時進到蒙古的札門烏德時心想總算到了蒙古了,但還不能鬆懈啊..... 因為還得買到去烏蘭巴托的火車票啊,一天就一班,六點十五發車,只剩不到一小時,票賣完了.....

心想該不會要睡在這語言不通又曉得有沒有住宿的地方,也沒多的預算啊!!!

好在有一對蒙古的小情侶幫了我們總算是…「可以上火車」, 呃,是沒有票的。
是列車長的休息室,雖然多了大約四萬蒙幣,但也沒辦法了,能上的了車才是重點!!

就在火車上過了一夜,雖然沒辦法睡的很舒適,但是沿路的景色一望無際的草原伴著日落很開心,終於坐到車了往烏蘭巴托前進了!

北京木樨園長途客運站,找這種車直接買票去札門烏德對可以的

札門烏德火車站,就是坐這種火車去烏蘭巴托的。是沒空調的,但是晚上會冷!

往烏蘭巴托的景色

札門烏德往烏蘭巴托的日落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2 23:04

旅行就是要自己體驗才最深刻有趣!